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SS】夢之白糖

作者:小泉│2016-12-01 02:06:56│巴幣:26│人氣:315





  「東西有沒有帶好?水壺和分給同學的零食都有帶嗎?」

  白髮的小男孩把運動服套起來,正要離開的時候,聽到了溫柔提醒的聲音,便小跑地到旁邊的桌子旁,舉高小手拿下附著帶子的水壺,好好地背上後,才又回到女人的面前。

  他面前的女人有著一頭淡金色的長髮,棕金色的眼眸流露著柔軟的情緒,一身淡粉色的長洋裝更是讓她渾身充滿溫暖的色彩,她手執短梳,梳理兒子睡亂的髮絲,「晚一點的時候,爸爸和媽媽會去學校幫你加油喔!」

  「嗯!那、今天也要唱早晨之歌嗎?」小男孩笑容燦爛地點頭,臉頰泛著淡淡的粉色,看起來氣色非常好。

  「當然囉!」女人把短梳放在一旁,笑著輕點他的鼻尖,然後拉起他的雙手,一邊輕晃一邊哼著熟悉的曲調,「早上好、鳥兒好、天天都要心情好~」

  「天天都要心情好~」他也跟上了拍子唱了一遍,雖然並沒有什麼好笑的事情,但最後他和女人相視,然後笑成一團。

  這時房間的門口,一頭棕髮的少年探出頭,正是男孩的二哥洛萊,「媽,我要出門囉?弟弟準備好了嗎?」

  「二哥等我!」
  等男孩匆匆戴好帽子,跑到門口,洛萊就牽起他小小的手,對他笑著調侃,「你今天怎麼又那麼晚,是不是吃太多早餐了?要是太胖腳踏車就載不下囉!」

  「因為我在長身體嘛!」鼓著臉,像是不服氣二哥開的玩笑。
  「好、好~那你以後可要成為一個180的大帥哥!讓大哥也嚇死!」
  兩兄弟就這麼說說笑笑,騎乘著腳踏車,學校很快就到了。 
  將弟弟平安地送達後,洛萊就看了眼手錶,臨走前替他喊了聲接力賽跑加油,就慌慌張張地也趕去高中上課。

  今天是小學的運動會,早上的大會結束後,很快就到了下午的接力賽跑比賽,男孩是最後一棒,他緊張地站在原地等待,眼神緊盯著倒數第二棒的衝刺,朝自己愈跑愈近,愈跑愈近。
  
  然後,他擺好姿勢,在棒子交到他手上的那一刻,他就像身體輕盈的燕子般跑了出去,但跑沒幾步,卻不小心絆到了自己的腳,不只摔倒了還在地上滾了好幾圈。

  他顫顫巍巍為地站起來,膝蓋上鮮血淋漓,痛的他走沒幾步,眼淚就泛了出來,後來竟然哇哇大哭,一步也不肯走了,後方的選手就這麼一個個的超越他。

  此時他聽見了喊著自己名字的聲音,淚眼汪汪地往那個方向看去,是爸爸媽媽拿著攝影機,努力的揮著手,為他加油、要他不要放棄的模樣。

  於是他又跑了起來,跑啊跑、跑了很久,似乎都忘記了身上的痛苦,就是單純地跑著。

  當他回過神的時候,他站在一個奇怪的房間,前方是散發著柔和光芒、溫暖至極的光明,後方是深不見底、光是靠近就讓人痛苦的黑暗。

  他想不起來自己為什麼會來到這裡,但是他知道該走了,結束了。
  就在他這麼想的時候,一個人形的輪廓從光明中走了出來,他看不清楚那是誰。

  「你要走了嗎?你不喜歡這裡?」這時那人開口了用著可惜的語氣問著,朝他伸出手,「那個世界那麼痛苦,所有的事情都與這裡相反,你真的要回去嗎?」

  「回去的話、還有很多人在等著我。」
  小小的男孩也在困惑,為什麼不能留在這裡呢?但卻聽見自己對著光明這麼回答。
  隨著話語的落下,他的腦海中浮現了各式各樣斑斕的回憶,如果任何事情改變了的話,就不會發生的美麗回憶。

  沒有遲疑地,最後他轉身朝黑暗的方向離開。
  

  ▶

  洛白涎從病床上醒來,他睜開眼的時候正好是凌晨四點。

  一名護士雖然臉色慘白,卻帶著親切微笑地站在他的床邊,然後用著溫和的聲音開口。
  「今天是我工作的最後一天了,所以想早點來和你道別。」

  他也回以微笑,認為這時有人在身邊真是太好了,幾乎是迫不及待地分享,「護士小姐,因為公司寄來的夢之糖,我剛才夢到了美夢呢。」

  護士像是沒聽到他在講什麼似的,依然故我地說了下去,「我昨天在街上看到了很適合你的東西,是一條很漂亮的項鍊,有藍色的鍊墜。」

  「我回到了很小的時候、不過與以前不同的是,我非常健康,和大家一樣可以去上學,還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不同……」而他似乎並不太在意對方的怪異,只是回想著,然後開口輕聲地說,然後等待著對方的回應,你一言我一語地說了起來。

  「……但是因為不能被任何人發現,所以埋在一個你絕對不會忘記的地方了,而且我會做標記的。」

  「父親還活著、夢中……我喊他爸爸,母親為我梳頭髮和唱歌,我喊她媽媽的時候,她會拉起我的手,溫柔地對我笑……」

  「這裡真是個充滿了死亡氣息的地方,每天都有人死去,每天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情,真的好累喔。要是在醫院待久了,會不會身上也佈滿了死亡的味道呢?」

  「我去上學的時候參加了運動會,還是最後一棒唷,同學們好像都很信任我的樣子,雖然跌倒了,竟然還放聲大哭。不過爸爸媽媽…不對、父親和母親都在為我加油。」

  「我該走了。」

  「啊、對不起……自顧自地說起話了,好的、請保重身體,改天再會。」

  令人摸不著頭緒的雞同鴨講過後,護士小姐離開了床邊,緩步走向左側的窗戶,就這麼爬上窗框後,特立獨行地離開房間。

  而洛白涎重新躺回床上,靠著枕頭閉上眼睛。
  期待著可以繼續做下一場夢。



▶ ▶ ▶

後記

我到底都打了些什麼倉促的怪東西艸
原本很想多描寫一些家人相處的部分,但是根本來不及!

還有死亡味道的護士小姐超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14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eeds of Stars|星之種|洛白涎|夢之糖

留言共 6 篇留言

悠.米卡利歐
泉桑晚安\(`・ω・´)/

12-01 02:09

小泉
悠桑晚安\(ˊ・ω・ˋ)/12-01 02:10
橘みかん
我就覺得護士小姐這個橋段超眼熟XD
果然是有關聯的上一篇。

然後又不小心抓了錯字(毆

但最後他和女人相識,
        視

12-01 02:38

小泉
哇ˊ艸ˋ!!好開心你有發現~~
那個護士小姐是每天都會在同一個地方再死一次的靈魂ˊ艸ˋ
感謝幫忙抓錯字////已經更改了////12-01 13:48
白蘿蔔
護士小姐到底xdddddd

12-01 09:36

小泉
是個凌晨四點都會在病床邊碎碎念的自殺女鬼12-01 13:48
奇魯克 帕皮爾
https://truth.bahamut.com.tw/guildwiki/B/9f8a118e317d1129111edf57bdeef783.PNG?w=300:「奇魯克也還記得護士小姐!\(´・ω・`)/真高興能讓你做個開心的夢,不論是擁有的還是沒有擁有的,都像是夢境一樣珍貴!辛苦了!」
http://i.imgur.com/fBGzZep.png X1
http://i.imgur.com/VznmVpd.png X1

12-01 13:42

小泉
小白:「謝謝你,奇魯克。我覺得真的很開心唷!希望你也能有個美麗的夢呢。」

發送辛苦了///12-01 13:49
傑森
護士小姐又來啦wwww

12-01 14:17

小泉
護士小姐表示:12-06 20:15
Rinoa (閉關中)
小白的夢
小白能做這樣美好的夢太好了
好奇下一個夢會是什麼呢
會有Dino嗎(走開

12-01 20:36

小泉
小白做了可愛的美夢,但醒來卻很空虛quq
哈哈哈夢裡可能會出現Dino喔<312-06 20: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koizumi03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S】人設▼唐尹... 後一篇:【SS】聖誕帽與大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