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Hiroyuki

作者:雅仲│2016-11-11 18:05:14│巴幣:28│人氣:355
  她留意那名男人很久了。

  那名男人總是孤身一人,穿著一件陳舊的軍綠色翻領大衣,站在公寓前方一棵白楊樹下,注視著二樓的方向。

  即便男人的形跡可疑,但因為這幢破舊公寓龍蛇雜處,是以誰也沒有多餘心力去窺探他人。

  任誰也沒有停下腳步,多看他一眼。

  男人儼然是只有她才能夠看見的存在。

  他們的視線從未交會過;即便如此於私底下,她已經為男人命名了。

  「博之」

  並不是唸作Takurou,而是唸作英雄那樣的Hiroyuki.

  博之總是待在那棵樹底下,然後什麼也不做的便踏步離去。

  每當她因承受著父親的暴行而逃往陽台時,她便會注視那棵白楊樹,期盼能夠在那棵樹下見到博之。

  對她來說一天這樣過去便也足夠了。

  只要博之仍每天前來,那麼直到明日為止、在暗夜到來以前,她便能夠有勇氣繼續生存下去。

  她是這麼想的。

  只有一次,她也希望能夠注視與博之同樣的風景。

  二樓的住戶究竟有著什麼吸引對方視線的事物呢?

  會否是名與她迥然不同、美麗的女性,當他們無法相約的時刻,便就那樣橫著一牆之隔遠眺彼此?

  女孩的想像總是浮想聯翩。


  翌日,博之照常出現在白楊樹下,出神凝望同樣的景緻。

  當女孩見到博之的身影,便連忙撐起上半身俯望那名男人。

  女孩倍覺心安的輕喟。即使今日他們倆的視線依然毫無交集,男人便已離去。

  多麼希望這樣的日常能夠持續下去……女孩思忖時,門突然叫人開啟,她驚懼不安的側頭,與返家的父親視野對上。

  僅只是那麼一瞬間,寒毛豎起的同時,她感受到了出自自身腐爛的臭味,返回到現實;然而父親在看見她時,則宛若什麼開關打開了一般,倏地朝她衝了過來,拎起她參差不齊的毛髮,直往落地窗溝砸去。

  鼻血立即流淌出來。

  女孩慣性的蜷縮起身體,抬眼望向壓制在自己身上的父親,絲毫不予憐憫的使用公事包重擊在她身上,時而摀住她嘗試嘶鳴出聲的口鼻。

  女孩試圖掙扎、奮力撞開父親的身軀,跑向玄關、跑出未被緊鎖的大門,父親懊悔的叫聲迴盪在耳邊。

  急促的步履聲踏響沿著壁面而建的階梯直奔下樓,來到二樓博之平日所仰望的那個房間。

  如果博之在的話,會不會因為發現她的存在而直奔上樓呢?

  當她的存在映入博之眼底的時候,自己是否便能夠脫離眼前的窘境,終究不必再日復一日的惶然度日。

  女孩想像著,更加奮力的敲門。求救。

  希望有人能夠聽得見。聽見她所發出的聲音。

  女孩抱持毫無根據的信念敲響房門;但卻遲遲不見門內有人回應,父親便追趕上來了。

  父親全然顧不上他們人還在外頭,將女孩拽住甩落在門面上,巨響迴盪在走廊,房門也在她的撞擊之下應聲而開。

  女孩面朝下跌落在地,當她抬起臉來時,卻赫然發現一名女人維持與她相同的姿勢,一併趴躺在玄關深處。

  女人並未因為他們突然的來訪感覺被冒犯,女人文風不動的待在原地,自走廊投射進來的光束,照映在左背上方,有把刀柄沒入她的身軀。

  女人失去了呼息。

  在女孩亟欲尖叫以前,父親猝不及防從側腹一記踢擊,令她很快地便失去了意識。

  女孩明白了。

  啊……原來那個男人,是名殺人兇手啊。

  意識昏迷的女孩不再掙扎,而父親直到此時才有閒暇的撩起瀏海,注意到了身前的屍體。


  沒多久,聽見巨響而報警的鄰居趕來,屍體伴隨女孩的家暴事件一併報導而出;女孩被親戚帶離,屍體的後續她也毫無所悉。

  在這之後博之去往哪裡了呢?

  是否仍然佇立在白楊樹下,靜候某一扇門叫人開啟。

  至此,女孩怕是無從得知了,兩人之間再無交集。本來,也就是毫無關係的他人罷。



  這篇文章是參與公會:自由象限所舉辦的活動「黑暗兵乓大雜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819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妄翔
賀!
一起大喊折騰死我啦!

11-11 18:22

雅仲
嗚嗚,完全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勒( ´•̥̥̥ω•̥̥̥` )
寫完後的解脫感_(:3 ⌒゙)_(←變成廢人w11-11 18:30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本來是賦予女主角勇氣繼續活下去的勇者,直到結尾才了解原來那男人也不是什麼好東西,相反的可能還比女主角的父親更加邪惡......

11-11 19:03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故事急轉直下真是讓人印象深刻,構思也很特別,畢竟魔王勇者一般都會想到奇幻類的,這樣跳脫框架還能符合標題真的很厲害呢,讚一個

11-11 19:03

雅仲
嗚嗚拉多_(┐「ε:)_
每次都勞煩你這麼認真地給予建言,
真的是很不好意思XDDDDDD

最後感覺沒有跑題真是太好了!༼ ºل͟º ༽ (←哭成這樣11-11 19:41
黑瀾調
這種詮釋方法好棒⎝( OωO)⎠
請讓我給予毫無建設性與幫助的稱讚⎝( OωO)⎠

11-11 20:43

雅仲
很高興黑瀾能夠喜歡哈哈(›´ω`‹ )(←乾枯狀
要不要一起來入坑?(∩^o^)⊃━☆゚11-11 20:48
黑瀾調
活動的坑嗎?我已經跳了喔XD
這個月還要交社稿,所以(單方面)超級極限中(´⊙ω⊙`)

11-11 21:01

雅仲
辛苦了!(((゚Д゚;)))11-11 21:14
不能吃的咖哩香蕉
從公會的連結過來,這才知道這題目原來可以這樣用,蠻有趣的,換做我一定想不到這種方法XD
要不是準備大考我還真想跳這坑啊QQ

11-11 22:43

雅仲
考試辛苦了!(*´ω`)人(´ω`*)
很高興能令你感覺到有趣XDDD
日後有什麼好玩的活動再一起入坑吧( ´∀`)ノ11-11 22:51
浩司
描述上真的很厲害,
即使是簡短的劇情都能給人有鉅大的迴響。

11-12 20:58

雅仲
嘿yan!レ(゚∀゚;)ヘ
很高興你能夠喜歡這篇作品XDDDD
好坑不來跳一下嘛?ヘ( ゚∀゚;)ノ11-12 21:22
阿提風
我看了兩次才看懂....突然覺得我自己寫的那兩萬字到底是什麼鳥東西....

11-15 13:45

雅仲
不要這麼想ε=ε=ヾ(;゚д゚)/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詮釋方式。我才羨慕風呢,能夠奮力寫出兩萬字XDDDD
我就做不到這樣啦(´;ω;`)11-15 14:52
阿提風
但是兩萬字能不能看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11-15 15:00

雅仲
一切由讀者自行評價了!(ง๑ •̀_•́)ง11-17 12:44
CFP
看的不由自主地毛都起來了(?

大大用了很獨特的方式去詮釋魔王勇者的意義,人是看到什麼就會用自己的定義先去做解釋,即使那可能是錯的,不過我總看得有些悵悵然,可能是因為講述得有些殘酷吧OWO但還是有很精確的表現出大大的魔王勇者喔

評分:三分



評分:3分

12-22 00:59

雅仲
太好了沒有離題yassss!!!⁽⁽ ◟(∗ ˊωˋ ∗)◞ ⁾⁾
謝謝CFP的評分!
活動真的辛苦你們了!!

PS.請ㄅ要叫我大大,根本不是哇XDDDDDDD
這是什麼羞恥Play12-22 13: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sin6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Zean... 後一篇:Ensemble,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