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RPG】突變紀錄:食蟲甘藍

作者:Mings│2016-12-22 11:30:44│巴幣:16│人氣:250
嘩啦嘩啦的水從天而降,將大地之母乾裂的肌膚撫平,已經成長的芽苗此刻像是青春期的少年,堅忍韌性的身體正藉著這水淋浴著,洗淨塵埃的污濁,那翠綠跟陽光互相輝映,提供了視覺上的愉快。

製造這場雨的,是提著澆水壺的雙子。

「呼嚕嚕——不知不覺已經長這麼大了呢。」奎恩滿臉笑容的撥弄著帶有晶瑩水珠的葉片,隨他的擺弄,水珠落進了泥土中,他現在正細心的觀察是不是有病害或蟲害「好!這顆很健康!完全沒問題!」

「奎恩!我這邊都澆水完了!」奎特把東西收一收走向蹲著的女孩「今天的工作這樣就結束了吧,要去吃點冰淇淋嗎?天氣有些熱。」

「好啊!走走!」奎恩起身準備跟奎特離去。

「請問可以耽誤一些時間嗎?」就在他們身後,一位女性忽然出現,一襲簡單洋裝溫柔婉約,淺淺的笑容如花含苞,木褐色的秀髮在風中微微晃蕩,看上去就是一個淡雅美麗的女性,而且應該很有素養。

「可以,請問你是?」奎特與奎恩禮貌的回應,這位陌生女子他們並不認識。

「我是在C區47號的謝悠。」

「你好,我是奎特,我身邊的是奎恩。」

「是這樣子的,我有點事情想拜託你們,想請你們幫忙我照顧遺下我的作物。」謝悠開始講解他來這裡的目的「我是肯特米菌的本地人,經營一間冰店,最近天氣回暖了導致人流變多,人手缺乏,所以我得回去幫忙,暫時無暇他顧。」

「冰店!」雙子的眼睛變得雪亮「我們可以過去光顧嗎?」

「呃……可以,沒問題的。」」

「那就走吧!我們正想吃冰呢!」

於是謝悠就在有點奇怪的氣氛下帶著他們到她的冰店,這間冰店的規模不小,總共有兩層樓,座位初估超過一百吧,採光靠著大面的玻璃落地窗,地板潔白明亮,在櫃檯的櫃子擺放著各式冰淇淋桶還有刨冰材料。

兩個孩子一到達冰店就開始往櫃子裡瞧,興高采烈的揀選他們想吃的東西奎特比較裡歡吃刨冰,承裝了滿滿一大碗的刨冰淋上紅豆、大紅豆、愛玉以及黑糖漿,揆恩則是偏愛冰淇淋的綿滑感,回來的時候碗裡一坨又一坨五顏六色的冰淇淋球。

謝悠在到達之後就先幫他們找好座位了,不然這裡人山人海的恐怕是不好找到位置。

「熱天氣吃冰最讚了!這裡的冰品很好吃呢!」坐定以後開動,謝悠就坐在對坐看著他們大快朵頤,幸福的甜蜜姿態讓她不禁笑了出來,對於一個做生意的人來說,客人的幸福是讓他們非常榮幸的事情。

「謝謝誇獎。」謝悠笑著。

「對了,你說要我們幫忙照顧植物,是怎麼樣的植物啊?」奎特一邊吃一邊問著。

「是甘藍,有一地方的說法是高麗菜,類似的作物。」謝悠稍微介紹著自己的作物「目前我都是早晚去看一次,看看土壤水分的狀態並適度的澆水,然而就如你們所見,現在冰店短時間是抽不開身的。」

「這樣啊,沒問題!我們幫你照顧一段時間。」奎特大包大攬地拍胸保證,這店裡的狀況他們也看在眼裡,確實是多一個人手算一個,要不是謝悠是店老闆,他們在這裡還不一定找的到位置做呢。

「太好了!感謝你們!」謝悠開心的雙掌閉合道謝「這一次消費就算我的吧!」

「耶!太好了!那麼我們明天就去看看吧!」



謝悠的田地位於肯米特郡的北方,說靠近市區也不到,說偏僻遙遠也不至於,夾在兩條灌溉用河流的中間,算上去路程是比雙子的為紙更近就是了,附近的景色差不多,不過乘涼用的樹倒是多了不少。

就如謝悠所說的,她的作物是高麗菜,一顆一顆蹲伏在土地上的小圓球,正在陽光的滋潤下緩慢生長,這裡的溫度比平地還低,高麗菜結出來的球型很漂亮,而且照書上說的,品質也會比平地高出一截,更為鮮甜。

「好!澆水!」奎特與奎恩哼著歌跑去打水開始今天的工作。

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他們都沒有察覺到異狀,直到第四天的時候奎恩才注意到很奇怪的現象,這附近看不到甚麼紋白蝶,還有就是明明高麗菜是十字花科的,照理說該是最容易生蟲的植物,卻在葉片看不到多少蟲孔。

該不會這個有毒吧?奎恩不死心地翻著葉片試圖找到一隻蟲子,然而,當他找到了一條常常綠綠的菜蟲準備想叫奎特過來看的時候,高麗菜的頂端忽然裂開了一個口子,接著綠綠年年像蛇頭的東西就這麼舔了過來。

唰!葉片上的菜蟲不見了。

奎恩霎時被這驚悚的一幕嚇傻了,接著放聲大叫。

「發生甚麼事了!」在遠處澆水的奎特趕緊聞聲而來,怕奎恩出意外的擔心樣貌。

「奎特……菜蟲被吃掉了……」奎恩抖抖的手指指向了高麗菜。

「吃掉了?」奎特困惑地看著眼前的高麗菜,這時候一隻蝴蝶從上頭飛了過去,就像剛才一樣,那顆高麗菜伸出了舌頭精準地把蝴蝶捲住吞進去吃掉,整個過程不到兩秒,跟青蛙彈舌頭一樣「好厲害!會吃蟲的高麗菜耶!」

與奎恩的反應相反,奎特反而是超級亢奮地盯著那顆高麗菜。

「哪裡厲害啦!很恐怖耶!」

「不會啊,不知道把它剖開長甚麼樣子?」

「……」

聽奎特著麼疑問,奎恩也有點好奇了,轉頭回去面對這種變異的石崇高麗菜思索著,正確來說食蟲植物都有消化昆蟲的能力,毛氈苔是黏住後分泌腺體分解,捕蟲草是夾住以後消化,豬籠草是關住以後溶解。

「看這高麗菜會合起來,應該跟豬籠草比較像吧,不知道謝悠小姐知不知道它的高麗菜會吃蟲。」奎恩推測著,忽然,她注意到了,謝悠從來沒有提及需要噴灑農藥或施肥的動作,該不會她知道吧?

最後,他們在今天結束時順道去拜訪了謝悠。

「嗯?我忘記說了嗎?」

「……」

果然,對方知情。





突變紀錄:食蟲甘藍

這種突變是非常恐怖的東西,會主動捕食昆蟲的植物型態
完全改善了十字花科容易蛀蟲的狀況
因為多了捕食功能,在養分上的需求減少了不少
肥料用量低,農藥噴灑除去,只需要澆水就好,非常經濟環保的突變植物
除了當作作物種植以外,也能作為一種保護植物
避免昆蟲去禍害自己要收成的其他作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223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楓影
耶我搶到頭香惹~

12-24 17:35

Mings
恭喜,許個願吧XD (?12-24 17: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 後一篇:【星湧大地】光榮細劍《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