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簡易教學】用PS簡單幫自己喜歡的漫畫上色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6-11-26 22:44:24│巴幣:8│人氣:1652
【簡易教學】用PS簡單幫自己喜歡的漫畫上色


  個人覺得這技巧不難,只是很考驗人的耐性,沒耐性的估計弄到一半就抓狂了。

  好的,總之這次我們來學一下簡單的PS上色技巧吧,老實說這在網路上都找的到,廢話不多說就直接進入主題了。

  首先下面這張簡單的圖片給大家練練手:
  

  漫畫上色最開始需要做的事是確認自己有沒有在彩色模式,因為漫畫是黑白的,所以丟進PS中模式也大都會自動是黑白也就是灰階的模式,所以請先確認自己處於『RGB色彩

  如果沒有請先調整到RGB色彩,不然之後再怎麼弄都會是黑白,沒有色彩可言,這也是新手最常忽略掉的地方,只有做好這一步才能真正開始唷!


  確認自己是彩色模式後,在上色之前先跟大家介紹這次我們會用到的東西,也就是漸層對應上色,這個上色會根據你所選的前景色和背景色而變化,也就是個人紅色圈起來的部分。


  前景色就是漫畫中你所看到的黑色線條部分,一旦你選了黑色以外的顏色,就會變成那個顏色的線條,基本我們不會去動這部分,除非你想換線條顏色。

  背景色則是漫畫中你看到的空白部分,我們所需要的就是這個東西,要把空白的地方上色,上自己喜歡的顏色,基本上個人都是喜歡從頭髮開始,顏色看你喜歡,個人是已經選好了橘色。

  話說你該不會看到這就等不及用漸層對應上色了吧?個人還在說明途中,別著急。

  在漸層對應前,得先做一個動作,也就是複製圖層的動作!

  因為這漫畫不是自己畫的,所以不會有可以上色的圖層,所以必須自己動手來,在右下角的原圖層上點右鍵複製新圖層出來。


  確認自己點選是複製出來的圖層上,才使用漸層對應,用了會發覺原本空白的地方,全部都變橙色。


  接著請使用快速選取工具,我們得把我們想要這顏色的地方圈起來!


  注意一下,即使圈超出去也無所謂,寧願下一個步驟去修也要全部都圈到!


  確認女主的頭髮都圈到了,接著我們在虛線上點右鍵用反轉選取,然後按Delete鍵,接著在按右鍵取消選取,你會得到下面這張圖。


  是的,你會發覺你選的部分通通都上到了自己想要的顏色,只是也有需要修的部分,這時候就是考驗你耐性的時候了,請選擇橡皮擦去擦去修,安心的去擦沒關係,因為你在怎麼擦都是在複製的圖層上,底層不會有變化,所以你會發覺只擦掉了顏色


  修好凸出去後,如果你覺得顏色不好看可以運用影像=>調整=>亮度調整、自然飽、色相飽和調整去做微修顏色,總之這樣就算上完一個地方的顏色了!


  接著請在原圖層再次點右鍵複製圖層,沒錯,我們做的就是重複上面的動作而已,上面的圖層是頭髮的話,接下來就是皮膚,如果有眼睛也可用眼睛,總之空白的上色就是用這種方式反覆上色。

  同時你也會發覺自己的圖層是一層一層疊上去,為何個人要從頭髮開始呢?因為頭髮的圖層會變成在最上方,也就是說下面的圖層即使有凸出去到頭髮,也會因為圖層順序被蓋掉看不見,換句話說大範圍弄完在弄小範圍會輕鬆很多,因為你無須再顧忌小範圍凸出去的地方,因為統統會因圖層順序被蓋掉。


  而個人的圖層順序從頭髮=>皮膚=>嘴巴=>制服,這樣一路疊上去,如果你有按上面個人說的步驟,就能成功得到個人這張上色圖。

  相信這張是簡單沒難度,因為沒有很複雜,需要修的地方很少很少,所以只要活用快速選取工具與橡皮擦,基本上上這張圖的色,不用花到幾分鐘,大家熟練了可能就三分鐘OVER!

  好了,到這邊大家有問題嗎?

  雖然中間省略了其他皮膚、嘴巴、制服圖層的過程,但都是重複動作而已,個人也就不再一一貼上圖分析說明,如果真的不懂,個人只好在把過程全都貼上來。

  記住,這方法不只能用在上圖片空白的地方,如果你想上黑色線條的部分請運用前景顏色去修,同樣的是一樣用圖層去疊,就像這樣把男主的頭變綠~


  如果有問題就下方留言詢問,沒問題的可以自己去上喜歡漫畫的顏色了,入門教給大家了,之後想再精進就是多練習了,那這次教學到這邊!

  歡迎大家互相交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70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閒聊】鬼燈的冷徹又有新... 後一篇:【接龍小小說】英雄的網遊...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