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Seeds of Stars【60】彼岸花開

作者:無反應一隻R2(●ω●│2016-10-17 12:59:57│巴幣:12│人氣:376
【彼岸花開】奇幻片

彼岸花,開彼岸,千年生,千年落,有花時無葉,有葉時無花。花葉不相見,生生永相錯。情不為因果,緣注定生死。
他守在奈何橋前,為世間輪迴者舀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默默等待一縷孤魂
只為千年前的一份約定……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口才▲15、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16、魅力▲15、口才▲10、人氣▲ 60  薪資15萬
合作對象:Squall
對方作品:

(BGM)


彼岸華開千度世
執勺過忘事前塵
千年擺渡川中顧
落放輪迴勿念瞋

彼岸花開─錯落千年

到不了的叫做彼方、而你在彼方何處?

  忘川的彼岸,過往者必經之處。那裏有座橋被稱為奈何橋,在橋上有被稱為『孟婆』的人替你舀湯,讓你一飲忘前塵的湯......

  「......」白髮的少女看著自己的樣貌,天青石色的眼眨呀眨的,環顧四周隨風搖曳的紅爪花,潺潺流水聲、飄逸的花香,以及周圍朝著某個方向前進的人群。

  白髮的少女看著自己的模樣,她還記得自己不久以前是個上了年紀的老婆子,還看著自己的孫子成親、孫媳婦有喜......

  所以......她已經死了嗎?
  環顧周圍的景觀,她也只能這麼想了,但是對於自己變回年輕模樣倒是始料未及。容貌大概退回了十五、十六歲左右,正值二八年華呢。

  望向的周圍的人,她想著自己是不是也該上路了?一旁的紅爪花隨風搖曳著,那花香與形狀彷彿要把人心給勾起一般......

  「!」本來要上路的少女,在花香當中,她想起了一個人,他有著如紫藤花般的紫色長髮、溫和的笑臉,還有對自己的寵愛、縱容以及......保護。

  你在前面嗎?少女開始往前跑,不知道對方會不會在前方等著,但是她知道這條路是必經之路,一本道的路徑下,應該有機會看見才對?

  終於可以見到你了嗎?跑過人群、她尋找著那抹熟悉的的色彩,但是路上並沒有看到任何她感覺熟悉的影子。雖然已經不是活人,但是她感覺自己越跑越累,最後停在一顆寫有『三生石』的石頭前面。

  上頭紀載著前生、今生、來生,少女停下腳步來看,不知什麼原理,她一眼就望見到了屬於自己的三生,裏頭有個人的名字吸引她注意.....

  來生......還會再見嗎?少女看著自己的來生,還會遇到那個她在找的人。可是.....投胎的話會把那人忘卻吧?這該怎麼辦呢?

  她放緩了腳步,注意著周圍的人,即便走上了橋也沒有那抹熟悉紫影。
  「小姑娘,輪到你了。」有些蒼老的聲音對著少女呼喚,少女這才注意到眼前白訪蒼蒼的老人。

  「不好意思,我在找人......」根據民間的傳說,她知道眼前的人應該是孟婆沒有錯。
  「快點喝下,後面還有人在排隊。」孟婆只是這樣對少女說道,要對方快點喝湯過橋。

  少女明白這湯喝下就會什麼都忘記,但是不喝不能去橋的另一邊......

  這時她看向橋橫跨的水面,記憶中這條就是忘川了,在底下待千年就能保有現在的記憶,繞過奈何橋前往投胎。

  「......抱歉,我要去忘川底下了。」幾乎沒有猶豫,少女準備下橋入忘川,但前腳才踏出一步,身子就支枯老的手給拉住了。

  「小姑娘別急,我這剛好有個提議,遠比入忘川等待那人還要好的方法。」

燃え尽きぬ空の果てには
(在那將要燃燒殆盡的夕陽裡)

  坐在橋墩的位置上,少女......不,現在該稱她為『孟婆』才對,如果在水下會眼巴巴的看著那個等著的人千年入輪迴、卻無法見到面。孟婆就對少女說,她的工作如果少女升任一千年都沒有請辭或放棄的話,那少女與對方就能不喝孟婆湯,一起去投胎。

  黃泉路上綻放的彼岸花,那花香勾起了亡魂們生前的回憶,也包含了少女的......
  『兄長!』記憶從很小的時候開始,小時候常常會這樣子喊著自己的兄長,有時候逃避學習也會躲到兄長那邊去。

  『怎麼了嗎?這時間不是要去上禮儀課?』正拿著木劍準備練習的小男孩回頭看小女孩,小女孩立刻躲到小男孩後面的櫃子裡......接著就有僕人過來找小女孩,雖然小男孩看了下後方的櫃子,但是還是請僕人去別處尋找。

  『這麼討厭上禮儀課嗎?』確認僕人走了,小男孩打開櫃子,小女孩還躲在裡面,點點頭表示討厭。

  『就算討厭還是要去上課才行,不然會被人家笑你沒有氣質一類的。』最後小男孩還是牽著小女孩去上課,不過還是經常性地看見小女孩逃課呢,做哥哥的也無奈。

天国があるんだよって
(那裡有通往天國的道路)

  『兄長,天國存在嗎?』望著雨天的天空,少女問著他旁邊正在讀書的少年。不久前傳教士來過他們家,少女也是在那時候知道西方宗教人死後會去一個叫做天國的地方。

  他們所在的時間,是唐朝正繁盛的年代,對於傳教士是相對的包容的時代,可以看見佛教、儒教以外的宗教傳教士,少女問起是因為他知道死人會去三途川最後入輪迴。

  『......或許真的存在呢。』放下了書籍,走到少女旁邊一起看天空,外面的雨也要停歇了。

  『只要你去相信,或許就真的存在著那美好的地方。』少年指著天空逐漸放晴、光亮照下的位置,彷彿光形成的階梯一般,陽光灑落大地。

もう戻れないの 昨日に
(昨天已經再也回不去)

  風停歇了,替亡者舀湯的少女繼續著工作,那黃泉下的紅花海,飄散著的味道讓她憶起許多曾經,記憶不斷地被翻上來。

  雖然記憶因此不會忘記,但這深刻入心的感覺,換來的是無盡懷念以及哀傷......

  無法忘記,不論好的、或是不好的記憶......

私の愛しい人はもう二度と見上げることもない
(我所深愛的那個人,已經無法再次與我一同盼望著未來)

  「兄長......你現在在哪裡?」稍稍嘆息,抬頭仰望所見並非藍天,而這裡也非人間,沒有晝夜之分的,只有時間流逝是存在的。

  少女剩下的願望就是,想找到自己的兄長,有太多話想說、想說太多了。

  執杓舀湯,那孟婆湯是那人在人間所留下的淚水集合而成,將一切的歡愉哀傷全喝下,洗白一切後再上路。

  坐在這裡舀湯,看著過往者、勸著他們喝湯,而黃泉之路再度起風了......

光と暗の間に揺れる
(黃泉之路旁隨風搖曳著)

  『兄長,紅花石蒜開了呢。』秋分將至的幾天,少女看到院子中種下的曼珠沙華從原本醜醜的葉子轉為了放射性的紅。

  『要秋分了,這季節可忙著。』看著手上的單據,少年成了青年,從那堆數字中抬頭去看自己妹妹。

  他們家是居於長安從商貿易的,作為長男的青年接手家業。秋天是忙碌的季節,不論是農夫收更還是他們從商的貿易訂單,都是特別忙的時候。

  安逸的年代中,戰爭對他們來說都是遙不可及甚至只能從歷史之中去理解的事情......但是他們或許就被下一頁歷史的轉折所收錄其中。

血のような彼岸花は  誰を待っているのでしょうか
(如血一樣鮮紅的彼岸花  就像是在等待著某人一樣是吧)

  「母上大人......是您嗎?」少女舀湯給亡者時,聽見亡者這般稱呼自己。

  「您的輪廓就跟記憶中一樣.......母上大人。」那亡者是名青年,那白髮完全像到了少女的髮色。

  「把這喝下,然後我們還會再見的。」少女遞出了孟婆湯,而那個應該是兒子的青年卻死命地搖頭,抵死不從、不想把所愛的人們忘記。少女見狀放下了湯碗,將其擁入懷抱......

  「孟婆湯是你在世所流下的淚水,男兒有淚不輕談,但還能累積到一碗呢。」就跟記憶裡一樣,拍撫著對方。難過留下的淚水,這也包含了對自己母親的悲傷及懷念情緒。

  「即便你忘記,我還會記得你。」

  這是青年喝孟婆湯前聽到的最後一句話,他將那碗湯喝下,洗白的記憶後第一個見到的是少女孟婆,她笑著對其揮揮手表示快過橋投胎去,那笑容卻有些淒涼跟寂寞......

貴方との大切な日々 胸の奥抱えたままで
(與你相伴那珍貴的日子 那些回憶我仍緊緊地懷抱在心)

  
  
  天寶十四年十一月初九,安祿山聯合同羅、奚、契丹、室韋、突厥等民族組成軍隊、起兵叛亂。所謂的和平時間就這樣子消逝而去,青年一家人攜家帶眷逃往江南去,但是......

  『往這邊!』青年牽著少女的手在山林中逃竄著,手中的劍染了血紅。
  他們經過一處山林時候,慘遭山賊襲擊,只剩下兄妹兩人,其他的人都被山賊所殺害。青年勉強帶著妹妹逃跑,可是......

  『啊!』『璃兒!』山賊追上了兄妹兩人,青年用劍抵禦之時,少女就失足掉入懸崖,她所見的畫面是兄長被山賊一刀從後方砍下,接著就落水被沖走了。

  在水中是無法呼吸的,意識矇矓之間她似乎看到了兄長對自己伸出手,將她拉了起來......

  再次的清醒,是在河岸邊,被原本要去投靠的親戚家的僕役給找到,成了那場災劫唯一的生還者。天空烏雲中透出一處光亮,那光芒像是階梯落下,就跟事發以前,詢問天國是否存在,那天看到的光景一樣。

月明かりに浮かんでは揺れる 血のような彼岸花は
(漂浮在月光中隨風搖曳著 如血般鮮紅的彼岸花)

  黃泉飄散著曼硃砂華的花香,過往的記憶不斷的重複著。她看見自己的孫子與孫媳婦也來取湯了,喝下湯的他們記憶被洗的潔白,什麼都忘記、連悲傷也是。

  但是,少女卻是無法忘卻悲傷的人,熟識的人來取湯以後,已經換過一輪成為陌生人再次見面,那眼睛她仍熟悉,但那人卻已不在。

  當中......她仍然沒見到自己兄長,那個她最想見一面的人。即便自己的孩子、孫子、相公都已經出現一輪了,還是不見自己兄長來這橋墩。

手招きしているの ああ 私に
(揮著手呼喚著那個迷惘著的我)

  待在橋墩的時間越長,那些記憶也開始變質。她開始懷疑兄長是不是討厭自己所以才不現身?以前美好的回憶也成折磨,所見到的熟人全成過客、甚至她也認為記憶中的人早因迴而消失了。

  回憶現在想見兄長的心情,她想通是什麼了。
  虧欠,如果不是她,兄長或許還可以平安無事的活下去,可以說是她害死了自己的兄長。
  原本期待再見的心情逐漸轉為了害怕,她怕兄長不能原諒自己、怕他故意躲著自己不出現。時間緩緩地向前流動著,而那份歉意也是跟著時間而流動增加......

最後のあと一歩 踏み出す時
(在最後的那一步 要踏出去的瞬間)

  終於,千年的約定到了,孟婆回來接手的時候,其實很訝異少女經得起千年間記憶的折磨,正常人可能已經放棄了。

  少女最後還是沒有見到自己的兄長,她帶著現在的心情跑往輪迴井,準備一躍而下。此時黃泉再度起風,那彼岸花香飄來了......

一瞬の光の中君の眼差し
(閃過的光芒中看見了你的目光)

  跳入井中,少女想起的最後一項回憶,是她當時摔落懸崖的記憶,當時她以為自己沒有救了,在水流中等著死亡來到。

  或許是錯想或是意識不清的幻覺,她看見了兄長將自己拉上水面......

まだだめだって 体押し返して
(對著我說『還不到時候』 將我推了回來)

  
  『好好活下去,連同我的一起。』順著井掉落,少女看到有水滴跟著自己一起落井。黃泉沒有所謂的天氣,這掉落的水滴似乎是從她眼裡流出的淚水。

  兄長......等我好嗎?

  少女看見井底有光亮,她閉上了眼接受了命運的安排......

光と暗の間に揺れる
(黃泉之路旁隨風搖曳著)

  因為千年間曼硃砂華的影響,她保有完整的記憶降生,來到了一個完全陌生的時代,一切的一切包含語言都是新的。

  這個時代已經沒有戰爭在威脅他們了,如果是生在這年代的話,他們可以不用像前生那般遭遇危險嗎?

  從嬰孩開始的人生,對她來講都是挑戰,但是她知道時間的遠方有個人自己必須去見一面,在那之前就讓她以新的名字與身分活著,這樣才能找到那個人。

血のような彼岸花は  誰を待っているのでしょうか
(如血一樣鮮紅的彼岸花  就像是在等待著某人一樣是吧)

  經過一個接著一個的秋分,她所在的國家似乎沒有看到曾經佈滿她視野的紅爪花,但是秋分的時間都在提醒著自己,又過一年、還是沒有找到。

  她所等的人這世界何處她沒有底,但是她知道自己必須去找尋。

  從女孩慢慢的轉變為少女,這跟前生差異不多的模樣對她來講是有些懷念,希望還可以認得那人的眼,就算他可能忘記了

朝靄に渗んで 月明かりに浮かんでは揺れる
(隱身在早晨的霧靄中 漂浮在月光裡隨風搖曳著)

  十八歲那年,家庭發生了變故,因緣際會之下來到了台灣,在住處開始種起了彼岸花。每到了秋分的花季,她可以從白天看到晚上,那曾經勾起她記憶的紅爪花。

  記憶中,『來生』相見的年紀也快到了,但是她卻毫無頭緒。
  兄長,你在哪裡?璃兒好想你啊......

血のような彼岸花は 天使に似た悪魔でしょうか
(如血一樣鮮紅的彼岸花 就像是天使一樣的惡魔對吧)

  二十歲那年的秋分,她知道所剩的時間不多了,但是卻連一點線索也沒有找到。

  今年的彼岸花是開得過分的盛大,像在嘲笑她連個人都找不到一樣,紅爪般的花瓣在她眼中是看得心煩氣躁,上前動手一揮,花瓣因此被打落地面。
  掉落一地的紅,在她注意到的時候,臉頰上爬了不少淚痕,淚水跟著花瓣掉落......

  十分洩氣的她回到自己的位置上,開啟了電腦,卻無意間看見了關於明星經紀公司的招募宣傳。這時她有了個想法……
  如果讓你注意到我,你會不會出現?

手招きしているの ああ 私に
(揮著手呼喚著 那個迷惘著的我)

  我或許已經不是原本的我了。進入公司已經一陣子,慢慢的習慣那排山倒海而來的通告量,她感覺這樣子才有辦法讓兄長看見自己。

  但是我仍然相信,我能找到你。跟經紀人確認好行程,要去拍攝廣告,今天是跟一名藝人前輩一起的合作呢。

  即便我對你開口說的話,並不是好久不見。帶著工作謹慎的心情,她來到了休息室,那位藝人前輩已經在裏頭了,那個背影令她感到熟悉,但是卻不太敢確認。

  「你好,今日的合作夥伴是你嗎?」轉過身來,那個如記憶裡已經深刻於腦海中的笑臉,讓她有些發愣了。

  因為......雖然愣了下,但是她還是發揮職業精神把自己的驚訝給壓了下去,露出了日常對其他人常用的笑容。

  「初次見面,我是デューク‧オメガ,請多指教。」露出了笑容,她用著今生、現在的稱呼與對方打招呼。

  即便你忘記,我還記得你,這樣就夠了。

§     §     §
(下戲兩三事了(#)以下就是幕後發生的小故事)

  彼岸花開的拍攝現場,把電影海報所需的照片拍攝完畢才收場的,其中一張海報是珂珂版本的,她躺在彼岸花之間,手上綁的紅線不知道連接到何處,對應的是另一張Squall在河底下握著那條紅線的海報。

  拍攝完後,珂珂往休息區跑去,對,她用跑的,似乎恨不得早一秒離開那個拍攝地點。珂珂在休息區找著某人.......

  「珂珂,拍完了嗎?」還是白髮青年模樣、飾演珂珂戲中兒子的瑛珞看珂珂慌張跑到了這裡。應該是拍完了,不過那模樣有點奇怪。

  「薩摩耶──」珂珂喊著對對方的稱呼,衝撞抱上去......沒有錯,衝撞的,還差點把人撞倒,那抱人的力道比平日還大,甚至讓被抱的那個人感覺有點緊過頭了。

  某白大犬有點慌的問怎麼回事,結果珂珂像初生小鹿般的在發抖......似乎是明白什麼,某大犬連忙安撫衝上來抱人那位。

  太多紅花石蒜了,雖然說不是討厭,但是不明理由的,珂珂看到會不舒服、甚至心生恐懼。

  這回的工作有一部份是想克服這問題,雖然在拍攝時間有辦法冷靜,但是打版下來說結束,立刻回到原本的狀態,雖然工作上是沒問題,但還是距離克服有好一段路要走。

  「讓您見笑了,不好意思。」手執單子的經紀人,阿爾對的Squall笑著並說著話,大概這也是對方第一次實際見到珂珂跟某大犬的互動。雖然已經可以說是常態,但是對方這麼縱容給抱,還是有人看不習慣。

  Squall好像只對珂珂怎麼這樣子衝出去抱人感到疑問的樣子,隨後才上前跟那正被抱得緊緊的大犬打招呼,因為跟Squall算是第一次見面,那大犬結結巴巴的打招呼著,旁人看了有點可憐啊。

  晚些時間,珂珂感覺比較好跟著某薩摩耶去一旁休息,正好在薩摩耶去更衣室的短暫時間,原本去辦事情的維洛進門了,而且帶個人。

  「小聶!」跟某大犬情況很像,照樣被珂珂衝出去抱住,不過這回力道有收,不像剛下戲那樣還外加衝撞。

  小聶一楞一楞的,眼神詢問怎麼了?
  維洛遙指一旁工作人員正在收拾的彼岸花,小聶默默點頭給珂珂抱著。至於某大犬先去換衣服了,回來的時候看到珂珂去抱小聶,表現出一副『主人,說好的多跟我玩一會呢?怎麼就去跟別人玩了?』雖然表現出了犬類的寂寞感,但是還是矜持的巴眨著眼望著那邊姐弟情誼…....你是人類啊,乖。

  珂珂見薩摩耶回來了,她放開小聶走過去墊腳尖摸摸對方的頭,然後好像是沒問題了就去換下自己身上的戲服。期間薩摩耶跟小聶對望,打玩招呼後某大犬只能眨著眼和對方對視,一個話少、一個不善言辭,其實這之間空氣有點僵硬呢。

  「等小珂特出來,我們就該走了。」維洛提醒到,兩位艘年都轉頭看維洛,點頭表示知道了......這情況有點像在說『等姊姊好了我們就走。』的語感。

  「お待たせ~」換好衣服的珂珂歸來,先去找Squall道別,接著才是跟著自家人離開片場,包含了薩摩耶、小聶喔。

  工作人員表示,這神奇的和諧是怎麼回事?好像一隻小貓跟兩隻犬類在玩......
  而且真的好像把拔帶小孩,感覺等等對話跑出『把拔晚餐吃咖哩好嗎?』都不會太意外的程度。



這邊先謝謝夜月給我騷擾還讓我任性的一直帶劇情。:.゚ヽ(*´∀`)ノ゚.:。(#

這篇文章是悲劇與否,全看最後哥哥的回應喔(欸?

後面那個,有問過中之的反應,其實不用懷疑,他們就是這麼和諧的一家人(?)

還有辛苦我們第一位被爆衝+抱上的大犬,珂珂的力氣不控制會接近在這通告裡的力量,其實抱可能會痛喔(#

還有最近把維洛越用越像把拔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ヽ(✿゚▽゚)ノ

建議觀看順序:

彼岸花開→三生石長生訣



公會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60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之種|デューク‧オメガ|百里瑛珞|聶堯|薩摩耶(#|Squall

留言共 4 篇留言

白樺木
不怕痛啦 皮硬的很!(用力捏瑛珞的臉(被景桑做掉(#

終於找到啦qwq
不過彼岸花對生者來說是痛的 對死去後 卻是淡然吧?
(思考

瑛珞腦內:(已經年齡差了點 現在母子這個差更多了QQ

10-18 08:35

無反應一隻R2(●ω●
其實我記得以前在網路上看過一個傳說,彼岸花會勾起死者的記憶,我是照那傳說寫的。

瑛珞你放心,差再多也不會到室友電影中白薔薇跟大白那麼多(存在時間差距(#10-18 09:18
無反應一隻R2(●ω●
不過瑛珞會在意,是他希望自己是哥哥嗎?(兄妹很萌的(#
不過皮厚了點才耐的了珂珂這樣抱吧(#10-18 09:37
Rinoa (閉關中)
騷擾也還好啦
不過蠻開心合作的
就請稍微等我喔

10-18 09:55

無反應一隻R2(●ω●
好的,夜月這邊也加油喔>ω<)/10-18 09:59
彌希
小珞好強壯啊,那個撲抱的力道恐怕很大
如果是月凌的話大概會用弓步來緩衝力道(練武人的本能

10-18 17:58

無反應一隻R2(●ω●
對啊,所以還好衝爆的是那隻薩摩耶(#
其實珂珂不會衝爆月凌,至少這時間,大概是知道為什麼一堆彼岸花會讓珂珂不適應的人、還有家人類別會找而已(簡而言之,跟家人討撒嬌就是了(#10-18 18:01
彌希
話說雨皓師弟曾經被大師姐撲抱結果內傷(力氣太大Orz

10-18 18: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lphas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