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姊姊的戀愛攻略》- 3. 不可攻略角色的死路前回頭是岸 (3)

千晴 | 2016-09-30 23:49:48 | 巴幣 6 | 人氣 271


詠毅在社交軟體上幫學長捉刀,跟姊姊「虛擬約會」
然而約會結束後,才是煩惱的開始……


♞─────♘


  風搖晃著過頂的太陽花海,四周全然無聲,密密交錯的綠枝似乎只留下剛好夠我站立的這塊空地。

  冰冷的黑暗蓋上我的眼睛,與此相反的是環抱後背的溫暖,以及靠在肋骨末緣的柔軟觸感,我靜靜等了一陣,沒有人說話,於是自己開口:「要猜猜妳是誰嗎?」

  「需要猜嗎?」她反問。

  我想也是,女生不會變聲,所以這個聲音已經在我耳邊短短的大半輩子,只要她一開口,就沒有需要猜的道理。

  「欸,告訴你一件事。」

  眼前忽然光亮,但她的手臂沒有鬆開我,反而停留在脖子上越圈越緊,背後的觸感也跟著緊貼,然後往上游移,我察覺到她正在踮起腳尖,髮絲騷動我的領口,然後是吹上耳前面頰的聲音:「知道我喜不喜歡你嗎?」

  「妳什麼都沒告訴我啊!」這話說出口,我才隱隱約約覺得不對勁,主要是針對我們現在的相對位置。

  「那麼換個話題好了。」斷句間的換氣音清晰地傳進耳中,「你喜歡我嗎?」

  我,喜歡,ㄐ……



  「啊喂!」意義不明的喊聲伴隨肩上一記重擊襲來,我剛睜開的眼睛對上姊姊在照片中仰望鏡頭的臉,連忙按掉手機螢幕,轉頭見到一支白肥的手臂,連著短脖子上白饅頭般的圓臉,正是我們的獸兄同學。

  「安怎?」

  「臉好臭喔!有戀愛的煩惱?」勉強算關心的話配上笑咪咪的臉變得十分可疑。

  我原本是想搖頭,但轉念一想,整個早上反覆爬著昨天用學長帳號跟姊姊的對話記錄,連剛剛不小心睡著都夢到那片向日葵田,無非是為了崧磊學長的戀愛煩惱,於是聳肩:「要這樣說也可以。」

  「哇!這麼巧我也有戀愛煩惱欸!」獸兄又是一記突如其來的重擊,這次攻擊的是背,我差點被拍到沒氣,看他更加燦爛的笑容,實在不是平白要質疑這句話的可信度。

  「你知道嗎?我所能想到最慘的事發生了!」

  我當然不知道,不過我還算有禮貌地反問:「怎麼?你媽掃到你的後宮又正好每個在封面上都沒什麼穿?」

  他用誇張的幅度緩緩搖頭:「更糟,是我妹發現的。」

  我在內心嘆了一口氣,為這個可敬的變態默哀。

  「她用拇指和食指的尖端捏著最新一集《妹妹的冒險地圖》進來我房間,逼問我是不是一直都想推倒她,我很老實地告訴她,從來沒有過這種念頭,如果她先瘦個十公斤,墊一下鼻子順便再割雙眼皮,然後不要整天躺在沙發上用腳趾按遙控器的話,說不定還有一點希望?」

  「真是慘烈的戀愛煩惱,你跟你妹的關係完了!」我秉持著同學愛、同情心附和他。

  「什麼?干那個胖子什麼事?」獸兄完全不可置信地瞪大他那雙鐵定比他妹更需要去韓國一趟的眼睛,「我說的是我的三千佳妹,我妹把我所有的收藏品都清到她自己的房間,然後上──鎖──了!」

  我一時回不了話,好久才結結巴巴吐出盤據已久的感想:「雖然你這麼……愛護別人家的妹妹,對自己親妹妹還真毫不留情啊!」

  「No! No!」他在半瞇的眼睛旁搖指頭,搭配完全不協調的搖頭動作,「作為一個有格調的戀妹藝術家,絕對不是有妹妹就好了!所謂的妹妹講求的是一種情境,一個跟你共享好的壞的遺傳,一起洗澡也一起睡過,對你太過了解以致毫無幻想,但無論長到多高還是最喜歡你摸頭的女人。可是就算你再怎麼喜歡一種情境,也不可能愛上這種情境下遇到的每一個女人,就好比你愛死了畢業旅行晚上玩真心話大冒險時,女孩子紅著臉偷看你卻始終講不出那句真心話,但你也不可能喜歡每一個同班同學。」

  獸兄終於停下來換氣,準備好說出氣勢十足的結論:「我們家那個胖子,正好就是我永遠都不會愛上的那種人。」

  我為素未謀面的獸兄妹妹鬆一口氣:「幸好你只有那個妹妹,不然真不知道我哪時要去探監呢?」

  講到這裡,獸兄嘆出一口足足二十秒的氣,悠悠道:「其實啊,你不覺得兄妹是天造地設的人生伴侶嗎?在相同背景成長,價值觀和人生觀比較容易契合,而且對她一切大小事都了解,那種外人無可取代的默契,要不是現代人重視優生學,擔心近親聯姻容易生出有遺傳疾病的小孩,也不會有什麼幾等親內不能結婚的規定了!」

  看他當真遺憾到要搥胸吶喊的樣子,我為獸兄同學的父母默禱千萬不要一時大意又生了個女兒

  「你知道古埃及的皇室為了保持血統純正,向來都是兄妹或姊弟通婚的嗎?」

  咦?這我倒是真的沒聽說過,突然間,夢中姊姊向我靠近的溫度又鮮活地出現在腦海中,我像是甩開蒼蠅一般慌忙搖頭。

  「不用那麼激動嘛!不過就是個歷史小常識,知不知道都沒關係,只要了解妹妹的美好就夠了!」獸兄同學用他細小的眼睛所能閃耀最燦爛的目光,伴隨一指「讚」,做出結論。

  我擺出一個迅速的笑容,想要快刀結束這個話題:「作為沒有妹妹的人,我不方便評論。」

  「嘖嘖!在我的後宮包圍之下,你真的坐懷不亂嗎?」獸兄依舊睜不開的眼睛盯向我,不過嘴角邊的微笑讓他看起來完全沒有捉姦的威脅性。

  「放心啦,書看看也不會少一頁!」我邊說邊在抽屜翻到下一節的課本,暗示獸兄這個話題已經結束。

  然而他不僅沒有自行告退,反而越靠越近,一手撐在我的桌面上,低頭問:「欸,下午去你家探視我的佳妹們?」

  「沒空。」我自顧自翻著課本。

  「拜託啦!我家裡的『妹妹』都被妹妹鎖起來了!這樣下去我會相思致死。」獸兄又把頭壓低一截,幾乎想探入我和課本之間。

  「週末再說。」

  「水!感激不盡!」終於談好約會時間,獸兄哼著不成曲的調子走了,當然是連回個頭都沒有


♞─────♘


─────



結果獸兄同學講了這麼多話,還是不知道房崧磊上哪去了?
為了字數分配,只好讓這回成為難得的純日常回
不過我還挺喜歡寫獸兄同學的長篇大論,有理念的人最帥了!對吧?

創作回應

傻不嚨咚
真是精闢的戀妹論,所以自家妹妹不可能,只好攻略別人家的妹妹?
2016-10-01 07:57:23
千晴
可是別人的妹妹不是妹妹,只好往幻想發展了
2016-10-01 08:02:49
逍遙
別人家的妹妹才是真。妹妹啊~(拖走
2016-10-01 11:19:05
千晴
我是實姊……咳咳!總之實手足主義者
2016-10-02 02:26:08
雪羽然
所以妹控計劃要從爸爸做起,以後先生個兒子,再認養一個女兒,再對女兒進行洗腦
以後就是《就算是哥哥,只要有愛就沒問題了吧》的真人實事了(警察就是這個人)
2016-10-01 16:28:08
千晴
雪大我會提醒你未來的老婆
2016-10-02 02:26:29
現實的影子
樓上說的方法跟以前的童養媳有78%像。
2016-10-02 18:16:21
千晴
影子真是太精闢了!不過童養媳大部分都是姊弟喔!
2016-10-03 01:55:20
雪羽然
我某個姨媽就這樣來的,聽說是被打槍嫌太醜就當女兒養了(默哀
2016-10-02 21:41:44
千晴
好像還不少最後沒有結婚,大概一起長大真的比較難吧?
2016-10-03 01:59:1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