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冬臨之刻 - 柳順任務A】有點巧....

幸運F的史丹利 | 2016-12-19 14:50:45 | 巴幣 24 | 人氣 480




光閃過,在夜深襲擊史丹利與曙葉的盜賊們狼狽不堪地於午時出現在柳順附近的盜賊根據地街頭,衣著破爛、身上充斥著燙焦傷與被某些植物刺穿皮膚的他們立刻引起不少根據地內其餘盜賊同伴們的側目。

這是在那天深夜襲擊之後的第二天,原本在看見火光後他們立刻就訂下計劃來打算將冒險者們引到森林之中一網打盡,但又有誰知道.....

他們接近四十餘人的兵力,竟比不過區區兩名分開來行動的單獨冒險者?

左側就算了....他們事後心想著...

左側的那名冒險者,在他們目前擁有的資料中,是被人稱作黃昏英雄之一的冒險者曙葉....其實力光是看見他們一半部隊的那副狼狽模樣就知道他名不虛傳,但是......

─── 那右側的那個小鬼呢?

右側同樣數量的一群盜賊們,遇上的是一名黑髮、戴著單邊眼罩並穿著一身休閒背心與運動衣的年輕小鬼頭,年齡大概十五至十六歲上下吧.....?

不過,這小鬼到底什麼來頭?

據他們資料上顯示,唯一符合這樣特徵的冒險者,是一名幾個月前才剛入城不久的高階冒險者史丹利,其身世背景不明、怎麼來到阿斯嘉特也完全沒有收錄在資料內......

唯一有的資料───

是他那張貼在冒險者資料表上一臉乳臭未乾呆毛小子的大頭照,以及自稱有『放電』的異能.....但是那樣簡單能在瞬間輕鬆秒殺了一半的兵力真的只能用如此簡單的兩個字來解釋嗎?

盜賊之中對於戰鬥上較有經驗的人都知道....這小鬼肯定不只是這樣......放電歸放電....可是他當時可是將自己轉變成一道電流移動,甚至是直接召喚大自然的閃電啊!

加上.....

在那時盜賊們將冒險者引出時,早已在森林之中派遣了部隊裡的刺客埋伏,在對方毫無警戒的狀態下發動突襲.....但是───

依照飛刀所射出的速度與距離,抵達史丹利的時間大概是三百四十毫秒左右,那樣的速度之下....幾乎都是一眨眼的速度....可是這小子居然可以在極短的時間之內閃避還抓住飛刀丟回去?不光只是那恐怖的速度...連他的反應速度都不是人類的等級。

恐怕─── 這名叫做史丹利的小子不光只是具有控制電流的能力。

那幫狼狽的盜賊們不理會周遭異樣的眼光,神情凝重的他們立刻趕回了盜賊的根據地總部,打算先向首領玄報告這件事.....如果光是兩個冒險者都有如此怪物般的戰力.....那麼這次前來支援的所有阿斯嘉特冒險者數量總加起來.....一夜之間滅了全團也不是沒有可能?

這件事情事關重大,一個輕敵的結果恐怕難以想像,必須立刻向首領報告這件事情。

抵達了玄所位在的戰事軍營,不待門口守衛詢問,幾人便逕自衝入一間辦公室。

一名高聳卻奇瘦無比,身披灰色的麻布披風和黑邊墊肩,頭戴一只木色雲紋矮冠的年輕男子站在戰事桌前,不用說───自然是盜賊軍團的首領,人稱雲澤鐵翼蝠的玄。

對於風風火火趕到的那幾名狼狽手下,玄略感訝異,但卻不曾將這份怔然的情緒有任何的明顯表現,他放下手中的文件並甩著披肩,一臉傲慢無比的看向他們。

一名渾身燒傷的盜賊向前,快速地告訴首領事情原委,一個細節也不放過。

原以為玄會立刻調派人手到各根據地去做防禦的強化,並以此提高整個盜賊軍團的警戒,但他竟只是低頭並恚怒地顫抖著。

過了好一會,他才忽然雙拳猛擊桌子,傳出一陣巨響───

「笑話!你們這群弱者,各自武裝齊全,竟連區區兩個冒險者都打不贏?打不贏也有臉給我跑回來報告?」玄怒斥,他憤怒地站直身子,指著那幫重傷的盜賊。

「但是.....」向前報告的那名盜賊二度開口,他想解釋對方到底有多強大,己方到底是有多低估了那些從阿斯嘉特被派遣過來冒險者們的實力.......

但是沒等到他接完下一句話,玄一個旋身,鵝黃斑駁的麻痺披風一甩,只見一道銀色的刀光閃過眾人眼前,隨即那名盜賊的首級已經伴隨著殷紅的鮮血掉落於地。

眾人看著,一片愕然,各個動心駭目的情緒讓他們沒有一個敢將視線移開.....

「還有誰想狡辯?」玄問道,將死者的布衣扯下,用來擦拭他手中那把寶劍。

沒有人敢回話,他們全誠惶誠恐的看著那顆人頭,一片死寂。

「冒險者實力強大....?」玄低聲咕噥著,他收起寶劍:「我呸!在我眼裡看來阿斯嘉特所派遣過來的冒險者不過就只是一群乳臭未乾的臭小鬼、還有一群怪咖罷了嗎?打不贏還不都是因為你們太弱了?」

一樣,一片寂靜,誰也不敢多說什麼。

「我今日就親自率領二十人菁英到根據地周遭搜查,要是在我回來時手中還拎著一顆冒險者的首級......你們這幫弱者就全部得死───!」震怒的大罵過後,玄便轉身離去。


─ ─ ─ ─ ─


史丹利漫步在一片濃霧飄逸的冷冽沼澤之中,冬季的寒風與冷雪使整個沼澤溫度變的格外寒冷.....也又因為冰雪融化使沼澤內的水分增多的關係,使的墨綠的臭水淹沒了他的小腿,不只傳出陣陣噁心的魚缸臭水味、更是讓行動更加困難。

這次只有他一人,在那天晚上與曙葉相遇並輕鬆打倒了前來搗亂的盜賊團後,兩人便一同根據盜賊口中得來的情報前往一直找不到的柳順支部。

在那之後,兩人則各自分開去進行各自的任務───

然而,在今天早晨,柳順支部竟然宣布要幾名冒險者前去與盜賊談判?!

應該是餓昏了頭之類的緣故吧....?當時史丹利是這麼想的,人在極端狀態下總是會做出一些違背原本意思的事情.....畢竟有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他一樣肚子餓了沒東西吃還可以直接吸自然電來補足身體所需的基本養分。

在新任務發布後,就已經後好幾名冒險者紛紛去抱怨了,畢竟他們從冒險者總會得到的任務指示是要去反搗盜賊集團囤積的糧食來作為支部補給,怎麼會是去談判呢?

但支部從早上以來,都回應他們要採取反戰態度,只要活得下去即可。

但在史丹利眼中,這時的柳順支部不過是群貪生怕死的老頭罷了,因為長期饑餓的受苦,使得他們連相信總部所派來的支援都做不到了,如果不相信他們冒險者的實力,那請問這支部當初又為何要請求支援?

史丹利,理所當然地放棄了新任務指示,他選擇不談判。

「如果你選擇了不和平的處理方式.....」他們那時聽完這麼回應:「那麼你將會獨自一人去面對對方的多人軍力,年輕的冒險者.....有時當個膽小鬼往往總是可以活命。」

史丹利為此慍怒地冷笑一聲:「但很可惜,活命並不是每個人的最重要目標。」

回到現在,他仍然感到無比不解與憤怒,他無法理解那些柳順支部的人到底在想什麼.....他們根本就沒搞清楚狀況.......如果談判,就等同於放棄了任何反擊的機會。

每座盜賊根據地間距柳順支部村莊在熟知路線的情況下可能都不過只有半天路程,要是我們這一方就此放棄了反擊而採用消極的和平談判方式,在一個沒有戒備的狀態下,只要他們有意,犯不著盜賊攻進來,以他們多個根據地的軍力就能瞬間把這座小小的村莊踏成廢墟。

而且,從原本冒險者總會得來的任務指示,這明顯是戰鬥與行動能力大於談判能力的任務,絕大部分自願前來的冒險者都只是純粹的戰士,像史丹利,他們不是專業的大使也不是什麼專業代表者......史丹利除了各種家事精通外.....只會戰鬥。

和平談判?呸!不爽就來打啊───

史丹利的能力,除了超人類的力量、速度與耐力、還有能大幅加速身體受創細胞自我癒合的治癒因子、接下來就只有雷之力了....話說這幾項能力裡頭到底有哪個可以幫助他談判?!

更何況....就算冒險者們到時候守住了支部,這次和平談判.....我們這一方又要拿出多少代價才能從那幫貪婪無比的盜賊團手中換取三大車糧食?

「一群蠢蛋.....都不懂得自己勇敢去爭取機會嗎?」史丹利一邊回想著早上的情況,一邊低聲不滿地抱怨,但盡可能克制自己的情緒,免得待會又在沼澤落下閃電。


忽地。


「!?」警戒地,少年停下腳步。

一陣陣的啼聲,隨著史丹利的電磁與超感官一同感知───

無論是敵是友....都必須先當作最壞的打算來看!

二話不說,他立刻靠著超人類的彈跳力往上一個懸空躍身,抓住一條纏在沼澤樹枝幹上的藤蔓,然後雙手一個使盡───於空中翻身便跳到枝幹上暫時躲藏.......

一眾身穿銀色鐵甲,外頭披著一身麻布披肩的盜賊士兵各自騎著精壯的沼澤髦牛在沼澤內部縱橫來去,從他們的那身高階裝備與每個腰際間所繫上的高級砍刀,似乎是精銳。

那批盜賊中央,眾人護著一位高瘦的男子身影,從他身上的穿著顯得氣勢不凡。

那名男子身披灰色的麻布披風和黑邊墊肩,頭戴一只木色雲紋的矮冠,身體高而瘦,但....史丹利總覺得似乎是在哪裡有看過這傢伙......異常的....熟悉.........

思考著,忽地腦中竄出一個人名───

「玄?!」過於的驚訝,他差點就把心中的話真的說出來。

搞屁啊....他心想著,聽情報說這傢伙不是個超小心眼而且超陰險的傢(賤)伙(胚)嗎?如此疑神疑鬼的盜賊首領為何會這樣大搖大擺的就跑到沼澤中來逛大街?

而且....仔細算算跟在他身旁的那幫護衛盜賊,大概也不過二十餘人左右....這數量比那天晚上突襲自己跟曙葉的總盜賊人數還要少......還是說這些真的就是能以一敵十的精銳?

看著玄那身瘦弱的模樣.....史丹利不禁有種想要一人在這裡解決一切的衝動.....他心中有無比的把握.....可以僅憑著一人之力跳下去連同玄與他身邊的那群精銳部隊一同解決......

他那身樣子,看起來不像是什麼亂七八糟的外掛種族,那一副裝著很屌很嚴肅的四處觀察明顯就是在亂看一通.....沒有任何於特殊地形下戰鬥時的觀察技巧.......

對方無論怎麼看就是個普通人.....史丹利只要一擊...或許就能輕鬆要了他的命.....

可是───

自己在這兒可不能太過輕敵,誰知道玄跟他身邊這些手下身上有沒有藏著什麼秘密武器.....最糟糕的可能就是像千行的歸本斬臨吧?那種可以消除異能的靠杯能力.......

或許這就是個陷阱也說不定,故意讓整個團體顯得破綻百出而引來冒險者的突襲,而因此讓突襲的冒險者落入他們老早就設好的陷阱......

往壞處想─── 這下史丹利無法攻擊,也就幾乎是沒辦法幫忙解決任何的敵人數量....

但往好處想呢?

唉嘿?這幫傢伙如果巡邏完了,不就是要回家了嗎?這豈不是給史丹利一個可以直接跑到對方主要根據地的大好機會?

想到這兒,史丹利在樹梢上不禁壞笑,將背後的大劍御天雷繫緊,然後便在樹梢上利用濃霧的遮蔽,快速移動並追蹤玄與二十餘人的精銳部隊......

如果一切都進行順利的話,那麼史丹利的確是可以到達玄的根據地,前提是....

他得不迷路。



創作回應

SENKO
為什麼要靠背我的角色QWQ
2016-12-19 15:50:18
幸運F的史丹利
是技能WW
2016-12-20 05:17:40
朝日奈雨香
(望樓上
祝史丹利不迷路(
2016-12-19 20:02:30
幸運F的史丹利
結果還是迷路了
2016-12-20 05:17: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