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想藍-人物異誌②-後悔

橘みかん | 2016-11-28 11:54:04 | 巴幣 24 | 人氣 608


  這週依然莫名地忙碌,再加上天氣冷了開始啟動冬眠模式。

  總覺得睡不飽啊啊啊啊──
 
  上一個人物異誌是有點甜甜的小清新,這一次就有點沉重了。


想藍-人物異誌②-後悔
 
  這個晚上,很靜。

  或許是沈冀悠病重,莉娜塔也不敢大聲嚷嚷,新月堡壘陷入了難得地寂靜。

  前一個晚上,堡壘因為沈冀悠及另一個男人的入侵,而陷入緊張地氣氛,雖然在顏承夜回來之後,確定了在拉詩蒂房裡抓到的入侵者就是顏承夜的朋友──沈冀悠,卻怎麼找、都找不到另一個男人的蹤影。據菲力克斯所說,那是一個看起來眼熟的紅髮男人。

 
  雖然堡壘內上上下下都為這件事警戒著,但是,對道格拉斯而言,另一個消息更讓他震驚。

  阿奇爾有消息了!

  正確來說,是沈冀悠的行李中,竟然有阿奇爾的愛用弓箭。

  那一天,阿奇爾只說了要去打聽消息,隻身上路,然後就此行蹤不明。

  幾天後,他們只在森林外圍找到被綁在樹下、久未進食的虛弱馬匹。

  就算到卡克蘭打聽,也沒有他的消息,更沒有人收留重傷者、或是流浪漢。當然,正在興建的吉爾農村也是一樣,阿奇爾就像是突然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從顏承夜口中得知,這柄弓箭是他們在森林裡迷路時,從一具屍體身上取得的,之後他再詳細訊問,那身打扮也很像阿奇爾離去前的裝扮。

  ──厚實的防寒大衣、毛皮帽、溫暖地圍巾,以及這把弓箭。

  道格拉斯向勒斯要了那柄弓,作為他師父的遺物,不論是否送回其父吉爾的手上,身為弟子,他都必須要好好保管。
 

  這個晚上,道格拉斯沒有守在頂樓拉詩蒂的房前,或許是知道他的心情緒亂,歐尼斯特爽快地答應幫他代班。他帶著那柄弓,上到堡壘前的高台上,只是靜靜地望向森林──那個他們最熟悉、也最陌生的地方,同時,也是奪走阿奇爾性命的地方。

  死在森林裡。

  這是多少森林之民的心願,但不應該是以這種形式。

  道格拉斯為阿奇爾感到悲慟、憤怒以及惋惜。

  但是,究竟是誰害阿奇爾有如此遭遇?

  是大自然的殘酷?不是,他們可是熟知這片森林的人,對於森林中的季節變化再瞭解不過。

  是守在森林外的士兵?不是,如果士兵們覺得阿奇爾行跡可疑,就算敵得過他,也不可能讓他連武器、行李一起丟在森林中,甚至沒有大張旗鼓地殺雞儆猴。

  是曼士貝軍的潛入殺人?不是,當年他們浩浩蕩蕩派遣一支軍隊前來攻打萊特村,毫不避諱地在勒斯的妻子身上立下自國的旗幟,沒有理由為殺一個森林小民如此躲躲藏藏。

  那麼,道格拉斯能想到的就只有現在森林中的那群人──賽比恩斯及其臣子。

  他們不僅破壞森林結構、設下未知的結界,使森林周邊的氣候異常,終年如寒冬,更甚之。夜晚踏入森林者,若不進入設有結界的屋內或馬車,則逐漸凍昏,就此死去。

  但是,道格拉斯更氣自己,那一天,為什麼不強行跟上去?為什麼不阻止阿奇爾單獨進入森林?

  看著那片森林,道格拉斯緊握雙拳,陷入深切地自責中。
 

  身後的樓梯傳來了聲響,有人爬著竹梯上來了。

  道格拉斯雖然請歐尼斯特在頂樓代班,他自己卻同樣以代班為由將高台上的守衛趕下去。阿奇爾及沈冀悠的事已經在堡壘內傳開了,應該沒有人會在這個時候來打擾他。

  除了一個人。

  那個綁著一頭暗紫色長髮,身穿簡便服裝,雖然天寒仍穿著露出肌膚短褲──她說這樣行動較方便──的女人,爬上高台後,便一聲不吭地在道格拉斯身旁坐下。

  任由微風吹拂,女人──莎曼莎的長髮也隨之飄動。半晌,她才開口:「我師父要我告訴你,不要太傷心,那不是你的錯。」

  道格拉斯看向她,看來莎曼莎是先到頂樓去,才會遇見歐尼斯特。

  像是在自圓其說似的,莎曼莎接著說:「我跟你不一樣,與大哥聚少離多,直到五年前,才被父親送來村子裡,跟師父學武術技巧。所以……沒有辦法像你一樣這麼緬懷他。」

  騙人,道格拉斯這麼想,然後將視線從她發紅的眼眶移開。

  「放心吧!我不會自暴自棄,我不是第一次失去……家人。現在,不過是恢復成以前那樣,我也不是小孩子了,總要獨當一面,才能讓師父安心。」

  聽完了他這番話,莎曼莎卻是咬牙,氣息明顯緒亂,她站起來,對著道格拉斯罵道:「少說傻話!」

  然而,就在道格拉斯用驚訝地眼神看向她時,莎曼莎又轉移視線,看向它處,只是縮小音量繼續說道:「大哥把你帶回來的時候,父親及大哥都說了,從今以後你就是我們的家人,你沒有失去什麼,就算逝去之人無法歸來,仍要走向新的未來。」

  說完,莎曼莎已感到自己臉頰發燙,只希望面前這位「鷹眼」不要注意到,她轉過身道:「高台不比頂樓,沒有可以遮蔽的地方,晚上會比較冷,我剛才跟約翰說了,叫他回來繼續原本的守備,你今晚還是回房好好休息吧!」然後頭也不回地下了高台。

  道格拉斯發呆了一陣,然後輕笑,那是在嘲笑自己。

  「真是的……居然要她來擔心,被師父知道的話,一定又會說『你連我家小妹都不如』吧!」
 

  抬頭看看頭頂上的月亮,雖然一樣富有神秘地魔法氣息,先前感到的憂傷卻一掃而空,現在,道格拉斯很清楚自己該做什麼。

  遵照阿奇爾的遺言,「做自己的事」,做自己該做的事!

  道格拉斯站起來,拿起身旁的弓、搭上箭,朝著森林的方向拉滿弓絃,隨著他的放手,一隻箭往森林飛去,他不知道箭會落在何方,只希望這份決心,能傳達給阿奇爾──他的師父。
 

 
  這一對我讓他們感情平淡而自然,就像家人一樣,在你最脆弱時會陪在你身邊,就算說的話不怎麼好聽,卻是打心裡的關心。

  莎曼莎因為跟阿奇爾差很多歲,阿奇爾又性格怪異,也不太會跟小孩子玩,也只有道格拉斯這樣的人會被他吸引,當然也跟被他收留有關,有時候比親兒子更像兒子。

 
  接下來是劇情連結:
  • 道格拉斯跟莎曼莎第一次出現是在3-3,那時候對兩人的外觀衣著都沒有具體設定。
  • 然後是4-3,這裡莎曼莎才有初步的服裝設定,但是道格拉斯依然跳過XD
  • 這個小故事是發生在5-5之後,其它跟阿奇爾有關的劇情還有2-4外傳4
 
道格拉斯 男 23

  新月表演團的團員,暱稱「道格」。弓術高手,遊牧民族族長之子的愛徒。其師阿奇爾在疾玥之森被柳丹晴等人發現,是時已死亡多年。
 
莎曼莎 女 21

  新月表演團的團員,暱稱「莎莎」。擅長用劍的女劍士,北方森林的原住民,歐尼斯特的徒弟,吉爾的小女兒,阿奇爾的么妹。

創作回應

吳旻( °∀°)
ㄅ要後悔 (?
2016-11-28 18:43:47
橘みかん
(σˋ▽ˊ)σ
2016-11-28 19:40:41
小刀
介紹的很詳細,還有娃娃,真可愛
2016-11-29 02:19:42
橘みかん
妳是指劇情連結很詳細嗎?哈哈哈XD
我也覺得這家的紙娃娃很可愛[e5]
重點是無課金wwwww
2016-11-29 02:52:28
小伽羅
紙娃娃是怎麼製作的呢?好可愛>/ / /<

完任何遊戲我都不會選擇弓箭手,或許是受到小時候朋友間的影響吧,認為勇敢的人就該上前線XDDDD
2016-12-01 10:11:41
橘みかん
我之前玩線上遊戲倒是因為第一個人物選做弓箭手,所以覺得還滿帥的XD
像魔戒裡的熱狗(誤)可遠攻、可近攻,守備範圍感覺也滿大的。

我本來打了一堆遊戲相關介紹,結果送出時說包括違反的內容(汗
我再私信給妳好了[e27]
2016-12-01 16:02:05
橘みかん
我放棄了……
就連私信也不給寄[e28]
都不知道是哪裡在違反規定,有興趣的話我們再想辦法連絡(毆
2016-12-01 16:07:40
珀伽索斯(Ama)
道格拉斯與莎曼莎看起來很有機會在一起呢!雖然還有點打情罵俏的。[e34]
另外這次紙娃娃系統做出的他們兩個也很可愛喔![e16]
2016-12-03 17:20:34
橘みかん
[e35]
2016-12-03 19:24:2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讀起來感覺挺溫暖的,我想家人之間大概就是這樣吧w
2023-01-16 03:49: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