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的異世界生活》(十七、隱藏在和平下的真理)

作者:路子│2016-11-22 13:34:26│巴幣:54│人氣:1032



  【十七】隱藏在和平下的真理







  那黃銅色瞳孔帶來的壓迫力如海嘯般襲來,尤其是那幾乎要將我扼殺的眼神。我赤裸的站在原地,表情與其說是僵化,不如說是尷尬來的更多一點。
 
  我嘗試想說些什麼,但喉嚨卻好像被什麼東西哽住一樣,就連發出聲音都相當困難。
 
  忽然間,那飄在空中如魔毯般的床鋪無預警的筆直落下,在我頭頂感受到那股風壓之前,那床鋪就在空中直接碎成粉末,如雨一般的木屑緩緩降在周圍。
 
  「父親!」
 
  蒂妲返身大喊,那眼神中發出的半透明藍光在回頭的瞬間還拖曳出一道類似流星的殘影。
 
  「為什麼要坦護這個人類?蒂妲。」
 
  那黃銅色的瞳孔再一次放大,那如此巨大的瞳孔變化在我眼前看得一清二楚,那略帶怒意的語氣,就連我這個旁人都能清楚感受到那股無法比喻的怒火。
 
  「父親……」
 
  寇兒一同回身向那窗外的瞳孔哀聲說道,「……能放過這個人類嗎?」
 
  「放過?」那瞳孔主人發出的口氣帶著困惑,「這種低賤的物種有什麼好留下的?」
 

  「妳們兩個都給本王退──」

 
  「父親──!」蒂妲猛然站起,那頭上六角發出的半透明藍光就如同她剛才的眼神,只是這次她散出光芒的位置並不是眼睛,而是頭上那獨特的六角。
 
  她站挺在我前方,從角上散出的藍光如氣流一般環繞著右臂直達手心,那右手心凝起的藍色光芒將她白細的手掌完全包覆,逐漸形成一個類似龍爪的模樣。
 
  「蒂妲……」
 
  那瞳孔從窗戶緩緩移開,那些鮮紅色的鱗片隨著震動離到遠處。
 

  那接下來的畫面,完完全全將我內心的恐懼拉至極限。
 
  
 
 
  蹦────!
 
 
   
  
  那純白色的牆壁就如同保麗龍般在我眼前碎裂,我雙眼發愣的不停顫抖,我只知道蒂妲在牆壁碎裂的前一刻飛起,將我抓到更後方的安全範圍,而寇兒的身軀也散著一道淺淺綠光,一同站在蒂妲的身旁。
 
  她們兩人站在我的前方,面對那些瀰漫在空氣中的碎石粉塵。
 
  「我說妳們兩個……」
 
  那說話時產生的巨量壓迫感在少了那面牆之後顯得更加強烈,從那霧茫茫的粉塵中,我看見了那對雙眼,光是其中一顆眼珠發出的紅色光芒就足以媲美蒂妲跟寇兒身上產生的光亮。
 
  「竟然為了一個人類反抗本王的命令?」
 
  滿天粉塵被他說話的氣息除見吹散,那鮮紅色鱗片的主人,在一片迷霧中若隱若現。
 
  直到那片迷霧完全消散,我才真正了解到那雙瞳孔主人的真正模樣。
 

 
  ──那是一頭龍,一頭真真正正的鮮紅色巨龍。
 
 

  牠連咆嘯都不需要,僅僅是呼吸時的鼻息,就已經能讓整個房間的畫像如颱風過境一般晃動。
 
  但蒂妲跟寇兒並沒有受到這股強息的影響,她們依舊直挺挺的檔在我的前方,難道就因為我聽的懂她們的語言,所以就值得為我做到這種程度嗎?
 
  我從後方凝視她們的背影,那可靠的模樣確實令我剛才的恐懼降低不少,但這樣如此保護我的理由究竟是什麼?
 
  然而,當我想到這裡的同時,那頭龍的表情似乎產生了一些變化
 
  「今晚。」那頭龍的眼神多了一道不知名的無奈,「在今晚之前,我不想再看到這個人類。」
 
  寇兒聽見那頭龍的回應,身上散出的綠光便在一瞬間消逝。
 
  「真的嗎!」寇兒往前衝上那頭龍的嘴旁,直接貼了上去,「謝謝父親!」
 
  在看見寇兒的模樣後,蒂妲身上的藍光也隨之消逝,從她鬆了口氣的背影來看,要維持剛才那樣的狀態,似乎耗了不少精神集中力。
 
  那頭龍接著說道:「人類,本王並不是放過你。」
 
  「雖然本王不明白我這兩個女兒到底為什麼要這樣保護你」那頭龍的眼神在霎那間變的兇狠,「但你最好快點離開這裡。」
 
  我點頭,但事實上我根本不清楚我為什麼要點頭,就好比在路上遇到黑道大哥對自己說教那樣,我只能一昧點頭,才不會惹來更多的麻煩糾紛。
 
  「蒂妲,這幾天本王要去參加王城的五棋會議。」
 
  那頭龍將身子拉起,在外頭展開雙翼喊道:「趕緊趁這段時間把艾娜找回來吧。」
 
  「看要動用多少角兵都不是問題。」
 
 
  「是。」蒂妲單膝下跪,儘管我看的出她身上的顫抖還沒完全消失,但她喊出的回應卻相當堅定。

 
  「順便替本王告知她一聲」那頭紅龍轉身準備震起自己那巨大的雙翼,「勸她放棄那些念頭吧……」
 
  

  「她所希望的那些和平,只有倚靠戰爭才能獲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28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異世界|小說|真實|長篇|成長|第一人稱

留言共 3 篇留言

怪盜佩特
這篇怎麼沒人回了?看留言是我到愉悅阿啊啊啊啊啊

12-08 16:37

路子
是我到愉悅是啥啦啦啦啦阿拉拉阿12-08 23:47
怪盜佩特
是我的愉悅........

12-09 14:49

路子
好我了解了 ...12-10 00:59
Airleaves
我來留言滿足你的慾望吧,人類(X
劇情的鋪墊真的有點長,還有周遭場景的描寫可以多一點

01-16 01:47

路子
沒辦法,因為鋪陳偏長的關係,周遭的景色在寫下去,會讓閱讀變得更累,所以我會簡單描寫景色,讓整體著重在主角的心境上01-16 01: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df94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