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RPG】【冬臨之刻 - 馬卡馬卡】食物鏈

作者:痛飲狂歌│2016-12-13 00:02:26│巴幣:26│人氣:207



    今年的冬天太冷。

    實際上,不只陸地上的生物 - 海中的生物也同樣因這異常寒冬影響而備受困擾。過低的水溫死了許多較小或不耐低溫的魚種,這破壞了食物鏈的底層。之後,由於海水含氧量上升,一小部份原本不屬於這個海域的掠食性海洋生物開始往馬卡馬卡港灣聚集,這對食物鏈又一次造成衝擊。

    所謂的食物鏈,是必須要經過數千甚至數萬年的時間,在緩慢而冗長的演化過程中,漸漸達到平衡之後才能穩定下來的。就像人類制定法律一樣,食物鏈也是一種隱形的規則,保護並穩定世界。它是巨大而宏觀的,一旦建立就難以被破壞,並且有一定機率會自動恢復 - 然而,難以被破壞不代表無法被破獲,更糟的是,一但平衡被破壞,就算能夠自動恢復也要花上很長一段時間。

    可以想見,地上人們焦頭爛額的同時,海中的生物們也不好受。

-----------------------------------------------------------------------------------------------------------------

    一群馬卡鮭魚拚命的往前遊,追逐著眼前的美味 - 雖說是美味,但那並不是牠們慣吃的主食,而是從嚴冬凍死許多小型魚類後,少數能找到比
牠們還小又沒什麼威脅性的生物,還一大群 - 重要的是,那些小傢伙們隱隱散發著微弱的魔力,可以想見牠們非常「補」,在這異常的寒冬中更是顯得彌足珍貴。

    「噗啾啾 啾 噗啾啾 啾啾 噗啾噗啾 啾噗 噗 啾 ~」被鮭魚群當成獵食目標的,赫然是一群剛出生沒多久的小海魔。他們有著淡紫色觸手和類似人類的上半身,金色的頭髮在海中頗為顯眼,加上牠們數量並不算少卻沒什麼攻擊性,被吃掉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很快的,鮭魚群將小海魔們吃的一乾二淨 - 小海魔們體內蘊含的魔力被鮭魚群吸收,這導致原本並不顯眼的馬卡鮭魚開始散發出微微的紅光和香甜的魔力氣息
,只不過牠們自己毫無所覺

    再然後,比馬卡鮭魚大上一些的馬卡鯊魚來了 - 被那暗沉的紅光和甜美的魔力以及小海魔們的鮮血吸引而來。鯊魚吃掉了鮭魚群,吸收了鮭魚的生命、肉體、熱量 - 還有魔力 - 於是乎,鯊魚被小海魔殘留在鮭魚體內的魔力影響,開始隱約的散發出魔力。

    原本不該發生在馬卡馬卡海域的事情,就這樣重複上演了幾次,吸引越來越多、越來越大、越來越強的魚類出現 - 最後,甚至吸引了一頭抹香鯨。實際上,被吸引來的大傢伙並非
以巨大烏賊為主食的抹香鯨 - 這可以從比一般的雄性抹香鯨要大上一倍的體型,和通體近乎漆黑的深紅體色看出來。這傢伙是一頭赫爾曼鯨 - 只有輪廓像是抹香鯨,大小和習性完全不同。

    
赫爾曼鯨是魔族的一種,海底食物鏈的頂層生物。皮粗肉厚並且有著可怕的蠻力,能夠以齒和尾作戰,再加上彷彿能光靠撞擊就撼動大陸的龐大體型,讓牠們以兇殘在海之眷族中聞名,成年的雄赫爾曼鯨更是多數海底居民的惡夢。

    「喔?來了一個大傢伙。」在
赫爾曼鯨不遠處的陰暗岩縫裡,盤據著一隻半人種海魔,牠藏在那狹小的隙縫中,在一旁看著捕食鏈不斷拉長 - 如此一來便有機會吸引到夠大的獵物 - 像是眼前這頭赫爾曼鯨。「這傢伙應該夠吃個幾天了。」

    「親愛的,你確定你能對付那個?」在有著紫色觸手的海魔後頭,一名外貌和人類完全無異的銀髮老人漂浮在水中,遠遠的看著那頭赫爾曼鯨「它看起來不怎麼好惹。」

    「很快就能搞定了,」海魔轉動自己和人類相似的上半身,面向身後的老人並給他一個溫柔的親吻,觸手在銀色長髮和老人腰部輕輕滑動「乖乖待在這裡,不要出來。」

    在吃光鯊魚後,赫爾曼鯨注意到了正從岩縫裡爬出來的海魔。對巨大的赫爾曼鯨來說,從頭頂到觸手末端總共只有四公尺...撐死五公尺長的海魔,頂多只能算是一口小點心,實在不構成什麼威脅。牠往海魔游了過去,打算將剛爬出來的觸手怪直接吞掉 - 不過它沒成功。

    雖然海魔體型很小,但是速度要快的多,牠在巨鯨四周打轉,一次又一次的閃掉攻擊而完全沒有要逃遠的意思,還三不五時丟出幾發殺傷力完全不痛不癢的水球,這些嘲諷意味滿點的行為讓巨鯨感到火大和煩躁,它扭動著巨大的身軀,試圖吞下或咬死躲個不停的海魔。

    【你想躲到什麼時候?!】巨鯨憤怒的撞向海魔,結果是一頭撞上了岩壁,那隻海魔嘲笑一般的在一旁繞著圈。

    一旁岩縫裡,躲起來觀戰的老人感受到整個岩壁和四周的海水都因為巨鯨剛才那下撞擊而劇烈的晃動著。海魔的攻擊不管是觸手還是水魔法,都無法對巨大而強壯的赫爾曼鯨造成什麼傷害,牠唯一能做的就是四處閃躲。與之相反的,
不論是被尾巴拍到或是被頭撞到、嘴咬到,巨鯨的攻擊只要有一下命中,海魔便會當場一命嗚呼。

    「嗤,你這笨重的傢伙,」不過海魔到是老神在在的繼續挑釁巨鯨,還邊甩動著觸手邊嘲笑對手的遲鈍「除了靠著體型虛張聲勢以外,你還能幹麻?愚笨的莽夫。」

    巨鯨又一次撞了過去,這次依然是一頭撞在岩壁上。

    於是,情況從巨鯨追咬海魔變成了海魔玩弄一般的嘲笑巨鯨,然後氣到極點的巨鯨一頭撞上堅硬的岩壁。不管在怎麼皮粗肉厚,巨鯨終究也只是血肉之軀,雖然牠撞碎了一些岩石並讓岩壁震動,牠的頭也撞出了不少傷口,大量血液混雜在海水中,遮蔽了視線。而疼痛讓牠本就被磨耗的差不多的理智消失殆盡 - 牠猛力甩動長尾,用更快的速度再次往海魔直衝而去。

    赫爾曼鯨失去意識前最後看到的,是一道混合著黑色魔力的詭異水柱,衝破四周沈重海水的同時,夾帶著猛烈的殺意往自己在剛才的數個回合中撞傷了的腦門直射而來。

-----------------------------------------------------------------------------------------------------------------

    海岸邊,一名全身溼透的老人游上了岸 - 說好在這裡等人的冒險者公會支部接待員似乎鬆了一口氣,拿著事先準被好的毛巾上前,想幫老人擦乾身體以免感冒。

    「你想做什麼?」帶著怒氣的青年聲音傳來,一隻淡紫色觸手從海中冒出,將老人和接待員迅速拉開「不准碰我的妻子。」

    「呃、我只是想幫它擦一 - 」接待員話還沒說完就愣住了,目瞪口呆的看著海魔用另外七隻觸手,略顯吃力的拖上某種龐然大物。

    「我、我去找人來幫忙處理!」

    看著接待員慌張的跑走,奧賽緹輕快的笑了起來。轉身看向還在維持赫爾曼鯨的海魔,然後伸出手去撫摸對方的臉和短髮。

    「親愛的,你不覺得剛才太逞強了嗎?我很擔心你會出事。」

    「沒什麼,」海魔滿意的輕哼一聲,舔了舔老人的手心「我這不是好好的嗎?」

    「喔,你這愛耍帥的傢伙。」對著海魔,奧賽緹露出了比剛才更加耀眼的笑容 - 藍寶石般的眼睛閃耀著光彩,帶著不少勾引的意味「抱住我 - 讓我確認你還在我身邊...」

    海魔毫不猶豫的往前撲去,觸手和觸肢一起纏住了老人。

    剛才費了不少力才拖上來的赫爾曼鯨,因為海魔鬆開觸手而再度沉了下去。

    「去把獵物拉回來吧,親愛的。」在海魔全身僵硬的同時奧賽緹再次輕笑「搞丟可就糟了。」

    於是,身為使魔的某觸手生物,只能一邊感嘆自己的心智不堅一邊游回海底。

    而海岸上,某方面而言算是真正食物鏈頂層的銀髮老人披著剛才拿到的毛巾,邊欣賞著遠方的夕陽和遼闊的大海邊微笑。



2587字喔喔喔喔!!!!(吶喊
最後突然放閃的奧賽緹和海魔寫的好開心喔喔
不過搏鬥的部份燒光腦細胞還是只有這樣好想哭喔喔
為了寫這篇我還跑去查一堆東西喔喔喔喔
摩斯電碼~白鯨記~抹香鯨~
有人一看就知道小海魔在講什麼的嘛 Ow<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129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凱文
摸摸她!

12-13 14:52

痛飲狂歌
摸摸誰wwww12-13 14:56
別天悠神瀞
https://pic.pimg.tw/bassoon821/1479850909-2419627976_n.png
那赫爾曼鯨長這樣對不對owo(誤)

12-13 15:16

痛飲狂歌
我沒看過這東東wwwww
不過我和這張圖用的捏它9.9成是一樣的www12-13 22: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常】【廢】蒙娜麗莎的... 後一篇:【RPG】上色練習(異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