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Yves

作者:雅仲│2016-11-14 17:59:38│巴幣:10│人氣:243
  他對於Yves的印象很薄弱,只稍微記得是個相當美麗的人,卻總是陷入在棺木內沉眠。

  幼時的他總會守在棺木旁,任由自己想像Yves的夢境,去揣測Yves當日的心情——今天是不是比較開心一些?

  Yves是爺爺盜墓時所發現的吸血鬼,那是他與爺爺的祕密,就連父親也毫不知情的祕密;而如果你已經準備好要守密了,那麼接下來的故事,或許便讓爺爺來說給你聽會比較好吧。


  「……將棺木一口氣打開,看到裡頭竟然還有個人的時候,我們一群人可真要嚇壞了啊。」

  「為什麼Yves會在那裡?」

  「好像是因為只有那裡才能夠讓他好好睡上一覺。畢竟是已半荒廢的墓地,沒人會過去那裡的。」爺爺笑得合不攏嘴:「大夥們嘩地一聲驚慌起來,想著盜墓至今為止還沒見過這件事。」

  「之後我們很不要臉的同那小子拍了照,想留作紀念。你想看看嗎?」爺爺故作姿態、動作緩慢的將相片拿了出來,起先Andy根本看不明白。

  「因為是吸血鬼,所以就算照相也看不出來;但你可要看仔細了,Yves他就在這裡。」爺爺指著相片中站在他身旁的位置。

  Andy瞇緊眼睛去看,確實爺爺身旁有個疑似人影的輪廓。不過就像一條稜線,只有隱隱約約的形體。

  「雖然看上去才二十出頭,不過實際上是已經死了5730多年的人。是個相當明事理的好小子,我們說明來意後倒也不打算將我們殺了滅口,只是懊惱著沒地方可以休憩而已。」

  「好小子大部份時候,似乎都只想要睡覺而已吶。」

  「Yves難道是個懶蟲嗎?」

  爺爺聽了不由得大笑:「也許是這樣也說不一定。不過怎麼說,人活到一定歲數便會這樣,只會想要躺著,啥事都不幹。」

  「真奇怪。」他笑咧了嘴,爺爺也是。掀起的唇角撫過他的髮梢。

  「Andy,我呢,有件事想要麻煩你。」

  Andy專心的聆聽。

  「剛才我也說過了,Yves在懊惱沒有可以休息的地方。而Yves之所以會煩惱,有大半原因是我的緣故。所以,其實爺爺我將Yves偷偷帶了回來。」

  Andy的雙眼閃爍著興奮的光芒。

  「我也可以見到Yves嗎?」

  「當然,」爺爺莞爾:「很快便會讓你見到他的,在那之前你可以向我保證嗎?像個男人那樣絕對的發誓。」

  Andy直點頭。

  「如果等到有天爺爺不在了,Andy能替我保護這個家嗎?代替爺爺,好好照顧Yves。」

  「他太老了,似乎會一直睡著懶覺。如果在你睡著的時候,身旁沒有人看照,不是很危險嗎?你了解我在說什麼,對吧Andy?」爺爺按揉著他的頭。

  「我明白。」

  「看照他不會花費太多時間,只要能提供一個陰涼的地方就好。這樣當他偶爾醒來時,說不定意外的會發生些有趣的事。」

  「這誰也料不準的,對吧Andy?」

  「對,對,爺爺我可以去看Yves了嗎?拜託,我真的很想親眼看看他!」

  Bard起先愕然,而後不禁搖頭失笑。雙手撐著膝蓋勉力起身。

  「好好,這就帶你去見他可以吧。」

  爺孫倆人來到地下室後,爺爺摸索著牆按下電源開關,佈滿皺褶的指尖比向成堆紅酒箱上方,有一個特別狹長的深色棺木。

  爺爺禮貌性的敲了兩下棺木,然後才掀開來令Andy一探究竟。

  一名看來相當年輕的男性便平躺在裡頭,起先Andy因為害怕而退後一步,爺爺便笑著從後背撐住他。

  「沒什麼好怕的,他只是睡著了而已。」

  這次Andy試圖伸手碰觸他,面頰卻是十分僵硬。Andy困惑的摸了摸自己的,再摸向爺爺的。爺爺自始至終都微笑著。

  「是不是很詭異?不過等他醒來的時候,也怪異的與一般人沒啥兩樣呢。」

  
  自那以後Andy便得到了爺爺允許,偶爾會往返於地下室,將手上有的東西獻予那名男性。

  大多數是花、有時則是玩具,Andy覺得那個人很適合花朵在旁陪襯;惋惜的是他無法贈予Yves像父親偶爾會買給母親的那種花束。

  他會一直在棺木旁守候,等待Yves清醒過來的那一刻,這樣他便會知道送花的人是自己。而他就可以馬上知道Yves會不會喜歡這些禮物了。


  某晚一名警員前來,與爺爺一致的禮貌性,叩響了他們家房門。

  男人率先脫帽致意,向爺爺說明最近城鎮真是不得安寧,截至目前為止案件仍不見突破,且也找不到這些男女們之間的關聯。看來與爺爺相當熟捻。

  「真是狗屎。」那名警員說。

  警員向爺爺探問是否有可疑人物出沒,並提醒他要多加留意自身安危。

  「是、是,當然,警官,」爺爺恭謙的說:「最近確實發生不少事……要不這樣你進來喝杯檸檬汁再走吧?」

  警員謝過爺爺的好意,並祝福他一切平安。爺爺說他也是這麼希望的,並目送那名男人離去,直到警車沒入路的另一頭為止。

  「爺爺,警察跟你說什麼?」

  「Hum?哦,他要我多注意安全,最近世道不太平啊。」Bard揉亂了孫子的毛髮。

  「Yves看起來如何?」

  「很好,我覺得他可能做了一個好夢。」

  「是嗎?」Bard勾唇莞爾:「好了,那麼我們也該睡了。」

  Bard彎身抱起Andy上樓。

  「Andy你明天便跟Ariel回去吧。」

  「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那個警員說的沒錯,最近這裡不太平靜,你還是先跟媽媽回去比較好。」

  「我沒事,Yves會保護我的。」

  「是啊我相信,不過也有可能到時他還在睡懶覺。Andy小子不會想惹上麻煩的對吧?」

  「嗯哼。」

  「好,明天我便會聯絡Ariel,一切都會沒事的,好嗎?」Bard橫抱Andy好讓他平躺在床。

  「嗯哼。」Andy仍顯不快的悶聲應答。

  Bard撩起孫子的瀏海,在他額際落下一吻:「我愛你,孩子。」

  Andy翻身已準備好要入睡:「晚安,爺爺。」

  「good night, Andy.」


  他對於Yves的印象很薄弱,只稍微記得是個相當美麗的人,卻總是陷入在棺木內沉眠。

  然而遺留下來的感情卻很強烈。

  直到他更大一些,直到爺爺去世之際,他才明白爺爺的事蹟早已在那小鎮流傳開,成為父母用來嚇唬小孩的怪談軼事。

  除了他所看見的男性Yves外,地底下尚有好幾具枯骨。他所看見的是保存最好的一副。

  而他只懊悔著,懊悔沒能在長大成人之前,再見到那名陌生男子一面。

  眼看手上花束轉瞬便要凋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851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水冥音
這是一篇很美麗的故事呢。

先肯定ZAHB說故事的能力,這是一個寫小說的人必須擁有的才能,每每看ZAHB的文都能感受到這份努力向讀者說故事的心。
我們來談談這篇吸血鬼的故事吧(笑)
首先可以看出因著這次三題的題材,你架構了這個劇情。老實說,這樣互有關連的做法確實是最中規中矩的,但我更期望看到一篇直接結合三者的小說。為什麼要這樣講呢?雖然盜墓連結到怪談再置於家庭的框架下,顯得出作者的用心,但總給人一種,利用因果去做連結的感覺。也就是說,這是一種平行的連結法而非洋蔥式的包裹。

這篇文很像小品文章,讀起來很賞心悅目,但讀過了也無法讓讀者感受到什麼,除非真的很可怕?

但我對其文筆予以肯定,如果故事能更添高潮迭起,在架構上做得更詳盡完整,會比現在好更多喔!

分數:6分

12-08 02:07

雅仲
評語大感謝!!!!XDDDD
辛苦了~謝謝水冥音看到最後(´▽`ʃ♡ƪ)12-08 13:37
水冥音
你好!自由象限逐光者Light Chaser來收稿!想請問這篇文章能不能放進刊物裡頭呢?筆名就用巴哈暱稱,想請問你的意願?
刊物詳細資料都在這邊: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465278

04-25 00:56

雅仲
喔喔!!!好的
會長辛苦了(●´ω`●)ゞ04-25 12: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in6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Ensemble,C&#... 後一篇:Busted Jaw...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