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存在》

作者:夏陌│2016-12-17 22:15:36│巴幣:28│人氣:220
--------以下文--------


  人,總是會有那麼一個兩個專長,不論是誰都會有個專屬於自己的舞臺和需要自己的人存在......彼此相互依靠、互助。

  可是人的數量說不定是奇數,而那個時候就會有一個人被孤獨的留下,在不被他人注意的小角落看著他人嬉笑打鬧。

  那人可能是因為太過懶散、太過固執、太過霸道、太過自滿、太過......無用,不管是哪種都有可能。

  為了不被他人拋下,每個人都擁有個自我保護的表象面具,當然也有人不想拋棄自己原來的模樣而完全展露性格,結果當然有好有壞。

  存在感在某種意義上也是不可缺少的,即使實力堅強但若是失去存在感,那麼他人也會將其遺忘,可能永遠都想不起來。

  有的時候會如此思考著,「若是有天自己消失了會有人發現嗎?」不過沒有出現結果也不會有人知道答案吧。

  自己的存在很微不足道,所以才需要他人、才需要夥伴,有人需要自己也能找到那麼一點存在的意義,雖然總是有人說:「人,要為了自己而活。」可是不被需要卻讓人難受。

  無存在感有如透明的少年,不管在何種場合都被遺忘,即使出聲也會被他人忽略。

  他想「可能是聲音不夠大」於是他努力大聲說話;「可能是打扮太普通」於是他努力去打扮自己;「可能是成績不夠好」於是他努力用功讀書。

  可是他卻忘了一件事......從來都沒有人會將目光放在他身上。

  所以不管怎麼努力、怎麼想盡辦法......

  --都毫無用處。

  因為沒有長才、因為替代品有很多,比少年更為出色的人滿街都是。

  或許自卑才是導致一切的罪魁禍首吧?

  少年獨自一人過了數年的生活,縱使待在熱鬧吵雜的宴會裡也是站在一旁看著其他人們和樂相處。

  待了三年的同窗過不了多久就會將他遺忘,如果沒有照片的話可能連存在過的事實也會消失。

  不過其實這樣也不壞,因為透明的顏色可以隨著其他周遭的色澤改變,那是多彩多姿的,即使自己一人、即使不被需要,只要周圍有許多不同的人存在......

  那麼少年就會是彩色的。

  有時靜靜在旁邊觀看並沒有不好、有時被他人遺忘也不算太壞,至少不會因為陷入迷局中動彈不得。

  無能也代表著無限可能,透明的存在也是有他的魅力......縱使那個魅力並非常人得以所見。

  少年問著一個難得能注意到他的人:「如果有天我不見了怎麼辦?」

  那人笑著回答:「我會發現並找到你,就算找不到我也會等你出現。」

  少年釋懷的笑了,笑得單純、笑得快樂,能夠被他人記住是件很好的事情,就算肉體消失、就算相隔遙遠,只要有人能夠憶起有關自己的事情就不會消失。

  「如果,到了老年我失去過去的記憶怎麼辦?」

  「放心,我會幫你想起來的。」

  「怎麼幫?」

  「因為我這邊也有記憶呀。」

  世界之大,就算人的數量是奇數也會有那麼一個等待自己的人,可能是時機未到、可能是尚未發覺。

  需要自己的人一直在身邊,注意到了嗎?

  人不會是孤單的,因為身邊會有個看不見的守護神陪伴自己。

  一直都在、不離不棄,只要回頭看看即使是透明的存在也會有人發現你、需要你。

  放膽走在人生的旅途上,其實相互陪伴和依靠的人並沒有侷限多少人,比起單獨一人走在前面,偶爾放慢腳步跟在別人身後也不錯,等領導的人累了就反過來帶領他吧!

  就算受傷難過也不要緊,因為會有人在身後支撐著你,單獨一人可能強大但卻不是永恆的,當倒下那刻來臨什麼也沒有用。

  人是擁有夥伴時會變得強大的生物,擁有替他人著想的心是很重要的。

  「溫柔即是強大」對吧?

  就算是存在微薄的人也可能因為做那麼一點細不可察的事情而讓事情有所轉機,「蝴蝶效應」也就是這麼一回事。

  放心,透明的存在並不是悲傷的事情,換個立場來看這是他人學不來的優勢,在暗處裡悄悄的幫助他人也是不錯的。

  「人為什麼要存在在這個世界上呢?」

  「我想......是為了能夠多存在個一秒兩秒吧?」

  「同時也是為了那個需要自己的人能夠找到自己呀。」

  因為存在是獨一無二的,就算無能、就算被他人忽略,只要活在世界上就有改變的機會。

--------end--------

  大家一起找到存在感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176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柔柔
頭香WWWWWWWWWWWW

12-17 22:17

夏陌
恭喜柔柔頭香ww
你最近好厲害![e35]12-17 22:21
寒月
沒錯,只要活著就會有機會

12-17 22:27

夏陌
一起往未來奮鬥吧[e22]12-17 22:38
Airy
可惡 又沒搶到ww

12-17 22:37

夏陌
埃托加油![e22]12-17 22:39
席拉麗
超讚!加油哦!

12-17 23:28

夏陌
謝謝小席的加油////12-19 21:06
珀伽索斯(Ama)
看完後感慨好深啊!但只要想到活著就會有希望,並向前邁進

12-17 23:31

夏陌
一起往前邁進吧[e35]12-19 21:06
楠君
唉,師兄這篇真是說出了我的心聲啊,從頭到尾真的感同身受!
只不過啊,當那個曾經對你那麼說的人莫名其妙地離開了的話,自己肯定會掉入更深的深淵里吧?

12-18 03:40

夏陌
是呀ww
所以我們彼此更要好好相互扶持不放手[e12]12-19 21: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dog442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來自鶴丸的驚嚇... 後一篇:百億限角--最溫柔的夜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十二次元系列 (0)
金次元《犯罪指令》 (0)
木次元《永恆聖歌》 (0)
水次元《九重天界塔》 (24)
火次元《星火撩援》 (0)
土次元《次元守護者》已完結 (51)
龍次元《龍之音》 (0)
番外&節慶賀文 (12)
人物設定 (13)
次元世界觀 (7)
次元系列其他圖 (15)

蕭月十二次元連結 (0)
冰次元《霜魂》 (1)
雷次元《夢蝶不雷。》 (1)
風次元《指尖上的風》 (0)
光次元《凱格薇蘭》 (0)
暗次元《呢喃瀰煙》 (0)
虛無次元《虛空圓弧》 (0)

《El mundo》 (2)
世界觀 (1)
人物設定 (1)
圖片放置區 (0)

《星欣。祭》 (0)
世界觀 (0)
人物設定 (7)
其他圖 (5)

《片翼少女》 (0)
《右翼篇》 (0)
《左翼篇》 (0)
《雙翼篇》 (0)
世界觀 (0)
人物設定 (2)
其他圖 (1)

《紅藍勇者大人》 (0)
設定集 (1)

《妖魂》 (0)
設定集 (1)

同人文 (0)
食物語 (1)
《墨上花開》黑花 (9)

《夜醉妖酒》同人 (2)
《陌路啟程》——陌番外(已完結) (3)
其他創作 (1)

其他創作 (4)
《你是我最為特別的天使》已完結 (5)
《今天也有蘿蔔吃》休坑中 (9)
《逃離》已完結 (6)
《歸途》已完結 (10)
一章完結 (45)

繪圖 (333)
夜醉合作圖(合作結束) (46)
其他委託圖(請走後門) (8)
艾魯特獸 (4)

GP目標達成感謝賀禮! (18)

公會活動 (6)

日常碎碎念 (100)

夏陌遊戲日 (16)

公告 (21)

未分類 (0)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