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的異世界生活》(三十二、微笑殺手)(附帶作者的內心話)

作者:路子│2016-12-27 00:01:30│巴幣:68│人氣:1685
  

  
  【三十二】微笑殺手

  





  所謂的成為主角,也許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但在這種極限的情況下,能擠出這種想法的我,也算是不愧對主角這個名稱了。
 
  我不明所以的點頭,然後看著那倒躺在我眼前的物體。
 
  正確來說,那並不是物體,而是人類。
 
 
  ──是剛才被艾娜打暈的魁儡人類。
 
 
  仔細想想這也是理所當然,畢竟我們一路打過來的魁儡多不勝數,在回頭路上遇到一兩個其實也不為過。
 
  黑紫色的衣袍,肢體僵硬到無法隨意動作的魁儡,這樣的存在對現在的我們來說,並不只是個普通的軀體。
 
  就像人在荒郊野外遇到困難時,會利用身邊的任何物品一樣。
  
  在這種死路一條的環境中,唯一能利用的也只有三樣事物。
 
  
  周圍環繞的樹、精疲力盡的艾娜、被打暈動彈不得的魁儡。
 
 
  如果我剛才的突發奇想能實現的話,那現在唯一能做的,也只有拼死一搏了。
 
  
  我走向那具魁儡,將他身上的衣袍褪了下來。
 
  「你要幹嘛?」
 
  艾娜喘吁吁的氣息依舊不太穩定,照這情況來看,就算在繼續跑下去,被追到也是遲早的事情。
 

  「反正被追到也是死」我拿起那件衣服,晾在艾娜眼前,「就來試試看吧。」
 

  她茫然的看著我,直到我將那件衣袍遞給她之後,我才開口繼續說道,


  「待會我所說的一切,妳可要牢牢的記住。」



  
  ***
 
 

 
  黑紫色的長袍帶了點鐵鏽味,在攻擊那些人類魁儡的時候,都不曾想過這些味道穿在身上會這麼刺鼻。
 
  不過,這些感想都不是我發出來的。
 
  畢竟穿上這件黑袍的人不是我。
 
  「這味道真的有夠難聞……」
 
  艾娜抱怨說道,讓那黑紫色的衣袍蓋上身軀。
 
  「沒辦法,在跑下去也沒用,那噁心的傢伙只是不打算追擊而已。」
 
  我瞄了一眼艾娜後方的樹叢,那子彈射擊的聲音似乎停了下來。
 
  拉下她額上的斗篷,那僅剩半張臉的模樣,就像我們剛才一路上打暈的那些人類魁儡。
 
  「他還在享受玩弄我們的樂趣。」
 
  我起身,將艾娜安置在樹旁。
 
  「這對我們來說是最好的機會。」
 
  樹林間一片寧靜,在看似祥和的氣氛之下,我的心跳卻比向心儀女生告白時,還來的更加緊張。該怎麼說才好呢,在那種死路一條的窘境下求生存,僅僅只要出一步差錯就會喪命的情況下,就連呼吸都顯得多餘。
 
  我躲在樹上看著倚在樹旁的艾娜,那一動也不動的模樣也不知道是在演戲還是真的累了,不過我想這兩者應該都是正確答案吧。
 
  腳步聲跨過樹叢的聲響很張揚,倒不如說那傢伙故意把動作拉的很大,就好像怕我們沒發現他一樣,噁心的笑容依舊掛在嘴邊,就算沒有實質聽見他那「呵呵呵呵」的噁爛笑聲,腦中也會不受控制的自動撥放。
 
  「你們在哪啊??」
 
  「還是乖乖的跟我回去吧??」
 
  「我的實驗很有趣哦,而且一點也不會痛的呵呵呵呵────」
 
  為了能更好的遮蔽自己,我在他說話的期間,跟著做了些移動,好讓樹枝帶來的微微震動能不那麼引人注意。
 
  從葉縫中看下去的他,正緩緩的朝我們靠近,剛才手上的那把銀色手槍似乎被他收了起來。
 
  「我勸你們兩個,還是別耍些小聰明比較好喲。」
 
  晃過一道垂吊的藤蔓,他跨過了那魁儡之前製作的發射台。
 
  而艾娜,就在那發射台旁的樹幹後方。
 
  那畫面令我冷汗直冒,我甚至不敢嚥下分泌在口腔中的唾液,深怕那細微的聲響會引起他的注意。
 
  接著,他走向樹幹,似乎發現了艾娜的存在,好奇的朝樹幹旁看了一下。
 
  黑紫色的斗篷長袍,只露出半張臉的艾娜。透過偽裝,旁邊還有發射台當做掩飾,如果這傢伙沒有特別去詳細每個魁儡的樣子,那現在他就有很大的可能會把艾娜當成一具戰敗的魁儡,而不是我們兩個。
 
  靠在樹旁,艾娜就像死人一般靜止不動,他折腰看著艾娜,那幾近扭曲的噁爛身影讓我感到反胃。我捏緊拳頭,在這剎那,只要一瞬間的閃神,就很有可能造成無法挽回的局面。
 
  雖然只有短短數秒鐘的時間,但光是如此緊繃的集中力,就足夠把我的精神榨乾。
 
  他緩緩抬起頭來,失落的表情掛在臉上,他轉身扭回那奇怪的身姿,背對著艾娜搖了搖頭。
 
 
  然後那指上的銀白色指環,又再次凝成那把銀白色的手槍。
 
  
  「所以我說過了……」那紫色的光輪繞過槍膛,對準艾娜,「別跟我耍小聰明比較好喲。」
 
  「是嗎?」
 
  艾娜回敬一個揚起的嘴角,她高舉右手,那赤紅色的赫姆早已在她手中凝聚成一顆球狀的能量體,她維持著那勉強的笑容,讓那顆能量體朝上方的樹叢發射。
 
  這是最後,也是艾娜竭盡全力的最後一點赫姆。
 
  樹叢竄入光芒,雖然焚燒的程度不足以穿過樹叢到天際,但至少已經成功的達到了目的。
 
 
  到目前為止都還在計畫之內。
 
 
  看準時機,我朝下方奮力一跳。
 
 
  赤色光芒耀上那傢伙的臉孔,那不悅的表情變得更加扭曲。
 
  「盡是一些小聰明。」
 
  他舉槍,把那填充完畢的槍膛對著艾娜發射赫姆的方向。


  而那個方位,就是艾娜剛才利用赫姆打穿的上方樹叢。
 

  「以為我不知道你們在想什麼嗎?」擊扣板機,他猖狂大笑。

 
  悶聲貫進肉體的聲音從樹頂落下,那聲音的源頭,就來自於剛才艾娜打穿的上方樹叢,那一路灑落的鮮血,隨著悶聲擊中的聲響往下噴濺。
 
  
  隨後,一具染有腥紅色血液的人型軀體跟著落下。

 
  「人類還真是個愚蠢的生物。」
 
 
  「哦?是嗎?」    
 
  在那聲槍擊之後,我驟然從他身後落下,趁他把注意力放在那樹叢洞口落下的物體時,迅速從後方緊緊扣住他的脖頸。
 
  「炎衣!」
 
  胸口一陣熾熱,那赤紅色的赫姆在一瞬間繞上全身,流暢的程度連我當下都有點錯愕。
 
  「人類?」他驚慌的扯回笑容,雙眼瞪著那具從艾娜上方樹叢落下的光溜軀體。
 
  「那──」
 
  「怎麼?你最愛的人類魁儡,總不會忘了吧?」
 
  赤色赫姆逐漸焚燒那傢伙的純黑衣袍,我一手抓住那剛擊發後的銀色手槍,「這東西再怎麼快,也需要填充子彈的時間。」
 
  我捏緊那把手槍,讓大部分的集中力壓上那隻手,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那原本赤色的赫姆在集中注意力的瞬間,顏色竟然變的更加濃烈。
 
  濃煙向上漫延,就像握著雪糕一樣,那手槍在我掌中逐漸溶化,他死命的掙扎晃動,試圖扳開我那扣在他脖子上的手臂,但每當他一碰到炎衣的瞬間,那炙熱的赫姆就會將他的手給狠狠逼退。
 
 
  那脖頸上頭的燒痕逐漸加深,手中的槍支也溶去大半
 
  他仰頭望天,雙眸向上翻白。
 
 
  忽然,他奮力朝天發出了一聲鳴叫。
 
 
  那刺耳的音頻足以媲美用指甲刮黑板的不適音,我雖沒被這音頻弄的放手,但腦中搖晃不適的暈眩感也開始產生,我使勁掐緊那鎖脖的手臂,才讓那噁心至極的音頻停了下來。
 
  溶到剩下三分之一的銀槍落地,他掙扎的力氣從我手臂上消失。
 
  在我放手之後,他雙膝一跪倒了下去,那脖子上燒到冒泡的肌膚呈現焦黑,眼神也完全翻白。
 
  我癱坐在地,那滿身大汗的緊繃感瞬間獲得釋放。我望著眼前的艾娜,只見她想嘗試站起,卻連扶起身子的力量都沒有。
 
  在經過了兩三次的努力後,她似乎放棄了起身的動作。
 
 
  我看著她,她看著我。
 
  
  然後,在我們正打算給對方一個微笑的同時,一聲巨響又赫然從遠處傳來。
 
 
 








這兩天趁工作告一段落,偷偷放鬆了一下
也好好沉澱了一下自己對於寫作的熱愛程度,還有到底為什麼要寫下去的理由

常常會在工作之於偷看手機,期待讀者給的回應
對我來說,雞皮是一個鼓勵,但我更希望的是看見讀者們的回應

當讀者從在留言中說出自己小說裡的角色時,那種喜悅是難以言喻的
我的故事並沒有天下無敵的主角,只有一個突然被拉到異世界的真實人類

他很垃圾,卻很努力。

努力的想在自己不熟悉的世界活下去,也努力的適應這個異世界
也許故事進度真的偏慢,即使我盡量一、兩天一更,故事進度還是推的頗慢……

但我希望讀者能真正的體會到我想表達的世界
想讓讀者了解到在異世界生存的難處、現實的殘酷。

也許主角好色、垃圾、只會跑,而且根本沒人記得他的名字(其實我有寫到
但他也不斷的在成長,從好色到更好色、從逃避到面對。

而我也想起了為什麼我想繼續寫下去的理由,
因為我也想看到主角的成長,想看見他被讀者或是其他角色喜歡的那一天。

總之,我會繼續寫下去的,雖然有時候會因為下班太累而放稿一天就是了。

還請各位喜愛我這部作品的讀者們繼續支持


感謝各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279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異世界|小說|真實|長篇|成長|第一人稱

留言共 26 篇留言

高星
欸!主角有名字?!

12-27 00:10

路子
有...其實我真的有寫在前面的章節.....(掩臉12-27 00:12
高星
找到了!路原律

12-27 00:17

路子
還真的很努力去找哈哈
這名字實在不太好記啦
不怪讀者都忽略他12-27 00:18
波爾狄雅ヽ(・×・´)ゞ
動作戲不錯,不過我建議你在中間加點說明比較好,解釋主角是怎麼擬定這一連串的計畫。
雖然我大概知道你想從劇情的發展中逐一透悉主角跟艾娜的行動,但這樣太風險,理解力不太好的讀者可能會覺得前一章跟後一章好像少了些過程。

12-27 00:54

路子
我大概懂你的意思了,正如你所說的,我希望讀者是能跟那個傢伙一樣,意外的感受到,「咦?竟然是這樣?」

這部分我在增加一些補充說明好了12-27 01:05
波爾狄雅ヽ(・×・´)ゞ
尤其是『悶聲貫進肉體的聲音從樹頂落下』的前一段,是槍口朝著艾娜後開槍,而下一段以我的理解是槍口隨即往上擊發,但擊中的不是從上跳下的主角,而是主角抓來的人類傀儡?

12-27 01:01

路子
你的理解是沒有錯的,這代表大概方向還是沒問題的
感謝波爾你的短評拉[e16]12-27 01:06
腦殘寶典
主角怎麼變那麼冷靜

12-27 01:21

路子
如果你從一開始看到最後的話,你會發現主角的心境有慢慢在改善
當你習慣了死亡的威脅,你才能更冷靜的面對死亡前的一切12-27 01:28
莫莉安
從好色到更好色… 嗯…其實我很喜歡你最後說的那些話 以一個作者來說 最大的願望…不奢望

12-27 07:38

路子
我想任何在寫作的人應該都是一樣的心情吧,在每次動筆的時候,那種心情總是特別興奮,在KEY上最後一個字的時候,總會開始期待讀者會給些什麼反應,當瀏覽人數開始增加的時候,就會期待通知,那種心情我完全可以理解,什麼都不奢望,只求一份喜愛故事的心,想跟讀者一起期待,然後繼續寫下去。12-27 11:42
莫莉安
就是希望自己的作品有人支持呢 我個人是完全不介意gp了 一個回覆比較有意義的多

12-27 07:38

路子
回覆才是最真實的回饋12-27 11:43
莫莉安
我這邊雖然已經對自己的作品盡心盡力了 但是我完全看不到路 只能說 越寫是越心寒…

12-27 07:39

路子
其實我從很早以前就已經有看過小莫了,我對於妳在小說中穿插圖文的寫法很佩服,那種幫助讀者產生聯想的做法我還真的沒那麼厲害,小說文創這一塊在這個世界本來就不盛行,文字不像圖片能瞬間拉住目光,文字需要更多時間的閱讀,需要時間的品嘗,然而很多人也只是在休閒時間滑過手機,所以能駐足留下觀看的讀者也是少之又少……

如果是同人二創的小說,還比較容易讓人去聯想觀看,如果是那款遊戲或動畫的粉絲,那就更容易被吸引。

原創的故事要如何起色,在茫茫人海中吸住別人的目光
不抄襲、不參考,在一個嶄新的文字世界裡,妳必須成為那個領頭的拓荒者

讓好奇這個世界的讀者能跟在後方,然後隨著妳慢慢前進

小莫加油,寫小說的路真的並不好走,但往往一個能被喜愛的作品,都需要時間的鋪陳,如果寫累了,找不到目標時,私信我抱怨一下也可以

一起努力吧,在這條路上[e22]12-27 11:52
Night
這充滿驚奇的異世界旅程著實讓主角改變不少啊,否則以他過去的懶散程度恐怕連個奴隸都做不來吧!(笑) 也望筆者跟主角都能繼續加油下去!

12-27 12:08

路子
沒錯,如NIGHT所說,在這趟基本上都在逃跑的死亡旅途中,他也正在成長,沒有人一開始就能背負所有責任,只有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才只好去改變自己。

我會繼續加油的!還請NIGHT繼續支持![e22]12-27 12:15
莫莉安
我當初想寫小說 只是很簡單的一念之間 然後文字表達不出的地方怎辦 哎呀 用圖片好了 就這樣下去了 文字幫助圖片 圖片幫助文字 不過光是畫圖就耗掉超過十小時

12-27 13:53

路子
圖文真的會耗掉不少時間,但相對的表達上會比較容易懂就是了
12-27 14:11
莫莉安

恩恩 然後 就會更期待 但是更怕受傷害的無限循環..

12-27 14:22

路子
但除了寫下去,也沒有其他選擇
12-27 14:29
莫莉安
恩恩 但是沒有幹勁是真的 在這種情況下會以為自己的努力不夠 不過實際上 我自己已經問心無愧 但是這樣也沒十甚麼意義(苦笑)

12-27 15:05

路子
繼續寫下去就對了,至少要讓這故事做個完結12-27 15:38
莫莉安
其實我的故事 像是一個拼圖 最初的時候 主角還想要當鹹魚 可是之後心態也慢慢地改變了 反而不符合想當鹹魚的書面標題XD

12-27 15:51

路子
幸好故事都保持著原本的主軸,這點其實蠻重要的12-27 20:08
有點奇怪的叔叔
已訂閱,喜歡這類型主題

12-27 20:38

路子
感謝訂閱,希望能繼續支持[e13]12-27 20:41
莫莉安
嗯 等我想更新的時候再來更新好了… 更的快會卡死自己…

12-27 21:37

路子
我覺得你需要好好沉澱一下,別讓興趣成了壓力,這樣久而久之,失去的不僅僅是熱情,包刮那些你腦海中還沒實現的故事都會被沖走12-27 21:50
非法行為
這次晚了好久才回Orz
擊強雖然

12-27 22:58

路子
沒關係的12-27 23:16
非法行為
…還沒打完
擊槍的部分雖然大概懂意思
但是有點不了解為何是打到屍體而不是主角,畢竟火球只是信號?

12-27 23:01

路子
火球是為了打破樹叢,讓對方以為有人要下來,結果上方擺放的是魁儡,真正的主角在後方12-27 23:18
摩卡奇諾
寫的蠻精彩的,我很喜歡^^
至於我想對作者您說的建議樓上都講完了XD
繼續加油噢!我會持續關注下去的!

12-28 11:45

路子
上面建議其實也不少,你想說的是哪些請讓我知道一下RRRRR[e17]
我會繼續加油的,還請繼續關注我的作品!12-28 11:49
莫莉安
嗯…不過要是沈澱太久又會怠惰 其實滿兩難的 我只希望有人能夠看作品然後互相交流… 這感覺是我的人生目標…

12-28 13:51

路子
我完全懂妳的想法,想知道在別人眼中自己故事的模樣,沈澱我覺得是必須的,怠惰就是自己堅持的問題了,堅持下去才是最重要的12-28 14:06
莫莉安
很難達成 認真的說… 即使我用百分百的誠意也是如此…

12-28 13:51

路子
我了解,很多事情並不是付出一百的努力就有一百的收穫,我們只是在睹那些可能性罷了12-28 14:07
一個新的概念
屍體真好用(?
大大加油R 雖然是隨著故事說出主角的計劃 不過還是很棒!
繼續慢慢敲碗~

12-28 13:56

路子
被射了才真的變成屍體,原本只是被打暈而已啊啊啊啊
隨著故事說出計畫是希望能帶給讀者一些驚喜,希望有成功啊啊啊

我會繼續加油的,請繼續支持!12-28 14:09
莫莉安
一個賭博失敗的概念w 堅持我是不知 不過我的作品現在真的有人在看那嗎?

12-28 14:14

路子
我看還是有人回應啊,而且觀看數也有成長,賭博是沒有極限的,沒有結束的賭局,只有等待回饋的賭性12-28 14:16
莫莉安
開司表示… 我何時才能和河野賭完x d。觀看啊… 打個字應該不會太難w

12-28 14:23

路子
不難不難,我覺得只要把自己想寫的東西丟進去,一定會有人喜歡的12-28 23:43
摩卡奇諾
波爾狄雅有提到『在中間加點說明比較好,解釋主角是怎麼擬定這一連串的計畫。』

我知道你想要透過劇情推動讓二人的計畫進行。
先讓讀者知道二人在計畫著什麼,但卻不點破,賣個關子起來。
隨著劇情演進,讀者也會期待二人有著甚麼樣的計畫
這樣的寫法很好,但確實存在風險。


以我個人而言,因為我本身有在寫小說,所以能很快理解
但對於讀者而言,並非都能夠理解,倘若理解力比較沒那麼好的讀者來看,可能會讓他誤以為自己是不是漏看了章節。

感覺都在引申波爾大大的說法......嘛,不過我要講的大致和他差不多,就別在意這些小細節了=口=

最後,這部作品我給予很高的評價,會繼續支持下去的!
我很看好這部作品以及作者喔^^


波爾狄雅也有提到這點:『可能會覺得前一章跟後一章好像少了些過程。』

12-28 20:12

路子
有這部分我知道,在看過之後也做了修改,在兩章之間有做了銜接
不知道摩卡是不是看到修訂版的?

感謝摩卡的建議,這部分我在之後的文庫板會在修訂的!

謝謝你喜歡我的作品!還請繼續支持[e16]12-28 23:43
SINLA
終於擊敗了~~~

12-31 22:50

路子
還只是前菜而已啊啊啊12-31 23:02
樂小呈
雖然是四年前,但還是辛苦了[e19]

02-10 23: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df94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