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魔女 02 - 止行

作者:西瓜│2016-09-15 16:02:13│巴幣:16│人氣:328
各位好,我是西瓜人。
終於開學了,過了將近三個月廢到爆的暑假後,
我對於早起可說是沒什麼抵抗力,
每天都累得連打開WORD都是件難事的程度。(根本就只是懶
總之呢,我不能放棄這篇文章!
所以在連假寫了一點喔喔喔喔喔喔喔!
今天是我的生日ㄛ,我有沒有很認真ㄚ(本來就應該
還是感謝各位的點閱,謝削!


02 - 止行

  「蘿塔蘭娜,快要到了呢。」
 
  從蜜絲緹的眼中,可以明顯看見視線遠方的盡頭──村莊的燈火正在那兒閃爍著。距離她們開始沿著這條路走,已經有兩個小時多了。
 
  夜幕已然拉下,抬頭向上看的話可以看見滿天繁星。在冬天逼近的時節,夜晚的到來更令氣溫顯得低下,眼之所見變得黯淡,只有聚精會神地看,才能將前方的景象看得清楚。
 
  但對蜜絲緹來說,她沒有這方面的困擾,依然能看見以常人的雙眼所無法企及的景物。
 
  「……終、終於!太久沒有活動身體了……沒想到連走來村莊都這麼累人……」
 
  用興奮語氣回答的是顯露疲態的蘿塔蘭娜,她穿著一席修改過的灰黑色長袍,在改過之前,行走的時候它的下襬會拖著地,蘿塔蘭娜討厭這樣,所以就用剪刀稍微縮短了下擺的長度。她還披了一件由羊毛製成的羊毛披肩,些許地抵禦了一點寒氣。
 
  蜜絲緹的服裝跟蘿塔蘭娜得很像,不過長袍的顏色是灰色,除此之外,她也沒有披肩,因為蜜絲緹對冷熱沒有太大的感覺。
 
  「就說蘿塔蘭娜太放縱自己了,這樣子的體力在以後的旅途要怎麼辦?會不會走一走就倒下來了?先說喔,我可不會背妳。」
 
  蘿塔蘭娜發出了哀號。不過蜜絲緹也只是說著玩的,畢竟當蘿塔蘭娜真的撐不下去的時候,她還是得照顧她才行──哪怕是要公主抱,她也會去做的。
 
  「不過……為了不讓那種事發生,我們才來這裡的吧?買馬車買馬車──買了之後就不用擔心腳會痠了!」
 
  「是是──」
 
  在一面閒聊的過程中,她們已經走近到村子的附近了。蘿塔蘭娜看見村莊的周圍架著幾道拒馬,村莊的大門上也裝設著巨大的木刺,入口附近有一輛馬車,馬看上去還挺健康的,身材十分優美,眼神也炯炯有神。
 
  坐在馬車上頭的人是一位青年,正在和手持長槍的男性守衛交談。
 
  蘿塔蘭娜停下腳步,觀察起了這個村莊。即使她很久沒有踏入過這裡,無可厚非地覺得這兒有些陌生,但還是看得出來空氣中瀰漫著異樣的氣氛。
 
  「蜜絲緹,旅途感覺會很刺激哦──!」
 
  蘿塔蘭娜開心地說著,可是蜜絲緹只是覺得很莫名其妙,所以僅僅苦笑了一下。不過,蜜絲緹本身也是理解的──忽然使用起這些用具,想必是發生了什麼要事。
 
  她們兩個稍微呆站了一下,看著馬車上頭的人輕輕頷首,接著便駛著馬車,進了村莊。守衛把目光放到她們身上,而她們則走向他。
 
  「妳們好……哦?這是魔法師大人跟蜜絲緹小姐?」
 
  看起來有些年紀的中年守衛驚喜地問道,原本眉頭深鎖的表情,一下子變得柔和了起來。
 
  「晚安。之前來的時候沒有吧?發生了什麼事嗎?」
 
  蜜絲緹簡單地詢問著,用手指頭指著拒馬。前幾天來採買食材的時候,還沒有這些帶有暴戾之氣的用品,如今卻忽然重用了起來,讓她感到好奇。
 
  「是這樣的,」守衛搔著頭,畢恭畢敬地說著:「有消息說,魔物似乎在北方集結著……有幾團商隊已經遇害了。安洛斯城對此派出軍隊,現在其中的一小部隊正在村莊裡頭。為了安全,最近出入都要管制,敬請見諒。」
 
  「嗯──是魔物呀?辛苦了,做好準備才能將損失減少到最低呢。」
 
  蘿塔蘭娜笑著說道,蜜絲緹在一旁認同地點頭。這個村莊不是多大,但它是通往大城路上不可或缺的補給站,蘿塔蘭娜可以理解安洛斯的領主為何會讓軍隊來支援。
 
  魔物對於人類來說,是具有威脅的存在,這點從以前到現在都是無庸置疑的事情。考量到要保護村莊內所有人,這點準備雖說不上充足,但也接近完善了。
 
  不過這些完全不關她們的事。
 
  「啊,還有魔女!最近魔女很猖狂,有好幾戶人家的孩子都遇害了。魔法師大人,請您們一定要小心。」
 
  聽見這番話,蘿塔蘭娜皺了眉頭。
 
  「還有魔女?這附近有魔女棲息著嗎……」
 
  蘿塔蘭娜用細微的聲音碎唸著,以前壓根兒沒煩惱過魔女的問題,看來是跟魔族一起出現的樣子。
 
  蜜絲緹用眼角餘光瞄了蘿塔蘭娜一眼,蘿塔蘭娜也回看了她,兩人在一瞬完成了某種意識交流。
 
  「我們想要進村莊,可以嗎?」
 
  蜜絲緹詢問著,現在只把重點放在旅途上就行了。
 
  「啊,沒問題!在這種緊要的時刻,有魔法師大人在的話,相信大家也會更安心的!」
 
  守衛爽朗地笑著,側開身子,示意她們可以隨意進入。蘿塔蘭娜在走過他時,向守衛做了禮貌性的笑容──那個性質接近於嘲笑,帶有一些嘲諷的因子。因為她既沒有打算要幫助他們,自己也並非是什麼能夠使人安心的人物。
 
  她就是很單純的魔法師,僅此而已。她們踏入了村內,開始尋找今晚要投宿的旅店,以及最重要的目標──馬廄。
 
  蘿塔蘭娜遠遠地就看見村長正在和騎士交談著,周遭還圍著三、四個村民。村子內的氣氛比她們想像中的還要來得熱絡,至少不是家家戶戶都閂門閉戶的狀態。
 
  「怎麼,這看起來不太像要打仗耶。」
 
  蘿塔蘭娜看見精力充沛的小孩子們,在空地上就玩了起來;商人和攤販也絲毫沒有緊張的神情,留在臉上的只有如何在交易中獲取利益的奸詐;普通的村民也和往常一樣,圍在一起,七嘴八舌地聊著最近的生活。
 
  「或許是有王國軍的幫助吧?對於普通的百姓來說,有組織的軍隊會讓人大大地放心。」
 
  「嗯,說的也是──」
 
  蘿塔蘭娜輕易地就接受了蜜絲緹的看法。
 
  「再來就是,根本不知道魔族會有什麼行動吧?搞不好根本不會打過來──擁有這種想法的人大概佔了大多數,所以就會變成這種和樂融融的氣氛。」
 
  「認為禍害不會那麼碰巧降臨到自己身上的人,不論到哪裡都大有人在嘛──啊!馬廄!」
 
  她興奮地大叫了一聲,接著便加快腳步,往視線鎖定的方向走去。蜜絲緹看著像是小孩子的蘿塔蘭娜,她的長髮不停地在空中甩來甩去,直到蘿塔蘭娜的身影消失在馬廄的門後,蜜絲緹才忽然想到一件事情。
 
  「……啊。」
 
  禍害──或者說是不幸,似乎就要降臨到蘿塔蘭娜的身上了。蜜絲緹也加快了腳步,沿著和蘿塔蘭娜一樣的路徑,走進馬廄裡。
 

 
  她們正在旅店裡,蘿塔蘭娜脫下長袍,換上了貼身的棉質睡衣,把自己包裹在棉被裡。
 
  「為──什──麼!」
 
  從棉被中發出了可怕的哀怨,蜜絲緹邊整理著行李,邊對棉被發出了不知如何是好的視線。
 
  「妳說為什麼也……」
 
  「怎麼能沒有良馬呢!這樣旅行就不能繼續下去了啦!回家好了!」
 
  當蜜絲緹進到馬廄後,聽到的第一句話就是由蘿塔蘭娜發出的「咦──!」。果不其然,在冬天逼近的時節──附帶上魔族集結所帶來的雪上加霜,這樣的情況使得商人想盡速前往大城,因而汰換了馬匹。
 
  其結果是良馬全都被買走,馬廄內只剩下老馬,要不然就是不能走太遠的劣馬,對蘿塔蘭娜她們完全沒有幫助。雖然說,「良馬」在村莊內姑且還是有的──不過全是王國軍的。
 
  「蜜絲緹呦……」
 
  「是──是?」
 
  「我們去偷王國軍的馬吧……怎麼樣?」
 
  「……」
 
  在出了馬廄後,蘿塔蘭娜對自己說了這樣的話。蜜絲緹無言地看著發言的人,她已經連回嘴的氣力都沒有了。
 
  一路上,蘿塔蘭娜都在唉聲嘆氣,即使到了旅店也是如此,這種怨天尤人的狀態持續到現在。
 
  如果要解決馬匹不足的問題,勢必只能等到魔族的威脅解除後,才有一線生機。偏偏對於「魔族集結」的情報,她們懂得十分地少,假設沒有魔族跟王國軍互相沒有動靜的話,時間又會拉得更長。
 
  ──或者要跟王國軍共事?
 
  蜜絲緹的腦中閃過這個念頭,不過隨即就被她自己打消。雖然他們有馬,但王國軍是她們最不想沾上關係的一夥人。
 
  最好別跟任何人扯上關係,小心與低調為上。
 
  現在似乎只能致力於解除警戒。若是跟蘿塔蘭娜一起去找出魔族的下落,然後一舉將牠們殲滅的話──不,根本不知道牠們在哪裡,不僅找起來沒有效率,而且要進入冬天了,低溫對蘿塔蘭娜來說將會是問題。
 
  ──還是要直接用馬廄裡的馬?
 
  雖然可以賭「抵達下一個村莊前,馬都能走得下去」的可能性,但風險相當巨大,如果在中途時,馬就不行了,那樣才會演變成最困擾的狀態。
 
  蜜絲緹陷入沉思,當她注意到的時候,才發覺有什麼改變了。
 
  ──……變安靜了?
 
  她望向床鋪,蘿塔蘭娜不再吵吵鬧鬧了。
 
  「蘿塔蘭娜?」
 
  「蜜絲緹呦。」
 
  「怎、怎麼了?真的要襲擊王國軍嗎?」
 
  依照蘿塔蘭娜的惡劣性格,真的很有可能做出這種事。蜜絲緹戰戰兢兢地坐到床上,和蘿塔蘭娜只剩下一個翻身就能碰到的距離。
 
  「噗,怎麼可能嘛。」蘿塔蘭娜正經地回應,「蜜絲緹呦。」
 
  蘿塔蘭娜被子中伸出雙手,輕輕地捧住蜜絲緹的臉頰,溫柔地移到自己的臉面前。距離很近,蜜絲緹能清楚看見蘿塔蘭娜那長長的睫毛,還有她臉上的笑容。
 
  「馬車啊,剛才來的時候不就有一台嗎?」
 
  「……那名商人?」
 
  回想起在村門前發生的事情,那馬確實強壯,符合她們的需求。
 
  「帶著錢,妳去找他,跟他交涉一下。」
 
  蘿塔蘭娜下完指令,把手鬆開,又再度倒回床上。蜜絲緹則是走到行李旁,從鼓鼓的袋子裡拿出十枚金幣,放入另一個較小的黃褐布袋裡。
 
  「但願他會賣給我們。」
 
  馬車對商人來說是等同於性命的東西,沒有馬車,生意就沒辦法繼續經營下去。想要讓商人把馬車賣掉,就得出個好價錢才行。一想到這裡,蜜絲緹又從大袋中拿出五枚金幣,加進袋中。
 
  「妳先去一次和他談談,金額上限是二十五枚。如果他開的價超過這個價錢的話,就先回來吧。」
 
  蘿塔蘭娜慵懶地躺在床上,捲起了自己的頭髮。被困在這裡,她感到十分厭惡,卻又無可奈何。
 
  「好,請等我回來。」
 
  蜜絲緹將錢袋綁好,放入內衣的夾層中,朝著房間的門走去。她停下腳步,纖細的手碰到門把,可是沒有轉開。她瞪著門,眼神警戒了起來。
 
  她轉過頭,看向蘿塔蘭娜。蘿塔蘭娜坐起身來,方才的懶散氣息已然消失,紫羅蘭的雙眼流露出她的本質──不祥,更好的說法是認真,是她提起精神才會給人的氣息。
 
  然後門外的聲音隨即響起。
 
  「妳們好,請問是蘿塔蘭娜小姐跟蜜絲緹小姐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33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長篇|奇幻|魔法|異世界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中二И小屁孩
來晚了九分鐘的生日快樂,然後十分期待故事後續喔!

09-16 00:09

西瓜
靠wwww我現在才看到這留言wwww
謝謝你的生日快樂QQ抱歉這麼晚回QQQQQQQ09-23 22:05
中二И小屁孩
遲來的留言&遲來的回覆,看來大家都lag了 /_>\ 只好怪巴哈系統爛(?

09-24 00:40

西瓜
把錯全部推給巴哈!!(咦咦09-24 14: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 01...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 0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