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的異世界生活》(二十二、必死的決心)

作者:路子│2016-12-04 15:32:51│巴幣:48│人氣:1160



  【二十二】必死的決心







  淺綠色的空色逐漸轉夜,我倚著床腳坐起,那原先疲憊不已的身軀,在經過了一個下午的治療後,似乎已經恢復了不少。
 
 
  據她們所說,我能活下來的理由,並不是因為我有主角光環的緣故。
 
 
  而是那本書。
 
 
  「幸好你把這本書放在胸口,要不然你早就死了。」
 
  蒂妲溫柔的說著,那態度比起一開始看見我的時候,似乎轉變了一些。
 
  書?我看著前方艾娜手中的那本書,那幾乎破爛的書頁上有著一道大大的空洞。
 
  我摸著我胸口破爛的布料,那銀槍確實刺穿了這件衣物,就連同那本書一同刺穿了,雖然那本書的厚度不足以完全檔下那把銀槍的銳度,但它確實替我吸收了不少衝擊力。
 
  「雖然你還是有被銀槍傷到,但如果沒有這本書,我們就算給你在多的赫姆也沒用。」
 
  蒂妲耐心的說著我沒死的理由,而艾娜則是不停翻著那本破爛不堪的書頁,寇兒朝艾娜靠了過去,似乎相當好奇艾娜為什麼死盯著那本書,
 
  那劇烈暈眩感帶來的後勁還沒完全消逝,我盤腿隻手撐著額頭,想盡可能的適應那股頭暈目眩的噁心感。
 
  然而,艾娜突如其來的問句,又讓我的噁心感加劇。
 
 
  「人類,你為什麼會有這本書?」
 
 
  艾娜的問句帶著不安,她專注的神情,就如同樹人看見那本書的反應,讓我又想起了在燈林裡發生的一切。
 
  我拉低音量,想含糊帶過「……我…我撿到的。」
 
  「蛤?」艾娜的神情赫然轉變,「撿到的?」
 
  「別開玩笑了!」
 
  她拿起那本書,「你知道這本書是什麼嗎?」
 
  「這是一年前在王城失竊的魔具。」
  
  聽到這,蒂妲不安的表情隨即映在她那美麗的面容上。
 
  「魔具。」
 
  艾娜嚥了口唾液,那擔憂的神情比起不安,更來的明顯。
 
  「那是每個國家最高權位者能擁有的物品。」
 
  「而那本書裡頭的東西,正是王城長年以來供奉的魔具。」
 
  那凝結的氣氛纏繞在周圍,從她們三人的臉上,我能看出那極具不安、擔憂的心情。
 
  「可是艾娜,我們都沒看過那本書,妳怎麼能確──」
 
  「我看過。」艾娜果斷打破蒂妲的發問,「在遺跡裡的版畫上,有記載這片大陸五國的所有魔具。」
 
  「人類,你翻開你胸前的衣物看看。」
 
  按照艾娜的指示,我抱著戰戰兢兢的態度拉開衣服。胸口上,那道暗紅色的紋路也隨著我褪開衣服的動作顯露了出來。
 
  那原本應該在書頁上的逆三角圖樣,此時竟然印在我的胸口上。
 
 
  「轉印紋。」
 
 
  艾娜嘗試冷靜的說著,但她那握書的手,卻止不住顫抖。
 
  「你知道你做了什麼嗎──!」
 
  艾娜突如其來的叫喊聲帶了點嘶啞,那眼眶泛紅的模樣帶給我的並不是害怕,而是令人惋惜的心碎。
 
  她拋開那本書朝我衝來,在一旁的寇兒本想阻止激動的艾娜,卻被她硬生生的推了開來。
 
  她揪起我的衣領,頭上的六角散出淡淡的紅光。
 
  「就因為這本書…就因為這本書!這片大陸要爆發戰爭了你知道嗎!!」
 
  她指著窗外被破壞的方向,眼眶泛淚的嘶吼,「老爸他去參加的會議,就是為了這魔具而開的!」
 
  她聲嘶力竭的嘶吼停了下來,她鬆開我的衣領,沮喪的跪在地上。
 
  那一滴滴的淚珠落在地面,艾娜啜泣的聲音一陣陣的打入心裡。不只我,就連在一旁的蒂妲跟寇兒也僵在原地,不知道此刻該做些什麼。
 
  「被偷走魔具的類人類篤定是他國的所為。」
 
  蒂妲緩緩說道:「他們只給了其他國家一年的時間去證明自己並沒有偷竊魔具,不然就要開啟戰爭。」
 
  「可是,類人類本來就是個好戰的種族,所以其他國家只覺得類人類是在找藉口開戰。」
 
  「也因此這一年來,其他四國都專注在武力的整備上。」
 
 
  「根本沒有打算去證明魔具的下落。」
 
 
  蒂妲上前抱起艾娜,她那哭腫的雙眼跟剛才那剛毅的形象完全搭不上線,此時她那脆弱的模樣,就如同一個孩子一般令人憐愛。
 
  「艾娜她這一年來,幾乎不分日夜的在尋找遺跡的下落。」
 
  「哪怕所有人都以為類人類是在說謊,她也想去賭一睹那唯一的可能性。」
 
  說到這,蒂妲的聲音多了些哽咽,「她堅信遺跡裡一定能找到些什麼,可是卻……」
 
  「雖然我們沒經歷過戰爭,但我們都清楚戰爭所帶來的恐懼。」
 
  蒂妲緊抱艾娜,而在一旁的寇兒也隨即上前抱住不停啜泣的艾娜。
 
  「人類,我知道偷走那魔具的人不是你。」
 
  「我相信艾娜也是這麼想的……」
 
  蒂妲那略帶哭意的微笑揚起,「畢竟,一個願意捨身救人的生物,又怎麼會希望引發戰爭呢?」
 
  她們那來自內心的發言就如同一把重鎚,狠狠的敲在我心上。
 
  我從沒想過自己隨意萌生的念頭,竟把自己帶上一條佈滿荊棘的岔路。
 
  站起身,我那充斥腦門的劇烈暈眩感似乎好了許多,我用力拉開雙臂,朝著自己的雙頰狠狠拍了一下。
 
  那雙頰傳來的強烈疼痛感讓我昏沉的意識變的清晰,既然這條路已經攤在前方,那我就算不繼續往前走,也只能停在原地等死罷了。
 
  深吸一口氣,那漫在空氣中的粉塵差點害我打了個噴嚏。
 
  「妳們知道往王城的路線嗎?」
 
  她們三個同時抬起頭來,那三雙視線害我原本紅腫的雙頰變得更加滾燙。
 
 
 
  「我想去一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46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異世界|小說|真實|長篇|成長|第一人稱

留言共 2 篇留言

奈比麗雅
轉印紋聽起來就很中二ww

12-04 15:50

路子
我覺得我光是寫出這種穿越異世界的小說就已經夠中二了XDDDD12-04 15:51
非法行為
終於知道角爸說只能靠戰爭解決是什麼意思ㄌ

12-04 20:26

路子
來了來了準備銜接開始!12-04 20: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df94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