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Zean】信件

作者:雅仲│2016-11-05 22:43:58│巴幣:18│人氣:174
  夜色如墨,兩名男人一前一後在荒漠中步行,身後拖行那沉重的步履。

  風勁推動著他們行走,Des一口唾液吐在黃沙上,不停咳嗽;Laban手握望遠鏡,掃視一片荒原。

  綿延不斷的沙丘陵、散落傾圮的高樓大廈,被掩埋在沙場之中。看來簡直像連海市蜃樓也失去了昔日光采,只有影子在遠處堆疊,灰濛的晃動,線條也叫人抆去,殘餘大致的形體。

  事已至此就算回頭也已來不及了。

  Laban返身,他們的腳程早被風沙捲走,而Des哪怕並未脫下護目鏡,他也看得出那雙龜裂的褶皺盛滿疲倦。

  Laban一把拽過Des的肩膀,扯下圍巾貼近耳邊大喊:「前方有遮蔽物,我們必須走到那邊!」Des頷首表示自己聽見了。


  他們棲身在已敗壞、傾斜的建築內部,Laban單手壓低Des後腦杓,要他留心上方窗框玻璃的殘骸。

  Laban拉過毛毯,黯夜中他們彼此依偎。

  Des蒼白如蠟的面孔深深埋入絨毛外套的兜帽內,但即便這麼做亦抵禦不了寒冷。

  天色灰暗的如同碳筆素描,速寫下一整座荒蕪城市;兩人注視著火光搖曳。

  「我說Laban,我們大老遠的就為了一封信件,值得嗎?」

  「啊,原本以為世界也就只剩下我們了,但如果能夠到達那裡,肯定會有什麼辦法。讓我們存活下去的辦法。」

  「我們?認清事實吧Laban,沒有『我們』,只有你和我。這其中有很大的差別。」

  於身後更深處的幽暗裡,水滴宛若鐘擺,定時的滑落出聲。告訴他們時間確實在流動,絕非永遠被困縛在這裡了。

  哪怕眼前的景色幾乎沒再變過。

  「女人、老者、孩子都死了,只剩下少部份的男人……真便宜了那些fairy.」

  「那些話便留給舊世代吧,現在我們必須團結在一起。」

  聽見Laban那麼說,Des忍不住撇唇。

  「你都沒聽我說的話嗎?」話語中透出一股濃濃的倦意,Des頭挨靠在Laban的肩膀,閉眼便立即睡去。

  Laban只是靜默聆聽著Des的呼息,夜半曾醒來確認多次,唯有這樣他才能夠感到安心。


  「我們必須找到更多的水。」Laban.

  「……還有食物。天啊,我們到底多久沒好好吃一頓飯了?」Des用嘶啞的聲線抱怨道。

  Laban瞄了他一眼,彎身準備自己的行囊:「你別再說話了。」


  接下來幾天他們拚命向南追趕,塵幔揚起,吹拂過無際的荒地。

  他們行走於白日的陵線,Des咳嗽不止,當角巾被浸濕,唇齒啖有鐵鏽味時,他望向Laban的背影。

  Laban傾吐出白煙,毫無所覺。

  
  事情發生在下午,Laban手持望遠鏡觀測地形,當他發現Des時,Des已隨著新月形的弧度不停下墜,Laban大驚失色,急忙追趕他、攫住衣布朝自己的方向使勁。

  兩人本就疲乏的體力,因這段插曲更是消耗殆盡。

  Laban褪下圍巾氣憤不已朝Des疾呼:「你在做什麼?」

  「我以為看見水源,正在朝它靠近了。」Des冷汗涔涔,表情同樣充滿驚懼。

  Laban注視著Des,再放眼俯視身下一片遼闊。

  「沒有,那裡什麼都沒有。」

  兩人接續上路,不過到了下午,Des終究體力透支而頹然倒下。

  
  他一直都明白,以Des的狀況根本撐不過這趟旅程;但他仍懷抱希望,翻越過這個沙丘後,再下一個沙丘,必定會有什麼方法得以延續他們兩人的性命。

  如今希望已從他腳下抽離,一如散落的步履,被風沙捲走、蕩然無存。

  Des高燒不退,而他們並沒有充分的水源。過不了多久,Des便拒絕再次喝水。

  「你必須補充水分。」

  「留給你自己喝吧,我喝得夠多了。」

  Laban根本聽不進去,想要強制灌水,卻被Des指腹堵塞住。

  「Laban,那封信……你還必須去找那封信的主人。你知道嗎?我開始覺得你是對的,這個世界如此浩大,肯定還會有其他人跟我們一樣,都在尋找別人、想要與他人見面。」

  「根本沒有什麼信。那只是一張殘破的紙,空白的。」

  Des聽聞不禁眨眼:「我就知道是你在扯蛋……你就是不想讓我自行了斷,對嗎?」

  「我只是不想坐以待斃。」Laban指骨按壓著眼頭,除此之外他已經不曉得還能夠怎麼做。

  「那你就答應我,去找能夠寫這封信的人。答應我,如果對方有一枝筆……你也就不會那麼寂寞了。」

  聽見Des的玩笑,Laban別開臉笑了。他抓緊Des的肩膀:「我是Jockey.」

  Des聞言也忍俊不禁:「是嗎?這我可沒料到,因為你看來軟弱得像個fruit.」

  「Hey……」

  「好了,在這裡就聽我一句,好嗎?」Des攬過Laban肩身,將他抱往胸前。

  Laban依順的緊摟Des,期間不停抽搐顫抖,遲遲未歇。

 
  你是否見過一望無垠的景色,感覺無所適從?

  你感受到什麼,一些衝擊,情難自禁的流淌下淚水。

  有人拍擊你的肩膀,告訴你原因,原因是自然的美景美不勝收。

  那時候你還不懂,要等到很久之後。有可能是失去希望的時候,有可能是失去摯愛的時候,你才明白。

  你感受到的是自己的無力與渺小。

  無邊的黃土已然失去了持續前行的目的。

  我們正身處在一個逐漸失去邊界的世界,最終自身的容顏也難以分辨。灰濛的形體如同鬼魂,消逝隱沒。萬物最終也將歸向晦暗與虛無。


  Des身亡後第三日,Laban也在行進的路途中倒下。




  文中單字取自近內閱讀的《裸體午餐》
  「fairy」男同性戀的貶抑稱呼
  「Jockey」在同性戀語彙裡代表肛交的一號
  「fruit」英語裡同性戀的俚語非常多,這裡特指有女性氣質的男同志。


  晚上好,因為近內閱讀《裸體午餐》看見許多有趣的譯註,
  想著一定要使用看看!便試著使用了!
  但是,其實我也不確定這樣的使用方式是否正確…!
  因為是私密的圈內用語…?(´゚д゚`)
  所以如果使用上有誤,還請務必指正我XDD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763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最後有點惆悵啊...
不過後段Des沒有看過信的內容就跟Laban出去了,真的是挺信任他的呢

11-06 00:20

雅仲
其實他自己也懷有一線生機,才會下意識不去驗證信件的有無;在那樣絕望的情境下,Des也明白自己只能夠與Laban相互依靠,開著同志戀人的玩笑來自嘲。

看來我沒有詮釋出來,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哈哈XDDDD
謝謝拉多的留言❤❤11-06 09:24
凱薩貝爾。
...那個,請附上公會縮圖喔。

11-07 18:37

雅仲
晚上好!
有,我有附上wwww
只是因為小屋背景是黑的,所以看不太清楚XDDDDDDD11-07 22:53
水冥音
因為小屋背景是黑的哈哈哈哈<<<大笑

這篇寫的很有感覺,
因為我是腐..........

喔不是,因為男人之間相互砥礪面對艱難的感情實在是太偉大了。

11-09 14:25

雅仲
嗚嗚很無辜( ´•̥̥̥ω•̥̥̥` )

很高興水冥音喜歡這篇作品!
當然…一切都是因為男人間的友情太令人心神嚮往喏┌(┌^o^)┐┌(┌^o^)┐┌(┌^o^)┐11-10 13:01
小羊,喪失一半ed
確實有十六夜的公會縮圖!
qwqrz 這算排版巧思,故意弄成隱藏彩蛋嗎?

11-09 14:35

雅仲
才不是勒!(;´༎ຶД༎ຶ`)
到底為了什麼目的弄成隱藏彩蛋啦XDDDDDDDD11-10 13:02
吉風翅
還真的有公會縮圖w
這篇之前看的時候就覺得很有感覺了
不管是末日還是兩人的羈絆都描寫得很好

11-23 00:50

雅仲
就說有嘛!XDDDDDDD
謝謝吉風❤
還麻煩妳替我校正單字的部份,謝謝!(*´ω`)11-23 14:23
Yuna悠娜
腐腐的~讚(*´艸`*)

11-25 22:36

雅仲
哈哈
很高興你能夠喜歡!(´,,•ω•,,)♡11-25 23: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in6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深夜的搖籃曲》:第一話... 後一篇:[達人專欄] Hiroy...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