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RPG】突變紀錄:貓型大麥

作者:Mings│2016-12-19 10:29:52│巴幣:18│人氣:183
風和日麗,陽光溫煦,暖暖的太陽降臨肯特米郡,作物欣欣向榮,人們朝氣蓬勃,這樣的天氣連花兒都打起哈欠,懶洋洋的在睡午覺了……或許覺得不可能,但是這個場景確實就在這片變異的土地上演,真正意義上,睡覺的花更躺在田中,偶爾還翻身呢!

今天,奎特與奎恩收到了支部的召集,從他們手上拿到了一罐藥水,到底是什麼作用呢?支部也不清楚,但是是當地的農神託付的,他們也沒有多做懷疑,畢竟這個時間已經是死馬當活馬醫了,每一種提高糧食的可能性都不可以放過。

於是,雙子拿住這個奇怪的藥劑思考,粉紫色的液體在六角玻璃瓶中晃蕩,一點點冒泡看起來很像可樂的感覺,依照支部的推薦用量是稀釋兩百倍噴灑,為了實驗這個東西特別給所有人另一塊麥田,剛好跟雙子的田地是對角,最遠方位。

「奎特,你認為呢?」

「灑啊,感覺很好玩!」

「我只是覺得,很奇怪。」

奎恩沒有再說什麼,他總覺得那個農神有古怪,可是卻無法實際指出哪裡有問題,為什麼挑選這個時間點給予藥劑,平時都沒有提供的感覺,至少他們到來後這是頭一遭,藥劑的說明也沒有,完全神秘讓人困惑。

總之,他們照著支部的意思把藥水灑上了麥田,接下來就是進行紀錄跟觀察,往後就要兩塊田地到處跑了,不過幸好,另一塊地的作物已經穩定生長,大致上只要澆水就好,冷天氣蟲害也不是很多,農藥暫時不用。



發芽日

播種後三日,麥田有了動靜,小小的麥芽長了出來,綠綠的葉子看起來應該是健康的,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一個坑長出兩片葉子,不太合理的感覺,正確來說一顆種籽發芽抽出一支芽才對,這對稱的兩個芽特別奇怪。



生長日

進入了生長期出現了更明顯的奇怪現象,兩片葉子的中先出現了圓凸狀綠色圓盤,看不出來那個到底是什麼,是像蘿蔔那樣的地下根膨大,還是其他種類的突變,在幾天後應該就能夠明瞭了吧,希望不要是怪東西。

結果……

奎恩蹲在田邊拿著墊板跟紙在畫素描,雖然她有相機拍照了,但是他還是喜歡這種自己動手的感覺,反正另一塊田的事情早已結束,剩下來的時間可以隨性安排,如今會用畫圖紀錄的人應該已經不多見了。

「奎恩!過來看!超可愛的!」就在奎恩專心素描的時候,奎特興奮的叫喚聲入耳,轉頭一看,對方也正蹲在田邊看著麥田。

發現什麼了?奎恩好奇地走上前去查看。

在奎特的面前有一顆……貓頭?

奎恩愣愣的看著在地上扭動的貓咪頭,綠色的光滑毛皮略有絨毛,看上去就知道那是植物的葉片,可是那個眼睛,那個扭動的樣子,那一陣一致的貓叫聲,這根本是一隻貓吧!外人大概會思考很多東西,不過這兩個孩子只注意到外關。

「好可愛!」呆了半秒發出驚呼,蹲下來伸手摸摸那個貓頭,植物的細毛刮著手掌,略粗糙,不過這並未打消他灼熱的目光「所以這是突變?貓咪草?貓咪大麥?如果這一片都長大……」

兩個人互望一眼。

「我們要把這裡變成貓咪天堂!」

歡呼,興奮。



抽穗日

貓咪大麥此刻正在田地跑來跑去,一下子挖挖土,一下子追追蝴蝶,渴了就去河邊喝水,餓了就掘土而食,如果不是因為他們通體綠色,大概真的會被當成普通的貓咪吧,這塊土地目前有上百隻貓咪大麥。

奎特與奎恩只要另一邊工作結束就或者來這裡,雖然貓咪大麥長成這樣已經不需要照顧了,但是他們那個療癒的樣子怎麼不讓人嚮往呢?尤其是喜歡小動物的兩個孩子,超級喜歡跟他們混在一起。

此刻,雙子正躺在草皮上跟貓咪大麥一起曬太陽,左邊三隻,右邊兩隻,肚子上也趴了一隻,看上去愜意無比,溫暖的風和陽光,溫煦溫馨的午後,貓咪大麥的尾巴抽出了穗軸,是時候要準備開花了。



收獲日

時日運轉,很快的貓咪大麥的生命周期也到了,在進入開花階段之後他們的活動力降低很多,越來越不愛動,最後各自挖了個坑蜷縮進去就不再甦醒,唯有那一穗貓尾巴還挺立著,在收穫的季節裡搖盪。

奎特與奎恩當然會感傷惋惜,不過仍然理解這是萬物始終的規律,貓咪大麥陪伴他們四個月的時間已經足夠,接下來他們的遺志會在肯特米郡中繼續流傳,那一穗一穗的尾巴將會造福這塊土地的其他生命。

雙子用剪刀一枝一枝剪下來,金黃色調的大麥種籽粒粒飽滿,枯黃的枝桿堅韌不折,放在鼻尖細細的聞著,有陽光的味道,此時的水分還保存一部分,收成後還得進行乾燥以防腐爛發霉,之後要做甚麼他們就聽從支部的指示吧。



釀造日

最後,肯米特支部決定把這一批貓型大麥釀成黑麥汁,不過奎恩覺得很奇怪,現在不是糧食缺乏嗎?怎麼會拿來釀成黑麥汁?不是應該是磨成粉做成麵包比較好嗎?雖然大麥大多數的用途是做成啤酒,不過也不代表他沒有製麵用途。

儘管對於這個決定滿腹懷疑,然而雙子還是照著做了,在支部跟其他冒險者一聽取了製作的講解之後,拿著自己的那一份麥子先進行了發芽,等到過三天才正式的開始製作黑麥汁,在等候的那幾天,他們有再去做功課補充資料。

黑麥汁是啤酒進入發酵前就停止的產物。

開始作業兩個人玩得挺開心的,相比其他人奮力工作的樣子,他們這兩個人嘻嘻哈哈的非常的不成熟,然而他們做出來的成果可沒有差到別人哪去,畢竟就只是些熬煮跟過濾之類的,那麼嚴肅幹甚麼呢。

快樂工作最重要!想著他們辛苦孕育的貓型大麥此刻就在鍋子裡,準備成為許多人家難得的一頓大餐,這怎麼能不讓他們雀躍呢?它們最終是要貢獻自己的,現在就是他們奉獻的過程啊!像一響,這是多偉大的犧牲!

最後的黑麥汁他們有拿到一部份當作犒賞跟紀念,喝下去,甜甜地在心頭辛苦後的蒴果。

貓型大麥,可以的話想留種呢……兩人陶醉地想著。





突變紀錄:貓型大麥

藉由從米卡流斯那裏拿到的不明藥劑開發的突變
目前不知道是不是會有遺傳的可能
植物會脫離土壤跟動物一樣行動,會自行飲食,完全不需要特別的照顧
如果這種基因能夠被導入其他作物可能會很有幫助
畢竟這是相當節省人力的一種突變,只是要看顧好別走失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192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