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蛻變之聲】未命 — 時光河流下01

作者:毛球│2016-12-22 23:07:41│巴幣:18│人氣:167

 
  「老師,我們要幫天空上最漂亮的顏色!」


  過了好幾天、好幾個月、好幾年,這句話總是迴盪在他的腦海之間。


  「不是啦老師,不是灰灰的藍,是那種更夢幻的、更燦爛的顏色!會讓人發出『哇——』好大一聲的那種。」

  「哈哈,那到底是什麼顏色?是粉紅色?橘色?嗯…是黃色嗎?」

  「噗,都不是啦,老師,你要發揮想像力啊。」


  第一次被學生反過來說教也是在那個時候,連當時手上正進行到一半的素描都差點因此給劃歪了,他暫時擱下筆,扒了扒自己短而微翹的黑髮,思考起來。

  將紅黃藍三原色以不同的方式結合對身為畫家的他來說是件再簡單不過的事,然而,每每他為「更夢幻、更燦爛的顏色」拋出一個新的答案,都只換來孩子們的搖頭與神秘兮兮的笑容。


  「你們該不會自己也還沒想到是什麼顏色吧?」

  「齁唷,自己猜不到,老師你就誣賴我們!」


  話才方落,小孩子們就往他身上又蹭又拉又戳臉頰。


  「好好好,是老師想像力不夠豐富,那…可以告訴老師了嗎?」


  這時候要是被打掃的婆婆看到這一幕,肯定要說自己又被小孩子欺負了吧。


  「不行,因為老師亂說話,所以,不告訴老師。」

  「不過等大家都完成以後,就可以給老師看唷!」

  「老師再見——」


  相較於一頭霧水的自己,孩子們咯咯笑著,一蹦一跳地,陸陸續續離開了畫室,留下熱鬧的餘溫和露出會心笑容的他。



*** ***  ***



  安狄沃一直覺得梅特里亞是一個相當不錯的小村莊,儘管面積狹小——以步行繞村莊大約只需要近一小時、交通簡單、環境簡約,但他很喜歡這種輕鬆的生活步調,東邊有條乾淨清澈的小河,南邊有座落翠綠的山脈,西邊是村人放牧與農作的地方,北邊則通往鄰近村莊的道路。


  除此之外,梅特里亞也是安狄沃的故鄉。


  充實而純樸的生活,安狄沃的童年就和梅特里亞所有孩子一樣,健康、快樂的成長,在孩子們之間,他又特別顯得與眾不同,村裡的人給了安狄沃一個相襯的稱呼——繪畫妖精。

  當安狄沃不在家,村裡的人都知道要去哪尋找,比方說東側的溪河或南邊的山林前,因為他總是愛在這兩處寫生與創作。

  他的草圖與作品受到所有村民的喜愛,超齡的繪畫技巧中仍帶有孩童的稚氣。


《樹梢藍鵲》是安狄沃的出名作。


  鮮嫩欲滴的豔紅花葉與蒼藍的鵲鳥相互襯托,清淡的花香隱隱自內飄出,而鳥兒嘴喙叼著一顆金亮的圓滾糖果,彷彿下一秒便會振翅高飛。

  自《樹梢藍鵲》後,安狄沃常常被邀請幫忙美化梅特里亞的各個角落,學校的圍牆、巷弄的塗鴉、地板的彩繪,他自己也樂得開懷,整個梅特里亞就是他的大型繪圖室。


  一段時日過去,「繪畫妖精」的名字傳出村外,外地的遊客攜家帶眷來到梅特里亞觀光度假,為村莊帶來一筆額外的收入,當然,也有不少人「購買」安狄沃的畫作。

  並不是「普通的買賣」,以一段有趣的故事、一篇富有畫面的詩詞、一些新奇的玩意兒,以各式各樣除了錢財以外的方式,安狄沃才願意將自己的畫作「賣出」。




  就算時間悄悄帶走十五年的歲月,他依舊如此。

  不同的是,長大成人的他在梅特里亞有了自己一手蓋建的畫室,也有了一群同樣喜愛自然與畫圖的小徒弟們。



時光河流下01 — 繪畫妖精   END


後記:

時光河流下」是安狄沃的過去喔

我也不知道什麼這系列時候會鋪完,原因你們也知道的,我是顆懶惰球(#





蛻變之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229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芯玥兒
溫馨的小日常故事

12-22 23:12

毛球
日常不搞笑好難寫喔(#12-28 22:35
迷迭修
這個系列好有日常感哦,溫暖又帶著慵懶的感覺w喜歡

12-23 00:19

毛球
哇#謝謝ヾ(*´∀`*)ノ
這代表我描述有成功了惹#12-28 22:36
柳葉飄
咱喜歡這種村莊的慵懶感www

12-24 09:21

毛球
有機會我也想住在這種小村莊裡ww12-28 22:36
ASBC血淵
一種我一輩子也寫不出來的輕鬆日常感(#
另外有錯字啊xD 發「會」想像力>>>發「揮」想像力#

求更多(#

12-29 18:33

毛球
真的嗎XD我很努力寫出一點平淡跟嚴肅了#(哪裡
感謝抓錯字XDD
下一篇會在我腦袋的小宇宙爆炸的時候出現,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乾01-02 02: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未命 – 名...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consir各位人類
遜炮惡魔的職場求生記,「魔界無用課」圖文漫畫企劃進行中!歡迎來小屋和FB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