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音樂極短篇‧曲目04:Toccata and Fugue in D Minor

作者:肥後之虎│2016-11-11 12:59:34│巴幣:21│人氣:321

奈亞拉托提普的惡作劇】海洋愛情+完美犯罪+現代新興神話


一記槍托重擊在攀上船沿的印斯茅敍頭上,安德魯掉轉過槍頭,槍口對著那張宛若蟾蜍的醜臉,心裡頭突然有了一絲的猶豫。

印斯茅敍,深潛者與人類的混種,這種可悲的生物,也曾經有著人類的外型,混居在人群之中,過著一般人平凡寧靜的生活,直到那天…

無視生命正遭受威脅,醜陋的印斯茅敍開充滿利齒的大嘴,冰冷的眼神裡藏著一抺譏諷的笑意,低聲的說了一句:

Ph'nglui mglw'nafh Cthulhu R'lyeh wgah'nagl fhtagn…
在拉萊耶的宅邸中,長眠的克魯蘇候汝入夢…


面對已經失去人性,淪為舊日支配者狂信徒的印斯茅敍,安德魯無奈的歎了口氣,再無遲疑的扣下板機,將印斯茅敍的蟾蜍臉,炸成轉瞬即逝的一蓬綠色火花。

船上的騷亂正在逐漸平息,安德魯環顧四週,只剩大副艾力克領著三名水手還在圍攻一個印斯茅敘,其它的水手已經開始打掃起甲板來了。

船尾附近,那個新來的小伙子頭歪歪的倚在船尾的護欄上,手上的魚叉深深的紮在印斯茅敍白色的腹部,兩個都沒了氣息。

安德魯看了看,一把摘下印斯茅敍脖子上的項鏈,順手將屍體扔下船,任馮它被闇夜裡漆黑的大海吞没。

這是巡戈在馬里亞納海域的許德拉號,這次出航第三次的遇襲了…

※※※

「簡直就像是來送死的一樣!」

一腳踢開面前的屍體,一身綠色黏液的艾力克背靠著船舷,疲懶的在甲板上坐下來。

「吶~安德魯,我跟你說喔…」

艾力克的眼神茫然的注視著沒有星光夜空,用懶洋洋的聲調,事不關己的說著。

「我已經和伊莎貝約定好,這趟回去就結婚,不再摻和古神與舊日支配者之間的這些事了…」

伊莎貝…

安德魯忍不住回憶起那個總是一襲白色亞麻長裙的身影…

那具彎腰拾取衣服時,潔白如彎月的胴體,那對攀在脖子上柔軟而鮮嫩的臂彎,以及纏在自己腰上那雙纖細而滑膩的雙腿。

「到時候,你一定要來做我的伴郎…」艾力克漫不在乎的說:「到時候咱們哥倆痛痛快的喝上一晚!」

宰了他吧,旗標都立好了,還客氣什麼!

安德魯使勁的晃了晃腦袋,試著甩開那些邪惡的念頭,只是不知不覺間,插在口袋裡的手掌,緊握著從印斯茅敍脖子上摘下來項鏈,用力到隱隱作痛。

「沒問題,我一定到!」安德魯假裝不在意的,乾巴巴的說道。

※※※

輪機再度啟動,平靜無波的海面上,許德拉號慢慢的朝著波納佩島的方向航行,歷經了上半夜的騷動,疲憊不堪的水手們很快的陷入沉睡,整艘船上瀰漫著一股安寧靜謐的氣息。

安德魯躺在水手床上,若有所思看著手上項鏈,項鏈的吊墜是一枚有著紅色條紋以及很多不規則平面的近乎黑色的多面體,在幽暗的船艙裡,紅色的條紋彷彿隱隱約約的散發出黯淡的光芒。

安魯德愣愣的盯著慢慢旋轉的吊墜,一邊回想起出海前一天…

「這是女神的意旨,我沒有辨法違抗…」伊莎貝眼裡含著霧氣,輕輕撥開襯裙的肩帶,淒切的說:「但是!我的心只屬於你…」

伊莎貝是古神夢之女巫‧伊德海拉的侍者,與伊海德拉共享意識,而許德拉號的大副艾力克,是女神遴選的寵兒,兩者的結合是女神的意願,弱小的凡人根本沒有絲毫違抗的可能性。

可以的,只要有愛,就算是神也殺給你看!

安德魯忍不住為自己瘋狂的念頭而戰慄,但是回想起那一頭在下身吞吐起伏時,輕輕飄蕩的栗色長髮,以及那一雙向上瞅視,淒美含笑,帶著霧氣的眼眸…

只要除掉艾力克,我們就能永遠在一起…

跳下水手床,安德魯隨手將項鏈戴上,果決的踏出艙門。

※※※

每天清晨,大副艾力克總是習慣在甲板上巡視一圈後,最後站在船尾這裡,和自己喝一杯咖啡,一邊遠眺緩緩消逝的地平線。

將船尾的吊車昇高一米卅二,轉到六十三度…

安德魯的腦子,這一生從來沒有像這一刻這麼清晰過,愛情的力量讓他有信心克服所有的難題。

然後將滑輪掛到這個地方,用這個桿子卡住…

船尾這一段是進出的通道,沒有護欄,平時是拉上一條鐵鏈,只要鐵鏈沒有扣牢…從這個地方掉下海,馬上就會被螺旋槳的扇頁捲進去,其它人只會猜想在昨晚的戰鬥中,入侵者砍斷了吊掛滑輪的纜繩,絕對不會懷疑到自己的頭上。

最後,天色漸亮,安德魯到伙房裡泡了兩杯咖啡,回到船尾處,等待艾力克來迎接死亡的宿命。

※※※

「呵~早啊!安德魯~」繞行甲板一周仍舊睡眼惺忪的艾力克,從安德魯手上接過杯子,心不在焉的眺望著遠方的海平面。

「早~」安德魯打了聲招呼,呷了一口苦澀的咖啡,讓溫熱的液體滑進喉嚨,溫暖因清晨的寒氣凍僵的身體。

「其實啊~我知道…」踩在絕命陷阱上的艾力克,突如其來的掉過頭來,淡淡的對安德魯說道:

「你和伊莎貝的事情,我一直看在眼裡…」

眼見艾力克用一種彷彿看著死人一般的冷漠眼神,憐憫的看著自己,安德魯心中一凜,毫不猶豫的將腳下的長桿鬆開,讓預訂的機關啟動。

剎那間,安德魯看見了艾力克原本得意的臉,變了驚慌失措,繼而絕望猙獰。

他看見艾力克的身影被重重擊飛,落入海面。

還看見了,艾力克的脖子上,戴著一條和自己一模一樣的項鏈。

有著紅色條紋以及很多不規則平面的近乎黑色的多面體

I was always smiling with a sneak into your side of the chaos,Obama greets you
我是始終面帶微笑潛行到你身邊的渾沌,奈亞拉托提普向你問好


安德魯霎時冒出一身冷汗,乾澀的嘴巴裡,泛出一股杏仁味。


相關創作XD
同標籤作品搜尋:歡樂 | 惡搞 | 稽誕的筆耕園 | 作者怪怪的 | 好像混進了什麼奇怪的東西...

▲假武俠,真搞笑,假歷史,真歡樂~

▲保証氣死國文老師,笑死同班同學~

▲五花八門無奇不有,千奇百怪光怪陸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818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水墨靜
Obama...... 0.0

11-11 15:47

肥後之虎
_=)a...一天就被找出來...閣下好眼力啊~~11-11 15:49
水冥音
是主線相當明確的故事呢!

我們先從抽到的題目來看吧!本願寺的文章確實有吻合題目要求,不過這篇就"完美犯罪"的著墨,似乎就比其他未

但總之我們還是來看看文章本身吧?
就海洋愛情為題來說,本願寺的描述方式確實令人耳目一新,前段的敘述十分流暢,看著看著就有種置身於海洋的感受。接下來劇情急轉直下,安德魯和艾力克因著女神的安排,終歸要決一生死──然後艾力克就這樣掛掉了O.O
不消說,非常突然。
整篇故事的制高點不夠,導致波瀾萬丈的起伏不甚精彩,這是可惜之處。

在結構上,我認為前後可以再加長一點,精彩的犯罪戲不要那麼潦草帶過,對於讀者而言,手法固然重要,但劇情的精彩度切莫隨性安排,會讓讀者有點失望啊ww

分數:1(基礎分數)+6=7分

12-08 02:28

小刀
我是最後面看不懂,其他的結構都完美呈現,遍看邊想,他力兄寫外國的小說真入味,也把人性想法描寫透測,好看。[e1]

01-11 01:51

肥後之虎
苦杏仁味...有名偵探柯南的味道喲~[e28]01-11 09: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w83120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第十一章.... 後一篇:[達人專欄] 第十二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