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軼聞錄(三)玩世公爵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 2016-11-20 15:00:31 | 巴幣 16 | 人氣 131

全員的軼聞錄
資料夾簡介
雜七雜八公會任務用

  「喵嗚~」

  「喵~喵~~」

  人煙稀少的巷弄內傳來此起彼落的鳴叫聲,就像是在對話一般,你一句、我一句的來回應答。

  但是,只要仔細一聽,就會發現其中一個聲音聽起來有些不同⋯⋯

  「喵嗚~嗚~~」

  來到聲音的來源處,可以發現一名男子正趴在一座木箱疊起來的高牆之下,手在木箱之間的空隙摸索著,同時嘴裡喊著:「喵啊,你快出來啊!」

  一隻虎斑貓正縮在空隙之中,睜著圓溜溜的大眼警戒地看著眼前的男子,不時地還往裡頭鑽,使得男子完全碰不到貓的半根毫毛。

  「啊——別啊,你主人在找你啊!」

  男子死命將手往裡頭伸去,但還是無法帶出那隻從家裡頭跑出來的小虎斑,只是把牠逼向最深處。

  早知道如此,就不會因為接下委託了⋯⋯

  男子嘆了口氣,想起稍早前接下委託的情況。




  男子名叫伊爾文·泰爾迪諾,姑且算是這個國家的公爵之一。

  伊爾文今早才透過城市間的傳送,從王城來到奧賽德,原想找個老朋友敘敘舊,順便幫對方做點業績。

  才剛來到奧賽德的伊爾文,就發現一名像是女僕的孩子正在傳送點附近著急地來回穿梭,不時抓著人的衣角逢人就問:「請問⋯⋯是否有看到一隻小虎斑?他有著一雙綠色的大眼睛。」

  啊啊,弄丟主人的寵物了嗎⋯⋯

  伊爾文看著孩子,完全能想到之後會發生的事。

  畢竟找尋動物這檔事一般來說大家都是視而不見,全是一副『大爺我很忙』的態度,轉身就走,連一聲都不回應。

  看吧,又一個,那個大叔看起來就很忙啊,你找錯人啦!

  伊爾文在路旁的攤販前,彷彿看戲一般地嘲弄著。

  一名男子用力地扯回自己的袖子,導致那孩子一個重心不穩,整個人撲倒在地。

  再度被拒絕,孩子臉上的表情越是絕望,最後趴在地上哭喪著臉:「怎麼辦,主人一定⋯⋯」

  那一瞬,那孩子不知道為什麼抬起頭望向伊爾文的方向,兩人就這麽對上了眼。

  糟糕!

  伊爾文立刻撇開視線,轉身就要離開,不過還沒走幾步就被那孩子攔下。

  「等等!請您幫幫我吧!」這次那孩子真的是死死抱著伊爾文的腰,同時用著淚眼汪汪的雙瞳看著伊爾文。

  啊啊,我的衣服都皺了⋯⋯

  伊爾文看著攀在身上的孩子,還沒吭聲對方就繼續大聲說出:「求求您,幫我找貓吧!」

  「綠色眼睛的虎斑,有綁紅色緞帶,上頭繫著金鈴鐺⋯⋯嗚嗚,幫幫人家啦⋯⋯」這孩子說著越是哽咽,最後更是放聲痛哭,引來了旁邊攤販的視線。

  看什麼啊,為什麼好像全都是我的錯啊⋯⋯

  攤販投來的視線有些令人刺痛,那孩子也沒有鬆手的打算,哭著哭著還把鼻水鼻涕抹在伊爾文身上。

  「啊——幫你就是了,放開。」伊爾文扶額無奈長嘆,接著輕輕拍了拍孩子,隨便地試著安撫。

  「真的?」

  「大概只要形體就夠了吧⋯⋯範圍要整座城嗎⋯⋯」伊爾文喃喃唸著,無視那破涕為笑的孩子,盤算著如何處理這事。

  「請問⋯⋯」

  「安靜等著,等等別碰我。」伊爾文打斷想提問的孩子,在身前比劃了一下,示意對方離自己遠點,待那孩子退了幾步,伊爾文輕輕地點了點頭。

  深呼吸⋯⋯

  伊爾文長吸了一口氣,用著右手撥開額上的瀏海,露出了淺藍色的聖石,此時正隱隱發光。

  伊爾文閉上雙眼,聖石的光芒越發強烈!

  此時伊爾文的腦海浮現了奧賽德黑白化的景色,並以伊爾文為中心向外擴散,漸漸覆蓋全城。

  貓可能躲藏的不外乎就是人少、有角落可藏身的地點,伊爾文一一在腦海中過濾所有可能的區域,並套上那孩子說的,有緞帶、鈴鐺兩個線索。

  躲藏地點呼之欲出。




  接下來就是伊爾文趴在地上,懇求貓大爺從裡頭出來的景象。

  不管伊爾文怎麼呼喊,那隻貓還是窩在裡頭,打死不肯露臉。

  「小子!你在我的貨那裡做什麼?」

  伊爾文還在跟貓爺奮鬥,身後卻突然傳來一陣粗獷的呼喊聲,差點沒把伊爾文嚇著撞上木箱。

  為了避免誤會,伊爾文趕緊起身跟對方解釋,並詢問是否有什麼東西能借他引貓出來。

  「抓貓啊⋯⋯」那個大叔搔了搔下巴,「這個拿去試試。」說著從腰包裡掏出了一塊像是魚乾的東西。

  伊爾文從大叔手中接下了小道具,之後又趴回地上花了一些終於把貓爺給引了出來,總算是完成任務,將貓平安地交還給女僕。

  「真的非常謝謝您!這是一點小心意!」那孩子先是放了一些水晶幣到伊爾文手中,接著抱著裝貓的籠子,對著伊爾文深深地鞠躬,然後滿臉笑容地小跑步離去。

  「二十元啊⋯⋯」

  伊爾文看了看手中的報酬,跟他花費的時間與體力完全不成正比,但考量到那孩子的能力也只苦笑一番將水晶幣收入口袋內。

  在前往二號街區的路途中,伊爾文身後傳來驚呼,接著就聽見急促的腳步聲朝自己接近:「伊爾!你那一身裝扮是怎麼回事?」

  對方靠近後還持續叨念著:「這個很難洗啊!怎麼會弄成這樣?」

  「一言難盡。」

  「算了,先到我那,給你換套新的吧!」

  「嗯,我就是這麼打算的。」

  「你還真不害臊。」

  「反正你需要人幫你試穿不是嗎?」

  「對啦對啦,快換掉你身上那些,真是糟蹋了那些好料子。」

  「知道啦,設計師~」










***

為了劇情能夠連接的角色出場補完_(:з」∠)_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