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短篇】童話故事(位於交岔口)

作者:寒月│2016-11-14 22:00:50│巴幣:4│人氣:295
       在菲斯世界,不僅僅有人類這種種族,還有精靈、地精、矮人、獸人及魚人各種種族以各種方式生活著。

       吉平的母親珍娜催促著類床的吉平。「阿平,快起床,你已經滿18歲了,要出去上班,獸人是不准人類遲到的。」

       吉平不情願地爬下床。「好,好,馬上來。」

       人類在六種種族中敬陪末座。精靈有自然魔法天賦,一出生就可以施展簡單魔法;地精有煉金技術,可以製造各種煉金巨象及煉金傀儡;矮人有鍛造天賦,能夠鍛造出各種武器及魔法裝備;獸人有強壯的體魄,成年獸人傳說可以一拳轟碎一座山脈,幼年獸人也可以管理人類進行建造之類的苦力工作;魚人以海洋為居,擁有學習水系秘術的天賦,在陸地上都有與精靈及獸人抗衡的實力。所以魚人、獸人及精靈創造了泉源、萬獸及森林的三大帝國。

       而人類,雖然有強大的生育能力和學習各種技術的能力,但不管專精哪種領域,都無法與其他種族抗衡,所以人類帝國的國王西德王只好將人類賣到其他種族國,維持王國的生計及國家間的和平。

       吉平相當幸運,並不用因為成年要維持生計,而遠赴他國,找到了在人類帝國中的建造工作,聽命於一個快要成年16歲的獸人領頭的指揮。別看是建造這種苦力活,薪資待遇也足夠三個人類,還是因為吉平的父親山田是皇家親衛隊的一員,才可以求得那在人類帝國的苦力工作,是平凡人作夢都夢不到的。

      獸人領頭對吉平這個新人說道。「新人,你只要將這些鋼筋搬到那裡,搬完差不多就可以下班了。」

       吉平心想,搬完這麼多的鋼筋骨頭都散了吧,但卻完全不敢對比自己年紀還小的獸人說。别看他是一個未成年的獸人,就算是一個人類帝國最強壯的皇家親衛隊武天總隊長,這個獸人的一根手指頭就可以將武天隊長置於死地,更不用說其他人類了。

      吉平只能附和地說道。「是,是,我立刻去搬。」

       當然,搬完這些鋼筋,黃昏已經到來了。

       吃完晚餐的吉平,休息一會後,就來到他最期待的自由時間,去找他的老師討教討教。

       吉平從十歲就向父親提出希望可以拜武天總隊長的老師一本大師和隱居多年的龐萊法師為師。

       當然,這也吉平小時候花了很多時間去喬時間和請求,畢竟兩個大師雖都是退休的老人,但都曾是皇家的知名人物,都是求了很久,他們才願意指導吉平。

       十歲開始,幾乎三天跟一本大師討教武技,三天跟龐萊法師學習魔法。現在,吉平雖然已有工作,但還是每天三小時不忘和兩位大師磨練技術。

       吉平幾乎每次都會問一樣的問題。「一本大師,我的武技和劍術有沒有進步啊?」

       一本大師永遠都不留情地回答。「哼,想跟我比還差得遠呢。」

       三個小時,幾乎都無間斷的比試,想當初吉平十歲的時候,連一秒鐘都撐不到。

       直到吉平走了,龐萊法師才從一個房間緩緩走出來。

      一本大師感慨地說道,並摸著自己的鬍子。「吉平這小子,花了八年跟我切磋,實力跟我越來越相近,搞不好再不到三個月,我跟他切磋連三個小時都撐不到了,學習武技的天賦簡直易於常人啊。」

       龐萊法師大師也說道,並拍著自己的頭。「對阿,這個妖孽小子花了八年的時間跟我們兩個老傢伙切磋,現在可能都比我們的實力還要強了,自己卻不自知,不知是裝傻還是真傻,以後他想要精進自己的實力,可能不能留在人類帝國了。」

       只是,連吉平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和兩位老師的實力已經相差不遠了,搞不好再多個一兩個小時,他就有機會可以打贏兩位老師。只有自己覺得實力還差兩位老師一大截。當然,父親山田和母親珍娜一個月前已經聽兩位大師說過,自己兒子實力已和他們相差不遠了,請他們另求高就。

        但人類帝國根本沒有可以與兩位大師相比的傳奇人物,無法找到更強的人類了。

       對吉平來說,武技劍術魔法有稍微進步遠遠不夠。他常常在休息的時候學習各國語言、各國資訊、煉金技術和鍛造技術樣樣皆學。雖然在人類圖書館的書籍與其他國家相比遠遠不足,但吉平卻將圖書館九成以上的書籍看過並融會貫通,跟國王身邊的大臣相比也絲毫不遜色。

       吉平自己卻認為,這遠遠不足,他知道自己與其他種族的實力相差甚遠,還需多多增廣見聞,他想要改變人類在世界上奴隸的身分,他就像在前往與五大種族的人類大使,思考著如何讓人類不占下風,走到不是奴隸身分的交岔口。

       突然,人類帝國的外交史不小心言語得罪海洋帝國的海族,所以被海族律法斬殺。

       照理說,其他帝國的外交史根本不可能因言語得罪就背叛那麼大的罪。

       只有被稱為奴隸的人類,才會遭受這種遭遇,而無法反抗。

       隨後因吉平兩位老師對吉平的看重和父親山田是皇家親衛隊的一員上,西德王破例讓吉平得到參加皇家外交史的資格。

       外交史的權利只比皇上低一截,連皇家親衛隊武天總隊長和大宰相信何大人都要比外交史矮上一截,是個在人類王國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職位,說話權也比眾大臣總隊長優先。

       別看國王好像很大方地給予吉平非皇族或大貴族子弟才有資格的外交史考試機會,但權力的背後影藏著種種壓力,十年內人類王國已經換八位外交使了,可見想要做好外交史的工作是多麼困難,這八位外交史可全部都是超過五十五歲,聰明異稟又老奸巨猾的老人,可沒有一位可以順利做完兩年。

       隔年,吉平19歲,參加外交史面試,看到考試的人只有少少10位。心想,外交史的權力雖然僅次皇上,但大家顯然對高流動率而膽怯了,但這卻使吉平更勢在必得,相信自己可以改善人類的自卑感。

       顯然,吉平在筆試和面試都考得榜首,順利地成為外交史,同時也是人類王國史上最年輕的官員。

       而吉平卻沒有露出至得意的表情,努力思考著人類跟五大族相比的優勢,儘管道路絕對不平坦,卻堅持走在擺脫奴隸的交岔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854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CFP
  嗯ˊ_>ˋ總感覺哪邊怪怪的......作為童話故事應該是要貼近一般小孩子所觀看的故事,大大的故事有點不那麼像童話故事,反而像是一般青少年所觀看的小說。

  有些字句的邏輯性出了點問題,語句通順度有點奇怪,建議自己多念幾次OAO/總之不要氣餒要加油喔OAO/

  另外可能是這劇情有點採率,收尾忽然放上這種劇情,就好像看到寫著「我們的冒險才剛要開始」的腰斬少年漫畫一樣,帶給我滿滿的錯愕跟疏離感呀......(遠目我覺得做為一篇故事沒有自身的劇情主線是挺可惜的事情,希望能把主題表現得更明確些吧。(茶


    給分:1分

12-02 01:02

寒月
OK,我會繼續加油的,我自己也覺得好像哪裡被腰斬的感覺[e12]12-02 08: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icegre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Master... 後一篇:【長篇連載】Maste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