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箱庭的世界(角色故事)

作者:寇卡普萊亞│2016-10-23 23:26:34│巴幣:2│人氣:122
曉的故事05

     大量經過粗略裁切的樹幹成捆地躺在一棟棟原木建造的房子旁,不遠處則有數十間以磚塊堆砌建造的房子,以及販賣足以供應此地人們日常所需物品的市集。就這簡單的三個區塊構成了一座不斷向外輸出木料以換取金錢的小鎮。
     三人按照先前的計畫抵達這裡的時候,正好趕上中午伐木工人們結束早上五點到十一點的工作、正到處打混摸魚的時間,同時也是市集最熱鬧、最多人潮的時候。一手抓著整桶的蒸薯,一手往嘴巴塞個不停的曉,帶同艾拉滿街亂竄。
     畢竟悶在原來那個與外界相對交流較少的地方,忽然受到如此之多新奇事物的刺激,才會有想全部一探究竟的衝動。只是最後買單的都是威斯東,對他的荷包有點不太好意思就是了。
     在花下數十枚金幣的巨資之後,曉儘管還想繼續,但由於艾拉的關係而只能暫時收手。
     至於負責掏錢的威斯東卻滿不在乎的帶著兩人走到旅店,看也不看的丟了一枚金幣要求一間最好的套房,而曉和艾拉則是完全看呆了。
     驚訝歸經訝,但房間還是要住的。在一切該處理的都告一段落之後,威斯東忽然叫上曉,兩人到旅店後面的一口井旁,好一會才開口問道:
     「你覺得………她怎麼樣?就個性上來說的話。」
     「嗯………我覺得她很安靜,除了差不多的微笑以外就是板著臉,而且很少主動說話。」
     「那妳覺得有沒有可能和她成為朋友?」
     這句衝口而出的話連威斯東自己也覺得奇怪,更不用說曉了。但她還是認真的想了想,答說:
     「如果是在不同情況與地點的話,我可能會………不,是一定會交她這個朋友。」曉堅定的說。
     「真不知道妳哪來的自信………,不提這個,按照我們現在的速度,明天下午就能抵達目的地。」威斯東斜倚著鐵手杖說,幾乎沒有反光的杖身讓曉總是覺得他拿的是上過漆的木杖。
     「還有,我等等會離開一會。別問我去哪裡,有點事需要確認一下,我會在晚餐時間回來,幫我點一碗燉肉,大碗的那種。」
     「喔。」隨意的回應後,曉便看著威斯東裹著一層層的氣流,升空並破風而去。
     回到房間,曉第一個看到的是趴在床上,努力伸直手臂想拿剛剛在外面買的食物,而她另一隻手上則緊緊抓著一袋蒸薯,而當她們對上眼時,兩人的動作都在瞬間停止。
     曉本人倒是不怎麼在意她的動作,而艾拉則迅速坐起身並挺直背脊,好像被人用力拍了一下。
     過了一會,發現曉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後,緊繃的背脊才慢慢放鬆,最後又躺回床上。
     這時候的曉,正在想著自己的問題。
     這樣真的好嗎?一頭跳進明明是別人的沙坑裡,她可以繼續,但未來會如何?死在某個角落,然後就這樣消失?或是應該趁著還沒深陷其中,趕快退出以保全自己?可是……… 。
     到了傍晚,曉睜開黏在一起的眼皮並坐起身來,揉捏著因為睡太久而發痠的肌肉,房間與剛才睡著時沒有兩樣。突然,「啪嗒」一聲,旁邊傳來物體掉落的聲音,艾拉正僵在那裡,手上還握著兩顆蘋果準備往上拋。
     「………妳在幹嘛?」
     「沒………沒事。」將手藏在背後,努力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讓曉噗地一聲笑出來,而艾拉則是漲紅了臉把蘋果猛地丟過去,但想也知道根本就沒用。
     這時候,門忽然打開,兩人轉頭一看,原來是威斯東。
     「兩位,要走了。」威斯東像是剛剛跑完加長版馬拉松似的,不斷喘氣且臉色發白。
     「為什麼,不是明天嗎?」
     曉疑惑的問,但威斯東卻沒有回答,只是不斷要她們快點收拾,不過其實也沒什麼好收的。幾分鐘後,三人藉著威斯東的魔法飛到附近的樹林,然後步行離開。
     落地後威斯東一言不發的往前走,完全不顧艾拉或曉有沒有跟上,最後甚至直接揮揮手,召來一陣風將兩人托著,倏地猛衝出去。
     不知過了多久,曉感覺耳邊狂風呼嘯的聲音減少許多,於是睜開眼睛環顧四週。此時,三人已經在一座茂密的樹林中。枝葉密實的遮住整個視野,曉開始猜測今天的月亮是圓的還是缺的。
     抬頭一看,一座用兩條橫木與兩根圓柱組成的拱門矗立在看得腳很痠的超加長版石梯前(非~常的高),遠處還有另一個相同的東西。然後,威斯東指著較遠的拱門說:
     「就在那邊,呃………,你們………先過去吧!」一邊抓抓頭,微微別開眼睛,貌似對這裡有著很複雜的感情。總之,雖然很好奇,但踏上去之後,基本上就沒她的事了,也許可以拗點免費的晚餐之類的。
     忽然,旁邊跳出兩個身穿一襲紅白色寬袍的小孩,而且長了一對大大的、毛茸茸的耳朵。一邊跑、一邊發出「嗚喵?」這樣疑惑的聲音。
     三人的反應各不相同——老的皺眉、扶額、嘆息。小的一個迅速抓住其中一個,拚命磨蹭。一個第一次看到,被嚇得往後翻滾數圈。
     威斯東好不容易才讓陷入激烈情緒的眾人恢復正常,兩頭………不,兩位幼女也從驚慌中回過神來,跳到數階階梯上向三人欠了欠身,並說出主人交代的話。
     「敝人阿藍(琪雅),奉主人之命在此恭候各位。」
     隨後在她們的帶領下,三人通過無良設計者的階梯,來到最頂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31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LM
350

10-30 17: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aby194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箱庭的世界(角色故事)... 後一篇:箱庭的世界(角色故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