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的異世界生活》(十一、來自異世界的交易)

作者:路子│2016-10-28 21:22:57│巴幣:46│人氣:940



  【十一】來自異世界的交易







  擁有三道銀白色漩渦的巨眼在空中忽現,由枝葉交錯而成的龐大身軀相當熟悉,就像那份初次到來的恐懼。

  它那龐大的身軀擋住淡藍色的月光,在陰影遮蔽下的我猛然想起這副景象,這傢伙就是我初次來到這裡時,打算將我一口吞掉的巨大樹人。

  「又見面啦,人類。」

  那宛如心電感應般的磁性嗓音從耳膜竄入腦門,僅僅是一句簡單的招呼語,就將我內心的恐懼拉至極限。

  本來就相當疲勞的雙腿瞬間發軟,那略有起伏的胸口被厭人氣息壓的喘不過氣,雖然我的身體能力並不比剛來的時候脆弱,但此刻這副疲累的身軀根本無法做出任何保命的行為,我甚至覺得只要一隻年幼的鼠獸就能輕而易舉的把我壓倒,更別說是這隻大我四、五十倍的巨型樹人。

  「你很幸運啊,人類。」牠低沉的嗓音似乎帶了點竊笑,「要不是當時有巡狩者在場,我應該就會把你當成養分吸收掉了。」

  我嚥下一坨黏膩的口水,根本顧不得牠說了些什麼,滿腦想的就只有如何壓抑這股發自內心的顫抖。

  「別害怕,人類。」樹人將那張偌大的臉龐從上空移開,雜亂的枝葉彷彿有生命一般在空中四處竄動,那些枝葉伸過天空,逐步攀上我眼前的樹幹,我只能呆愣在原地,直到那張可怕的巨大臉孔攤在我的正前方,宛如一面巨壁散著噁心微笑的巨臉。

  「那本書。」

  我眉頭輕皺,身體顫抖依舊。

  「你身上的書,是我正在找的東西。」

  牠自顧自的說著,我摸起腰間的那本筆記,腦袋更加空白。我說不出任何一句話,也不知道該如何回應,周圍冷冽的空氣似乎變得更加寒冷,視線模糊不清。

  「你太害怕了,人類。」

  模糊的視線就像馬賽克一般,在牠語畢的瞬間,我依稀看見一根木槍正準備往我大腿處刺進去。

  「……!」

  我無從阻止,渾身使不出力。

  「啊───!」 

  痛楚伴隨我的叫喊聲湧上,那濃紅色的血液從木槍的邊緣溢出,那突如其來的劇烈痛楚將我混濁的思緒硬生生拉回。

  「應該清醒點了吧?」那傢伙拔出木槍的動作相當粗暴,扯出來的瞬間痛到我眼淚都跟著飆了出來。

  「我需要那本書。」
  
  在腦袋略顯清醒的狀態下,我仍舊不懂這樹人為何執著於這本筆記,然而,更讓我不明白的是,為什麼這樹人不直接將我吞了,或是直接搶走這本書?


  ──除非有什麼不能這樣做的理由。


  深吸一口氣,冰寒的腥風衝入鼻腔,然而這股冰冷並沒有讓我的思考中斷,那瀰漫在空氣中的腥臭血味竄入腦門,反而讓我的思緒變得更加清晰。

  「人類」那傳入耳膜的聲音變得更沉,「把那本書給我。」

  聽見那聲音後,我反而將腰際的書壓的更緊。單看現在的情況來說,這傢伙需要這本筆記,但牠似乎不打算用強奪的方式拿走它。既然如此,我就更不可能把這本筆記交出。

  我搖頭回應,將身體微微蜷起,好保護這本筆記。畢竟,這本筆記是我現在唯一的籌碼,能用來保全自己的救命稻草。

  我必須利用這本筆記,盡量跟這傢伙拿些有用的情報,如果運氣夠好,還能順便讓這副疲勞的身體獲得一點喘息的空間。


  但,我要怎麼跟這傢伙溝通?


  當我腦海中浮出這個問題的剎那,那低沉的嗓音又再次竄入耳膜。

  「人類,你似乎還沒發現一件事情。」

  我抬頭,牠繼續說道,「你能聽懂我語言的這件事情。」

  皺起眉頭,我竟然忘了我無法理解這異世界語言的這件事,這傢伙的提醒,讓我想起亞獸人常用的那幾句單詞,至今都還無法理解真正意義的詞彙。這些日子以來,我只能從牠們的動作去推測大致的涵義。

  「我們樹楊是高智慧生物,雖然在這片燈林裡,我們並不是最高階層的物種,但我們卻擁有最高的管理權限。」

  牠的口吻變的有些詭譎。

  「你知道為什麼嗎?人類。」

  「因為我們擁有知識,那些千萬年累積下來的知識。」

  牠輕蔑的笑了起來,連同周遭的枝枒都開始隨之擺動。

  「我能給你解析語言的能力,只要有我們樹楊的紋章,你就能理解這世界所有的語言。」

  牠那張巨臉逐漸貼近我的面前,讓視線緊盯我腰間的那本筆記,隨後彎起一道小丑般的噁心邪笑。


  「來做筆交易吧,人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78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異世界|小說|真實|長篇|成長|第一人稱

留言共 3 篇留言

非法行為
更了ヽ(・∀・)ノ

生命比之後的語言來的重要啊XD

10-28 23:22

路子
退伍後辦了一些東西,終於有時間更新啦~~
10-29 00:57
黑貓一號
建議你多加點好友來提升你的人氣~XD
你沒有加入公會社團嗎?
看我的公會社團
小說聯合會
自創交流網
可以宣傳你的小說以及參考別人的意見喔~

11-08 11:53

路子
好友哦,其實我對巴哈沒有到很了解
感謝黑貓的提醒,我會去嘗試看看的!11-08 15:03

WWWWW也歡迎入TGoF 嘿嘿

02-18 13:52

路子
有需要的話會找妳的[e23]02-19 00: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df94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