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自由象限文創館】審評作品:橫越世界的門

作者:非洲難民幾何│2016-11-07 01:22:05│巴幣:120│人氣:433
【自由象限文創館】審評作品:橫越世界的門


故事簡介:平凡不過的少女楊舒瑩,遇見了能夠操縱靈力的「意念的使者」賽克,讓她瞭解自己所具有的天賦,帶她進入了役靈師們的世界,從此楊舒瑩的世界徹底的改變了。


岔個題,其實我一開始看到作品名稱,如掛鈴鐺的狗被制約,還以為大概也是一個格局遼闊的故事


天呀實在太崩潰了,居然是台式輕小說,名稱欺騙我的感情呀。




一.「尚佳的前頭蓄力鋪排,但沒必要急著開始脫光男主角吧?」


單看目前四章鋪陳算是有些水準,但我還是認為這麼早就開始代入薩克的背景不是一個很妥當的決定,應該沒有那麼急和必要,因為對於她來說只是剛認識幾天的人,或許等襲擊潮結束再代進會好一點。



二.「總感覺得到許多其他動漫的影子存在,既視感有點嚴重。」

其實考慮到有耳聞此作品是申請者在高中中二病最嚴重的時候撰寫的,敝人覺得可以寬容,不過總覺得一直聯想到鋼刺是「用《死神》裡的靈力來進行《鋼之煉金術師》的攻擊方式」,再加上一點魔法設定等等,總之敝人吃起來像在吃大雜燴。


三.「女主角的反應僵硬得像機器人,以及奇怪的反應。」

奇怪的反應,舉例來說

ex:
他把指尖放在她的胸口上,開始哼著一首奇怪的曲調。紫色的火粉從他的指尖飄出,落在楊舒瑩的傷口上,她的傷口快速地復原了。
  
「你又是誰?」楊舒瑩衝口而出,片刻之後才發現自己的語氣實在非常不禮貌。


把手指放在一個女孩子「胸口上」,應該下一秒會先被呼左邊的巴掌,然後為了平衡再被呼右邊的巴掌,另外一般人遇到非尋常事件應該不會在被救了之後如此鎮定,而且還問陌生人說:

「你應該不是普通人」。



因為人物的反應不太對勁所以我在閱覽時一直有違和感在干擾著。

再來就是,前幾章都好像在薩克保護楊舒瑩、薩克指揮楊舒瑩、楊舒瑩問薩克答 3件事情外加偶爾寫反派討論在循環,雖然看得出來有小說的形在不過還是有些流水的情形。


而楊舒瑩身為主角,敝人覺得舉止想法都不是很「活」,意指這個角色沒有她的目的,動機,何去何從,還有雙親消失所帶來的影響,問題,也沒有稍微交代作個細節補充,使得「跨越兩個世界的接點」轉變有些粗糙。



四.「我討厭錯字,漏字,不流暢的文字」


同二,考慮到是高中作品,不加贅述。


另外,我還是認為馬修君過於依賴句點的使用,雖然因為敝人看書方式的關係,並不影響敝人閱讀,但有時候還是會覺得文句斷斷續續。



五. 「戰鬥吧,薩克」

我覺得此次作品好看的地方:薩克耍帥,帥即是正義呀。不過在戰鬥的時候發出猜身分的宣言感覺有點讓場面變得很奇怪呀……。
薩克的威能還有智計都寫的不錯,還有艾蕾莎出現的時機很好,剛好是需要另一個人來與薩克共舞,共同帶領楊舒瑩逐漸成為役靈師的開端,還有延續下一集的功能。

讓人期待楊舒瑩成為一代宗師。



結語後記

據說是馬修君高中時期的作品,我覺得整體上看起來都是相當青澀的模樣,不過以一個高中生能寫成這樣我覺得還挺行的,還有,一定要記得修正錯字漏字誤詞,觀看的時候掃完一遍至少又找出4、5處。





作品連結:橫越世界的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777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小羊,喪失一半ed
女角反應奇怪,我覺得大部分的男作者都不能免俗吧?(轉頭看金庸大師

11-07 01:38

非洲難民幾何
是這麼說沒錯,不過不能當藉口=w=""""11-07 08:40
CFP
030

11-07 01:52

非洲難民幾何
=w=11-07 08:39
洛雅.愛的戰士
我說幾何君,你真的太累,注意一下男主的名字。

11-07 07:53

非洲難民幾何
可是第四章艾蕾莎叫他薩...賽克 (笑
11-07 08:39
大帝
幾何君早安~
在凌晨一點發實在是太厲害了XD

首先先謝謝幾何君願意撥空寫出這一篇評論。關於這篇提到的幾點,稍微來回應一下我自己的想法。

第一個是女主角的問題。恩,這個真的無解呢QQ
對於楊舒瑩的部分,我自己也是越寫越困擾。關於這個角色,現階段我想表現的是她不知所措、反應不過來的樣子。但是要怎麼處理這個「不知所措」的部分,我自己也越寫越不知所措了。
因為她的目的和動機,現在就是沒有。她甚至還沒進入狀況XD
所以我不知道怎麼描繪這個空白的角色,寫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她很空白…..
我是希望在故事的後面能讓她有所成長,不過這應該是個很緩慢的過程。


第二個是幾何君剛開始提到的世界觀。
我自認為這部作品世界觀真的很宏大,現在沒感覺的原因,是因為故事的前面的重點就是戰鬥。
賽克的目的是什麼,什麼事「橫越世界的門」,都會這一部的最後面才出現。所以…...請耐心等待XD


最後一個是影子,這邊我必須說幾何君你完全誤會了。

我沒有看過「死神」。而在動筆寫這部作品的時候我也還沒有看「鋼之煉金術師」,大概是我寫到第四部的時候我才看鋼煉的吧。
我承認我這部小說有受到當初看的其他作品的影響,不過真的不是這兩部…...影響我的應該是夏娜、FATE、剩下一部不能說XD

再次謝謝幾何君囉~

11-07 09:16

非洲難民幾何
總之總覺得像在吃雜燴=w=  11-07 09:59
水冥音
我突然有個問題,那如果反過來說,
女生在描寫男性的部分,會不會也可能有所缺失呢?

11-08 06:33

非洲難民幾何
敝人認為並不是男生就難寫好女性,女性就難寫好男性這麼簡單,人有千千百百種,可以同時駕馭的大有人在,在下的想法是1符合設定、大眾認知2前後性格、反應不要突兀地相差過多,這樣一來即使是不同性別的人至少不會寫的讓人覺得異常11-08 06: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u1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由象限文創館】審評作... 後一篇:簡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