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リゼロEX 『学園リゼロ! 1時間目!』 Re:從零開始的學園生活 EP1(極緩慢漢化中)

異域獾(安守實里我婆 | 2016-12-16 23:03:12 | 巴幣 72 | 人氣 2543

喜聞樂見的學園篇
這次我不打算一口氣發完了慢慢更新....
有第四章的登場人物出現
*********************************************
 ――所謂的開始、總是在日常的延長線上出現。
 甦醒總是唐突地和衝擊一同到來。
「嘿! 已經早上了快起來ー!」
「咕呃!?」
 肚子上產生了衝擊、被人從睡夢中拖出來。
 不、這個狀況下與其說拖出來、應該是被推出來還比較正確。
 肺裡的東西被擠出來、痛苦的呻吟著睜開眼睛。
 在眼前的事已經看慣的可愛臉蛋。
「……早安、不肖的妹妹唷」
「早安、不肖的兄長唷。時間差不多了、在不快起來就要遲到了。這樣的話、又要讓爸爸和媽媽罵了」
 到底有沒有察覺到我不爽的語氣呢、
 將淡金色的頭髮捲成縱螺旋て、彷彿人偶般臉蛋的小姑娘。
 重要的是、雖然光是靜靜待著不說話在我內心的評價中就令人憐愛、但是那可愛的模樣的舉動和言行在我的評價中是更加惹人憐愛。
「沒什麼好隱瞞的、正是被鄰居評判為長相完全不像的、吾妹菜月・貝雅托莉絲」
「到底是向誰說明的。尼ㄐㄧ……昴真是越來越奇怪」
「既然都說出口了就好好說完嘛。最近、都不叫我"尼醬"了哥哥我好難過啊」
「有、有時間說蠢話的話還不快起床! 再不快點、又要給那姐妹添麻煩了!」
「這可不妙呢。那麼、換衣服吧。貝雅子、幫我脫」
「自己脫!」
 砸過來的枕頭停留在臉上的期間、貝雅托莉絲走出了房間。
 對於和兄長之間溫馨的互動卻是那樣的反應、說不定正值反抗期呢。最近也不一起洗澡、更重要的是連稱呼都改變了。
 總覺得直呼兄長可不是很好的成長環境、不過我們家的雙親都是採放任主義……倒不如說、適當地在這方面發揮自己的寬大。
 果然這裡還是讓身為兄長的我好好說教一番吧。
「雖然這麼說、我也好好換好衣服前往客廳了」
 換上制服、揹著啥都沒裝的書包下樓。
 微微飄來的烤土司的氣味、知道了餐桌那已經做好早餐的準備。
    滿臉笑容的中年朝這邊打招呼。
毫無表情地應付了下、這個中年又不滿的表情嘟起嘴。
「喂喂、還真是冷淡的對應啊、我的兒子。就稍微學習一下我女兒的坦率和溫柔如何啊」
「什麼、貝雅子還在陪老爸嗎? 太溫柔了吧」
「因、因為、不這樣的話爸爸又要露出超悲傷的表情了。因為貝蒂的關係讓家庭關係不合的話、實在是慘不忍睹」
 明明是小學生、我家的妹妹還真是面對著艱難的問題呢。
 嘛、貝雅子的同級生佩特拉妹妹似乎也知道不少深奧的單字、最近的小學生都是這樣的規格也說不定。
 真的、日本的加速停不下來啊。
「那麼、今早的菜單是?」
「這不是決定好的嘛? 蛋黃醬土司和蛋黃醬湯和配蛋黃醬的沙拉和蛋黃醬煮魚喔」
 一邊放鬆頸骨坐上椅子、母親正好把土司端過來。這不是決定好的嘛、正如這個發言、我們家的菜單基本上都是固定的。
 即使有分成和食和洋食、主菜部分大抵上都是共通――也就是、蛋黃醬。
「蛋黃醬就自己從冷藏庫拿吧。還有、蛋黃醬不夠的話就自己補充」
「是的。不過、重新想了下還真是瘋狂的對話。像是理所當然般不斷迸出蛋黃醬這單詞的家庭應該是少數派吧」
「……貝蒂覺得這應該是普通的、但是之前被佩特拉笑得很慘都要心靈創傷了」
 一邊同情著眼神黑化的妹妹、我把全家的蛋黃醬從冷藏庫拿出來。
 由於我們家都是喜好蛋黃醬的蛋黃醬狂、全員都有屬於自己的 "My蛋黃醬" 。雖然自己是著麼說、我也喜歡蛋黃醬。貝雅子也是、說到蛋黃醬的話可是自成一派呢。
 就在這種一如往常的互動中、菜月家的早晨開始了。
 父・母以及我和妹妹的四人家庭。煩惱著稍微有點年齡差的妹妹反抗期、但是還算平穩而幸福的每日才能說是日常吧。
「――嗯?」
 將塗上蛋黃醬的吐司烤出來的蛋黃醬吐司。正在品嘗的時候、門鈴響起來了。
 向時鐘瞥了一眼、正好是平常出門的時間。
「阿咧、今天我動作比想像中還慢啊」
 趕緊將剩下的吐司放塞入口中、並灌下了蛋黃醬湯。
 背起書包站起身來、吃完早餐的貝雅子也同時揹起雙肩書包。
「……你在盯著哪裡看?」
「不、你不管什麼時候看起來都很適合雙肩書包呢。BEST・雙肩包」
「就、就算那樣稱讚也沒有東西可以給你啦!」
 摸著滿臉通紅的貝雅子的頭、我們一起前往玄關。
 背後的父親和母親似乎正在親熱、便小小聲地說了句"我出門了"。
 接著將室內鞋換成靴子、
「――早上好、昴」
(待續)


創作回應

異域獾(安守實里我婆
各位大大可以多賞點GP嗎QQ
2016-12-17 00:53:25
熾炎之翼
支持啊啊啊啊٩(˃̶͈̀௰˂̶͈́)و
2016-12-17 13:20:58
軼扉
GP奉上
2017-08-30 21:47:38
異域獾(安守實里我婆
阿 原來這還沒沉w
2017-08-30 22:50:0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