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軼聞錄(二)裁縫師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 2016-11-18 13:06:22 | 巴幣 12 | 人氣 125

全員的軼聞錄
資料夾簡介
雜七雜八公會任務用

  奧賽德——位於大陸南方的溫暖城市,由於地勢較低,城市裡有不小區域都得仰賴水路,一般也通稱水都。

  此處的居民多數較於感性,因此多善於創作,吸引不少外地人來到此處開業,想要一戰成名。

  店址位於二號街區的修伯特也是其中之一。

  修伯特,全名修伯特·芙蘭西斯。老家是位於北方的卡帝爾,前年靠著在老家幫手所賺得的水晶幣,終於如願離開家鄉,來到奧賽德開業。

  修伯特是一名裁縫,不但繼承了父親的手藝,更有自己的想法,希望能發展出更多不同於父親風格的設計,於是開了一間名叫『芙蘭西斯裁縫鋪』,名稱看上去十分簡單明瞭的一家店面。

  修伯特正拿著掃把進行例行性的工作,簡單地清潔門口階梯的落葉,並將一旁種植的矮木進行灌溉。
  
  完成之後,修伯特將掃把收入店內,並從內側搬出了一塊木製立牌,並在上頭張貼營業中的字樣,隨後便回到了店內。

  內部的裝潢很簡單,多保留原建材的顏色,內部擺放著三張木製矮櫃,跟裝潢的木質牆面很是搭配。

  矮櫃上頭則是擺放著一些簡單的衣物,像是一些上衣、褲子長裙等。

  店門口望進去的右邊最內側,那邊擺放了一個模特,上頭正展示著修伯特最新設計好的白色紗裙。

  左邊內側則是放置了長型櫃台,上頭放置了不少顏色的絲線軸,此外還有一個呼叫鈴,主要是用來預防修伯特沒察覺客人來訪的狀況發生。

  在櫃台與牆面之間,後頭開了一條通道,裡頭通往的是廚房、倉庫,以及修伯特的臥室。修伯特在此通道前用了一條布作為幕簾,隔絕店內與私人空間。

  一進入店內,修伯特先是將櫃子上的商品存貨給清點了一番,簡單地計算出該補足的貨量,接著就是走向內部的倉庫,取出必須的材料。

  之後就是花費時間與設計美感,製作新商品。

  修伯特的日常生活就是這麼的暇意,穩妥妥地準備好商品,接著就是等待客人上門來。

  不過⋯⋯凡事總有例外。

  「哥⋯不對,姐姐!我來找你玩了~」

  這天,店舖大門被粗暴地開啟,讓修伯特不小心將手頭上的材料給弄了一地。

  來者有著和她相同髮色的活潑少女,背上背著短弓,手裏拿著一些用著葉子包裹的東西,對著修伯特開朗喊著。







難得滿滿的描述w

順便補了一些裏設定

總之把店內詳細處理完了(趴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