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蛻變之聲】番外、短篇 隨筆。

作者:ASBC血淵│2016-11-29 18:35:07│巴幣:24│人氣:182
 
 
  隨筆.
 
 
  即使身處人群中,他仍是一個難遭忽視的存在。
 
  問題非關他的身高,更不是因他出眾的外貌。
 
  那些物質知是太過膚淺,卻也是大部分初識世面者唯一會注意的。
 
  *
 
  約納斯絕非雄獅。
 
  與真正的王者相較,他的氣質太過詭譎,太過扭曲,深邃且晦暗地但又帶著天堂的豔彩。
 
  他的心已所剩無幾但他仍能愛,縱使每一次的前進都無法說服他拋開褪色的過去。
 
  傷口很痛,血流不止,而他會繼續忍著。
 
  他有永恆可以消費,就算時間不會是任何人的朋友,最起碼亦非他的敵人。
 
  *
 
  或許,他像狼。
 
  有些人自詡能望穿夜晚的黑,但一千多年來依舊無人可洋洋自得地宣稱自己已看透他瞳裡的灰。
 
  生命太長,有太多秘密;他選擇用菸灰將所有埋葬。
 
  他是死神,亦是被遺忘的父親,卻未曾有幸真正成為光明。
 
  他記不起擁有的財富總數;應該有幾棟房、幾筆投資、一座山和礦坑。
 
  但他不會忘記朋友的名,不論其已逝與否;瑪莉、亨利、威廉、魯道夫二世,伊莉莎白一世。
 
  他看著他們茁壯,在無數的可能中迷失;他看著他們步抵終焉,死亡前來收割。
 
  他的名字一直在變,但改變的亦只有名字。
 
  走了這麼遠的路,到過這麼多地方,其中卻不包含亡者的領域。
 
  *
 
  十六世紀的獵巫狂熱僅奪去他的恐懼和一個孩子,他那時方才了悟火焰能造成的痛不過爾爾。
 
  那個孩子和她母親皆很喜愛觀星,特別是獵戶座,在冬夜的窺視下窺視著冬夜。
 
  她們知道他是什麼,甚至知道他曾經是什麼,但她們不變地愛著他。
 
  而他亦然。
 
  那孩子,她,黛安娜。她有黑色行者特有的紅眼,一頭略摻咖啡的金髮則是來自母親。
 
  她不是他第一個失去的孩子,也非最後一個。
 
  但留下的傷卻是令他感到最疼的。
 
  所有國王的士兵和國王的馬,都沒辦法把他拼回原本的他。
 
  *
 
  夏日午後的暴風雨──
 
  和森林烈火撲滅後的餘燼,半凋的紫羅蘭。
 
  他們說這是嗅覺的他。
 
  幽默──
 
  與快樂,享受現在。
 
  他告訴他們這是夢中的他。
 
  昔日的陰霾窮追不捨,他卻早已迷失於時間亙古的凝住裡。
 
 
  他希望距自己一千光年的星球上沒有生物。
 
  因為它們看得到他的曾經。
 

  不要因我踩著和鬼魂相同的途徑而拒絕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98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血淵|亂寫|蛻變|約納斯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紅纓嵐
有錯字~嘿→黑

11-29 22:48

ASBC血淵
謝謝/11-29 23: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Jolin2000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F2】就只是做個廢紀... 後一篇:【蛻變之聲】第一章、內戰...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