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活動】因為我是新人嘛

青鷹71 | 2016-10-23 17:14:02 | 巴幣 20 | 人氣 366


即便曾有人說過生命自然會找尋出路,但我只覺得我卡在彎拐纏繞的巷弄內,完全動彈不得。


-------------------------------我是分隔線-------------------------------


 
  到這間公司快一個星期了。
 
  不過認識的臉孔依舊只有櫃檯的總機小妹,畢竟她就坐在入口打卡處,每天至少看兩次,至於部門的直屬主管,雖然面試時碰過一次,報到時看過一次,然而,在董事長的一聲令下,她就前往中國大陸的市場,展開馬不停蹄的長征,據說要待至少三個月。
 
  更慘的是,部門裡就只有我跟她,所以也沒有其他前輩可以問。
 
  即便曾有人說過生命自然會找尋出路,但我只覺得我卡在彎拐纏繞的巷弄內,完全動彈不得。
 
  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我絕對不能搞砸。
 
  抱持這個心態,我緊握雙拳,決定從認識人以及增加存在感開始努力。
 
  「報報報報報──」對到財務部經理宛若蒼鷹般銳利的雙眼,我立刻結結巴巴,連話都說不好,「我、呃……」
 
  「Free Hug?」豈料,財務部經理好整以暇,嘴角勾起微笑,明明年過四十,卻還保養得宜,那沉熟穩重的模樣瞬間讓我不小心被電了一下。
 
  「不、不是。」我小小聲地否認,只能說,不善交際真的很痛苦,隨隨便便講幾句話,都差點咬到舌頭。
 
  「我有老婆了。」財務部經理亮亮左手的婚戒,對著我不停搖頭,「你是剛進來的新人吧?」
 
  「我只是、只是想問怎麼報帳!」我氣得滿臉通紅,可惡,怎麼會有這麼過份的人啊?口誤而已就被這樣痛踩,要是真的出差錯的話,肯定會被狂電吧?
 
  還有沒有人權啊!
 
  「喔,早說嘛。」財務部經理聳聳肩膀,朝著我身旁的女孩子喊道,「小萍,教一下。」
 
  「好。」小萍木著一張臉,面無表情地緊盯電腦,還沒等我回過神,她已經像是機關槍連發一樣,自顧自地說下去,「首先,你要先點選公司內部網站,然後,在財務部門的選項,勾選這個和……」
 
  當她講完時,我還呆愣在原地,像是被梅杜莎撇過一眼般。
 
  小萍見我沒開口,則是繼續喀答喀答地敲著鍵盤,神情專注,整間財務室內除了鍵盤聲外,沒有其他一絲半點的雜音。
 
  我還想開口,財務經理托拄著下巴,又是一臉狐狸笑,「剛剛說明很清楚吧?」
 
  「不是、我……」
 
  我還想說話,財務經理依舊是溫吞吞的口氣,不過卻是下了逐客令,「我們月底結帳比較忙喔。」
 
  緊握的拳頭無力地鬆開,拖著沉重的步伐,我只能忿忿不平地離開財務室。
 
  可惡,來比較久了不起啊?
 
  孤伶伶地坐在位置上,雖然我們部門待在獨立的小房間,不用在開放空間受到人群雜沓來往的聲音干擾,但人情交際卻也因此受阻。
 
  煩死了,這個表格到底要怎麼寫……
 
  縱使小萍已經詳細說過一次,但我還是身陷在五里霧中,丈二摸不著頭緒。
 
  即便很不想拉下臉去求那個討人厭的財務經理,可是身為初來乍到的新人,有太多不懂的事情,而主管已經隔海用E-mail和電話多次交代,這筆帳款一定要在這個月底前申請,思量再三,我最後選擇撥打了小萍的分機。
 
  「呃,喂……」
 
  「午安,財務部你好。」是財務部經理的聲音。
 
  我先是愣了一下,還沒等他說出下一句話,我就驚慌失措地把電話給掛了。
 
  無言地看著被我掛掉的話筒,咬著下唇,我決定自行填單。
 
  管他的,不過就是照著資料寫,應該也沒什麼難的吧?
 
  抱持著這樣的心情,我按部就班地把數字填入,然後按下確認鍵。
 
  處理完這件事,我如同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正當我心安理得地做著其他主管交代的事情時,敲門聲突然響起。
 
  「可以解釋一下,為什麼表格金額跟附上的發票收據不符嗎?」財務經理倚立在門口,笑容燦爛地揚著手上的A4紙張,「是我們家小萍教的不好?」
 
  「咦?」我呆住了。
 
  奇怪,明明按下送出前已經看了三次了啊?為什麼還會錯?
 
  「還有,為什麼要掛電話?」財務經理的口氣十分篤定。
 
  「你、你怎麼知道是我?」面對財務經理的質疑,我驚魂未定
 
  「因為你是新人吧?」財務經理漫不經心地說著,然後把A4紙塞放到我的桌面上,語氣轉為嚴峻,「我退單了,不要填錯。」
 
  亂糟糟的情緒像是好幾團毛線球全部混雜在一塊,我低垂著頭,覺得頗受挫折。
 
  明明在學校都是書卷獎,而且畢業時還風風光光地成了畢業生代表,可為什麼到公司卻是不停受阻呢?
 
  我真的不明白。
 
  繃緊神經,戰戰兢兢,好不容易捱到快下班,結果,財務經理又晃了過來,「收據日期……」
 
  「我、我是新人欸!」或許是因為情緒緊張了一整天,財務經理再次來訪,讓我不禁口不擇言,直接找了個最爛的理由,試圖搪塞。
 
  「噢,我知道啊,所以?」財物經理將雙手環在胸前,一副就是等我解釋的模樣。
 
  「又不是故意的……」囁嚅出聲,我越講越站不住腳,內心超級心虛。
 
  「請不要增加別人的工作量。」財務經理義正詞嚴地說著,跟下午比起來,他現在的口氣像是刮著冰霜。
 
  「知道了。」頹下肩膀,內心更加受挫。
 
  財務經理看了我亂七八糟的桌面,還有雜亂無序的文件,忍不住搖頭,「不要因為你家主管不在,就可以無法無天了。」
 
  「我、才、沒、有!」對於這點,我氣呼呼地立即反駁。
 
  就算主管不在,我還是努力摸索之前同事留下來的資料,同時向主管寫信請益。
 
  撇除人際關係拓展不佳,以及今天一直被財務經理電,這幾天就工作層面而言,其實進展得還算可以。
 
  「所以董事長明天開會要用的專案資料準備好了?」財務經理不經意的提問,可說是平地一聲雷,瞬間就炸得我體無完膚。
 
  「專案資料?明天?」我扯動嘴角,覺得自己好像血液被抽乾了。
 
  「明天是例行的KPI會議,你家主管不在,應該是你要代打上場。」財務經理聳聳肩膀。
 
  聽到這番話,我哭喪著臉,認為自己彷彿被拋棄在無人島,求救無門,「我、我該怎麼辦?」
 
  「你可以像剛剛跟我說的那句話,大聲跟董事長說:『我是新人欸!』。」財務經理打趣地說著,一臉玩味。
 
  「……」
 
  果然,當個菜鳥新人什麼的,最討厭了啦!
 






-------------------------------我是分隔線-------------------------------


新人犯錯不是該死,
是罪該萬死,
嗚嗚(咦?

-------------------------------下次再見,謝謝收看----------------------------------


個人專頁,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青鷹71的PO
  
 
    

創作回應

亞蘇
是不是某人把自己的親身經歷或是所見所聞寫下來當活動文啦?(茶)
2016-10-23 17:22:33
青鷹71
本文章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毆
2016-10-23 17:26:37
子綠
我、我也是新人兒!
2016-10-23 18:10:59
青鷹71
你可是子綠ㄉㄉ耶(歡呼+膜拜
2016-10-23 18:51:30
狗狗
我是新人欸!
2016-10-23 21:55:46
青鷹71
新人就是菜啦XD
2016-11-02 18:44:12
兔子糖
這是參考青鷹大的自身經驗寫出來的嗎XD
2016-10-24 00:48:02
青鷹71
我不敢這樣大喊啊XDD
2016-11-02 18:44:22
寧旻
我,是,新,人!!!!!QQ
2016-10-25 11:04:11
青鷹71
新人臭了嗎QQ
2016-11-02 18:44: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