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2 GP

[達人專欄] 【飛鳥】 死神的佔有慾

作者:飛鳥│2016-11-10 21:16:39│巴幣:204│人氣:2201

  寫這些之前,我先聲明,我是一個風流成性的人。

  三十多年來,我處處留情、風花雪月。每每看著友人朝我投以羨慕眼神時,我總是感到特別得意。我身旁的女伴一個換一個,不知不覺間我已閱人近百,也傷了上百個女人的心。但可別誤會,我也不是道德淪喪的畜生,至少,該負責的我都負責了。

  女人心碎了,就讓她搧個巴掌;女人自殘了,就給她叫台救護車。

  至於女人懷孕了,就看她想怎麼著。要錢,就給錢;要結婚、那便結吧。

  所以,這樣的我也有著老婆小孩。太太她沒什麼不好,至少在那上百個女人中,也算是我比較喜歡的一個。我給她辦了個風風光光的婚禮,商業才子與富家千金的婚禮,絕對是堪稱美輪美奐的一場。只可惜,婚禮才落幕,我就對她沒什麼感情了。

  對,很突然,就像戳破了泡泡般,啵!一瞬間什麼都沒了。

  我曾認為自己一定有毛病,才不能專注只愛著一個女人。

  直到我遇見了她,我才知道我錯了。

  第一次見到她時,我像個石雕般僵直許久。我曾以為美貌就僅僅是女人的外皮,其內容物則通常都差不多。但她明顯不同,她散發的氣息過於妖異,她活脫就像是一個……一個抽象的生命,被人拿入現實中一般——唉,我到底在講些什麼呢?

  看吧,我自認文筆不錯,但還是想不出合適的形容詞。

  總之,我認為她的美,是無法言喻的。

  我是在一間書店遇上她的,那時她只是翻著書,就吸引了我的目光。她有著簡潔俐落的烏黑短髮,削剪成貼齊臉頰的合適髮型,其髮色之黑猶如潭淵。然而更令人驚豔的,是黑髮對比下過度纖白的肌膚。以一個女人來說,她的膚質完美無瑕,簡直就是藝術品。

  更別提,她那雙勾人的眼眸了。

  慵懶無神,墨綠色的眼珠子,我到現在還認為,她的眼睛就是一道陷阱。

  那般墨綠,不正是沼澤的色彩嗎?我是看著她的雙眼,就踩入了無底深潭吧。

  「我知道這有些突然,而我也沒用過如此笨拙的方式,但,我可以請妳喝杯咖啡嗎?」

  我還記得自己茫然道出的搭訕台詞,那對我來說實在遜爆了。我可以有更好的演出、更棒的藉口、更完整的劇本來認識她。但我卻像瞬間喪失了思維能力般,僅存著最基礎的言語技巧上陣。要我來說,我那時比情竇初開的小伙子還不如。

  我屏息以待,一開始她並不怎麼理睬我,直到我開始慌了,她才緩緩將定在書本上的目光投向我。為此我心頭一驚,她的眼神像能看透一切般,筆直地穿過我的身心。許久後,她微微勾起嘴角,嶄露一個不明顯但卻誘人的笑:「嗯。」

  她話很少。

  與其說是寡言,倒像是喜於旁聽。

  雖然話少,但我與她交流時,並不會有唱獨腳戲的尷尬感,她總是默默聽著。而她也簡略地告知我她名叫「幽玄」,是個很特別也很貼切的名字。幽玄,代表幽暗的黑。想想,我是一下子就落入了她玄黑的陷阱中,毫無掙脫能力。

  「幽玄小姐,以後還有機會與妳見面嗎?」

  「若公子希望,我,隨時都在你身旁。」

  她給了我聯絡方式,也應允我下次的邀約,為此我欣喜若狂。

  當下,我瞬間將妻兒家庭拋諸腦後,全心全意地決定追求她。

  這是一場很艱難的考驗。

  就像是遊戲裡最複雜、最難攻略的角色般,她並不會每次都答應我的邀約,更不是輕易能帶上床的小角色。這讓我睽違十數年第一次感到棘手,但同時也拾起了連我自己都不敢置信的熱情。她越是難以捉摸、越是飄渺,就讓我更想要得到她。

  幽玄,為了妳……

  「社長,關於上次的案子……」

  「自己處理。」我荒廢了工作。

  「你越來越晚回來了,你是有孩子的人啊。」

  「有給你們生活費就好了吧?」更拋棄了家庭。

  幽玄幽玄幽玄幽玄幽玄幽玄幽玄幽玄幽玄幽玄幽玄。

  我的腦中只剩下妳的名字,那是既瘋狂又怪誕的思緒。幽玄一次又一次地遠離我,卻又在我心灰意冷時,對我投以冰冷的擁抱。一直以來都是我對女人欲擒故縱,沒想到此時此刻我卻招致了報應。我想得到她,瘋狂到幾乎是想犯法的程度。

  我花了好多時間在她身上。

  以至於我忽略了許多東西。

  最初,是我公司的經營急轉直下。當我費心在幽玄身上時,對手企業趁勝追擊,一下子就搶掉了我三個案子。我著急地想重新拾起正業,資深幹部卻一個接著一個跳槽,商品也莫名奇妙地不斷出包,客訴、提告、賠償、最後……宣告倒閉。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當政府單位在我公司貼滿黃封條時,我愣愣地站著觀望。

  我用好幾年才建立起來的公司,居然在一年內完全崩潰。

  與其說是不可思議,倒可以說是「不幸的連鎖」爆發了。

  那是匪夷所思的巧合,一件事與一件事環環相扣,就像是有人精心安排了一場鬧劇,好讓我氣到病倒般。而我的身體狀況確實也出了問題,健康檢查給我四個赤字——「罹患血癌」。

  我對醫學並不在行,但就我所知,只要有個癌字的,就是他媽的大事。

  屋漏偏逢連夜雨,我身心俱疲地走出醫院,我還記得那是個陰天。

  帶著跟天空一樣的灰暗心情,我拖著步伐走回家中,許久沒回去了,我有些忘記妻兒的模樣。或許是真的被逼急了,我開始想念起他們。然而他們也沒有等我,妻子她早已帶著我年僅四歲的兒子不知去向,連離婚協議書都沒給我填,就靠著岳父的管道與我分道揚鑣了。

  至此,我終於喪失了僅有的一切。

  我開始反思,到底是從哪裡開始出錯的呢?

  坐在空無一人的家中,我愣愣地想起了幽玄。

  忽然,我感覺全身發涼,是刺骨的寒意。就像被當頭棒喝一般,我從長夢中醒轉了。我總算清醒的發現,幽玄這個人並不正常。她的出現、態度、身世、容顏、談吐,沒有一項跟我認知的女人們相似,應該說,她簡直不像是個「人類」。

  以女人的姿態作偽裝,她或許是不幸的象徵啊。

  寒意增強了,全身的冷顫使我確信我的想法。

  「幽玄……」我喃喃自語,哭喪著臉抬起頭。

  對啊,她果然……不是人類吧。

  從鏡面反射中,我看著憑空出現在我家中的她。她無聲無息地貼在我所坐的沙發後,並用那雙蒼白的手,輕輕環抱住我的脖子。她墨綠色的眼眸,從我腦後微微探出個邊,無神地盯著鏡中的我,並在我耳邊輕語道:「公子須知,死神是……」

  呼吸急促,恐懼的淚水從我眼中滾滾淌出。

  然而,我卻還是只能顫抖著等她繼續說。

  「佔有慾很重很重的,偏執者哦。」

  我搞明白了,她的佔有慾,比所有女人都還嚴重。
  
  直到我失去一切,只能向著她之前……她都會持續剝奪我。

  這便是「死神的佔有慾」,唯有死亡,才能滿足她的慾望。

  我忘記自己是怎麼奪門而出的、也忘記自己流浪了多久,但我依然沒有甩脫她。每當我到某一處歇腳時,不幸就會接連找上門來。我連僅有的財產都賠光了,落魄地窘境浮現在我的容貌上。我自豪的頭髮掉光了,皺紋也讓我看起來老了二十歲左右,我完了。

  全身因流浪而發臭,衣服也變得破破爛爛的。

  坐在街角間,路過的年輕女性都以嫌惡的目光撇望我。

  這在一年前是不可能發生的事,再也沒有女人肯正眼看我。

  我很風流,所以這樣的懲罰對我來說,是最痛苦的了,不是嗎?

  那麼,風流如我只有一個選擇,因為只有那個女人還願意接納我了。
  
  很高興你們還願意看到這裡,至此我想你們應該也明白我寫這些的意義了。

  是為遺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812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幽玄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八重霧
幽玄幽玄幽玄幽玄

11-10 21:22

月下七光
幽玄一樣好萌>//////<
政宗如果是帥氣的代表,
幽玄就是我的腦中美艷的理想

11-10 21:22

別再衝啦
幽玄病嬌

11-10 21:29

黑い影
死亡,總是讓人著迷,卻也恐懼的東西,甚至比黑暗更是如此

11-10 21:30

生不如死兔兔砲
幽玄好萌//////////////

11-10 21:36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魔性的死神~

11-10 21:39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對了,希望我的故事飛鳥還算滿意ˊWˋ/

11-10 21:39

小洛
膚淺的人們ˊWˋ那麼想得到 的僅僅是那臭皮囊 卻又畏懼

其存在的意義(嘖嘖

11-10 21:44

就是愛貓
飛鳥大好久不見!
寫作死神讀作病嬌的幽玄~

11-10 23:10

魔力F的十犬王爺
50gp 死神都不死神了

11-10 23:24

墨染
天啊,太噁心了,我好喜歡這種感覺。
風流成性的男人,只為了追求她而不斷淪陷、不斷失去,果然就像泥沼一樣無法掙脫呢。
我們需要更多的幽玄(っ・ω・)っ

04-29 19: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2喜歡★jay820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生... 後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