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的異世界生活》(三十三、舊識)

作者:路子│2016-12-28 13:52:51│巴幣:50│人氣:1182


  
  【三十三】舊識







  短暫的勝利降臨,可我卻連給艾娜一個微笑的時間都沒有。
 
  拉起她的身子,我沉重的雙腿都還來不及放鬆,就拉著艾娜不停回頭奔跑。理由很簡單,因為那跟在後方的腳步聲正逐漸靠近,而且奔跑的速度非常快。
 

  ──這異世界分明就是想逼死我對吧!

 
  我拉著艾娜那疲憊的身子,一路沿著我們走來的蹤跡回去,至少那曾被破壞過的枝葉藤蔓不會讓我們耗費多餘的體力。
 
  從後方逼近的腳步很快,那接近的速度根本超出了我的預料,而我也沒有考遇到艾娜已經沒有體力的這件事,她推開我緊拉的手,癱軟的倒在地上,那橙色雙眸正不停暗示我快點離開。
 
  我嘖聲回頭,準備扛起她那無力的身軀,「想也知道我不可能丟下妳才對吧!」
 
  我蹲下,應該說正打算蹲下的瞬間,那龐然大物便朝我撞了過來,我根本連看清那物體的機會都沒有,整個背部就硬生生的撞上樹幹,雖然不像漫畫裡誇張的撞斷樹,或是嵌進樹幹裡,但從背部傳來的劇痛大概就跟那些遭遇差不多。
 
  眼前一片模糊,我瞇眼晃頭,想努力讓視線恢復正常,那朝我走過來的身影相當巨大,如果能把我疊起來的話,身高至少有我的兩倍那麼高壯。
 
  他那灰銀色鎧甲只穿了下半身,上半部宛如猿人一般略駝的軀體逐步接近。
 
  在我真正恢復視線的瞬間,我才發現自己正被他一手抓了起來。
 
  雙腳懸空,那有如凝視螻蟻的視線朝我襲來。
 
  「人類?」那類似猩猩的臉孔緊盯著我,嘖聲說道:「拿沙那傢伙拿著伊登還能打輸?」
 
  他舉起另一隻粗壯的手臂掐住我的脖頸,「真是個垃圾。」
 
  警訊從大腦遞出,他鎖在我喉嚨的指節壓住氣管,讓我吸收氧氣的動作變的困難,我嘗試扳開他的手掌,但在這種供氧量完全不足的情況下,卻怎麼也使不上力。
 
  本來這樣就足以致我於死地的他,卻忽然把我放了下來。
 
  「這樣死太便宜你了。」
 
  他再次把我抓起,一甩就把我丟出了那片樹林。
  
  飛出去的力道很大,就像有個東西在背後猛拉一樣,從遠方看起來我大概就像顆躲避球吧。
 
  「蹦」的一聲巨響,石壁迎接我的方式相當熱情,直接在牆上撞出一個凹洞的我,現在實在沒多餘的時間去吐槽這有如漫畫裡的劇情。
 
  那纏在身上的赫姆繞回胸口,幸好即時纏上的炎衣有替我抵擋一些傷害,不然一路撞過來的枝葉樹幹,再加上這個衝擊的話,我現在應該已經昏在這裡了。
 
  「竟然輸給人類……」
 
  那傢伙偌大的身軀撥開樹叢,一手抓著艾娜走了出來。
 
  「果然沒有戰爭的世界,還是太安逸了點。」
 
  光線耀進視線裡,他那銀灰色鎧甲上似乎多了些斑駁的痕跡,仔細一看才發現那鎧甲上佈滿了各式各樣的損傷刻痕。
 
  相較於印象中的銀白色鎧甲,這傢伙身上穿的鎧甲相當老舊,而且損耗的程度相當嚴重。
 
  然後,我的視線被某個熟悉的圖樣給拉了過去。
 
  那刻在腿鎧旁的紋印非常熟悉,雖然紋路並不比我胸口的紋章來的華麗,但那逆三角的圖樣卻是一模一樣。
 
  「角村啊……」
 
  他環視我周圍的一切,在我撞上石壁的時候,其實我就已經知道這地方的確切位置。
 
  灰石磚砌成的牆面,滿地的砲火燒痕。
 
  這是蒂妲他們如城堡般的家外,也就是我被砲彈炸飛前的地點。
 
  「這麼說來,這女人,就是角村的王女之一?」
 
  他抓起艾娜的動作就跟人類抓起老鼠一樣輕鬆,他瞇眼像在看小動物一般的盯著艾娜,而虛弱的艾娜在他手上就連反抗的力量都沒有,蒼白的臉蛋正發出虛弱到不行的喘息聲。
 
 「怪不得這女人的髮色跟頭上的角好像在哪裡看過,原來就是那三個小毛頭的其中一個。」
 
  他撥起艾娜赤色的髮絲,「現在看才發現,這顏色真的好美啊……」
 
  他轉頭看向我,那藐視的眼神中掛滿了嘲弄。
 
 
  ──「如果拿來做成衣服的話,應該很適合才對吧?」
 
 
  那畫面讓我憤恨的情緒湧了上來,我猛然起身衝了過去,那竄出胸口的赫姆在第一時間繞成炎衣,「放開她!!!」
 
  弓起右臂,我把身體像彈弓一樣拉伸後反壓,那纏上炎衣的右拳如子彈一般衝了出去。
 
  拳面撞上肉體的悶聲爆出一圈氣壓,那幾乎注滿所有力量的一拳,被扎實的檔了下來。
 
  「哦?」他略帶驚訝的淺笑,單掌抓住了我那佈滿炎衣的拳頭。
 
  冒出的白煙從他指縫中飄出,炎衣確確實實的焚燒了這傢伙的掌心,可是……
 
  「炎衣?」他揚起嘴角,抓住拳頭的掌心捏得更加用力。
 
  「就憑你這點程度的赫姆,跟羅亞那傢伙比起來……」
 
  他抓起我的拳頭,把我整個人舉了起來,「根本是天壤之別啊!」
 
  奮力一甩,我整個人再次飛上石牆,這次沉重的力道讓我嘔出了我從未看見的血絲,那內臟傳來的劇烈陣痛正不斷刺激大腦。
  
  他那輕蔑的臉孔俯視著我,嘴上掛的狂笑如噪音般逆耳。
 
  胸口湧上的悶痛不斷持續著,那超乎想像的不適感,讓我又吐出了一口黏稠的血漿,喘氣聲環繞耳際,那疼痛的真實感竟然如此強烈。
 
  我捏緊雙拳,咬牙無助的死盯著那傢伙顫抖,而視線也不爭氣的模糊了起來,我不禁天真的妄想,如果這時候自己能有強大的魔法,或是超乎常人的力量那就好了,不然讓身體塵封已久的能力突然甦醒也可以啊!
 
  反正只要能狠狠揍飛這個傢伙,什麼能力、什麼代價都好,我都願意承受。
 
  但那是不可能發生的。
 
  我淺笑自己的無知,把那腥臭的血漿硬生生的吞了回去,身體四肢沉重到像綁了石塊,雙腿麻木,背部遭受沉重撞擊的疼痛感還持續著。
 
 
  不可能贏的。
 
  
  那宛如告示般的聲音在我腦中響起,就常理來判斷的話,我根本不可能打贏這傢伙。 
 
  我握拳猛搥那刻有紋章的胸口,這東西不是魔具嗎?在這種時候總該做點什麼吧!艾娜被他抓著啊!如果你這東西還有什麼隱藏能力沒有顯現的話,那就快點出現啊──!
 
 
  被我咬出血痕的下唇溢出了淡淡腥味,那眼角溢出的溫熱液體挾帶灰塵滴落在地。
 
 
  「我求你了……」
 
 
  然後,那打破我無助的聲音從頂端傳來。
 
 
  「艾娜────!」
 
 
  蒂妲那純白的身影站在頂端,她背後那巨大的藍翼遮蔽了大量的光線,在地面形成了足以蓋過那傢伙的陰影。
 
  「對嘛……」那傢伙仰視城頂的蒂妲,腿上的銀灰色鎧甲逐漸溶開,「我就記得羅亞那時候帶在身邊的小毛頭有三個。」
 
  他露出野獸般的瞳孔,那讓翡翠色的光輪繞過腿鎧,「還真是長大了不少啊。」
 
  蒂妲振起雙翼,那淡藍色的瞳孔在一瞬間蛻變成了如龍一般銳利的眼神。
 
 
  「好久不見了,南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292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異世界|小說|真實|長篇|成長|第一人稱

留言共 10 篇留言

莫莉安
中間的近距離交鋒我不會寫剛好可以參考W 我最近煩惱的是魔法技能的展現該怎處理才好?

12-28 16:15

路子
魔法什麼的,喊出來就對了!12-28 19:19
一個新的概念
耐打技能up,受到重擊後不死可提升此等級,降低受到重擊前的恐懼感(?
南猿,吸收他的赫姆看看XD

12-28 16:26

路子
越來越耐打,搞到最後主角就只是個沙包12-28 19:20
波爾狄雅ヽ(・×・´)ゞ
以正常人類來說,岩石撞出一個洞早就就全身骨折... ...或許因為炎衣的關係?

12-28 19:14

路子
對啊,因為在被打飛之前他都還是纏有炎衣的狀態[e2]12-28 19:19
莫莉安
我指的是 只是單純喊出來感覺不夠

12-28 22:58

路子
我之後會有類似魔法的戰鬥,希望到時候的寫法你會喜歡12-28 23:41
非法行為
感覺真的有點過於耐打了呢(°д°)
是說手臂被抓著甩出去
就算有炎衣也應該骨折之類ㄉ

12-28 23:12

路子
恩...其實我原本只是想藉由誇張的寫法,來突顯炎衣的效用跟這段時間以來,有成長茁壯的強韌體魄,畢竟他在亞獸人那邊也受了不少的訓練。
沒想到都這麼關注主角骨折這一塊RRRR [e20]12-28 23:40
路子
不過這部分確實有不合理的地方存在,畢竟我想寫的是更真實的部分,之後在文庫版會針對這個地方做修改的[e23]12-28 23:41
Night
也許初期被虐慘慣了,所以各方面抗打能力都有所提升吧XD

12-28 23:50

路子
本來是這樣想的啦,畢竟在亞獸人時期有受過訓練,在加上炎衣
所以抗打能力是比較強了一點就是[e19]12-28 23:52
莫莉安
嗯嗯 利如水數性的魔法 只是單純說這個魔法的名字是什麼有些low

12-29 12:31

路子
名字就看個人了,不過水屬性的魔法有很多可以發展的空間啊,畢竟這種不規則的型體可以用在很多戰鬥的用途上12-29 12:35
摩卡奇諾
路子寫的很好,辛苦囉!
這章不管是戰鬥還是角色內心情感都相當細膩。
整章看下來很有緊張感^^

12-30 11:43

路子
謝謝你的喜歡,自己寫多少還是會擔心做不出效果12-30 11:50
摩卡奇諾
我說一些個人的小看法,路子參考看看。
主角應該是普通人吧……頂多有炎衣的加護,但實際上還算是普通人。
那麼撞上石壁,甚至撞出凹洞,這裡有點顯得主角太耐打,我記得他的炎衣還不完全吧,充其量算初學者。
如果有描寫他會因炎衣能力不完全,而多少受些傷,會更加寫實而且精彩^^

12-30 11:48

路子
我大概懂意思,雖然撞出凹洞是我當下的想法,而他也受了傷
但常理來判斷確實應該在更嚴重一點
本來是考量到炎衣也會有焚燒的效果,如果單單撞上石壁感覺似乎不太夠?

這部分的想法我會在仔細思考,謝謝摩卡的建議[e23]12-30 11:53
SINLA
主角加油加油
(身體超耐打

12-31 22:56

路子
沒有主角是不耐打啊啊啊啊啊12-31 23: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df94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