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冬臨之刻 ❆ 深海狂奏曲.上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6-12-18 07:06:34│巴幣:30│人氣:305


  「既然出海了,就開心一點?」銀白色的小船流線型的優美身軀劃過了蔚藍大海,拉起了長長的尾翼,掌握著船舵的同樣擁有一頭銀白色長髮的阿芙拉.海雷丁對著坐在船首處的女性如此的說道。

  阿芙拉的長髮在急掠的海風中肆意狂舞,同行的另一人嫌棄她的頭髮折射光線太過刺眼,於是不願坐在船尾的位置,而是待在風浪最強勁的船頭,即使一片顛簸,也是依然淡然冷靜的模樣,維持著端莊的姿態,穿著一雙及膝長靴的雙腿併攏地坐著。

  顯然同行者非常地不領情,連回答都懶得回答,於是蹲在靴旁的套著一件深藍色西裝外套只有小腿高度的白兔子一手端著一個銀製托盤,上頭還擺了剛剛泡好的茶具組,熱茶從白瓷杯裊裊上升,然後跟隨著疾風掠過,不由得必須稱讚兔子絕佳的平衡感與好巧勁,能夠在搖晃船隻上端好那一壺茶。

  坐在船首的拉黛,膝頭上放著小提琴的琴盒,雙手交疊在上頭,只是眺望著遠方的景色,因為阿芙拉的話語而短暫地將視線轉向她,不過幾秒又挪了開來,落在了腳邊的拉比身上。

  想當然她的心情稱不上好,於是身為能夠察覺細微、熟知情緒的萬能管家,兔子拉比只好替代主人回答,「謝謝海雷丁小姐邀請主人出港,請問距離目的地還有多遠呢?」

  要是按照主人原話來表達大概絕對不是多好聽的話,於是擔負起了為主人委婉修飾措辭免得影響機關同伴情誼的拉比相當努力地試圖調和中間的氣氛,也為主人泡好了熱茶,還有提供給兩人的下午茶點心。

  「很快。」阿芙拉看向遠方,迎面而來的海風逐漸變冷,她們一路向著北駛去,原本沁涼的海水也逐漸變得冰冷刺骨,漸漸可以看到點點的浮冰,到最後就變成大塊的冰山。她們的目的地在北方內海的馬卡馬卡峽灣部落,聽說那裡是終年冰封的島嶼,天氣酷寒。

  阿芙拉是不怕冷,所以依然是一身的夏著,白襯衫黑短褲、藍色長大衣與海盜帽幾乎不變;拉黛則因應氣候關係,在慣常穿著的禮服之外,多加上了一件黑色暖絨大衣,拉比的小西裝外套多了一件同色系的斗篷。這樣的雙人組合看來非常的奇怪,卻又奇異地和諧。

  聽說近期阿斯嘉特冒險者公會收到了來自派駐邊境支部的求援訊息,但一開始都以為能夠僅僅依靠支部就能平定這次的危機,卻在連連越加緊急的快訊裡頭才知道事態已非獨立能夠處理,最後無法自行解決,於是必須得要依靠冒險者來幫助度過這次的難關。

  反正在自由水都裡閒著無聊也是無聊,雖然並非正職的冒險者,但也在公會裡頭隨意地辦了個身份的阿芙拉,乾脆就拿了冒險者公會的任務單,敲了拉黛的房門詢問要不要一起出海。

  省略中間磨破嘴皮子還有大海盜硬生生吃了閉門羹的說服過程,總而言之,形同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深閨小姐拉黛被拉上了船,這就是導致她心情惡劣的原因。哪有嬌貴的女王在船上承受惡劣環境顛簸的。

  但即使如此,總是面無表情的拉黛卻沒有多說什麼,也沒有因此而大發脾氣。或許是在阿芙拉面前,總是明確表現出喜惡,或著是鄙睨嫌惡的臉龐斂下了那些情緒,相當平靜。

  她們沒有花多久的時間就以著相當快速的速度到達了馬卡馬卡部落。這裡的酷寒氣候也代表了生存的不易,尤其是今年的氣候異常,導致獲取糧食的機會減少,自然也就面臨了飢荒。生存少不了生存的必要食物。已經到了必須把平常避之惟恐不及的生物當作食糧的時候了。

  聽說在部落峽灣附近的不是友善可愛的魚類,而是兇猛殘報的海中巨獸,阿芙拉從前在萊斯柏德的時候,可沒有少過獵殺這樣的海中猛獸,自然也是對此得心應手,就是因為如此才挑選了這個任務──海洋是海盜之王的主場。

  聽說現捉還活著的海鮮是最新鮮的了,所以想當然地,海中猛獸也是一樣的吧。聽說如果能夠捉到相對比較稀有的海獸還有更加高昂的報酬,反正都來了,就要挑一個更加有挑戰性的目標對吧?拉黛跟拉比也沒有反對,於是目標就順勢改成了獵捕稀有海獸這回事了。

  馬卡馬卡部落的居民都是獸人,藍色的皮膚顯得獨特,卻是在冰寒的雪色之中成為了一種保護色,阿芙拉跟拉黛沒有在部落裡頭待地太久,她們很是輕易地村民們口中就能夠問出關於稀有巨獸出沒的相關消息。聽聞在巨鯊出沒的海域能夠捕獲到雙頭龍。

  她們在部落裡面買了一些由特殊海藻捆成的藻球,那個藻球散發著濃重海水的腥臭味道,讓站在一旁的拉黛厭惡地皺起了眉頭,連開口說話都懶,立刻就快步走離了阿芙拉的身邊,拉比慌忙地對著阿芙拉鞠躬道歉,「抱歉,主人不喜歡這樣的味道,我先走了。」說著就立刻跳著跟上了拉黛的步伐。

  阿芙拉也沒多說什麼,就給了海草商店的獸人老闆一袋錢幣之後,提起了藻球跟隨在拉黛的身後。嬌貴的女王陛下自然是討厭這種粗劣又腥臭的東西的,向來嬌生慣養的嗅覺無法習慣這種味道也是很正常,反正只在這種無謂小事上任性一點,海盜之王也不在意。

  回到停靠著的銀白單人艇,阿芙拉將藻球給掛在船尾,放入了海中,一離開空氣之中,浸泡在水裡,味道就淡了一些。拉黛的眉頭也總算是稍微鬆了開來。

  雖然居民的消息只是口耳聽聞,眼見為憑地也不多,但總歸是一個線索,於是她們駕駛著小船前往了消息所指的位置。在那裡除了可以看見一片飄浮的冰山以外,卻是相當安靜地,然而越是安靜,就越是讓阿芙拉的血液都流動了起來,她瞇著眼睛看向了海面。

  只看到原本平靜的蔚藍海面之下漸漸有個巨大的深藍色陰影從海底向上浮起,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而且目標就在她們的正下方,阿芙拉咧嘴,「小心了。」

  一瞬間沖天的巨浪高高掀起,破浪而出地是一隻灰藍色的海中巨獸,鱗片閃著幽暗的光,每一片竟是都有一個人類士兵手持盾牌的大小,衝了出來之後,直衝上天際,一大片遮擋陽光的陰影籠罩住銀白小船,漫天灑下的海水都變成了強大的水流澆灌而下。

  船身在冰洋之中劇烈搖晃,幾乎就要被那巨獸所引起的巨浪給吞沒一般,卻是頑強而堅定不移地絲毫沒有翻船的傾向,劇烈地顛簸之後,依然穩穩地飄浮在海面之上,也沒有被推離地太遙遠。

  阿芙拉舉起手,那些原本應該全部倒灌在她們身上的海水從她指尖所指的位置向四周分開,就像是全部淋在一個圓形的透明護罩,在燦爛的陽光下閃爍著光。







冬臨之刻

部落 馬卡馬卡
任務 血腥的溫和
字數 236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179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活動|艾茵‧埃特納|阿芙拉‧海雷丁|拉黛‧德‧可爾|冬臨之刻|馬卡馬卡部落|血腥的溫和

留言共 3 篇留言

顏世紀
頭香[e38]

12-19 00:41

艾茵‧埃特納
恭喜頭香>/////<12-19 00:42
寶爺
媽 我在這!

12-19 00:49

艾茵‧埃特納
快看!阿寶在前排!12-19 00:50
可拉斯尼格拉斯
第三名是我的!

12-19 01:08

艾茵‧埃特納
第三名!可拉!衝破終點線啦!(體育競賽播報(欸12-19 01: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年度回顧】2016年度...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