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自由象限】都市怪談,友遇之夏

作者:小羊,喪失一半ed│2016-11-14 21:14:37│巴幣:32│人氣:348
    這一次我會緊緊抓住你



  那是吹撫在臉上,讓人刺痛的潮濕海風。原本應該還帶有一絲鹽味,可是哽噎的黃冠卻聞不出來。一身濕漉的黃冠,抽吸著滿腔鼻水,望著海平面的遠端,耳中都是於事無補的喧鬧。

  「唉呦!真夭壽喔!誰叫你們不讀書跑去玩水!」

  「今年已經是第三個了吧?被浪頭捲走的小孩!」

  「真沒家教,難道沒看見告示牌上大大四個字嗎?『禁止玩水』!」

  「我們家晨晨很乖的!一定是給壞朋友帶來玩水的!」

  裹著毛毯的黃冠,已經不記得後來是怎麼回家,也不記得有沒有參加好友曾輝才的葬禮。有的是一連串不停搬家的記憶,彷彿黃冠的父母想遠離事發地點越遠越好。

  但是再怎麼逃避,黃冠一閉上眼,眼前仍是那掙扎無助的神情。

  老是遷移、轉學,黃冠根本沒有機會認識新朋友,他只能孤獨地埋首書後。而一隻落單的草食性動物,則會成為顯目的獵物。

  桌子上的塗鴉、便當中的小蟲、籃球鞋裡頭的圖釘,並沒有傷害黃冠的心,因為他的心早在沒有抓緊好友曾輝才的那一刻,一起沖進了台灣海峽。

  數年寒窗,黃冠考上了海事學校,再度回到那瀰漫煙雨的家鄉。既便是新生報到的夏天,這裡也沒有太陽,只有陰鬱的雨雲。

  剛入學的黃冠,馬上受到學長們的歡迎,英俊帥氣,穿著挺拔制服的學長頒布聖旨:「各位新生。學長知道你們剛來報到,行李也在宿舍沒有整理好,但是夏夜的試膽大會可是我們海校代代相傳的習俗,今天晚上十一點,務必到活動地點集合。」

  邊緣人就是邊緣人,黃冠邊緣到即便新生是雙數,他卻得自己一個最後出發。

  拿著那比小指還細的手電筒,看著這張繞遍校園的地圖,黃冠知道學長們不只是在惡整新生,也想讓新生趁機熟悉校園。穿越一條條走廊,黃冠開始著急,都沒有遇到前人,讓他擔心大夥是不是放他鴿子。

  黃冠開始往前直奔,在走廊上狂衝,直到他被東西絆倒為止。趴在地上的黃冠揉著摔痛的腳倉,摸索掉落在地上的手電筒,但他卻摸到一條毛絨絨的怪東西。回頭一看,正是倒數第二組出發的新生兩名。他們倆口吐白沫,一臉蒼白,宛如真的見到了鬼。兩人身上還有溼黏腥鹹的怪膠水,看來還被學長們畫上了失敗的記號。

  黃冠鬆了一口氣,原來學長們的確有在嚇唬新生,自己沒有被拋下。拍了拍臉頰,提提神,黃冠繼續向前走,準備到烹飪教室的黑板上簽名,完成試膽。

  「有剛剛兩位被嚇昏的同學墊底,這回我應該不會被排擠了吧?」黃冠哼著輕快的曲調,在烹飪教室的黑板上寫上自個的大名。他拍掉手上的粉塵,放下心頭的大石。

  頓時,一群人衝進烹飪教室,他們滿身大汗,用背頂住大門。

  早上那位學長發號司令道:「阿強、阿明、阿達,你們幾個把後門也堵起來啊!」

  「學長。不用裝了啦!我就是最後一個了。後面沒人了。」黃冠笑著等學長們收戲,然而學長們卻瞪大眼睛看著窗外。一個個跌坐在地,似乎失去反抗的動力。

  順著學長們的視線看過去,黃冠得抓緊講桌邊,才能掩飾腿軟的窘態。

  一大團帶著殷紅色血絲的軟泥,從沒有關緊的窗戶,默默滲了進來。這攤軟泥有鰭有鱗,還有兩隻蒼白的小手,小手拱著一顆歪斜水腫的腦袋。

  黃冠喜出望外,轉頭對眾人說道:「是曾輝才呢。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當隔天早上,校務人員來上班時,發現校舍裡有一堆昏倒的學生;烹飪教室中有不明血跡,不得不報警處理。由於失蹤了一名學生,主辦試膽大會的幾位學長也被退學。然而當時在烹飪教室的所有人都清楚,那一天並沒有學生失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853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紫月靈
晨晨是誰?跟曾輝才聽起來不太一樣呀!小名?
這個,朋友變成都市怪談回來抓交替?這不就只是普通的鬼故事嗎?
這個「都市怪談」通常是講那種象是黑眼孩童、看到美女睡醒沒腎、不倒翁女人之類的才是吧!?

11-14 21:21

小羊,喪失一半ed
晨晨當然是其他玩水的小孩子說!11-14 21:22
小羊,喪失一半ed
qwqrz 我是要寫『這件事』成為新的都市怪談這樣子啦!11-14 21:23
小羊,喪失一半ed
其實我是在寫淡淡的bl,不是抓交替啦!11-14 21:24
水冥音
看起來超像抓交替?!

11-14 21:28

小羊,喪失一半ed
0.0a 我本來以為故意寫他放走兩個人,可以讓讀者明白他不是要抓交替。11-14 21:30
洛雅.愛的戰士
等等這故人太恐怖了OAQ

11-14 21:37

小羊,喪失一半ed
0.0rz 帥氣的故人!故人西逝海水溝!11-14 21:39
大漠倉鼠
半夜回家看到鬼故事QㄦQ

11-14 22:44

小羊,喪失一半ed
0.0 還ok啦!十點多而已!
11-14 22:48
珀伽索斯(Ama)
看完整個發毛,這個時節說鬼故事,雖然我很愛看。[e18]

11-15 00:14

小羊,喪失一半ed
qwqrz 這是愛情故事!
11-15 00:52
CFP
毛骨悚然一個逼格崛起,ㄇㄉ這個又是一個嚇觀眾的故事(嚇評審可是要判零分的阿親!

好啦講正經的沒啥好挑毛病的,題目都有對題,不過在最後遇到臃腫的腦袋時為何會從強顏的笑容轉為真正的笑容有點不太能理解就是了。

評分:5分

12-06 00:15

小羊,喪失一半ed
= = 我只是想表達,如果是真正的朋友,他變成水怪回來找你,你都會很高興。因為真正的情誼,應該是跨越生死(物種?)!01-06 19: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dddg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劍與狼  ... 後一篇:月旦評金庸之十五。天龍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