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色盲(附角色介紹)

作者:人一兌│2016-09-18 21:30:06│巴幣:24│人氣:432


第一張全程使用電繪板描線的圖。總共花了15小時,比預想中來的長很多。

結論:Minecraft裡的玫瑰真的很難畫,除了前景的玫瑰花和主角身旁四朵是直接描繪,

其餘較淺的花皆用了偉大的複製貼上技能。

原圖:











  關於 末影氦莉恩 。

  很明顯地,這個角色是 "氦氣(Helium)" 的音譯。當初在思索怪物酒吧的結局時,無意間問了自己一個問題:

  "如果安德來自終界,那麼在終界是否也有一位同伴與她保持聯繫呢?如果這位同伴真的存在,他又是一個什麼樣的腳色呢?"

  於是,氦莉恩就這麼誕生了。

  其實這個角色最初的名字並不叫氦莉恩,而是叫 "鍶鐽" (Sdart) 。我想設計一個和安德(Andr)相反的人物,因此自然而然地,這個剛在腦海中模模糊糊的影子就被賦予了和 "終末" (Andr,音同Ender)相對立的詞--"開始"(Sdart,音同Start)。不久之後,我覺得這個名字太過複雜且毫無意義,無法表現出這個角色的特質,便將其改名成 "氦莉恩" 。

  那時正值國二,熱衷於理化,一些和理化相關的專有名詞就蔓延到創作裡頭來了。氦莉恩是 Endrewoman ,和 Enderman 一樣,都會瞬移,因此選擇的元素除了發音像女性的名字,質量還不能太大;而模組裡的 Enderwoman 比 Enderman 更不具攻擊性,所以得選擇活性極小的元素。

  綜合以上條件,"氦" 是最適合的選擇。巧的是,科學家是因為在太陽的光譜中發現一條黃色的譜線,日後證實了氦的存在,正好呼應了氦莉恩最喜歡的黃色。不過,氦的元素符號是 "He" ,和 "Enderwoman" 形成強列的對比,這點令我糾結許久,幾經考慮後還是決定維持 "氦莉恩" 這個名字,畢竟我還是覺得 "Helium" 最言簡意賅。

  到目前為止,氦莉恩的戲分並不多,只有在番外篇<黃玫瑰>中有比較詳細的描述。她可以說是我在 "怪物酒吧" 這篇同人小說裡的人格投射吧,我想藉著這個角色過去的種種來敘述我曾經歷的類似狀況。

  不管怎麼說,總之請各位繼續期待她日後的表現,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68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惡顏高
跟前兩版比起來,角色造型更俐落鮮明了呢
不過原先版本的設計完成度也已經挺高了

國二時的設定啊……
遙想我國中時好像也開過些設定類的腦洞,當時我都寫了畫了些啥……?
(翻出泛黃的古董筆記簿)
(翻閱,沉默)
(拿出打火機,燒)

09-19 03:02

人一兌
以前也會把黑歷史丟掉,後來發現繪師們都會把黑歷史留起來,當成進化史的紀錄,才開始收藏黑歷史;現在反而很喜歡欣賞黑歷史,覺得每看一次就覺得自己又進步了一些,某種程度上算是自我安慰[e12](?

其實原先打算放上這位角色的進化史,不過時間太趕,只好擇日再分享惹QAQ[e28]09-25 22:21
小天
15個小時感覺就很強大了說...!!

09-20 21:39

人一兌
阿,忘了說,加上設定圖,總共繪製了24小時左右[e26]09-25 22: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uf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期塗鴉... 後一篇:重生的故事(角色介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