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逃離》--最終章--懺悔

作者:夏陌│2016-10-09 16:25:29│巴幣:22│人氣:254
--------即是贖罪、亦是懺悔--------


那天,是個風光明媚的日子。

我走在前往即將就讀三年的高中,在那天我認識了茂凜跟空無,我們因為同班且都是鄰座的關係而成為朋友。

一年,平淡而又和平的第一年過去,我一直以為我們的友誼不會變,怎知事情卻來得如此突然......

一升二的暑假,茂凜帶著他新認識的朋友們過來威脅我跟空無,凶神惡煞的樣子,當初那個熱心助人且和善的茂凜呢?

眼前的人是誰?

我不斷勸說茂凜,希望他能夠離開那群人,但是他卻始終不聽,我很擔心他、擔心他有天會因為那群人引起的紛爭而住進醫院......更甚者是成為一具冰冷的屍體。

不只茂凜變了,空無也變得不太一樣,他變得很安靜,就算我每次都想逗他開心卻一點用都沒有。

以前的他很愛笑、很溫柔,而且很替別人著想,現在不笑的樣子讓我很著急,問了原因卻沒有得到回答,空無總是閃避問題......

二年級,當初很要好的我們漸行漸遠,茂凜帶著同學一起欺負空無,空無沒有反抗、沒有向我求救。

有天,空無對我說自己名字的意思、還有他一直很相信直覺,不管是誰的都是,也希望我知道要適時的放棄。

我當初不懂他的意思,只是告訴他我不會放棄的,因為放棄就什麼都沒有了,不過如果那時的我懂他的意思......就好了。

三年級,同月同日在我們三個認識的早晨,濛濛細雨從灰暗的天空落下,打在外面每個人撐著一把一把的傘上。

早自習、午休、打掃時間、放學,我都沒有看到茂凜跟空無,於是我去問了老師。

老師說,可能是因為空無家庭發生問題、學校也受到霸凌的關係,在今天早上醫院通知學校他已經逝世的消息,但是在他留的遺書上表明不用跟任何人說。

此時我才瞭解到,當初空無找我並不是想單純聊天,而是在尋求幫忙跟開導,是我害的,不然說不定空無不會死。

明明是朋友,我卻沒有阻止到,就這麼眼睜睜看著事情發生......無能為力。

再來,老師也告訴我茂凜的事情。

茂凜跟空無是同一天逝世的,但原因不同,說是因為黑幫之間的槍戰械鬥造成失血過多、傷勢過重而不治。

老師說,茂凜在去黑幫械鬥前交給警察一封信,拜託說轉交給我,要我回家自己慢慢看。

我看著老師從抽屜裡拿出了信件,很符合他個性的信紙,充滿陽光的氣息。

道了聲謝後,我小心翼翼的抱著信封走回家裡、關上我房間的門、拆開密封的信慢慢閱覽著。

信是這麼寫的......

給埤塞夏:

如果你看到這信那就代表我已經離開你們了吧!抱歉,我在二年級時威脅你跟空無,我是逼不得已的......

那時我偶然發現那個黑幫的秘密,要策劃把我們班很多學生都殺害,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我喜歡這個班、喜歡有你們在的班,所以我就跟他們達成一個協議,我加入他們、放過我們學校的學生。

我很會打架、對於醫療也有些許皮毛,我知道他們最缺的就是能夠幫他們治療的人,畢竟那種傷不能去醫院。

擔心他們出爾反爾我才去威脅你們,畢竟連自己的好朋友都能威脅,那就不會有其他威脅不了的人了。

之後你也不停勸我離開黑幫,我想,可是不行,我怕一但走了,你們就有危險。
對不起一直瞞著你們沒說,埤塞夏......空無......你們還好嗎?

我很想你們、想再一次跟你們一起吃便當、一起跟你們談天說地、一起放學漫步回家、一起假日去玩。

但是我已經失去這個資格了吧,我傷害了你們,尤其是空無,我感覺的出來他慢慢變得沈默、也不像以前那麼愛笑了。

班上的霸凌雖然不是我指使的,但我想也多多少少是我的錯,能跟我幫空無道歉嗎?雖然我知道這樣很沒有誠意。

埤塞夏,不管別人說你什麼都別在意,永不放棄是你的優點、我很欣賞你這點,所以我才不會放棄加入黑幫保護你們的這個決定。

我很感謝你......真的......能夠有你這個朋友,真的、真的太好了。

茂凜筆

我呆滯的看著上面的字,眼淚也不斷從眼眶裡流下,順著臉頰滑過,最後掉至信上。

茂凜這個傻瓜......有事情都自己扛,為什麼......

什麼叫要我幫你跟空無道歉?

空無也走了啊......剩下我一個......

你自己去跟他說吧......!

都是我的錯,沒能阻止、沒能幫上忙,讓茂凜操心、讓空無獨自承受。

我的名字就如同我的人,是偽善者啊......

你們應該都是去天堂吧?我的話大概會去地獄,可惡......連死後都不會再次跟你們相遇嗎?

我是無神論者,比起相信神我更相信我自己,我就是自己的神,自己決定自己的事情。

如果可以,讓我有機會改變、讓我再見到他們一面......讓我能夠瞭解他們當時的心情跟想法......

我從自己的櫃子裡拿出手銬跟鎖鏈,那個是以前爸爸給我的,說是希望能夠期盼我當上警察的禮物,小時候我都拿來玩就是了。

用跟手銬鎖鏈把自己綁住,當然門也鎖上了,我漸漸沉睡過去。

在束縛,我看到了自己就如同入睡的我一樣被綁住,夢中的我完全忘記了一切,還跟自己對槓。

在血祭,茂凜希望用自己一人換取全村(全班)的和平寧靜,犧牲了自己原本應有的人生。

在深淵,空無希望我能夠相信自己的決定、也希望我能知道何謂放棄,要我別太過固執己見。

在溺息,我知道了他們的故事,同時夢中的我也想起了屬於自己的事情。

在最後,我獻上自己的懺悔,渴求著被誰所救贖。

茂凜、空無,你們在嗎?

我想跟你們一起,不要留我一個人好不好?

——該醒了,別在逃避了

——沒事的,我們都會陪著你,誰讓你是我們的朋友呢?

會陪我?一直?

——嗯,一直陪你,我們一起面對吧!

——不管是颳風還是下雨,我們都在。

不用逃了?我已經被原諒了嗎?

——應該說,我們從未怨過你。

——不是跟你說要適度的放棄嗎?

那我能跟你們一起走嗎?

——可以哦。

——當然可以。

我釋然的笑了,最後的最後我終於逃離了那片黑暗、那個只有自己一人的地方。

逃離......

即是救贖,亦是懺悔


--------end--------


--------作者廢話--------

《逃離》結束囉!結果我最後三章都是在同一天弄完,懺悔這篇也敘述了全部的始末,應該有種「原來如此!」的感覺吧?這篇的字數不含符號是1920個字,比其他都多了一些。

希望這個系列你們看的開心,也能有些想法,完結了其實也有點不捨啊,雖然我其他文還沒完結就是了啦!最後一樣會有給沒看懂的孩子們懶人包(應該是吧)。

謝謝把這篇看完的你們,也謝謝支持我還有留言的人,逃離是我第一次描寫第一人稱的系列,怎麼說呢......有點緊張吧!說真的,主角的名字我也有在思考,要有特殊涵義,有把全部廢話看完的人也是辛苦了,我要不要畫他們三人的設定圖呢?

那麼,最後在感謝你們一次,謝謝!!

--------夢中與現實的人物關係--------

束縛篇:

夢中的主角(主視角)
主角的意識1(懺悔的主視角之一、厭惡自己)

血祭篇:

茂凜(現實是朋友、夢中是打算犧牲的村長)
阻攔的大叔(代表黑幫的人)
主角的意識2(懺悔的主視角之一、給予提示)

深淵篇:

空無(現實是朋友、夢中是一同試圖逃離小黑屋的夥伴)

溺息篇:

醜小鴨(意指霸凌事件)
妹妹背著洋娃娃(意指家庭暴力)

懺悔篇:

茂凜的靈魂
空無的靈魂

總結:

最後的結局、一切的真相和答案。
逃離了世俗也逃離了自我束縛的夢境,找到了答案、突破了自己關上的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80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頭香W把夏陌綁起來O3O(((塞雞腿

10-13 17:03

夏陌
香菇每次都搶到頭香 超強[e19]
為什麼要綁住我XDDDD雞腿好吃[e16]10-13 17:32
✁玥奈
綁起來=w=
把夏夏綁起來=w=
(可以叫夏夏嗎#

10-13 18:47

夏陌
可以呀XDD
為什麼大家都要把我綁起來XDDD10-13 19:27
楠君
感情到位啊,寫得好好呢!!
我喜歡這種風格。
夏陌辛苦了,繼續更文吧~

10-13 19:11

夏陌
收到XDD
有靈感希望可以再來一次這種的[e16]10-13 19:28
米奧
好強,雖然沒看過夏陌其他作品 ,

但這篇逃離的收尾寫得很棒,

尤其是呼應了前面所發生的種種,

才會走到現在這步,

另外,主角的感情透過第一人稱表現得真好。還有我也很喜歡每篇開頭的那段行句。



10-14 09:55

夏陌
謝謝米奧喜歡XDDD感謝稱讚啊啊!
超擔心最後收尾沒收好,不過結果好像不錯XDD
其他作品也歡迎去看看喔![e24]10-14 16:46
阿妹頸骨
終於把小夏的逃離整篇看完了
最後給人有點哀愁的感覺啊[e3]
感覺故事中的三位其實都很珍重彼此...[e3]

以下微觀後感,個人見解而已((遮臉-------------------------
個人對故事中埤賽夏沒能幫助朋友的自責感到有點心酸
倒不覺得全是埤賽夏的錯
畢竟每個人都選擇自己心中那個解決問題"最好的方式",但卻不一定真的是最好
茂凜決定捨己求全,但他的方式也傷害到他的好碰友們,空無更甚
空無給人感覺是不希望將自己心理層面上的負擔交給朋友一起承擔
然後也默默傷害到擔心、想為朋友做些人麼埤賽夏...
茂凜跟空無或許都屬於選擇自己承擔一切、
不想讓自己身上重擔落在朋友身上的那種
最後茂凜和空無終於被自己承受的負擔壓垮倒下
想為朋友一同承擔的埤賽夏則被無法幫助朋友的自責感壓垮
三個人大概就像骨牌效應一樣紛紛倒下...
所以說....怎麼有點被虐到了QQ,最後連埤賽夏都把責任攬在自己身上

被虐到了我也要來綁小夏 ((X


10-16 13:46

夏陌
阿澈的見解超讚的啊啊啊![e38]
跟我想的相差不遠XDDD
我又要被綁了嗎XDDDD!![e17]10-16 15:06
陌漪染
我也要綁版主(何) 還是說可以叫小夏(x
嗚嗚嗚這系列狠狠虐到我了(綁(住手

10-25 20:12

夏陌
可以喔喔喔,都可以叫[e35]
又多一位綁我的小夥伴啦啊啊啊[e17]
治癒你的心!((治癒術[e24]10-25 21:52
柔柔
夏陌大大好強,寫的好棒!(丟gp

10-29 21:47

夏陌
謝謝GP餵食www[e16]10-29 21: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dog442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逃離》--第三章--溺... 後一篇:《今天也有蘿蔔吃》--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十二次元系列 (0)
金次元《犯罪指令》 (0)
木次元《永恆聖歌》 (0)
水次元《九重天界塔》 (24)
火次元《星火撩援》 (0)
土次元《次元守護者》已完結 (51)
龍次元《龍之音》 (0)
番外&節慶賀文 (12)
人物設定 (13)
次元世界觀 (7)
次元系列其他圖 (15)

蕭月十二次元連結 (0)
冰次元《霜魂》 (1)
雷次元《夢蝶不雷。》 (1)
風次元《指尖上的風》 (0)
光次元《凱格薇蘭》 (0)
暗次元《呢喃瀰煙》 (0)
虛無次元《虛空圓弧》 (0)

《El mundo》 (2)
世界觀 (1)
人物設定 (1)
圖片放置區 (0)

《星欣。祭》 (0)
世界觀 (0)
人物設定 (7)
其他圖 (5)

《片翼少女》 (0)
《右翼篇》 (0)
《左翼篇》 (0)
《雙翼篇》 (0)
世界觀 (0)
人物設定 (2)
其他圖 (1)

《紅藍勇者大人》 (0)
設定集 (1)

《妖魂》 (0)
設定集 (1)

同人文 (0)
食物語 (1)
《墨上花開》黑花 (9)

《夜醉妖酒》同人 (2)
《陌路啟程》——陌番外(已完結) (3)
其他創作 (1)

其他創作 (4)
《你是我最為特別的天使》已完結 (5)
《今天也有蘿蔔吃》休坑中 (9)
《逃離》已完結 (6)
《歸途》已完結 (10)
一章完結 (45)

繪圖 (332)
夜醉合作圖(合作結束) (46)
其他委託圖(請走後門) (8)
艾魯特獸 (4)

GP目標達成感謝賀禮! (18)

公會活動 (6)

日常碎碎念 (100)

夏陌遊戲日 (16)

公告 (21)

未分類 (0)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來看看~~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