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蛻變之聲】未命 – 名為關心的餅乾 (日常)

作者:毛球│2016-11-06 20:24:31│巴幣:18│人氣:174

  「你確定是這樣做?」

  「真的啦,就是這樣做!」

  陽光普照的午後,在一番隊正因定期的武器、配備檢查而忙的不可開交時,兩個完全相反、無所事事的人正在番隊廚房進行一項偉大的計畫。

  要說是兩個人也不全然如此,正確來說是一名龍少年和一名未命。

  「你真的確定是這樣做?」安狄沃一手正抱著一個大碗公,一手拿著打攪拌器,快速地攪拌碗內的麵粉糰,「我覺得越來越難拌了,都快黏在一起了…」他咕噥咕噥地抱怨,有些無奈地看著裡頭快硬成一大塊的麵粉。

  「齁,小沃,你是要問幾次啦,都不相信我。」在廚臺另一端的維希氣呼呼地回看,連帶正切絲的巧克力片直接歪了一大截,「不然你翻翻書嘛。」接著甚至很快地哼了聲,不想再回答對方的問題。

  「好啦好啦…」說不上是不信任,但安狄沃認為還是有必要確認一下。

  這時候就會覺得自己身為未命真是方便,他只要一動念,召喚而出的風便會隨著自己的想法而行動,於是,本來攤於桌上的料理書藉著風的推力而飛到安狄沃面前,接著更是自動往後翻上幾頁。

  『巧克力脆片料理注意,關於攪拌的訣竅……』

  一個一個步驟加上圖片示意,就連小學生也能夠輕鬆理解。

  「……」原來是水不夠…。反覆看了幾次後,安狄沃才終於發現自己哪個步驟出了差錯,將料理書放回桌上後,他再去倒來一杯開水,說起來,剛剛負責加水的也不是自己。

  抬眸瞄向現在還有點氣的維希,決定還是什麼也別說的好。


  他們這時候會在廚房裡忙碌,全是出自維希的主意。


  這幾天,裴爾特別忙碌,除了公文外,還有不少管轄方面的問題需要處理,有時候甚至忙到沒時間吃飯,到晚上才餓著肚子回來,同時對於沒能陪伴維希跟安狄沃感到抱歉。

  裴爾做事認真負責,但有時會太過認真而忘記顧好自己。

  雖然健壯的裴爾不太會感冒,但餓著肚子總是不好,於是維希跟安狄沃今天早上討論近半個小時,最後決定來做點小點心,多少可以讓裴爾帶在身上,肚子餓的時候可以多少充飢。

  不過,安狄沃總覺得裡面也有部分原因是維希自己想要吃巧克力餅乾。


  
  「小沃,你那邊準備的怎麼樣?」已經將切得細碎的巧克力放進鍋裡融化完畢,金色的龍瞳此刻閃閃發光,看得出來非常滿意自己負責的部分。

  「這邊已經好了。」多放點水確實好多了,安狄沃將已經攪拌均勻的麵團放到鍋子旁。

  「接著只要把兩個拌在一起在放烤箱就行了,對吧?」

  「對!」

  兩人看了看已經備妥的材料,不免都露出笑容。

  不知道裴爾會不會大吃一驚呢…





  「嗯…所以這些是巧克力餅乾…是嗎?」

  裴爾坐在床緣,腿上放著一籃維希剛剛送上的餅乾,他拿起其中一塊,仔細地打量,翻來翻去想說服自己。

  他覺得自己手上的這個,比起巧克力餅乾,更像是一團…土壤?

  「嗯,是巧克力餅乾,我跟小沃一起做的!」同樣分別拉張椅子來坐在自己面前,維希大力點頭,雙眼充滿期待地望著裴爾,身後的龍尾也隨著情緒開心又緊張地擺盪。

  而安狄沃則是靜靜地點點頭,直瞅著裴爾手上的餅乾。

  奇怪…下午烤箱的時候看起來還很正常啊?現在看起來,好像泥巴片?

  「維希已經先吃掉好幾塊了,應該很安全。」

  「欸,說好不說的!」

  兩句話成了打鬧的開場,一龍一未命你推我拍了起來。


  「噗,我沒有擔心啦,就算真的是土壤餅乾我也會很開心地收下的。」看兩人像往常讓氣氛熱鬧起來,裴爾忍不住笑出聲,隨後將餅乾放到鼻前嗅了嗅,再放入嘴中。

  除了巧克力的香甜外,他也吃到兩位關心自己的人所放入的用心。



  「很好吃喔,謝謝你們。」

  裴爾笑著,兩手一伸將維希跟安狄沃兩人都摟了過來,各塞了一片到他們嘴裡。




END 未命 – 名為關心的餅乾


後記:

聽說要期中考了#,我還在這裡耍廢



蛻變之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773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森夏
被期中考的考試範圍及報告摧殘中QAQ要讀的東西有夠多!燒腦

11-06 20:37

毛球
然而我回的這個時候,該換期末考來摧殘眾生了OAO#01-02 02:29
芯玥兒
土壤餅乾真是奇特的名字XD
好一個溫馨的餅乾故事
毛球快去準備期中考~

11-06 21:14

毛球
考試什麼的好麻煩喔# 好像有永遠考不完的試(懶散癱
看#,轉眼間又要期末考了##(怪誰01-02 02:30
煙薰鮭魚
看來最近準備吃土(?)惹wwwww(´◔∀◔`)

11-09 00:44

毛球
跟我一樣(´◔∀◔`)# 一直都在吃土(欸01-02 02: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幻想國度】星之觀... 後一篇:【蛻變之聲】未命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新架設的小小二次元網站,有興趣來逛逛歐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