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房東和房客

四谷昇華 | 2016-09-27 12:57:34 | 巴幣 2 | 人氣 99



      他們的關係很不好。
    
      每個人都這麼說。
    
      一個房客、一個房東。
    
      早上吵、中午吵、晚上吵、凌晨吵,無時無刻得吵,聽說連說夢話也是在吵。叫罵大吼如煮沸的水那樣又雜又亂、又響亮得如大砲開火,在設法聽懂其中一句話前,恐怕就要被吵得耳聾。
    
      至於為什麼吵?大家就七嘴八舌了。
    
      「他們在吵房租問題。」
    
      「不是啦!是其中一個對合約賴帳。」
    
      「啊?可是我聽房東說是房客把房間當他家一樣佔據,還把家具拿去點當的關係。」
    
      「烏基寬代誌?房客說是房東抹黑,還指責房東沒有告知就要改建房子,害他有好幾天露宿街頭。」
    
      「你們真的聽得懂他們在講什麼話?」
    
      不管真正的原因為何,他們吵到有些不正常是不爭的事實,他們住的那棟屋子附近,半徑一百公尺內都沒有任何住家了,大家都受不了他們的大吼大叫。    
      有人試著居中調停,或建議他們去法院處理事情,但他們不是對最終結果抵賴,就是僵持不下,最多的案例是兩個直接打起來,而其他人也被煩死,懶得再去理他們。
    
      那天颱風夜,雖然風不大,但雨勢卻又狂又猛,宛若大海被抬到天上往地面整個倒下去一般,不僅雨聲響得讓人耳聾,雨滴打在身上都能讓人痛的大叫,沒有人敢出門。
    
      大雨結束前,大家就開始匆匆忙忙的整理行李家當,準備離開這兒去避難,他們很清楚,大雨過後一定會有洪水,而且那時街道上已經淹了半公尺高的水了。
    
      然而,他們還是在吵,還吵得很兇呢!
    
      大多數的人沒有想到他們,就算有,也懶得去提醒他們。
    
      一、兩個人不忍心,帶起耳塞去提醒他們。回來的時候,只有耳塞不見了。
    
      房東和房客,似乎完全沒有察覺到有人去過他們家,繼續吵著避難回來後的合約問題。回來的人這麼說。
    
      當最後一個村民離開時,已經水淹即腰了。
    
      最後,兩人都死了,在被沖毀的房屋殘骸中。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