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十月圖文交換小活動】黑暗、咒語、塵土飛揚、蜥蜴

作者:「」│2016-10-26 22:56:42│巴幣:1,010│人氣:306
 
  直行文版本:《黑暗、咒語、塵土飛揚、蜥蜴》(艾比索)
  封面設計:墨子卿
 
  本篇響應巴哈創作者「夢墨輓歌」的慶生活動「十月圖文交換小活動」而作,由壽星本人出題。
 
 

 
 
  一輛老舊脫拉庫駛過未修築的鄉間小路,激得一陣塵土飛揚。顛簸的砂石路令載貨架上的兩人隨車體上下晃動,差點要甩出車外。須臾,卡車停在荒地邊緣的聚落,舉目所見一片濃黃——黃沙、黃山、黃屋頂,還有幾戶人家嵌在山壁,好似霧面金戒指鑲鑽。
 
  「來,小心點!」
 
  一人輕巧落地,向貨架上頭的另一人伸出手;那人猶豫片刻,這才拉著對方的手跳下來。兩名來者白紗蒙面,外罩泛黃素布衣,彷彿要與這片景合而為一,雖不見面容,但能從身形勉強認出女性特徵。先落地的人拉開面紗,望著遠山不禁開口:「終於知道老哥為什麼特別交代我們入鄉隨俗。這裡的沙塵……咳、咳……真是非同凡響。」才呼個氣,嘴裡馬上進了沙,那人狼狽地趕緊把白紗再度蒙上。
 
  「學、學姊,我們這次的目標在哪?」後頭女子顫抖的聲音透露緊繃,袍子下雙手緊揪兩袖,在胸前不安地交疊著。會有這種反應也是當然,畢竟是她首次出任務。
 
  「就在那兒,山的另一頭。」學姊簡短地說明,聲音聽起來興致勃勃,「我已經等不及了!」
 
  兩人比手勢向當地司機致謝後,在原處檢查包袱內物品的狀態:羅盤、符紙、淨水、朱墨,還有一本手掌大小的筆記;全是驅魔道具。她們隸屬於「二十四柱」——由來自不同宗教、門派的奇人,以驅魔為共同目標成立的組織。而這次的任務,正是為偏遠小村驅趕妖魔。
 
  「學姊今天沒帶桃木劍啊?」
 
  「嗯,穿這身行頭,拿著不方便。走吧!」
 
  她們接著轉身向民居密集處邁步。帶頭的人昂首直視前方,跟在後頭的頸項低垂,不時左顧右盼,打量村內。雖說是聚落,白天卻不見幾個人影;只有零星走動的青壯年,以及坐在門檻盯著外來者的老人,小孩一個也沒有。即使風沙送來此起彼落的交談,依舊掩蓋不了背景喧鬧的死寂。學姊不疾不徐的步伐也遭腳下狂沙吸入,像失去心跳而渴望奪去一切的大地。
 
  太安靜了。
 
  揮之不去的無聲中,走在後頭、似是晚輩的那人沒來由地吐出一句,聲音初時細不可聞,後逐漸增為正常音量:「學姊……真的沒問題嗎?」
 
  這句「沒問題」不知所指為何,亦不知所慮為何,乍聽根本不知從何答起,可能連問的人都來不及細想吧。但身為老鳥的女性似乎非常篤定自己不會會錯意。
 
  「雖然才剛加入我們,不過沒問題的,老哥說妳很有潛力!」學姊頭也不回道,語氣難掩興奮。她平日總是如此精力充沛。
 
  「還有別忘了規定啊,出任務要叫代號,『審判』。」她強調。
 
  「是,學……呃不,『戰車』。」
 
  「這樣就對啦。既然老哥把妳交給我,我一定會好好帶妳的,別擔心。」
 
  「是嗎……」但她辦不到,要如何不緊張呢?審判陷入沉默,揹著包袱緊跟在後。
 
 

 
 
  兩人先向村長確認任務細節,以及關於目標的種種情報。按照常理,她們這種可疑人士難免吃閉門羹;但今天很幸運,村人願意相信她們,可能那位「老哥」事先打過招呼了。
 
  這次任務很單純,只要把山上的魔物趕回地獄即可。傳聞牠常以巨型蜥蜴的姿態出現,趁著夜色將人類誘至山崗並吞噬;聚落不見兒童,正是此緣故。在當地居民指引下,戰車和審判爬上黃土塊構成的山,在即將抵達山頂時與嚮導分別。
 
  「咱只到這兒了,再上去大夥兒都怕。」
 
  「好的,謝謝您。」
 
  半刻鐘過去,兩人已在小山頂上。山頂相當平坦,是個視野極好的高臺,山下村落盡收眼底。一側是無邊無際的黃色平原,另一側則蜿蜒連接遠處的更高峰。
 
  「可是,實在看不出這裡有妖魔居住。」審判收回目光,歪頭對自己的前輩說道。
 
  戰車沒馬上回答,只是把四周掃視一遍,拉著晚輩走到高峰一側的角落:「有的,看看這個。」
 
  她伸出一腳將地上沙土撥開,本來單調的平面漸漸浮現某個圖樣的輪廓,朱紅色的,像是烙在地母神身上的傷痕。
 
  「咦?這是……」
 
  「是的,妖魔確實存在的證明。」
 
  半圓圖騰裝飾著古老的紋路,在黃土上顯得突兀。她示意夥伴待命,自己就地蹲坐,掏出口袋裡的護符,嘴裡開始吟唱不知名的咒語。審判在一旁愣愣地看著,看著戰車使勁將護符按壓在圖騰中心。霎時狂風大作,低頻轟鳴自腳下傳來,整座山開始震動。
 
  嗡——
 
  綿延不斷,聲聲入耳。審判只覺頭暈目眩,不禁靠牆跪倒;眼前的學姊卻面不改色地持續低頭吟唱,彷彿沒注意到地震。
 
  「啊!」
 
  「學姊!」
 
  「快跑!」
 
  突然,戰車所在的地面崩解、塌陷,一切發生得太快,審判來不及動身拉住學姊,只能看著對方伴著土塊落入黑暗深淵。她本能地想往後退,卻因強烈震動而無法站起,於是匍匐爬行,攀上一塊較硬的岩石。
 
  塌陷的區域似乎沒有更加擴大,但也無法靠近。審判緊抱著岩石,閉上眼睛,祈禱這突來的災難能快點平息。
 
 
 
  不知過了多久,等審判意識到的時候,轟鳴與震動早已停止。她仍跪坐著,嘴巴一開一闔,想大聲呼救卻說不出任何字句;雙目死盯著塌陷形成的巨大坑洞,無法接受所見的現實。
 
  這是真的嗎?學姊掉下去了?她還活著嗎?不是說會很順利的嗎?為什麼?
 
  齒縫間流瀉的語言像蜘蛛絲般細微:「學……姊……」
 
  她慢慢爬近坑洞邊緣,朝陷入的深處探頭,內部依舊一片漆黑,就像無底洞般。她側耳傾聽,也聽不見聲音。這不是真的。她想,一定是在作夢。但颳來的風沙刺痛著臉頰,不斷提醒她正視現實。
 
  不……
 
  「戰……車……學姊……」
 
  該不會就這樣結束了?
 
  「審判?」
 
  熟悉的語聲自地下傳來,上揚的語尾帶著一絲疑惑。本來精神恍惚的審判立刻跳起來,湊回坑邊。
 
  「學姊!是學姊嗎?」
 
  「是『戰車』!規則!」
 
  「是,戰車!」太好了,學姊還活著。總算鬆了一口氣。
 
  「剛剛叫妳都叫不動,就在裡面晃晃,結果手電筒沒電了。可以幫我把包包裡那支丟下來嗎?」
 
  「好,」審判聞言,拉開背包拉鍊,「可是我看不到妳。」
 
  「沒問題的,妳只要丟下來就好,我看得到。」
 
  審判聽話地將嶄新的手電筒丟入黑暗中,沒多久內部果然射出一道光。只見戰車故意把手電筒放在下巴,讓燈光由下往上照亮她的臉龐,模仿老牌靈異劇裡出現的鬼魅:「恐怖唷——
 
  審判見狀,心中的恐懼完全煙消雲散。本來想問學姊有無受傷,看來暫時是不必了。
 
  「現在怎麼辦?」雖然有帶逃生用具,但這裡沒地方固定繩索。審判思忖著,一面期待著對方回答。然而對方想都沒想便下達這樣的指令:
 
  「妳跳下來吧。」
 
  真的假的?從這裡跳進去,這種高度肯定會出事。審判看著戰車,對方卻像個沒事人似的活蹦亂跳。畢竟自己從來沒跳過這麼深的洞,說不定其實沒那麼危險,只是又黑又深,著實讓人害怕。「妳說什麼?」她決定再進一步問。
 
  「我會施展風魔法減緩衝擊。所以,」戰車頓了頓,揮揮手電筒,「跳吧,審判。」
 
  既然經驗老到的前輩都說到這個地步,哪還由得晚輩拒絕?
 
  「嗚……」
 
  只能硬著頭皮,跳了。
 
 

 
 
  「太陽還沒下山,那小東西應該在睡覺。我們抓緊時間,速速解決!」
 
  戰車口中的「小東西」,指的是這次的任務目標,那個妖魔。那明明就是個巨大蜥蜴!審判心裡想。但瞧她一派輕鬆的模樣,乍聽之下,旁人說不定會以為她倆在參觀動物園。
 
  「學——」她聽見戰車「嗯哼」一聲,立刻改口,「戰車,我覺得……應該謹慎一點……比較好。」
 
  「我很謹慎呀,只是沒必要這麼緊繃。」放、輕、鬆——戰車轉頭貼近審判,輕聲說道。審判能清楚讀到對方自信的笑容。
 
  戰車舉著照明走在前頭,審判四處張望,跟在聚落裡時一樣。坑洞下的空間十分單調,同樣是黃土構成的石室與通道,沒有任何迂迴,似乎直達目標。
 
  「剛剛走到這裡燈就快熄了,所以後面我沒進去。」說罷,戰車停住,又從口袋拿出些物事,握在左掌心,把右手的照明交給審判。
 
  「從現在開始妳替我照路,盡量不要發出聲音,聽我指示。」
 
  身後的審判點頭,小心翼翼接過手電筒,照亮十來步以外的前方。戰車維持領頭的位置,右手不知何時抽出了黃色符紙,嘴裡振振有詞。她的左手依舊包成拳頭,審判透過微弱的光線,辨識出物事的正體:幾顆常用於園藝,顏色不一的小圓石頭。
 
  通道盡頭指向一開闊空間,黃土的牆彷彿隔絕整個宇宙的法則,時間靜止般無聲。兩人在踏入的瞬間不約而同摒住氣息,默不作聲,面面相覷;良久,才並肩走到石室的中心處。但戰車又獨自往更裡面走,停在燈光外的某處。
 
  身為晚輩的審判自然加緊腳步跟上,光線落在學姊腳前,照到地板於牆面的接縫。審判遂提起手電筒,沿牆壁緩緩向上,滑過戰車吃驚而瞪大的雙眼,直到燈光與學姊的視線交會於牆上一點。
 
  那是面高聳、巨大的牆,其強烈的存在令觀者無不自覺渺小;但牆上的東西更使見者驚駭不已——蜥蜴,一隻閉眼的蜥蜴,身體有著濃綠的光澤——雖然乍看是平面畫,牆面並無隆起,但那細緻的鱗片反光讓她們堅信,牆上的畫必定是活物,只是尚未到結束酣眠的時刻。
 
  審判的手冷不防被拍了一下。她回頭,學姊一隻食指放在嘴唇的位置,接著輕輕按下拿著照明的手。也許是怕強烈的光線刺激到牆上的魔物吧。
 
  戰車比手畫腳,示意晚輩打開包包,取出黑褐色的八角匣;審判毫不猶豫打開它,開始照學姊設計的法陣,以粗鹽粒在地上勾勒線條。每條邊線的轉折處,都用小石子壓上一張符咒。戰車面對高牆,單膝跪在陣中心,手上拿著長尺般的黑色木板,又開始誦唸經文。
 
  就算是菜鳥,也能感受到儀式有多慎重——戰車的「老哥」好像說過,能以具象在人間現形的「魔」,實力多半不容小覷。經文的內容審判並不清楚,畢竟以前的她對道教科儀興趣全無,本身還是半個無神論者,不像其他成員擁有各自虔誠信仰的神靈,甚至能操弄術法。
 
  審判想得正出神,忽聞戰車低語道:「審判,搖鈴。」
 
  別想那麼多了,等任務結束再跟大家請教吧。審判手執淨水瓶,一手搖響黃銅製的法鈴,沿著外圍開始逆時針走。儀式進行得非常順利,牆上的妖魔還沒甦醒。
 
  第二圈開始,她傾斜水瓶,讓瓶中液體一滴一滴滲進粗鹽佈成的陣線。偌大的室內只有法鈴清脆的音色,以及戰車的念咒聲。審判踏著貓步,假裝成不存在的影子,保護結界內的施術者。
 
  忘記外面的時光流逝,恍惚間也繞了數十圈,戰車的咒語好像永遠不會完結。慢慢地,她開始有了倦意,手上的鈴仍搖動著,瓶子也還穩穩拿著,眼睛——
 
  碰!
 
  「審判?」
 
  「抱歉!」
 
  僅僅剎那間,疲勞便奪走意識。審判立刻睜開眼,發現自己倒在地上,趕緊掙扎爬起。手撐地板的同時,赫然發現水瓶落在牆壁的正下方,倒下來的身軀不僅把陣線擦掉,還把壓在石頭下的符紙給弄破了。
 
  「妳還好……」「吧」字還沒說完,戰車突然住口。氣氛變了,她和後輩兩人不約而同朝壁上一望。
 
  牆上栩栩如生的平面畫消失得無影無蹤,手電筒下幽暗的室內突然燈火通明,她們卻位於暗影之下。兩人不敢直視頭頂,心裡卻都早已有數。
 
  「一、二、三,跳!」
 
  兩人向不同方向跳開,回頭一瞥,原來的所在位置出現俯衝而下的龐然大物:綠色的身體、紅色著火的眼睛,還有噴著刺激氣體的鼻孔。洞窟的主人正尋找下個攻擊目標。牠扭身轉頭,便鎖定審判,朝她撲了過去。
 
  「呀啊——」
 
  審判面對前所未見的景象,竟兩腿發軟癱坐原地,完全放棄抵抗。她緊緊閉眼,衝擊的邊緣,僅存的意識這麼想著:「要結束了嗎?我短暫的人生。」
 
  這一生到底在追尋什麼?要何去何從?即使沒有答案,她還是很高興能遇見現在的夥伴,算是可以瞑目吧——只不過,腦海始終沒出現走馬燈。
 
  「哈哈,蠢蛋!看這邊!」
 
  聽見騷動從好段距離外傳來,她再度回神,發現自己還活著。真是太好了,不禁如此慶幸著。對面的學姊不知用了什麼方法讓蜥蜴轉移注意力,一妖一人正上演著你追我跑的戲碼。
 
  她剛起身,聽見遠處學姊的吶喊:「審判!」
 
  「沒時間封印牠了,直接開門扔下去吧!」
 
  「開門?」
 
  「當然、是、地獄之門,妳還記得吧?」戰車在遠處 S 形奔跑,間或離地躍起,回頭施放閃光。
 
  「嗯。」
 
  「交給妳了,動作要快。」她閃身,直接朝蜥蜴眼撒下大把的鹽,那妖魔馬上發出震耳欲聾的怒吼,感覺更生氣了。
 
  「是。」
 
  審判奔回行李旁,急急忙忙翻出另一樣武器,一把匕首。是向「老哥」借來的拋棄式道具嗎?總之並不像道教用來驅鬼的。她沒繼續多想,必須趕快行動;會變成這樣都是自己害的,所以要彌補一切以示負責。
 
  她顫抖著,有些害怕,感覺臉頰濕濕的,究竟是何時流淚的?她深吸口氣,吐出,然後高舉利刃——此時應該唸咒的,但她沒學過咒語——使勁朝左臂刺入,緩緩流淌的鮮血沾溼衣袖、染紅白鐵。審判片刻也不敢猶豫,開始繞起原來勾勒的術法陣,以鮮血代替粗鹽的位置。鮮血滋潤的部分發出藍紫色螢光,當最後一筆畫上,陣形圍起的內部在類似瀑布的雜訊中應聲改變,化成類似宇宙的虛空。
 
  「嗚,好痛……」頭還很暈,天啊、地啊都在轉啊。
 
  她緊壓左臂的傷口,奮力朝戰車的方向嘶吼:「成功了!成功了!」
 
  審判昏倒前的最後一幕,就在學姊拖著妖魔朝眼前奔跑的慢動作播映中結束。
 
 

 
 
  她收拾好行李,將儀式的痕跡清掃乾淨。石室再度回歸黑暗闃靜,方才的惡鬥猶如遙遠而逼真的幻覺。真是吃不消啊,每次驅魔都如此疲憊;特別今天還遇上起床氣特大的妖魔,思量至此便覺活著真好。她搖搖頭,拿起地上的手電筒走向倒臥在地的另一人。
 
  她拍拍同伴的肩膀:「審判、審判,好點了嗎?」
 
  「咦?學……姊?」
 
  「規……算了,任務結束,隨便妳叫。」
 
  喚作審判的年輕女性爬起來,又幾步踉蹌地差點倒下。她的頭好暈。「學姊,我們成功了嗎?」她努力回想,伸手打算抓住包袱。
 
  「妳不用背啦。這麼虛弱,沒休克死亡已經是奇蹟了。」戰車稍稍退後,讓審判撲了個空。對方重心不穩,向旁邊歪了一下,她趕緊回去攙扶。好在她還會幾招急救用法術,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妳昏倒的時候,我把小東西送回去了,真是千鈞一髮啊!」戰車背起背包,見後輩一臉沮喪,又補充道,「別把錯誤都攬在自己身上,誤判情勢我也有責任,下次會用更穩的方式解決。妳回去多多鍛鍊,別胡思亂想。」
 
  「嗯。」
 
  她手插著腰,燈光聚焦在唯一的通道:「很好。比起這些,先想想怎麼離開這裡吧。」
 
 
 
  在飛行術法的幫助下,兩人很快便循原路下山。視野與來時截然不同,此刻黃沙滾滾、漫天塵土,已無法眺望山下的情況。她們筋疲力盡,只想早點回家休息。
 
  「現在幾點?」
 
  「請等等。是中午十二點……咦?十二點?」審判拉開衣袖看看手錶,又從口袋拿出手機對照時間:分秒不差,日期也相同。過了那麼久還是中午十二點嗎?明明感覺像去了半天!
 
  「果然,看樣子山上的時間是靜止的,因為魔力的關係;現在恢復正常了。」
 
  審判與戰車肩併著肩,回到平地的黃土路面。雖然看不清前方,兩人還是憑著記憶朝村落方向邁步,一面輕鬆談論著午餐的菜色,還有之後要交給組織的報告書。
 
  「喂——」
 
  遠方傳來一陣呼喊,聲音對審判來說十分熟悉。而聲音主人似乎離她們越來越近。
 
  「喂——有人嗎?」
 
  剪影漸漸清晰,像是自河砂淘選的金屬。對方似乎不只一人,是的——一輛越野車映入眼簾,兩人站在車前,一人坐在後座——注意到走來的她們,站著的其中一人大動作揮舞著手臂。審判終於認出前排的兩人:戴高禮帽、披黑斗篷的女性是她的老友,「魔術師」;旁邊的男性腋下夾著繪圖板,身材高大,似乎是傳說中用畫筆驅魔的專家,「吊人」。
 
  「審判,原來妳在這裡!」魔術師眉頭揪緊,一臉不悅,「妳跑去哪了?電話都打不通。」
 
  「對、對不起!我們剛剛還在山上。」審判慌忙賠罪,心裡很高興能見到他們,「可是,你們怎麼會在這裡?」
 
  「『死神』說有點在意這邊,想親自來一趟。」吊人簡短答道,聲音不帶感情。瞧那一臉不悅,看樣子是被「老哥」逼來帶小孩的——吊人口中的死神,就是戰車素日叫慣的「老哥」。
 
  見吊人似乎不打算說下去,魔術師接著道:「是這樣的,戰車在車站等半天沒見到妳,所以打電話給死神;死神派我們出來找人,順便協助驅魔。」
 
  「是這樣啊……」
 
  魔術師繼續說:「對啊,我們想妳可能先走了,打算開車去村子,繞來繞去卻連個破房子也沒看到。」
 
  「村落在那裡啊,」審判指著他們來的方向,「剛剛居民帶我和戰車到山上……咦?」
 
  等等,他們是不是提到了「戰車」?
 
  「什麼跟什麼,我們就是從那、邊來的,什麼都沒有,沒有房子、沒有人。」魔術師說得斬釘截鐵,「而且,戰車現在人就在車上,怎麼可能跟妳一起?應該是妳搞錯了吧?」
 
  「可是我剛剛真的和戰車一起走進村子、一起驅魔啊!」審判回頭查看,學姊還站在她的背後。嘖,搞錯的人是他們吧!
 
  「發生什麼事?」後座的人似是被吵醒,帶著鼻音跳下車。她背上掛著一把桃木劍,看到審判便急急跑來:「審判,我們找妳找好久!不是說好在車站等嗎?」
 
  面罩拉了下來,是戰車學姊的臉。
 
  「……嘿,審判,怎麼呆呆的?妳後面是哪位,朋友嗎?」
 
  然後他們都看見了,審判身後的人影,也是戰車的輪廓。
 



—THE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61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roject:Catharsis Lied|生日賀文|十月圖文交換小活動|夢墨輓歌|萬聖節?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夢墨輓歌
後面變成靈異事件了啦!(X
還想說要去山裡打惡靈w結果居然是蜥蜴嗎
感謝妳的生日禮物~大感謝的奉上GP!

10-27 09:01

「」
應該說是蜥蜴型態的魔界生物(?)

因為是開放式結局,後續就靠各位想像啦XDDD10-28 0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Invrosch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後記: [aɪ]... 後一篇:【十月圖文交換小活動】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翻譯專區 (0)
日譯中.歌詞 (66)
韓譯中.歌詞 (1)
德譯中.歌詞 (1)
中譯日.歌詞 (3)
譯程全紀錄 (4)

改編歌詞 (0)
中文填詞 (32)
日文填詞 (2)

【二次創作】英雄聯盟 (0)
Mantle of Decorum (5)
L’Étoile (1)
LOL 其他短篇 (1)

【二次創作】守護之星 (0)
Prius (1)
否定的理由 (1)

【二次創作】其他/斷簡殘篇 (3)
大貴族:The Way to BE (35)
寶可夢 LA:穿越後當上旅行商人 (24)

共筆/合作 (0)
填詞合作 (2)
翻譯合作 (1)
其他合作 (0)

計畫:Catharsis Lied (0)
女僕長的惡魔食譜 (0)
她已離去,遠遠離去 (2)
祓禊歌:異域外記 (14)
祓禊歌:其他短篇 (17)

【原創】短篇/其他 (18)

日記/廢話 (0)
個人作品感想 (27)
他人作品感想 (16)
萬聖活動《十日談》評論回饋 (5)
《幻想生物博覽會》活動作品心得 (32)
逐頁心得/點評 (1)
偶爾為之的遊戲點評 (2)
譯事留 (1)
問卷 (3)
雜七雜八事 (48)

備用資料庫 (0)
英雄聯盟:《正義期刊》備份 (33)
英雄聯盟:《審判日誌》備份 (34)
英雄聯盟:英雄介紹備份 (0)
英雄聯盟:其他備份 (3)
英雄聯盟:個人整理與推測 (12)
守護之星:世界觀/種族 (0)
守護之星:加納特里亞百科全書 (0)
守護之星:艾可蘭廷八卦雜誌 (8)
守護之星:他人整理 (0)
守護之星:個人整理與推測 (0)
《寫作教學》——by 樓罄亭(蔚當) (17)
其他 (2)

未分類 (1)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