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艦collection同人:響、那夜與味噌湯

兔二:滾你奶奶的 | 2016-11-07 00:51:11 | 巴幣 70 | 人氣 543


  海浪聲拍進鎮守府,在木紋桌上與月光、桌光共同敘舊。

  茶水映著弦月,哈欠掀起漣漪。漣漪平了,弦月圓滿成園月,也映出一眨一眨的眼皮。
  又一陣哈欠,再起漣漪。

  杯子澆向槁枯的嘴唇,嘴唇與杯緣來回磨蹭。嘴唇粗糙得像岩石,就怕傷了杯子,但主人完全不在意,咕嚕一聲,抽光杯子的水,置下杯緣滿是傷痕的杯子。

  燈光轉了些角度,透入藏在手臂另一端的文字,但好似還看不清楚,手的主人請出了另外一隻手,捻著端詳。這主人是個青年,只是肥胖的毫無招氣,滿臉橫肉四溢,一看就是學校裡完全不會被女生注意的肥宅,縱使被注意也不是好事,因為下場就是罷凌,頭髮蓬鬆上沾了些油脂,好似一個禮拜沒洗頭,嘴巴含著恰似野獸的咕嚕聲,這種人不適合當幼稚園老師,在小蘿莉們面前一開口,教她們尿尿和拉屎,再天真的小蘿莉都會瞬間意識到眼前的老師是個可怕、可憎的雄性,隨時會肖想自己稚嫩的身體。

  他抹了抹臉,一手繼續端著文件,另外一隻手摳著腳趾,延著大拇指摳到小指,每一個細小角度都不放過,尤其是有汗水黏膩觸感之處,勢必再三撫摳。

  「叩叩」門響了,打斷肥宅青年摳腳趾的節奏,他嘆了口氣。

  「誰?」

  「司令官,響。」

  被稱作司令官的肥宅,是率領一群艦女人的提督,任務是防衛深海棲艦的攻擊,所以,他縱使再怎麼陶醉摳腳趾的日子,在這群不知道是真人還是生化人的女戰士前,還是得假掰一下,因此,他聞了聞自己腳趾最後的香氣,依依不捨的把腳伸進拖鞋,挖著鼻孔看著木門。

  「喀喀…嘎嘎」門緩緩侵占了室內殘存的光明,一隻皮鞋「叩叩」踏入,與裹著黑襪的腳踝從黑暗一起移民,「咚咚」兩聲,捧著盤子的小手上下晃動努力保持平衡。兩隻小腿賣力站穩後,灰色百褶裙、水手服裹著嬌小的胸部、白色長髮披著一張無表情的瓜子臉,以及半掩臉龐的海軍帽清楚的映在肥宅臉龐。

  「秘書艦,現在是休息時間。」現在確實是休息時間,半夜三點,但肥宅必須加班。他端詳文件,裡頭是上級發布的作戰計畫,但上級過於突發奇想,現在資源完全無法完成這種鬼計畫,因此必須在破曉之前置生出備案,不然作戰就是停擺。

  「砰砰」兩聲,一股撲鼻的香氣打斷了肥宅的思路。響正用那纖細的小手放下盤子,拉開盤子,冒出一陣白煙,浮出味噌與湯的混和,又打開另個盤子,撚了些蔥花灑進湯中,遞到肥宅面前。

  肥宅放下了文件,蔥花從表面墜落到湯底,響帽子蓋住了額頭,遮住了表情。

  「宵夜嗎?」

  響上下點了五次頭,每一次那銀灰的秀髮都在空中飄散,如雲朵一般。

  「可是我不吃艦娘做的食物,誰知道是不是裡面有機油。」說著,就把味噌蔥湯退了回去。

  響無反應,也不收回湯,默默的站在辦公桌旁。肥宅揮了揮手,示意下去,又拿起文件端詳。

*-*-*

  響是肥宅的第二台秘書艦。上一任是叢雲,白髮像馬桶蓋一般俐落的貼在額頭,水手服裹著曼妙的身體,小腿到大腿還有屁股都包覆著透著膚色的黑褲襪,不時有著蘊紅的臉頰顯得臉蛋更加清秀,如果不是艦娘而是個人,現在應該是某個被媒體頌揚的宅男女神吧。

  肥宅換掉叢雲也沒啥大不了的理由,就是看膩了。
  至於為何看中響,肥宅也沒多想,就是看得順眼。
  毫無重要理由,就像自身成為提督,看似光榮的率領艦娘抵禦外侮,說到底,也只是想逃離原先自身存在的世界。

  仔細想想,肥宅討厭叢雲。叢雲總是笑得燦爛,眼神閃爍光芒,每次完成任務總幹勁十足。這實在礙眼,為什麼能有這種動力,妳不就只是個隨時會被打爛的艦娘、戰場上犧牲的棋子嗎?看,不管怎麼努力,數量、科技強度都輸的狀況下,努力只是增加凸顯不足,不是嗎?

  叢雲真是閃亮得礙眼,所以肥宅就換掉她了,當著叢雲面叫滾蛋,而叢雲毫無挫折或被否定的消沉,反而和緩的說「好的,這是命令我服從」,頭也不回的離開提督室。

  叢雲真他媽礙眼,居然頭也不回就走了,好似從來沒有這提督過。肥宅至今想仍然憤怒,咬牙切齒的格格作響,手上的鉛筆也折成兩半。

  鉛筆的屍體墜落在桌上,旁邊是味噌湯,不但有蔥花還裊裊白煙、熱騰騰的。肥宅望著那蔥花,肚子鼓鼓作響,發現響一直站在旁邊,一動不動。

  肥宅發現,響的白髮就好像叢雲,順手就端起湯碗,往響臉上灑去。只看響躲也不躲,正面承受熱湯和硬碗在自己臉上碰撞四散,胸前的水手服也被浸濕,掛著兩三片昆布皮和豆腐,其餘的灑到響的腿旁。

  響仍無反應,肥宅的無名火催得更大,伸手一拍就把響的帽子拍掉,銀白的頭髮也隨掌風飄逸。

  「妳為甚麼不躲。」

  「司令官沒命令。」

  「沒命令他媽妳就不會動了嗎!?跟叢雲那個賤娘一樣!」肥宅吼叫傳遍整個室內,若是再大聲,可能會把對面的深海棲艦吵醒,意識到這點後,清清喉嚨。

  「妳說謊。」

  「沒有。」

  「響,妳他媽剛剛說,沒命令就不會動,對吧?那我他媽叫妳作消夜了沒有,這是他媽哪一任提督的命令,妳蕭規曹隨?」

  響搖了搖頭。

  「喔,還是是敵方派來的『艦』諜?趁我疲倦的時候不加考慮得喝下下了毒藥的液體?」

  響搖了搖頭。

  「那妳他媽到底衝三小。」

  響抬起了頭,瓜子臉上有雙堅定的眼神,肥宅一掙,隨後就是一巴掌的招呼。響的眼神像極了叢雲,讓人感到不愉快,清秀的臉上浮出五指紅痕,是肥宅的掌印。

  「叢雲交代,她走了之後記得司令官熬夜工作的時候弄個味噌湯,對身體好。蔥花記得多放點,提督…不,司令官喜歡蔥花…」

  隨後肥宅用力的抱住響。

  「啊…司令官。」

  「響,叢雲為什麼就這麼走了?」

  「因為,這是司令官的命令。」

  「響,叢雲不會覺得命令很奇怪嗎?她不會想想是否該抗命嗎?我下的命令都是對的嗎?」

  肥宅講到這,激動的吼了出來,若是周遭有深海棲艦,應該是會被震起。不久,頭皮感受到一種溫暖,響正踮起腳尖,撫摸肥宅的頭,有一種直入心臟的溫暖。

  「我們只知道跟隨司令官。若是隨便違逆司令官,司令官會很麻煩的。叢雲跟我都一樣。」

  肥宅心頭一震,有如針扎。

  「叢雲最近好嗎?」

  「不好。」

  肥宅心頭又一震,要擠出喉嚨。

  「是遇到合不來的提督嗎?」

  「不是。因為不需要這麼多秘書艦,她就被改裝了,目前被大卸八塊,躺在格納庫。」

  肥宅聽到這消息,眼前一黑,倒在地上。

*-*-*

  這一黑,似乎做了一場夢,夢到自己走在一片黑暗,眼前卻出現了叢雲的倩影,肥宅努力的跑步,但由於橫肉四溢,不久氣竭趴在地上,但仍想努力坐起,叢雲停了下來,給了自己一抹微笑。

  「提督,好好保重。」

  當肥宅心稍寬,卻又發昏。四五個技術工擁上,把掛著笑容的叢雲支解,扛在肩膀上走人。

  肥宅眼神失去焦點,跪在地上。

  「是我不要叢雲,才害叢雲被支解嗎。是我不要叢雲,才害叢雲被支解嗎。是我喜新厭舊,才害叢雲被支解嗎…」

  「司令官,響在,別怕。」

  這一聲,肥宅眼睛一睜。

  天花板,自己躺在地上吧。動了動頭,感覺到溫暖又柔軟的觸感,不久便看到響的清秀臉蛋占據天花板一部分面積。這才搞清楚,原來響正讓自己膝枕,撲鼻而來的大腿香氣、混著黑大腿襪的洗衣精的味道,和一點海水的鹹味,一切讓人放鬆。

  「司令官,聽叢雲的話,喝味增湯吧。」

  肥宅沒有拒絕,被響推起,響的小手端起碗,拿起湯匙,盛了一勺,吹了幾口,遞到肥宅嘴前。

  肥宅看著銀湯匙上淺淺的湯和豆腐,緩緩張開嘴吃下,感受漸漸擴散舌尖的香氣,讓肥宅想起了過去,叢雲也會弄出這樣味道的消夜。

  「響,謝謝妳。」

  響的湯匙卻突然墜落,「噹噹」兩聲。

  肥宅疑惑,端詳了響,響卻把帽子壓低,頭也往下傾,似乎不想被看到臉,不久,緩緩傳出聲音。

  「不…不會,司令官…」

  肥宅摸了摸響的頭,響發出咕嚕的聲音,帽子又被肥宅摘掉,臉前浮現的是紅如蘋果的臉蛋,瞳仁不斷往旁移。

  「響害羞嗎?」

  「……只是個味噌湯而已,所以,然後…」

  肥宅重重摟住響,深深一吻。

  「我愛妳,響。」

  響也環繞肥宅,兩人擁吻著。肥宅的嘴唇不再乾枯,響的口水就像甘霖,讓唇豐潤起來。

  「響,答應我一個命令。」

  響紅著臉,上下甩著頭。

  「以後我叫妳離開,記得要抗命。」

  「司令官命令響的命令,是以後要抗令…?」

  肥宅點了頭。

  「因為我想成為響最重要的,不可以離開的人,縱使命令也不能拆散我們。」

  聽起來很羅曼蒂克的話,響卻眨了眨眼。

  「那,司令官別下這種命令不就好了?為什麼要用命令測試我們呢?」

  響一句話道破盲點,肥宅不語。

  「算了,反正是司令官的命令,響會遵守的。」

  響輕輕一笑,輕輕吻了肥宅的嘴唇。

  味噌湯碗靜靜的和作戰指令的草稿躺在一起,桌燈旁,是不時交纏和分開的黑影,和男歡女愛的歡愉聲音。

*-*-*
  這是一個關於響的故事。我有個友人很喜歡響,但總說不出喜歡的原因,昨天訪談拼湊了些內容,寫出了這篇,希望能推敲出友人的想法。

  另外,我好奇讀者閱讀小說的思考,故製作了一份問卷試圖調查。填寫這份問卷可以提供一種分析讀者的偏好和思維的依據,若您有時間,邀請您參與,感謝您。

創作回應

無情鯊鯊
為何要傷害叢雲╰_╯
2016-11-07 09:49:44
兔二:滾你奶奶的
我那朋友是這樣陳述叢雲,我也不太清楚
2016-11-07 11:27:45
兔二:滾你奶奶的
不過這是好意見,謝謝您的問卷還有回覆!
2016-11-07 11:57:42
無情鯊鯊
像這樣讓艦娘有戲份還被拆解通常都會令某些讀者反感,尤其是這種只有3個角色的短篇,如果用擊沉或許會好點
2016-11-07 17:30:14
無情鯊鯊
然後很可惜的是響和肥宅的感情進展太快了,如果把這篇寫成2、3篇可以讓感情加深一點
2016-11-07 17:32:01
兔二:滾你奶奶的
我下次練習的時候嘗試看看。
謝謝提供想法!
2016-11-07 18:28:36
1640hours
雖然艦c原本設定就比較偏向後宮,但是作為一個提督,還是會希望艦娘不是沒有理由地喜歡司令官的!
肥宅司令看起來全身上下只有缺點,響卻還是倒貼過來;這樣一看這姑娘似乎太傻了,也讓我這個娘胎魯對肥宅司令羨慕忌妒恨.......[e28][e28][e28]
2017-03-21 02:32:10
兔二:滾你奶奶的
這麼說倒是。
不過一開始我就不覺得提督有任何美麗,而且艦娘們的倒貼也很不自然,除了是機械必須服從,想不到其他理由。
2017-03-21 21:30: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