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難得成為冒險者,唯一的長處竟只是運氣好? <2-9>

作者:流星│2016-12-16 14:05:02│巴幣:2│人氣:106
<2-9>

漸漸步入洞窟的深處,運氣很好,途上沒有遇到任何的小型魔物。

不久,我們四人便到達了討伐對象的所在地。

巨大的身軀,苗條的四肢,極長的尾巴,尾巴的尾端還有深紅色的火焰在燃燒。

而且它依然還在睡眠的狀態,那就代表了──

先攻擊的是我們。

瓦德箭步上前,直接以左手的盾牌對蜥蜴的頭部進行打擊,而在後方的艾玆亦不示弱,向同一個位置施放了類似火焰箭的能量波。

這次二重攻擊的配合非常成功,但只見蜥蜴的血量只扣減了些許,對那多得誇張的總血量思毫沒有威脅。

而蜥蜴受到了這次攻擊醒來了,對着我們就是一陣咆哮,接着而以閃電般的速度用尾巴橫掃了我們立足的位置。而我們三人都成功避開,但較近的瓦德可沒有那麼走運,硬生生接下來這次攻擊,損失了約一半左右的血量。

我見狀立刻上前替他治療,「那已經是傷害最高的招式了嗎?」我查問,「而我們兩次落敗的經驗來看,應該是的。」

「嗯。」我點頭,「葵!」我對正在努力躲避蜥蜴攻勢中的葵大喊,「可以的話先攻擊牠的尾巴!那是弱點。」語畢,我拉起坐在地上瓦德,「好了,繼續加油。」

瓦德的治療已完成,接下來…

我向被追擊的艾茲跑去,被針對攻擊的關係,她的血量已經下降到很危險的位置。

「影牢!」她把將那可怕的蜥蜴暫時禁錮在原地,同時其餘的兩人也迅速到達,持續對攻擊着牠,也因此艾茲得以鬆一口氣。

我籍着這個機會對艾玆進行治療。

「呼…得救了。」艾玆坐在地上大聲喘氣,「謝謝,差點以為要死了呢。」

「不客氣。」我看着自己剩餘的魔力,「但你可要小心一點,我能治療的次數不多了,如果保持目前受傷的速度,恐怕很快就撐不下去。」

「嗯。」她站了起來,「我會加油的!」接着前住支援苦戰的兩人。

待她離遠時,我從腰包拿出一把象牙色的手槍,這也是在之前得到的禮物,然後把「暗夜影箭」的效果以附魔的方式將它依附在手槍中。

其實原本並不需要這麼麻煩,但這該死的大蜥蜴卻免疫無屬性的魔法傷害,比起那隻大狼困難多了,我這樣做的原因是如果把效果附魔在手槍這種武器上的話,其效果就會變成物理傷害,就可以對牠有效果了。

但附魔在武器上就會失去本來那個等待越久斬殺效果越強的能力,會將能斬殺的生命值鎖定在25%,不會再增加。

也和之前一樣,施放這個魔法會使用大量的魔力,我也對此有所準備,喝下放在腰包中的魔力藥水,這樣能回復小量的魔力,加上我身上新買的裝備,很快就不會出現缺乏魔力的狀態。

前提是…他們幾個受傷的速度比我回復的速度慢。

我看向遠方的大家,全員的血量都處於一半以下,情況不太好。

於是我在原地施放另一種治療魔法──「回復之環」。

原本是只能以施放者為中心,但由於他們身上「神聖加護」的效果還未消失,因此這個技能能以他們為中心,施放一個圓形法陣,於其中的所有友方會持續回復生命值,加上「神聖加護」的效果,治療量還會額外增加。

這就是我當初研究出的策略。

而他們的血量漸漸回復至全滿,與此同時,葵迅速跑到蜥蜴的後方,對着牠的尾巴進行猛烈的攻擊。

和我預計的一樣,牠的尾巴在經過幾波攻擊後,從牠的身體斷開了,而牠的生命值也隨着尾巴的斷落下跌了25%。

嘿…果然部位破壞才是真理。

從失去尾巴後,蜥蜴的動作開始變得緩慢,更有些時候完全停止動作,站在原地一直挨打。

沒有停止過的攻擊,令牠的生命值一直受損,直到下降到剩餘最後的25%…

我看準時機,扣下板機,結束了牠的生命。

被擊中的蜥蜴漸漸被那小小的子彈吸收,最後整個身軀消失得無影無踪。

而在這時,我的腰包多了一樣新的物品:

「魔焰元素石」,還蠻大一塊的。

接着,我向三人所在的位置跑去。「辛苦大家了,雖然我這樣撿尾刀好像有點過份,哈哈。」我尷尬地笑了笑,「不會,如果繼續那樣消耗牠的血量,我們三個的魔力可能還先見底也不一定。」瓦德搖搖頭,對我微笑道。

「嗯嗯!更何況如果不是你幫我們治療,我們才不會贏呢!」艾茲笑得很開懷,「是你應得的!」

「嗯,給的指示很有用。」葵簡單的說了句,然後接起蜥蜴所掉落的物品。

「嘛,先到外面去吧,一直在魔力不足的狀態下也不好受。」瓦德提出了建議,然後大家便離開洞窟,前住交還完成的任務。

而在完成任務的瞬間,在我的眼前閃過了幾行字:

能力「洞悉」已解鎖
能力「附魔之力」已解鎖
技能「掠影射擊」已解鎖

一堆未曾見過的技能和能力嗎…?算了,等回到房間的時候再研究吧。

現在可是應好好放鬆的時候,我們四人在旅館的餐廳中用膳,期間有說有笑,大家都很開心,畢竟打贏了那麼強的生物啊。

結束了玩鬧,回到休息的房間,葵說要先去洗澡,整個房間就剩下我一個人。

那麼,開始研究戰後獲得的東西吧,還有那些不知道是什麼的能力,趁着現在好好分析一下。





---------
病到今天原本的行程都取消了…但亦因為這樣可以更新。
果然戰鬥的畫面好難寫…真是個困難的挑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161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heng6388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難得成為冒險者,唯一的長... 後一篇:難得成為冒險者,唯一的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