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鋼琴之聲後記

作者:摩卡奇諾│2016-11-27 23:34:45│巴幣:28│人氣:584

  人生就像在走樓梯一樣,時而上時而下,起起伏伏。

  大班開始接觸鋼琴後,開始一階梯一階梯的往上登。

  國中時家裡遭逢巨變,使我這條鋼琴之路暫時停下了腳步,一直到升高中一樣停滯不前。

  高中時家裡再一次遭遇巨變,這一次我選擇跨出步伐,踩在通往上方的階梯往上走,直到登到頂點。

《後記》

  十指遊走在琴鍵上,時而快時而慢,伴隨而來的是優美柔和的琴聲。

  我獨自一人在彈奏著。

  既不是演奏教學,也不是演奏會,更不是比賽。

  只是單純的有感而發的彈奏罷了。

  自從接觸鋼琴之後,真的發生了好多事。

  認識了許多人、體驗了許多事情。

  學生時代,二度經歷生離死別的痛苦。

  國中時是媽媽、高中時則是爸爸,不過很幸運地爸爸最後度過了難關。

  他現在雖然上了年紀了,不過還非常有精神喔!

  畢竟已經當外公了,為了能在二個外孫回來時陪他們玩,爸爸每天都有保持運動,所以身體十分的健康硬朗呢!

  啊,忘了說明了。

  穗希姊姊已經結婚了,姊夫是她大學時的同班同學,二人畢業後沒幾年結為連理,隔年產下了一對雙胞胎姊弟。


  而我那幾位鋼琴同好,京子和里香雙雙都結了婚,也都生了一個兒子,每天為了照顧小孩可是忙翻了,常常向我訴苦沒時間彈琴。

  我很欣慰也很高興,她們即使結婚生子,二人一樣會找時間彈鋼琴,這表示她們現在仍喜歡鋼琴。 

  至於小春,她現在已經是世界級鋼琴家,實力不輸同樣身為超實力派鋼琴家兼前輩的三千院楓,時常受到大型音樂會表演的邀請。

  飛快彈奏的手指速度緩緩變慢,最後停了下來。

  可能是彈得太盡興,同一首曲子竟然重複彈了五、六次之多。

  我苦笑看著放置於鋼琴上的小相框,「彈到忘我而重複彈奏......爸爸常說我這點和妳如出一轍呢,媽媽。」

  相框上是一位漂亮的黑長髮女性,身穿淡紫色洋裝坐在鋼琴前,露出溫柔的笑容看著鏡頭。

  轉頭看了一下櫃子,上面擺滿各種獎盃、獎牌,牆上更是掛著多幅獎狀框,這些都是我參加各種演奏會、表演賽甚至國際比賽得來的。

  我曾經和小春一樣是世界級鋼琴家,經常東奔西跑多個國家,不過那已經是過去的事情了。

  現在的我只是一個音樂學院的鋼琴老師。

  說是這樣說,實際上現在還是會接到一些音樂會的表演邀請就是啦......


  好不容易爬到世界級鋼琴家這個頂點,而且正值發光發熱時期,為什麼不繼續走下去?


  很多人都有此疑問。

  對我來說,喜歡鋼琴並不代表一定要爬到最高點,或是去創造很偉大的事蹟。

  這是當鋼琴家的數年間我領悟到的。

  我真正想要的,是像媽媽一樣當鋼琴老師。

  把我的曲子透過鋼琴之聲傳到人們的內心深處,感動人們封閉的心、幫助人們走出傷痛。

  運用我的知識與經驗,培養更多下一世代的傑出鋼琴家。


  有爸爸和姊姊在的這個家,是我的歸屬。

  這個家,是我的這條鋼琴之路的起點也是終點的落腳處。

  因為有這個家支持著我,才有今天的我。

  回想這段漫長的鋼琴旅程,一路走來真的有在走樓梯的感覺呢。  


  我闔上了琴蓋。

  「已經......結束了嗎?」一稚嫩女聲從旁傳來,我旁邊坐著一位綁著雙馬尾的小女孩。

  「嗯,待會要吃晚餐了。」

  「這樣啊......」

  這位小女孩就是穗希姊姊的女兒-城崎明日香,上個月剛升小學一年級。

  她剛升大班時開始接觸鋼琴,由我一手帶起,現在已經能獨立彈奏了,只是音準還抓不太好,仍需多多加強才行。


  『穗里、明日香,時間差不多囉!』

  『妳們二個準備下來吃飯了!』樓下傳來穗希姊姊和爸爸的呼喊聲。


  「好,馬上下去!」我對著樓下回應,接著緩緩蓋上鋼琴的布簾。

  「吃飯吃飯!」明日香從椅子上跳下來,一蹦一跳跑到門口等我。

  我看著媽媽的相框淡淡一笑,走向明日香。



  「明日香,妳喜歡鋼琴嗎?」
  
  「當然是超喜歡的!」  

  「是嗎?那就要堅持下去,千萬不要忘了此刻的心情喔。」

  「這是當然的!」明日香笑著回答。


                              鋼琴之聲全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83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鋼琴|彈奏|校園

留言共 6 篇留言

吳旻( °∀°)
這可真辛苦啊 經歷這麼樣大風大雨

11-28 00:04

摩卡奇諾
這篇我想寫的就是女主的成長以及傳承 繼承>成長>成熟>傳承 人生莫過於如此循環11-28 00:11
Aite
後記 QwQ
雖然覺得有點意猶未盡,
不過能有這樣的走向,好感動啊!

11-28 05:00

摩卡奇諾
意猶未盡嗎......確實我自己也這樣認為
這如果是出正常連載的小說會比較好,劇情也能交代清楚
總之已經結束了!11-28 20:58
楓影
最近洋蔥很便宜嗎QwQ
感動人心的好作品

11-28 16:18

摩卡奇諾
謝謝楓楓的支持!最近洋蔥並沒有很便宜喔XD
你能喜歡是我的榮幸噢!11-28 20:59
大漠倉鼠
讓女兒繼續鋼琴之路也不錯啊~
把夢想傳承下去嘛

11-28 22:05

摩卡奇諾
不是女兒喔,是姪女!
是姊姊的女兒喔!11-29 00:55
寒月
我要成為摩卡粉

12-02 00:06

摩卡奇諾
欸————居然!呃、我功力尚淺說XD(苦笑12-02 00:20
影晨楓
這……這超好的……

12-10 16:47

摩卡奇諾
謝謝妳的支持!能得到妳的正評好開心XD12-11 01: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teko53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鋼琴之聲《... 後一篇:[達人專欄] 鋼琴之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