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的異世界生活》(二十、渺小的背影)

作者:路子│2016-11-29 02:22:47│巴幣:50│人氣:1263



  【二十】渺小的背影







  她那火紅色的髮絲在空氣中搖曳,凜然的身影上還纏著一道類似蒂妲跟寇兒的氣息,一道赤紅且活躍的氣息。
 
  暗紅色的皮革輕裝在她的身姿下顯得格外性感,更別說她現在正從容著抓住那把剛才差點致我於死地的銀槍。
 
  她握著那把銀槍,緩緩說道:「炎衣。」
 
  在她說出口的剎那,那原本握在她手心的銀槍開始冒出灰煙,以她上頭繞下來的赤紅色氣息為源頭,逐漸覆蓋整個身軀包含那套皮革輕裝。
 

  而那把冒出灰煙的銀槍,在接觸到那股赤色氣息後,竟直接斷成了兩截。
 

  隨著熟悉的鳴聲揚起,那略為閃亮的光點又再次從樹林中飛了過來。
 

  她直挺挺的站在前方,面對那接踵而來的銀槍,她似乎沒有任何一丁點的畏懼,因為那纏在她身上的赤色氣息就宛如岩漿一般,每把飛來的銀槍只要一接觸到那赤色氣息,就會直接開始冒煙,直至融化瓦解。
 

  從背後看起來,她就像一枚散著紅光的人肉盾牌,扎扎實實的吃下所有朝我襲來的攻勢。
 

  隨著時間經過,那不間斷的攻擊似乎並沒有打算停下,雖然眼前這名少女能抵擋住所有攻擊,但為了預測下一次攻擊而判斷位置的集中力卻相當耗費體力。
 
  我不敢肆意移動徒增她的困擾,而她也無法確認我到底能不能跟上她的動作。在這突然的情況下,我們都清楚,在無法有默契的確認彼此想法以前,想離開這個定點根本是難上加難的一件事。
 
  逐漸放大的腳步聲逼的越來越近,忽然間,那些腳步聲在森林裡四散開來,雖然銀槍的攻勢依然持續著,但我能確定已經有不少零散的聲音在我們身旁繞開了。
 
 
  這時我才發現那攻擊不奏效,卻還是不停進攻的理由。
 
 
 
  ──限制行動。
 
 
 
  而當我想到這步的瞬間,銀槍的攻勢停止了。
 
 
  「來了。」那少女略帶剛毅的聲線,皺著眉頭說道。
 
  
 
  『咻──』
 
 
 
  從後腦傳來的聲音進入耳膜,雖然我清楚那是一把從斜後方襲來的銀槍,但我卻完全來不及驅使大腦做出相對的反應。
 
  突然,一股重壓從頭頂上方襲來,那少女以我的頭做為支撐點,用類似體操選手的姿勢翻了過去,她單手撐著我的頭翻身,用另一手抓融了差點貫穿我後腦勺的銀槍。
 
  但這樣的奇襲還只是個開端,那左右樹叢裡蠢蠢欲動的兩頭獵犬在此時衝了出來,以我跟那名少女為中心目標,一左一右的朝我們猛衝過來,
 
  我起身,擺出了準備迎戰的架勢,區區一隻獵犬又怎麼能──
 
 
  ……?
 
 
  我摸著熟悉的腰間,那原先配在腰間的生鏽匕首早在跟樹人對峙時就已經拋在樹叢裡了。
 
  手無寸鐵,十面埋伏。

  「不太妙啊……」
 
  我自嘲的說著,反正再怎麼不利的場景我都已經看過了,如果面對這樣體型的獵犬就退卻,那也未免太對不起那段跟亞獸人一起狩獵的日子了。
 
  捏緊拳心,我嚥下一口不含定心效果的唾液,正當我準備朝其中一隻獵犬衝去的剎那,那名少女纖細的手臂即時擋住了我的去路。
 
  她朝左右各瞄了一眼後,將原先纏在身上的赤色氣息匯聚在手中,那宛如火球般的能量體在她手心逐漸凝聚起來。
 
  她朝著右方那頭獵犬舉起臂膀,在我以為要攻擊的瞬間,她突然將手臂的方位朝天上高舉,
 
 
  她竟然朝著天空射出了那顆火球?
 
 
  我傻楞的看著她,面對即將衝向自己的獵犬,她竟然朝上方發出攻擊?
 
  那顆衝上天際的能量球在上空直接爆炸,雖然炸裂產生的震波有令那兩頭獵犬稍微怯步了一下,但實際爭取到的時間根本不足一秒。
 
  眼看那兩頭獵犬的位置距離我們越來越近,那少女便將剛才凝聚在手心的氣息又再一次的放到全身。
 
  
  在根本沒有時間思考的戰況下,那熟悉的耳鳴聲又再次從腦內響起。
 
  而這次耳鳴的程度比起剛才要來的更加強烈。
 
 
  「完了。」我在心裡念道。
 
  
  那樹林裡飛射而出的銀槍從四面八方襲來,搭配那兩頭獵犬敏捷的行動,幾乎把所有能逃跑的方位全數封死了,雖然那名少女身上纏的氣息可以擋住銀槍的攻勢,但面對這全面性的進攻,就算她能不受傷,我也幾乎是必死無疑。
 
  那猶如金馬獎影帝的得獎感言在我腦海中浮現,在這短短十七年的歲月裡,我想感謝的人實在沒幾個,而此時腦中偏偏只想起老爸那不負責任的身影。
 
  還有蒂妲那美麗的──
 
 
  「趴下!」
 
 
  隨著突如其來的吼聲,我的神經在我還沒意識過來以前就做出了動作。
 
  面對這全面來襲的攻勢,那名少女只將身體微微下壓,用如同紮穩馬步的姿勢應對,在銀槍飛射的小小時差中,她似乎看準了時機,猛力的踢中了其中一把銀槍,如果依照剛才的情況來看,那把銀槍有很大的可能接觸到少女身上的氣息而當場溶解。
 
  但那把銀槍卻沒有發生這樣的情況,反而很正常的被用力踢開,那根被踢擊彈飛的銀槍接連撞到了另一把銀槍,那被間接撞擊的槍頭,在一瞬間更改了方位,不偏不倚的的穿過左方那頭獵犬的胸腔,深深的插入土中,那犬類獨特的哀嚎聲揚起,從槍身引流下的血液,正一滴滴的落在雜草上。
 
  我目睹這短瞬間完成的一切動作,然而,在她收腳的瞬間,我才終於了解到那銀槍沒有被融掉的理由。
 
  那赤紅色的氣息只纏到了腳踝以上的部分,那腳踝以下的氣息似乎被那名少女截斷了。
 
  雖然我當下很想大聲的感嘆這神乎其技的動作,但此時的危機並沒有完全解除,在那頭獵犬被貫穿的那段期間,另一頭獵犬早已經衝到足以飛撲我們的距離內,更別說其他方位朝我們筆直衝來的銀槍。
 
  我下意識的後退,卻不小心靠到了那名少女的背部。
 
  那從背部傳來的觸感相當正常,但跟那些銀槍的下場不同,本以為會被灼傷的背部竟然只感受到微微的熱度。
 
  不只背部,就連我放置那本書的胸口,竟也產生了些微的熱度。
 
  就如同燈林那次,書差點被樹人摸走時,那股湧入我手心的熱度。
 
 
  而此時,獵犬驟然從草叢中躍起,伴隨周圍三、四把銀槍向我襲來,那兇猛的眼神裡,涵蓋了所有想咬殺的一切。
 
  
  來到這個異世界後,我做了些什麼?
 
 
  那猶如死亡跑馬燈的語錄晃過一瞬,除了逃亡的自己、被保護的自己,我還看過其他的自己嗎?
 
 
  背影。
 
  亞獸人、蒂妲、寇兒、甚至是這個不知名的少女。
 
 
  我始終,只能望著別人的背影。
 
 
  追尋父親背影而到這的我,卻連自己都依靠不了。
 
 
  面對銀槍跟獵犬這般猛烈的攻勢,也許我那站不穩的身姿根本無法成為戰力,但我真心無法忍受那個一直被保護的自己。
 
 
 
  如此軟弱無力的自己,對任何事物都無能為力的自己。
 

  我都討厭極了。
 
 
 
  那胸口延伸出的熱度在此刻燃至手心,那充斥到我全身上下的熱能就如同血液一般流竄,即便現在的我手無寸鐵,但我還擁有那些跟著亞獸人一起狩獵時學到的技巧。
 
 
  我還有,掙扎的能力。
 
 
 
  那股熱能彷彿成了我身體的一部分,讓原先因為恐懼而僵硬的身體在一瞬間活絡了起來。
 
  我睜大瞳孔,那宛如燃燒般的身軀正流出一道鵝黃色的微光,我讓身體微微下壓,將掌心勾起,接著側身後,一把從獵犬的下頸部抓了起來。
 
  然而,正當我打算用另一隻手抓起後續飛來的銀槍時,


  那把銀槍竟然在我手中溶掉了。
  

  隨著那畫面映入眼簾的同時,我忽然感到一陣劇烈的暈眩感,那是從來沒有過的不適感。原本掐在獵犬頸部的手掌漸漸使不出力氣,視線開始變的模糊,雖然我已經盡量維持住剛才的狀態,但這突如其來的變化卻讓我措手不及。
 
  眼看獵犬即將掙脫我手心的剎那,那淺藍色的光芒忽然從一旁衝出,不僅將其他兩把飛來的銀槍砍斷,還硬生生的砍殺了我手中的獵犬。
 
  「太慢了吧?」
 
  那紅髮少女在一旁喊道,似乎是輕鬆的檔下了那一大半邊的攻擊。
  
  「那些施術者呢?」紅髮少女對著剛來到這裡的蒂妲問道。
 
  「跑了。」蒂妲卸掉身上的淡光,「樹林裡都只剩下那些靈器而已。」
 
  「我跟寇兒還以為妳又跑到遺跡裡去了,要不是看見空中那顆炸開的火球……」
 
  那紅髮少女一同卸下身上的紅光,這時的我才發現她頭上那突兀的六根角狀物。
 
  「我剛回來啊」紅髮女撇了我一眼,接著說道:「本來想趁五棋會議期間偷偷回去的,要不是……」
  

  聽到這裡,我腦中的強烈暈眩感又再次晃了起來,甚至還多了一道熟悉的耳鳴聲。
 
 
  …?
 
  ……耳鳴?
 
 
  我皺起眉頭,朝那耳鳴的方向看去,而那個方向,似乎就是從那紅髮少女身後的草叢傳來的。
 
  
  「不行──!」
 
  
  我忽然意識到那股鳴聲的存在代表什麼,在那道光點從樹叢中閃爍的瞬間,我用盡最後的一絲氣力,朝著那紅髮少女身後跑去。

  
  然後,一道銀光乍然而現。

 
  鮮血噴灑而出的聲音我沒聽見,就連那物體刺入胸口的疼痛感,我似乎都感受不到。
 
 
  在倒下的剎那,我只記得那三名少女激動的神情,還有那片淺綠色的天空。
 
 
 
  『啊……真是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94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異世界|小說|真實|長篇|成長|第一人稱

留言共 9 篇留言

橘みかん
從首頁進來,看了2集還不錯,找時間再把前面的補看。
是我最不擅長的第一人稱呢!(茶

11-29 05:35

路子
謝謝你的喜歡,第一人稱總會多了不少細節,卻也少了很多線索,寫起來進度總是比較慢點呢11-29 11:26
主角K
主角的能力該不會類似複製吧?

11-29 22:39

路子
沒錯!目前的能力線索來看確實是複製,但這種強大的能力肯定會有不少副作用的
在我筆下我不會簡單饒過他DER11-29 23:23
非法行為
明天來看( ´•̥̥̥ω•̥̥̥` )

11-30 07:22

路子
有三個章節都沒看到你留言,還真不太習慣
11-30 17:52
非法行為
最近要段考,隨便看過去感覺又不尊重,所以明天一次看完ヽ(・∀・)ノ

11-30 18:52

路子
好,我知道了12-02 02:13
非法行為
變得更有人氣啦ヽ(・∀・)ノ

其實有威能的是那本書?
不過感覺很耗體力ㄋ(´・ω・`)

12-01 21:45

路子
人氣似乎是因為達人專欄的緣故(?
而且留言人數似乎還是相當少.....

那本書會是關鍵,而且慢慢的主線就會更明確了

不知道非法在這幾章有沒有看見一些盲點,或是困惑的部分
或是在文筆上都可以給我建議的12-02 02:12
波爾狄雅ヽ(・×・´)ゞ
故事循序漸進很不錯,至少沒有突如其來的豔遇或是啥威能爆發

12-04 19:35

路子
謝謝波爾的喜歡拉,我有看到妳一章一章的慢慢追完
我這樣寫,也是希望把身歷其境的感覺寫的詳細
只是有些讀者不喜歡緩慢的故事進度……

所以我才感謝有把我故事完整看完的讀者們[e13]12-04 20:19
怪盜佩特
喔喔終於

12-08 16:43

路子
終於什麼12-08 23:47
怪盜佩特
有人回應了

12-09 14:50

路子
都快哭了 12-10 01:00
你不要管
他的複製能力,在得到新的能力的時候,舊的會不見嗎?

12-27 20:00

路子
不會的,正如你所看到的,他的語言翻譯能力依舊運轉,只是少了心聲,往後看會有詳細的解釋哦~12-27 20: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df94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