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AX2】國際模型展遊記

月亮熊 | 2016-10-10 21:11:12 | 巴幣 52 | 人氣 1525



  今天去參觀國際玩具展--與其說玩具展,我個人更偏好模型展,因為當我說出玩具展時,大家都會問我「妳是小孩子嗎?」、「是什麼樣的玩具?」之類的問題,都沒人會想到模型XDD
 
  加上今天展出的幾乎清一色都是模型食玩及衍生飾品,我想應該稱模型展不為過啦。
  不過這幾天雨很大,我本來覺得展場應該會滿冷清的,結果......意外地人多,而且幾乎都是年輕人,男女比例也很平均,不全是大人帶小孩逛展而已。

  聽說前天更多,人潮擠到連走路都沒辦法,老實說我們都很意外;看來多元的模型創作在台灣已經越來越受注目了:p (瞧之前的only場大概就可以感受到)



  連這裡都可以看到廣告,太誇張了啦XDDD
 
  好吧~今天的主要介紹是與我合作的獨立創作室 ── AX2 limited

  AX2是一個在美國活躍的獨立模型創作室,主打美國及日本客群,並限量販售原創角色模型;每個系列都有自己的故事,目前推出了美國科幻戰鬥風格的《BOOM!》與日本武士風格的《INU/SARU》系列,之後還有一個《SATA》主題,打算走兒童寓言繪本風。

  而工作室的創意總監是台灣人,長期在美國學習美術設計,也曾任好萊塢的設計師,集結不同領域(與國籍)的設計師們,創立了AX2 Lmited品牌。
  雖然漫畫與官網還沒有中文化,但AX2非常希望未來能將這塊市場帶回台灣,所以這也是我們努力的目標,希望長期喜愛這塊創作產業的人能多多認識AX2! :3



  趁著展覽我也總算看到所有產品的實體。
  以下會逐個系列介紹~希望大家喜歡!



BOOM!





  《BOOM!》是建構在未來架空的美國,約2035年代的時候,聯合國簽定人類不得進行戰爭的和平條約,結果美國透過成熟的複製人工程研發出戰爭機器,並稱之為「Reformators(RFS)」

  沒想到RFS們卻掀起了美國內亂,並成為反政府團體,以驚人的武力佔領加州,並在多次的戰鬥中讓美國被迫放棄加州的統治──於是舞台就在這個獨立後的「新加州」展開了。



  這就是BOOM系列第一款模型,也就是RFS之一「Rei」,算是貫穿整個故事核心的角色。
  仔細一看會發現裝甲上有非常多的小細節,



  先不論這蒸汽龐克風格的裝甲,不管是塗色、裝甲的磨損效果、圖案跟細部的塗鴉,完全都不馬虎。我今天重覆看了好幾遍才注意到這些小細節,發覺自己觀察力之差(X
  


  細......節......可惡手機拍照太糊了(死)
  總之這些小地方我非常喜歡。



  再來是第二隻BOOM系列的人偶,也就是Rei脫下頭盔後的模樣。
  這尊比我想像中大很多,細節什麼的當然也是現場看了才會注意到。



  例如底部的機械零件。



  斷裂的纜線細節、石頭上血跡的光澤差異......好吧,雖然我覺得很細緻,但機械設定在我看來就只是個機械,沒想到我在拍照時,旁邊一直有經過的男生喊著「這好帥!」,然後身邊的女伴都會用一種「這哪裡帥了?」的疑惑眼神看著他們XDDD

  好,我有點懂了,原來這就是正港的男人浪漫,AX2你們成功了XDDDDD




  再來是第三隻BOOM系列。
  這位帥氣的Smith原本是警察,卻因為一場意外而將身體改造成機械零件,並受故友之託前往新加州成為私人保鑣。後面的紅綠燈也是一樣細節很多,是之後才會推出的配件。
  
  此外這隻推出了兩種顏色款式,下面的綠色款是我之前拿的那隻~


  模型的作工很細,順帶一提,原模是請台灣做的QQ(感動

  BOOM系列都會附一小本短篇漫畫,講述角色的背景故事──漫畫內容由香港的漫畫家F.C.P.負責,介於美漫與日漫之間的分鏡與高強畫工,非常有個人風格,是我覺得最棒的部份。



  而漫畫的編劇正是我與AX2合作的重點,今後推出的第四隻玩偶正好是我很愛的角色之一,所以連我自己也非常期待>//////<

  故事場景比起其他兩個系列更為龐大複雜,且探討美國軍火走私的議題,看得出來BOOM系列很努力想將故事做大的野心,接下來可能也會有一些衍生創作登場,敬請期待。




INU/SARU




  《犬與猿》是他們第二個主打系列,由於偏幾何風格的設計非常特色,大受美日兩邊的喜愛,推出的系列很快就賣完了。這系列的模型雖然沒有漫畫,但是有故事圖卡,用一小段日記文字來推動故事。



  故事敘述兩個龐大的武士家族--犬族與猿族--兩大家族鬥爭許久,最後由猿族控制了犬族,而犬族努力想掙取自由。故事十分簡單,但是少見的設計造型讓角色增添了奇異的魅力。



  這樣拍起來,感覺像不像2D人物角色XD?
  雖然說是以日本武士為原型,但聽說在任俠造型中也參考了賽德克巴萊,以及一些台灣原住民的元素。從武器(如獵弓)到衣著色彩,或者是獵刀造型的設計,其實都不像傳統日本的要素。



  個人最愛的酋長衣(心)
  矛頭的細節設計我愛死了(心)



  匕首與獵刀除了紋路精細,連把柄繫繩的質感都做了出來。



  好夥伴獵犬。
  背上是肥美的兔子,連同網子可以一起讓人物握著,或是直接綁在獵犬身上。

  聽說超多女生都想單買這隻狗狗,所以AX2也在考慮單售的可能性XDDDD
  (我實在不好意思說我也好想單買這隻狗XDDD)



  然後大家應該會發現除了部族衣著外,右邊兩隻是現代衣著。
  其實是相同角色的平行世界觀,從原本的犬族與猿族,千年相愛相殺的輪迴讓他們從古代鬥爭到現代時空,從武士之間的階級對抗,轉變成黑幫與不良學生的戰鬥。兩名角色看起來都很有個性,所以光是聽著這樣的故事就很有畫面了(絕對不是腐的那種)(等等,我好像瞭解這系列為什麼能銷售一空的原因了)!

  咳。
  再來是即將推出的《SATA》系列。




SATA





  這系列主打繪本風,可能會帶著一點成人的惡趣味與寓意性,總之這造型顯然是很吸睛的,我當初看見這系列時就很好奇了!



  雖然故事還尚未透露,但這個設計稿呈現出來的風格我很喜歡。
  總之這款我覺得是潛力股啊!歡迎大家一起來關注敲碗




  此外還有超級熱賣的素體,由《犬與猿》系列衍生出來的素體造型,大概是因為幾何設計實在太少見了,所以很多繪師跟設計師都買來收藏;白色是會場限定款,之後網路上賣的會是膚色。未來有可能會推出女性版。XD



《後話》





  今天去逛完展後,吸收了不少創作正能量。
  也聽了一些想脫離大公司的枷鎖,出來做自己真正想做的故事品牌,諸如此類的故事。回想起來,當初會跟創意總監認識的契機很幸運,跟他合作也是很愉快的一件事情,尤其當他找上我時,說了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

  「我看上的並不是因為妳的作品非常優異,而是妳會為了做出好作品而努力;所以就算我知道《BOOM!》不是妳熟悉的題材,也想讓妳試試看。」

  也多虧他的信任,讓我明白自己只要放手努力就行了。
  謝謝大家容忍我的不足,甚至放手讓我成長,而我要做的就只有謙虛學習,努力不負大家的期望QQ

  總之,這是我目前其中一個合作案,往後也會跟大家陸續介紹AX2的創作故事^^
  大家都是努力在創作路上奮鬥的人,希望台灣能拓展出更多元的市場。

  繼續加油!(握拳)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頭香 :D

不過老實說滑到第一個就趕快下拉了,不然又會被拉進去另個坑裡頭 :3
2016-10-10 21:25:14
月亮熊
沒關係,就算入坑了也沒錢買,因為單價超高(哭)
2016-10-10 21:27:05
Nil*夜*はじめ
我懂那男生說的好帥意思,雖然我是個女的,沒去現場看過,可是那細節細緻得太棒了,對細節控的人來說很完美[e16]
2016-10-10 21:42:26
月亮熊
細節控嗎,原來如此XDDDD
2016-10-12 22:24:33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好!!好精緻啊!!我好喜歡啊啊啊啊ˋ口ˊ!!!!!!!!!

熊姐好厲害!!走出國際ˋWˊ!!
2016-10-10 21:48:15
月亮熊
謝謝~我也覺得你會喜歡耶!寫這篇時一直想到你
2016-10-12 22:24:45
狐良ch.
對《INU/SARU》有很深的印象,不過在場會讓我聯想到妳的只有《SATA》wwwwww
不過《BOOM!》看似亂七八糟的世界觀搞不好最有熊味(?)
2016-10-12 19:27:18
月亮熊
你好懂啊,竟然知道SATA跟我很合XD
希望之後也能跟AX2一起合作更多東西>/////<
2016-10-12 22:25: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