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自由象限文繪創作文學館]黑暗乒乓大雜燴-為了美食

作者:妄翔│2016-11-21 22:12:18│巴幣:6│人氣:254
題目:體育競技、比賽─棋逢敵手、童話故事
對題目的感想:恩,呵呵,哈哈哈。
↓以下正文↓
.
        從前從前,有座很高的山,聽說只要爬上山的人就能得到神的食物:水母果凍香蕉軟糖。
        為了得到一嘗神之食物的機會,蘇四從安詳的家鄉出發,歷經辛苦與危險,穿過高山越過田野不知走了幾百里,終於平安抵達山腳,走進神殿報名今年的極限軟糖競賽後,他見到此生最強大的對手。
        一踏進神殿,裡面一個白髮白鬚彎腰駝背的老人這樣對著蘇四說:「終於等到你了,蘇四。」
        「你為什麼知道我的名字?」蘇四驚訝地跳起來。
        「因為,我們早就到了!」聲音從背後傳來,蘇四一個漂亮的轉身,背後背包恰好擦過門框。蘇四定睛一看,身後站著四個人。
        一個看起來柔弱的少女率先開口自我介紹:「我是蘇衣。」
        「老子叫做蘇二!」一個頭髮往上豎直高度跟臉一樣長,顯得頭長度是普通人兩倍的怪人,應該……是男性吧?蘇四無法判斷。
        「蘇珊。」好像混進一個不同風格的生物?
        「我、我是蘇武。」到這裡,蘇四終於忍不住問:「這是某種玩笑嗎?」
        神殿裡那老人慢慢踱步走出,抬起頭看著天上耀眼的陽光,說:「這是神的旨意,今年的極限軟糖競賽就此開始,報名參賽者是蘇衣、蘇二、蘇珊、蘇四、蘇武,預祝諸位武運昌隆。」
        「非常感謝長老指點!」「那是當然的!」「是!」「謝、謝謝老爺爺。」
        「所以說到底有誰能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情?」
        「啥?你跟童話故事講邏輯?」蘇二大笑著抓住蘇四,把他背包扔進神殿中,拖著人就往山上走去。「你想吃到水母果凍香蕉軟糖吧?你是蘇四吧?那就對了,走吧!第一關:馬拉松!」
        ※※※
        一路向著山奔跑,眾人的速度不快也不慢,山路有些崎嶇、有些蜿蜒,都無法阻止他們的步伐,排著隊伍穩定的往上。蘇四想找人詢問到底怎麼回事,卻找不到開口的時機,跑步時並不是聊天的好時機,尤其還是不知終點的旅途。
        「阿!」最前面的蘇衣停了下來,後面四人連忙急停,才沒有把她撞出山道。「那邊,有品質很不錯的藥草,我去賺外快了。」不等其他人詢問,蘇衣大步跨出山道,以剛才跑步速度三倍以上的速度往前消失在樹林中。
        「去吧!去追尋妳的夢想吧!我們會在終點等妳的。」蘇二一邊揮手大聲喊。
        蘇四:「所以我說,還是沒人能解釋一下現況嗎?」
        「走吧。」蘇珊往前推,蘇二繼續領跑,一行人終於穿過了森林,來到了半山腰後樹木開始減少,樹種也有了明顯的變化,氣溫逐漸降低,由於離開了危險的森林區,隊伍變的零散了起來。
        就在此時,一個奇怪的聲音傳來。
        「咩!」
        蘇武腳下一滑,踩到一塊溼泥就這樣滾了下去,蘇武的慘叫伴隨著蘇二的大笑,蘇四默默幫蘇武祈禱。
        「我去找他吧。」一直以來話很少的蘇珊此時跳了出來這樣說,蘇四只能點頭拍拍他的肩膀目送他離開。
        「如果,你能在離開前告訴我到底怎麼回事,會更好。」看著蘇珊離去的背影,蘇四有點感動,有點難過。
        「你還在等什麼?走啊!」蘇二跳了跳暖暖身子,繼續前行,蘇四只能跟著一起前進。
        隨著長時間的跑步,身體與心靈逐漸疲憊、麻木,蘇二與蘇四不知不覺已經跑了整整一天,天色漸晚,而目的地已經出現在眼前,一座小小的、石製的神殿。
        只要進去,裡面就是目標了吧?但,這是比賽,所以勝者只會有一個?蘇四看著眼前的蘇二,他就這樣靠近門邊,如果被他進去了,就輸了?蘇四不敢冒這個風險,他只有一次機會,明年能不能再次出發是不確定的難題,要就要這次吃到傳說的水母果凍香蕉軟糖!
        蘇四伸手抓住了蘇二的肩膀。
        「哼!你果然也察覺了嗎?我是不會輸你的。」蘇二微微蹲低往前衝刺,躲過了蘇四那一抓,蘇四連忙快步上前一個掃腿,兩人纏鬥在一起,距離神殿的大門只有五步之遙,卻怎樣也到不了。
        天色越來越黑,直到夜色徹底吞沒兩人,完全看不見對方只能憑著聽覺與觸覺,兩人仍舊持續搏鬥……
        「你們兩個到底在做什麼阿?」一個女聲響起,兩人才注意到,神殿門口站著蘇衣,她高舉著火把,火光映照在倒在地上互踢的兩人身上。
        「快點進來阿,我們已經把怪物打倒了一起吃水母果凍香蕉軟糖吧!」蘇珊跟蘇武一起從蘇衣後面鑽了出來。
※※※
        神殿中,蘇衣、蘇二、蘇珊、蘇四、蘇武手捧著傳說中的「水母果凍香蕉軟糖」,神殿中還有滿滿的一大桶,或者說,整個神殿地板灑滿了軟糖。
        「美味。」
        「是阿!運動後的美食,太棒了,吃飽我們再打一場吧。」
        「恩。」
        「……」
        「我、我覺得很好吃喔,雖然水母果凍香蕉軟糖怪少了兩個人有點難打。」
        一行人一起吃完軟糖,拉出裡面早就準備好的棉被各自就寢。蓋著棉被,順著破損了神殿屋頂往外看,蘇四終於發出了感嘆:「所以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還是沒人肯告訴我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22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厄洛特
我到底看了些什麼...

11-22 21:33

妄翔
其實,我也不知道,惡搞文嘛~不用講究太多,核心只有那句話
你跟童話故事講邏輯?11-22 22:17
厄洛特
哈哈XD
也對拉

11-22 23:38

妄翔
恩,我成功了(得意臉)11-23 18:50
CFP
姆......總覺得有種我看了三小的感覺OWO......故事真有種莫名奇妙的感覺....看起來故事中唯一可能是人類的只有蘇四跟蘇二,其他三人應該比較像試煉的人物,如果作者可以就這點做出更精細的鋪陳,我想整個主題其中之一 -------- 棋逢敵手的比賽將會更為淺白,同時讓故事擁有寓意,更貼近我們孩子適合閱讀的童話故事。

這裡是沙包副會長,給妄翔加油打氣OWO/

評分:6分

12-23 23:05

妄翔
竟然是沙包CFP大駕光臨!12-23 23: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09643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闇夜厄臨卷二之九十九... 後一篇:闇夜厄臨卷二之一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想找遊戲玩嗎?遊戲心得都集中在這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