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果青] 同人-他和她的冬日仍在持續III(下)

作者:NothingHeart│2016-09-13 12:01:11│巴幣:70│人氣:2710

拿到號碼後,小町說會先傳郵件通知一聲,之後再直接約那位學妹就可以了。不過現在已經有點晚。都是國三的話,那個同學現在應該也在為考試奮鬥吧……看來,還是明天再說好了。明日復明日,明日超級多!我的人生只有明日,昨天一點都不重要啦!不過昨天偷吃冰箱裡的布丁得重買是真的,雖說雪之下應該不會在意,因為她並不是什麼甜點魔法少女。話說為什麼本傳完結的那麼快?明明就比外傳好看。


回家後,便看到留美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握著筆,一臉掙扎地對著桌上的參考書沉吟著。雪之下穿著深紅色的長袖和淺色長裙,她在旁邊看著自己的書。聽到腳步聲後,她才抬頭看向我。


「唉呀,歡迎回來。」


「我回來了,現在在讀哪科?」


「現在進度是代數。」


喔喔,代數是吧。記得留美的數學也不是強項。不過國中的數學基本上只要死背就好了,所以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嗯?要是遇到沒背過的題目?那就看完解法再背起來啊,笨蛋!


「你那個方法是給沒救的人用的,留美只是在基礎方面還沒熟悉而已。」


雪之下像是看破我一般淡淡地說笑著說道,好啦好啦,反正我早就放棄數理了,說我是沒救的人一點也不為過。我晃了晃手上的布丁禮盒。「這個我放冰箱,想吃就去拿吧。」


留美聽到後,視線離開了題目並看向我。「……八幡,那是什麼?」


「山本堂……呃,妳應該不知道,總之是附近滿有名的布丁。」


雪之下眨了眨眼後說道:「冰箱裡不是還有嗎?」


「啊,抱歉,最後一個我吃掉了。」


「原來是你吃的……我還以為是結衣。」


雪之下站了起來,我才發現原來嚕米睡在她旁邊。她說道:「我今天找了一些國中時的參考書,你也進來看一下吧。」


「喔,留美也要嗎?」


「下個休息時間還有十分鐘,在那之前她得先寫完那部分的題目。」


「嗚哇,真嚴格……。」


「考慮到剩下的時間,這已經很寬鬆了。如果今天換成結衣,下課時間只有現在的一半。」


留美的眼神已經回到了題目上,看來還是不要打擾她好了。我先進廚房放了布丁,然後走進書房內。雪之下揀選著在桌上的書,頭也不抬地問道:「結果呢?」


「她媽媽說留美提到了美術推薦。」


我加入了翻找書本的行列,從中挑出了我覺得不錯的出版商。雪之下纖細的身軀在我身旁,長長的黑髮隨著動作而不停晃動,她的身體不時觸碰到我的手臂,傳來陣陣搔癢的觸感。


雪之下聽到我說的話後困惑地偏過頭。「美術推薦……?如果要美術推薦的話,根本不用像現在一樣拼命念書。」


「是啊,而且總武高根本沒有美術推薦的名額,再加上我從沒聽說她會什麼美術。」


「她原本要考的海濱吧,等等……。」


雪之下抱起沒什麼料的胸並沉吟了一會。「她其他的志願……記得是千葉女高和千葉西高。」


「妳居然記得?我全都忘了。」


「請好好記住,我們畢竟是她的家教老師。」


雪之下輕輕瞪了我一眼,沉默了一下後緩緩說道:「……比企谷同學,這三間都有美術推薦名額。」


「……妳說啥?」


「你哪裡聽不懂?她原本的三個志願學校全都有美術推薦名額。」


雪之下清楚地再度說了一遍,等等,也就是說……。


「她並不是要用美術推薦來升學,而是不去有名額的學校?」


我有點混亂了,但是雪之下思考了幾秒後點了點頭。「仔細想想,在第一學區裡,的確只有幾間沒有美術推薦的名額,而總武高就是其中一間。如果這樣推理的話,可能是這樣沒錯。」


「……那傢伙,到底在想什麼?」


「……現在也只能這樣推測了,她在這裡也不肯多說什麼。不過態度的確很認真,我認為不管原因是什麼,趁這時提昇她的成績也沒有壞處。」


「是這樣沒錯……。」


的確,雪之下說的是正論,就算她沒有考到,只要她的成績有所起色,對我們都是好消息。雪之下似乎也因此提起了幹勁,她淡淡地說道:「畢竟也才教了她半年,很多科目的基礎都不知道她有沒有學好,用這個機會確認一次也不錯。」


「啊,半年了啊?這麼說嚕米已經來我們家一年半了。」


「你那是什麼記法……不過是沒錯。」


雪之下苦笑了一下。嚕米是我們去年夏天收養的,那天的日期和鶴見老師找我們當留美家教的日期正好隔了半年,所以我記得很清楚。順帶一提,直到平塚老師替鶴見老師聯絡我們後,我才猛然發現留美(Rumi)和嚕米的名字重複了。對此我還特地問了雪之下當初取這名字的原因,她難得扭扭捏捏地回答「因為……唸起來很可愛」。因為那樣的她實在也挺可愛的所以我也就算了,果然可愛就是無敵、可愛就是正義。


「那麼,接著有什麼打算?」


雪之下側著身子,抬頭斜著朝上看向我。從撥開的頭髮旁可以看到她白皙的後頸,毫無防備的樣子不禁讓我身體僵硬。我撇開了視線,試著輕鬆地回答:「嘛,估計是要去找她的同學……。」


「留美的同學嗎?」


「也是小町的學妹,我已經有聯絡方式了。等小町傳完郵件就要聯絡她。」


雪之下聽到後,馬上瞇細了眼。「……學妹?你剛才說學妹嗎?」


「是啊,呃……等等等等等等,這可不是我的錯喔?這是不可抗力,我可沒有特別和小町說要找學妹唷?所以我一點問題都沒有,拜託不要啊啊啊好痛妳果然還是捏了!」


雪之下用力地擰了一下我的腿,我再次感受到她的愛真的有夠沈重……以後我就叫妳重い女好了,這份愛大約八十七公噸左右,不能更重啦。


她嘆了一口氣。「算了,這部份既然交給你,我也不能說什麼。」


「只是問一些問題而已,妳不用擔心吧……。」


「不是不擔心的問題,一想到你必須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和異性單獨談話,我就覺得不甘心。」


說完後,雪之下就像是要掩飾害臊一般笑了笑。「……嘛,反正也不會有比我更好的就是了。對吧?比企谷同學。」


「就算有比妳好的我也不會喜歡啊,妳傻了?」


「唉呀,變得十分會說話了呢,這是誰的功勞呢?」


「當然是我家公主殿下的功勞,請注意這裡指的不是小町。」


雪之下滿意地點了點頭,看來我成功讓她消氣了。很好!我又順利地解了今日的成就!


「總之,就按照你的想法做吧。我這邊會繼續看她的課業,也會找機會問她原因。」


「抱歉啊,幫不上什麼忙,這方面畢竟妳比較在行……。」


「不用在意,我和你本來擅長的地方就不一樣。雖然我擅長的事壓倒性地比你多就是了。」


雪之下補了最後一句後,撥了撥頭髮並好勝地笑了,真的硬要說耶這傢伙!


客廳傳出留美起身的聲音,看來休息時間到了。雪之下將我們挑出的書抱在胸前並轉頭說道:「那我就先過去了。」


「喔,拜託妳了。」


雪之下於是離開了房間,聽著她們在客廳裡開始對話,我將視線轉向書桌。


如果推測沒有錯的話,留美只是不想去有美術推薦的學校。


這麼說,難道是有討厭的人會使用美術推薦嗎?不,就算如此,只要知道那個人想去哪所學校,從非候補的學校中挑一間就好了。如果只是這個原因,沒有必要非總武不可。


所以,一定有其他目的。


──不知為何,這件事總讓我感到哪裡不對勁。並不是不安或是不好的預感,但總覺得有哪裡弄錯了,不管是我還是留美,在某方面可能都有所誤解。


但是,我又有資格這麼質疑嗎?關於鶴見留美這個人、這個少女、這個直到半年前我們才繼續搭上線的人──我和雪之下也只是作為她的家教指導她的課業罷了。我們又能理解她什麼、又能指摘她什麼?


──我還以為,是八幡的話一定知道的……。


腦海中浮現了留美說這句話時泫然欲泣的表情。然而就算是現在,我也無法說我知道什麼。


話語是不成熟的,無論是她還是我,都沒有辦法憑藉著對彼此自認的膚淺認知來揣測對方的想法。


──所以,只能去找尋了。


妳有必須努力的場所,我也有被賦予發揮的舞台。


我的手移向了話筒,撥打出記憶中的那通電話。


◎ ◎ ◎ ◎ ◎ ◎ ◎ ◎ ◎ ◎ ◎ ◎


隔天,氣溫一如往常的冷的要死。一般來說今天早上我根本沒課,可以廢在床鋪裡面直到某個壞人逼我起床。但是今天沒有辦法,對此我深感遺憾。我暗自決定如果有下次,一定要一把把她一起拉進被窩裡繼續睡,毫無愛意的那種睡。


周圍的人潮有點冷清,畢竟是非假日的上午。露天咖啡廳旁有數個穿著套裝的男女走過,一想到社會上充斥著這些社畜,我就覺得自己這麼早就認清事實實在太好了。辛苦了各位!加油吧各位!我們的國家就靠你們啦!


「……不好意思,請問是比企谷學長嗎?」


在我默默地為這些人打氣時,一個遲疑的聲音從旁傳來。我轉頭一看,是一個留著清爽短髮,穿著頗為樸素的少女。不過仔細一看的話,長相還滿可愛的。她在我點頭後,在我對面拉了椅子坐了下來。


「抱歉在這種時候找妳幫忙。」我開頭便就先道歉,不過我的感激是真的。如果換成是我,才不會赴這種奇怪的約。她笑著搖了搖頭。「不會,一直讀書其實也滿悶的。出來散散心也好。」


她清爽地說道,從電話裡聽不出來,看來小町的學妹個性頗為大方。


「那麼,妳先點個什麼吧。那個,呃……薄香(Usuka)同學?」


「我姓宇塚(Uduka)。」


「……喔,抱歉。」


「沒關係,小町學姊也常念錯我的名字。這樣說來你們還真像呢。」


眼前的少女像是感到很有趣地笑了起來,這種話千萬不要和小町說,她會生氣的。讓我猜猜……像是『什麼──!小町和哥哥明明一點都不像打從骨子裡、打從血緣就不像!唔,不,小町既然是妹妹,血緣應該是滿像的,唔……不,果然還是一點都不像啦!』。嗯,她應該會這樣說吧。


宇塚叫來服務生點了一杯拿鐵,雖然電話裡說過是我這邊請客,不過她還是拘謹地點了一個價格偏低的飲料。真是個有禮貌的好孩子啊……在飲料來之前,宇塚便好奇地說道:「那麼,學長你是想問鶴見同學的事對吧?」


「……。」


「……學長?」


「啊,呃……對不起,楞了一下。」


會叫我學長的人有點少,讓我頓時楞住了。某個有著一頭亞麻色秀髮的傢伙瞬間閃過我的腦海,我咳了一聲。「那麼,我就問了。聽小町說,妳是留美的同班同學?」


「嗯──也可以說是吧?在二年時和她同班過,但是國三後就不是了。」


「……妳算是她的朋友嗎?」


一聽到我的問題,宇塚的眼神變得有些晦暗。她猶豫著說道:「學長,妳和鶴見同學……。」


「我是她的家教,不過妳放心,我也是瞞著她和妳碰面的,妳說的任何事她都不會知道。」話說為什麼搞的我好像在外遇似的?女友是留美,小三是妳?完全完全完全不對啊,現在的我有雪之下,絕對不會花心喔!但如果硬要劈腿的話……沒錯,對象非戶塚莫屬!


聽到我的保證後,宇塚還是有些躊躇。她最後垂下了頭說道:「……算了,反正也是大家都知道的事。」


服務生送來了咖啡,宇塚握著熱騰騰的馬克杯,重新看向了我。「鶴見同學在學校沒什麼朋友。」


……果然如此。


看到我不怎麼驚訝的表情,宇塚似乎有些訝異。她很快地繼續說道:「怎麼說呢……鶴見同學在學校不太說話,別人主動和她說話的時候,她回答的也滿……冷淡?僵硬?我也不知道怎麼講比較適合……。」


「唉,那傢伙就是這樣……。」


沒想到我居然有一天要為別人的邊緣化嘆氣,這是不是代表我也成長了呢……不,我在系上也一樣,平時沒事根本沒人找我說話。不過那還算好的,雪之下來找我時,男同學的那些視線真的是讓我抖到不行。塊陶阿!欸!?他的手可以穿過我的巴……不,沒事。


不過,雖然留美對陌生人的確非常冷漠,但我知道她本質是個溫柔的人。可惜因為某些因素,她這樣的表現會更讓某些人反感。


「而且,鶴見同學又很漂亮,所以……。」


宇塚再次語帶保留地說道,沒錯!長得不起眼的話只會被忽視,但是長得漂亮的人對別人冷淡,就很容易被嫉妒以及厭惡──問我為什麼知道?因為我身邊的某人就是活生生的例子,不過她上大學後圓滑了很多就是了。


「我知道了,那麼,妳有聽說她的志願調查嗎?」


「啊,我不知道耶。她的志願怎麼了嗎?」


唔,畢竟志願調查是這幾天的事而已,她會知道才奇怪吧。我猶豫了一下,決定不說她改了志願這件事,採用另一種問法。「那麼,妳有聽過妳們學校有誰要用特殊專長推薦升學嗎?像是美術……。」


「喔喔,這個我就知道喔!」


宇塚開心地回答,她的眼神頓時閃閃發亮。她興奮地將身子傾向我。「學長,你知道最近剛結束的全縣美術大賽嗎?」


「啊,呃?不知道。」


宇塚頓時有些失望,她喃喃說著「果然只有我們知道嗎……」並說道:「之前在學校很有名呢,我們學校有人拿到了全縣美術大賽的金賞,大家都說這樣的話她就有很多學校可以選了,因為校長還特地在集會時表揚她,那個人真的是爆紅喔!」


「……。」


「她是美術社的,可是學長你也知道吧?我們國中的美術社很弱勢,今年甚至只剩下她一個人。美術社的指導老師也根本不懂畫畫。那個人就在這種情況下一直畫一直畫,最後終於得獎了!真的是很勵志呢。」


「所以,那個人會用這個來推薦升學吧?」


「一定會的啦,這樣升學後才能繼續發展呀。我記得校長還說過有這個獎的話,甚至可以跨學區去更好的美術學校就讀呢。」


「……這個獎有這麼厲害啊。」


「就是說啊,學長你知道嗎?那間美術社辦平時很少人會去,可是得獎後,那邊常常都擠滿了一堆人在看她的畫呢。那個人原本因為一直在畫畫,沒什麼朋友,看到有這麼多人的時候真的很高興喔。啊!鶴見同學也認識那個人唷。」


正當我還在思考這和留美的關係時,宇塚若無其事地說道。我連忙問道:「什麼?為什麼?」


「因為我記得在南晴同學得獎前……啊,這是那個人的名字。她午休和社團時間都待在那間社辦,我偶爾會看到鶴見同學過去,她們應該早就認識了。我還看過南晴同學用鶴見同學當模特兒在畫畫呢。」


「……是嗎,那個人的全名是什麼,可以寫給我看嗎?」


「南晴同學嗎?嗯……記得她姓初穗。」


宇塚拿出手機,在手機上打出了那人名字的漢字。初穗南晴是嗎?我記住了。我站起了身。「這樣的話,我大致了解了,謝謝妳。」


「咦,這樣就好了嗎?」


「嗯,妳慢慢坐吧,我去結帳。」


「啊,好的,謝謝學長!」


宇塚顯得有些不知所措,但還是很有精神地道了謝。真是個好人啊,看來也不用擔心小町會被閒言閒語了吧。


付了帳並離開那家店後,我抬起頭仰望天空。時間還很早,陽光透過雲彩撒下了溫暖的微光。我稍微瞇起了眼以躲避光線,接著深深吐了口氣。


……看來,又多了一個人要找了。


我默默地拿出手機,用初穗南晴當關鍵字並按下了搜尋。


◎ ◎ ◎ ◎ ◎ ◎ ◎ ◎ ◎ ◎ ◎ ◎


「所以,結果是什麼?」


一個禮拜後,我與雪之下在廚房一起準備晚餐。今天的晚餐是烏龍麵,雪之下熟練地將麵條放入鍋內,蒸氣冉冉地升起,而我則從冰箱內拿出昆布和柴魚片。嚕米一如往常地在我們腳邊晃來晃去希望我們順便餵牠。我一邊故意把柴魚片掉到地上一邊反問:「啊,啥結果?」


「你還裝傻……你不是在找那個人嗎?最後有找到嗎?」


「喔,很遺憾,沒找到。」


我聳了聳肩。「如果要用美術推薦的話,應該還是會繼續去學校才對。可是怎麼等都等不到。」


是的,我這幾天只要沒課,都會在放學時去我的母校前面埋伏。要不是我這個人天生沒存在感,搞不好早就被抓了也說不定。等等啊警察叔叔!我不是壞人啊!──還好沒有這個機會讓我喊這種話。


但是,我完全沒有看到在新聞裡看到的那個名為初穗南晴的女學生。那天碰面的宇塚和小町也都沒有初穗南晴的聯絡方式。雖然想直接用這個名字試探留美,但考慮到她考試在即,實在不想做多餘的事讓她分心。我甚至考慮過要直接偷看留美的手機,但被雪之下狠瞪了以後作罷。


這件事由比濱也知道,她一開始幹勁滿滿地說著「交給我吧!」,不過這幾天都垂頭喪氣地告訴我她也找不到。就連由比濱混亂……呃,我是說豐沛的聯絡網都無法了,這下我也無可奈何。


「不過……看來你已經有想法了。」


雪之下瞥了我一眼,嘴角露出了些許的微笑。呃……這樣算有嗎?「……嘛,不管怎樣,等考完試再說也不遲。她最近的表現不是還不錯嗎?」


「嗯,雖然題型有變的時候會想很久,但基本上只要給她時間都可以做出來。只要考試時不要緊張,A判定是拿的到的。」


雪之下明確地這麼表示,嘛,既然她都這樣說了,應該就是這樣沒有錯。


晚餐煮好後,留美的休息時間也到了。我們在餐桌前準備開飯。


留美和雪之下坐在一起,我則坐在對面。從這個角度來看,她們兩個還真像一對姊妹。留美雙手合十說道「我開動了」並拿起筷子。


雖然明天就要考試了,但留美看起來還是像平常一樣淡漠。我向小口吸著麵條的留美開口說道:「……明天加油啊。」


「嗯,我會的。」


留美馬上回答,她細微地笑了。「……這幾天謝謝你們,如果能拿到A判定,一定都是你們的功勞。」


「不要說傻話,考都還沒考呢。」


雪之下果然馬上潑了她冷水。「而且就算拿到了,那也是因為妳的努力。我一開始就說過了,我們只是協助妳而已。」


「我就知道雪乃會這樣說……。」


留美輕嘆了口氣並和我相視而笑。這時雪之下看向我,用無奈的口吻說道:「你啊……嘴角沾到東西了。」


「啥,真假,這裡嗎?」


「不是,是另一邊。算了,你不要動,我幫你用掉。」


雪之下起身向我傾過身,纖細的手指抹了抹我的嘴角。啊,原來是香菜啊?我看倒像一塊塊的綠豆糕。


「Thank you~」


「都幾歲了,還像小孩一樣……。」


我隨意地道謝後繼續吃麵,這傢伙煮的東西還是一樣好吃……雖然不甘心,但是好有感覺!雪之下輕輕地苦笑,把指尖上的香菜送入自己的口中後也接著拿起筷子。


留美不知為何沉默了一下,她隨即開口問道:「……雪乃。」


「怎麼了?」


「妳為什麼喜歡八幡?」


聽到這問題後,我差點把我口中的湯噴出來。嗚哇,髒死了!雪之下倒是很淡定,她不疾不徐地先拿起面紙擦了擦嘴角,才反問留美:「為什麼突然問這個?」


「……因為一直沒問過。」


雪之下似乎接受了這個理由,她眨了眨眼,長長的眼睫毛跟著晃動。雪之下看了我一眼後,故作正經地說道:「這麼說起來,我從來都沒有和妳說過我喜歡他吧?妳會不會是誤會了?」


「喂,這也要說是誤會也太過分了吧。」這誤會會不會太超過啊?也就是說您大人並非出自於喜歡而和我交往甚至同居囉?這真的誤會大了。所以我應該是那個吧,像冰箱一樣家具的存在嗎?


「開玩笑的。」


雪之下壞心眼地笑了,她偏頭看著留美,緩慢地說道:「……要說喜歡的理由,一時也找不到明確的可以回答。但最大的原因……我想是理解吧。」


「理解……。」


留美像是試圖了解一般咀嚼著雪之下說的話,雪之下點了點頭,她靜靜地繼續開口:「……我覺得這世界很愚蠢。」


雪之下看了我一眼,我沉默著挑了挑眉毛,她有些苦澀地笑了笑,但表情十分的平靜。


「愚蠢的人、愚蠢的事實在太多了,許多人都自以為聰明而做出一些不入流的行為。用完全不對的方法試圖達成完全沒道理的事。所以這個世界很愚蠢。」


「……我也常常這樣覺得。」


「……所以,我想要改變這樣的世界。」


雪之下斷然說道:「我有自信我是對的,我可以做到,也做了很多自己認為是對的事。但是……。」


──世界並沒有因此改變。


自己是對的,自己絕對不可能出錯。就算抱持著如此確信的信念,世界卻依然不斷地上演荒謬的戲碼。


既然自己是對的,世界為何沒有改變?


只有一種結論。


「……愚蠢的,也許是我自己吧。」


雪之下恬淡地笑了,她看向目不轉睛地盯著她的留美。「不過,正當我不只一次這麼想的時候,我被平塚老師勸說,創建了一個社團。」


「侍奉部嗎?」


「嗯,在那裡,我遇到了幾個願意理解我、支持我的人。比企谷同學便是其中一個,就是這樣了。」


雪之下乾脆地結束了這個話題,留美疑惑地眨了眨眼。「……就這樣?」


「嘛,中間還發生過很多事啦。」


我用模糊的說詞補充道,而雪之下垂下了頭,用澄澈的眼神看著留美。


「……並不是就這樣,而是這樣就很夠了。」


「……我不懂。」


「妳有一天會懂的,因為那時的我也不懂。」


雪之下閉上了眼,她的表情如同清澈的湖面一般寧靜。「就算這個世界極其愚蠢,只要有人願意了解妳、接受妳,妳就可以昂首闊步的繼續走下去。所以,重點在於……。」


她睜開眼,語意深長地說道:「……要找到那個人。」


留美張開嘴,似乎打算說些什麼。但馬上像是觸電一般閉上嘴。她微微低下頭,將筷子平擺在碗上。「……我吃飽了,謝謝招待。」


「嗯,休息一下就準備繼續吧。」


留美輕輕點頭,把碗放進洗碗槽後便朝客廳走去。我斜眼看向繼續小口吃麵的雪之下。「……妳也變得很會說話了呢。」


「我只是說出實話而已。」雪之下若無其事地回應。嘛,我想也是啦。


「……話說,我還不敢說我理解妳啊。」


「沒關係,我們的時間還很多不是嗎?。」


雪之下嫣然一笑,唔,這笑容真是直擊心臟……To heart!順帶一提,我喜歡一代更勝於二代。


「嘛,有時候太過理解也不是好事。」


「這是你想和那孩子說的嗎?」


雪之下一語中的地說道,我說妳啊……真的不考慮幹個偵探什麼的嗎?絕對會大賺的喔?我想想,首先就叼個煙斗,然後說著「我的智慧之泉已經拼湊起一切了──」之類的話,感覺就很適合妳。來吧,從今天開始偵探的自由業!妳當偵探,我做自由業。哇,發財啦!


◎ ◎ ◎ ◎ ◎ ◎ ◎ ◎ ◎ ◎ ◎ ◎


隔天,留美一大早便為了趕上考試而準備。我打著哈欠和雪之下一起送她離開。雪之下一邊幫留美整理衣領,一邊不放心地問道:「東西都帶了嗎?准考證、證件還有文具,確定都在身上?」


「嗯,都在包包裡。」


「筆有多帶吧?考試的時候筆壞掉可是超糗的,如果沒朋友可以借就更糗了。」


「你不要嚇她……不過他說的沒錯,都有多帶吧?」


「都有啦,呵呵,雪乃好像媽媽喔。」


留美似乎忍不住了,她掩著嘴笑了出來。雪之下無奈地嘆了口氣,但我倒是很高興。


「這麼說,我就是留美留美的爸爸囉!來,留美,叫爸爸──」


「我才不要八幡當爸爸。」


沒想到,我微小的心願馬上就被打破。哼!沒關係,我還有小町。我很樂意為了小町摧毀世界,所以我完全可以理解魯○修的想法,看完最後一集後我真的哭到不行,這麼說起來是時候重溫這系列了。


目送留美離開後,因為我們都是早上十點才有課,所以都多出了一些時間。雪之下看向了我。「……你要再去睡一下嗎?」


「嗯~。」


我想了想後便說道:「不,既然都起來了,就來做點什麼吧。」


「喔?以你來說,還真是難得的發言呢。」


雪之下俏皮地笑了。「那麼,你要做什麼?」


「……老實說,有件事因為留美住在這所以做不了,我已經忍很久了。」


「咦?你指什麼……。」


雪之下說到一半,突然像是理解了什麼一樣睜大了眼。她白皙的臉龐頓時浮現紅暈,不知為何呼吸也急促了起來。雪之下像是要與我拉開距離一般地退後了半步,然後很困擾似地說道:「那、那個,我完全忘了……。」


「妳也忘了是吧?嘛,畢竟我平時也不常做。」


「不、不常嗎?一個禮拜至少也有三次不是嗎?」


「啥?有嗎?我沒有那麼放縱吧。」


「……你說放縱?」


雪之下像是很震驚似地身體一軟扶住了牆,所以說,妳到底為什麼要那麼吃驚?「總之,既然決定了,就快來準備吧……雪之下,妳可以幫忙嗎?」


「幫忙?那個……就算你突然這麼說……。」


「不會很難啊,妳應該也看我弄過。話說妳還記得吧?」


「我看過你用過?我、我可沒這方面的印象。」


「沒有嗎?我倒是看過妳自己弄啊……而且弄的挺好的。」


「───!?」


說到這裡,雪之下看起來已經完全錯亂了。她紅著臉不斷不可置信地搖著頭。唔,雖然不知道她在慌什麼,但難得看到她這樣子也是滿新鮮。雪之下慌亂地說道:「總、總之,要的話,也不是不行……只是,那個……一大早就要嗎?」


「啥?這和時間沒關係吧,而且等等就要上課了不是?」


「這、這麼說也是……。」


雪之下像是要讓自己冷靜下來一樣深深吸了口氣,她稍微鎮定了一些,但臉上的紅暈毫無消退的樣子。她怯弱地開口:「……那麼,我先去房間準備了……。」


「啊?在這裡就好了啊 。」


「在、在這裡?」


「應該說,只有這邊可以吧。」


「……可是,那、那個是放在床頭櫃裡吧?」


「什麼,妳把手把放在床頭櫃裡?」


聽到這句話後,雪之下像是被潑了一頭冷水一般,她用力地瞪著我。「……你說的手把是?」


「當然是PS4的手把啊,我上次是收在電視下面吧……呃,還是妳後來把手把拿走了?」


妳想研究那個手把嗎?嘛,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不就是個手把罷了。「所以,妳還記得PS4怎麼裝吧?我上次忘記的時候是妳裝的啊。」


「……我不想理你了。」


沒想到,雪之下只拋下這句話,便頭也不回地把自己關進書房了。


……怪了,這傢伙突然在生什麼氣?



最後,我還是沒有玩到一個禮拜沒碰的勇者○惡龍英雄集結II。光是向雪之下道歉就用到了上課時間。不過她到最後都不說她到底是誤會什麼了,搞的我直到現在還是一頭霧水。


在下午的課堂中,因為雪之下還在生悶氣,所以就算是同堂課也挑了離我超遠的位置。嘛,晚點繼續道歉吧……不過也因為這樣,我難得可以在這堂課偷懶。我百般聊賴地看著手機,這時手機傳來了訊息,原來是由比濱。


『小企,我找到了唷!』


……找到什麼?夢想和希望嗎?我這樣回應後,由比濱很快地回了訊息。


『當然不是啊!那些東西人家一直都帶著啦!我是說初穗南晴,小企不是一直在找她嗎?』


啊,的確有這回事。我想一下……「那麼,問她什麼時候有空,我想問她有關留美的事」──好,發送!


過了幾分鐘後,調成無聲的手機螢幕再度亮起。『她說隨時都可以耶,要選什麼時候?』


唔,出乎意料的好約嗎?不過前提也得先要聯絡上。不愧是由比濱,果然拜託她是對的。正當我還在考慮什麼時候方便時,手機又亮了起來。這傢伙是在急什麼?我不耐地看向手機,隨即瞪大了眼睛。


……是留美傳來的訊息,內容非常簡潔。


『B』


……嗯,看來不是冷戰的時候了,雪之下。


◎ ◎ ◎ ◎ ◎ ◎ ◎ ◎ ◎ ◎ ◎ ◎


在我和雪之下找到留美時,她在學校附近公園的盪鞦韆上,一邊盪著一邊發呆。


時間已經接近傍晚了,夕陽將她瘦小的身影照出長長的影子。留美一看到我們便停了下來,她露出了勉強的笑容,一開口便是道歉。


「……對不起。」


她靜靜地說道:「我……只拿到B而已。」


我和雪之下都不知該如何應對比較好,因此都暫時陷入了沉默。留美因此大概誤會了,她低下了頭。「……真的很對不起,你們都已經幫我那麼多了,我卻……。」


「……嘛,一個禮拜能進步到B已經很厲害了,怎麼說?不用在意吧。」


過了數秒後,我才努力擠出這個回應。雪之下伸出了手,但隨即像是放棄般地垂了下來。她開口說道:「……我一開始就說了,不保證可以有什麼樣的結果。既然沒有保證,妳也不需要太失望。」


「不……不是那個問題。」


留美搖了搖頭,她用微弱的語氣說道:「我……真的很糟糕。」


「……。」


「只想著自己的事,為了自私的理由和爸媽吵架。跑來這邊拜託你們,但達不到目標的也是我……我呀,到底在做什麼嘛。」


留美的聲音從哽咽漸漸變得有些沙啞。「……人家真的,像個白痴一樣。明明什麼都做不到,朋友也是、家人也是,成績也是,全部都──」


──失敗了。


我再度安靜了。雪之下露出難過的表情,我嚥了嚥口水,開口說道:「是啊,妳失敗了。」


「……嗯。」


「喂,妳覺得妳能跨過這些失敗嗎?」


「……好難,我已經很努力了,但卻怎樣都做不好……。」


「那有什麼關係?就跨不過吧。」


聽到我說的話後,留美和雪之下都吃驚地看向我。我恨恨地說道:「有挫折就要克服、有難關就要跨越、把吃苦當成挑戰、把困難當成試煉──開什麼玩笑啊!我哪有那麼多耐心,哪來那麼多毅力可以讓那些玩意消耗啊!老實說吧,我光是在冬天早上起床就要用掉一整天的精力了,什麼暗礁浪花的,誰管那麼多!如果要吃苦才會變強,那我寧願一直這麼爛!」


「由你說這種話,還真的挺有說服力的……。」


雪之下訝異地說道,我沒有理她,繼續對留美宣揚我的理念。「告訴妳吧,人生基本上就是充滿這種挫折的。那些成功的人會告訴妳,只要克服這一切,妳才會轉變,才能脫胎換骨。可是──」


那麼,那些失敗的人呢?


那些沒有辦法跨越難關的人又要怎麼辦,難道全都是他們的錯了嗎?


所以,我鄙視這種想法。


能克服困難的我是我,無法克服的我也是我。


只要是我,不管有沒有度過難關,我都一概接受、一律原諒!


「那些都是成功的人才會說的話,人生最難的並不是克服挫折,而是如何被挫折打倒後還可以趴在地上爬著前進才對!怎麼樣可以勉強地逃過難關,如何能在不用挑戰的情況下解決難題,考慮任何方法、絞盡腦汁、努力思考、用盡一切全力來逃避──最為艱難的,其實是這點啊!」


我走到留美身旁,拍了拍她的肩膀。「……所以,既然沒有挑戰成功。那就逃吧。既然沒有克服困難,那就倒下吧。我是不會怪妳的。」


「……八幡。」


「──初穗南晴的事也是一樣。」


我清楚地說道,留美震驚地睜大眼。「你、你怎麼知道?」


「……妳換志願的原因,是因為妳覺得她拋棄了妳吧?」


原本唯一的朋友,頓時成為眾人的焦點。


不管在午休還是社團時間,都失去了原本安適的場所。


看著為此感到高興的朋友,留美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


「不、我,我不是因為這樣……」


「但是妳之所以選擇總武高,就是因為總武既沒有美術推薦的名額,又很少認識的人考的上,這點不會錯吧?」


──想要重新開始。


不管是喜歡的人也好、討厭的人也罷。想到一個沒有人認識自己的地方,展開新的生活。


我怎麼會不懂?因為我當初也是一模一樣的。誰會想要到一個仍然這麼多白痴的地方再待個三年啊,給我錢我都不要!


「是、是這樣沒錯,可是我──」


「……不管妳的原因,妳選擇了逃避。但是這又哪裡不好了?如果這樣可以讓自己好過一點又不傷害到任何人,我完全不認為這有什麼問題。」


這是人的天性,可以說是本能的一種。難道我們要否定本能嗎?逃跑吧,女孩!無需羞恥也不用慚愧,因為挫折並不會因為這些廉價的情緒而跟著變得廉價。


看著低垂著頭,囁嚅著似乎想說些什麼的留美,正在我打算開口使用最後一擊的時候,身後傳來了熟悉的聲音。


「到此為止了!小企,快閉嘴!」


「……由比濱?」


我驚訝地轉頭,看到由比濱正叉著腰,生氣地快步向我走來。雪之下則是一臉平靜地看著我。唔,一定是這傢伙通知由比濱的。


仔細一看,由比濱身後跟著一個女孩子。不過因為背光的關係,看不清楚那人的長相。由比濱一走到我旁邊就狠狠地踢了我的小腿。哇啊啊啊好痛!妳在幹什麼啊妳,這下晨操時我不是只能報痼疾了嗎?不能跑三千我很痛苦啊!──呃,我在說什麼?


「南晴同學才沒有拋棄留美!你什麼都不知道,怎麼可以自己在這裡胡說八道!」


由比濱向掙扎著蹲下去的我斥責道,這時我才看到她身後的少女原來就是初穗南晴本人。她與網路的照片有些不一樣,黑色的短髮變成了及背的長髮,清秀的五官也比較立體。但那仍沒有改變她給人帶來的溫和感。


初穗走向了留美,留美慌張地解釋道:「不、那個,南晴,我真的不是那樣覺得──。」


話都還沒說完,初穗便突然抱住了留美。留美於是更不知所措了,她困惑地低頭看向初穗。「……南晴?」


「……我知道,留美不可能那樣想的。」


初穗低聲說道,她的聲音沉穩地迴盪在這個小小的公園,我、雪之下和由比濱都靜靜地看著接下來的發展。初穗繼續開口了:「我很清楚唷,留美……妳是在顧慮我吧?」


一聽到這句話,留美的眼眶馬上泛出了淚。她哽咽著說道:「南晴,我、我──」


而這時,我也終於明白了。


──原來,從頭到尾,誤會的人一直都是我。


我認為初穗南晴因為有了眾人的吹捧而疏遠了留美,留美則是為此不願意去有初穗所在的學校,進而只能選擇總武高中。


這根本是大錯特錯。因為不僅是對於留美,對初穗來說,留美也是她少數更或是唯一的朋友。如果留美照著預定上了其他高中的話,初穗極有可能便跟著一起進入同一所學校──這也就代表著,初穗為了自己而捨棄就讀更好學校的機會,這才是留美堅決要去總武高的原因。


「南晴……我真的,很喜歡妳的畫呀……。」


留美被初穗緊緊抱著,她沒有辦法停止哽咽,淚珠也不停地流了下來。留美顫抖著身體並微弱地說道:「所以,我希望妳可以去更好的學校,我、不希望──」


──不希望妳為了我,放棄了更好的機會。


留美無聲地傳達她的心意,初穗似乎加重了抱緊的力道。她靜靜地開口了。


「……留美。」初穗似乎也在忍著不讓淚水奪框而出,她用責備的語氣說道:「……妳還記得妳第一次看到我的畫時說的話嗎?」


「……妳說的是那隻往上飛的白色的鳥嗎?」


「嗯,看過的人都只說畫的很逼真,很漂亮什麼的──只有妳,只有妳問我這幅畫是不是放反了。妳還記得嗎?」


「當然記得,那又怎麼了?」


「我一直沒告訴妳,妳說的是對的……那隻鳥,其實是在往下墜啊……。」


初穗悲傷地說道:「就算去更好的學校又怎樣?如果沒有人理解,沒有人真的打從心裡喜歡我的畫,我也不想畫呀!妳以為我為什麼要繼續畫畫?妳以為我喜歡守著那間只有我的社辦嗎?沒錯,得了獎我是很高興!只是,得獎以後,妳就──」


就──再也沒有出現在社辦過了。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不要這個獎也好!我一直畫下去的原因,我享受畫畫的理由,一切都是因為──」


因為有妳,理解我的畫。


因為有妳──理解我。


所以,初穗南晴才能夠繼續畫下去。


不只是為了留美,也為了自己。只有如此,她才能執起畫筆,繼續在畫布上馳騁。


留美看向雪之下。雪之下輕輕地點頭,用「這下妳懂了嗎?」的表情看了留美一眼。接著雪之下淡淡地說道:「……看來沒有我們的事了吧。」


「嗯,看來是這樣沒錯。」


「太好了呢!終於可以和好──不,從一開始就沒有吵架嘛。」


我和雪之下及由比濱決定識相地先離開這裡,好的,接下來就讓年輕人自己來吧!圓滿圓滿大結局,唯一悲慘的是我的小腿還在隱隱作痛。不過我自己也覺得有點自做自受,所以還是忍著吧。


在離去之前,雪之下轉頭向留美微微笑著說道:「這樣……就可以昂首闊步的往前走了吧。」


「……嗯,謝謝妳,雪乃。」


鶴見留美露出了至今為止最堅強的笑容。


看了以後,我心想──嘛,果然她和雪之下是有點相像呢。


◎ ◎ ◎ ◎ ◎ ◎ ◎ ◎ ◎ ◎ ◎ ◎


接著就是完全不後日的後日談了。


在那之後,誤會順利解開。留美和父母道歉,我們也順利拿到了比平時更多的薪水。鶴見老師更是因為雪之下在一禮拜內就把留美的成績拉高一個判定而嘖嘖稱奇。


而留美最終仍然決定要考總武高,只是不再堅持非總武不可了。問了她原因後,她害臊地說「……因為南晴說去哪裡都可以畫畫」。而且初穗的成績原本就不差,如果兩個人彼此努力一起考上了總武,那也不失為佳事一樁──嗯,雖然這過於青春的話題讓我有點作嘔,不過看在留美真的很認真的份上就算了。反正就算考不上,還有海濱啦千葉女千葉西之類的可以去。


她們的未來是很寬廣的。


而我的未來儘管狹窄,卻也可以看到一定的光芒。


所以,不用太過緊張,繼續悠哉而不失勤奮地過活吧。


在隔天,留美便收拾了自己的東西準備離開。這天因為一早雪之下就有課,所以沒有辦法看著她回家。我就像老樣子一邊揉著眼睛一邊目送留美到門口。


「嘛,那麼……自己路上小心啊。」


「嗯,這幾天麻煩你了。」


「說真的,的確是滿麻煩的……。」


聽到我這樣說,留美不滿地瞪了我一眼。幹嘛?就真的是很麻煩啊。因為妳害我睡了一個禮拜多的沙發耶?嘛,雖然並起來以後是滿好睡的。


「總之,就這樣不也很好嗎?和朋友感情更好了不是?再加油一點說不定就可以當我們的學妹了。」


「……八幡,你知不知道為什麼我現在還是想讀總武高中?」


「啊?不就是……。」


等等,這麼說起來,她的確已經沒有還把第一志願擺在總武的理由了。以她現在的成績,除了總武以外都是想去就去才對。看到我頓時回答不出來的樣子,留美無奈地深深嘆了口氣。


「……唉,雪乃到底為什麼會喜歡這種人呀。」


「這問題妳明明就問過了……所以為什麼?我還真的想不到。」


「自己想,我走了。」


留美頭也不回地離開了,而我則因為總算可以享受難得的寧靜而感到欣喜不已──耶!先來裝PS4吧!在那之前,先找一下我放在客廳的手機……。


在這時,我看到了似乎是由比濱留在桌上的地方情報誌。嗯,她怎麼會特地拿到這裡?我因為好奇而稍微翻了一下,在看到其中一篇報導後,我露出了苦笑。


「……早點讓我看到這篇,我就不會誤會了啊。真是……。」


在情報誌上,用高畫質印著初穗南晴得獎的作品。


──而畫中那黑色長髮的少女,正對著凝視著她的人露出可愛的笑容。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12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1 篇留言

瓦哈比派
整個起承轉合都非常流暢、穩定,結局也點到為止,無脫泥帶水。

大老師對成功者之言的批評和否定我非常有共鳴,我最討厭聽到他人訴諸權威以努力、歷練之名強迫我,我才沒那麼多心力去完成他人或自己的期望,請讓我擺爛吧!
對於嘗試跨卻一直跨不過去的障礙,我等比賽結束,管理員把障礙拿走,我在過。
我沒有名譽,但我還活著。

不然請容我令問題擺著,等待時間將其風化。

09-13 22:49

NothingHeart
謝謝你那麼長的感想!!其實你說的就是我這篇最想表達的事09-15 05:11
NothingHeart
所以其實有沒有人氣我根本沒差 有人懂重點就好了 這也和內容有關哈哈 感謝支持囉~09-15 05:12
瓦哈比派
雪乃和八幡相處這麼久,也變稍微溫順了呢www

09-15 07:30

主角K
可以請大大解釋一下PS4手把那一段嗎?
我想了解雪乃當時想做的事情呢~

09-17 00:26

NothingHeart
雪乃以為他想玩Wii 結果是Ps409-17 07:33
主角K
原來如此,上到了一課呢!







你媽她別唬我,雪乃分明是想做有氧運動!

09-17 07:52

NothingHeart
我就不想講那麼白嘛!!09-17 07:57
NothingHeart
而且也不是她想做 是她以為大老師想做啦09-17 07:58
主角K
好啦,謝謝大大的回答,寫的真的很棒。
期待您接下來的作品!(´・ω・`)

09-17 17:05

Like-Tim
很棒,但沒看懂留美最後仍想讀總武的理由;_;

09-23 18:41

翎天藍
真的很棒!!大老師那段獨白我非常有共鳴!看這幾篇雪x八的,總感覺最適合大老師的還是雪乃…

10-17 17:40

每天都是暑假
恭喜收入精華,期待大大ㄉBD

11-30 19:53

NothingHeart
甚麼 精華 哪裡!?
11-30 21:39
每天都是暑假
拍謝,好像是偶看錯(*´﹃`*),手機版都扭在一起。但還是恭喜大大,希望繼續寫出更多好作品………



那個BD呢(小聲

11-30 21:43

NothingHeart
等我回家就寫 我還在環島ㄎㄎ
11-30 22:18
每天都是暑假
豪,環島愉快
好玩ㄇ?

11-30 22:20

NothingHeart
爽 超好玩12-05 15:25
每天都是暑假
你回乃ㄌ喔?

12-05 15:39

NothingHeart
回乃ㄖ
12-06 01:20
星詠者
可以請問下最後留美仍想讀總武的理由嗎

12-08 21:28

NothingHeart
其實很單純啦 只是想和八幡讀同個高中而已
12-09 03:20
星詠者
原來所以凝視她的是大老師啊
看來連小女孩也不放過

很抱歉最近才入果青這個坑

12-09 03:26

NothingHeart
哈哈哈歡迎喔 果青真的很好看 12-09 19:40

放在床頭櫃的是什麼?

01-02 21:15

NothingHeart
保險套01-02 21:44

歐歐。雪之下原來那麼容易想歪啊

01-04 18:29

NothingHeart
我覺得應該錯在有人不講清楚...01-04 18:31

哈哈

01-05 23:14


不過一個禮拜三次。雪之下還起得來嗎

01-05 23:16

su2u4
想看他們兩個的第一次

01-23 16:39

NothingHeart
這麼巧!有關他們初夜的故事正好收錄於Patreon限定的第19篇《冬日篇Prequel-冬日告終,他們邁入嶄新的季節》喔!!
要是有興趣 歡迎加入小弟弟我的Patreon(無情工商)!01-24 01:01
su2u4
我沒法看阿!!!!!
但我好想看阿!!!!!!

02-06 22:27

su2u4
我只能等到我偷到我爸媽的信用卡才能看了

02-06 22:29

vinkeke803
一個禮拜有三次...大老師你壞事做盡啊...

11-17 23: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fallenshad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果青] 同人-他和她的... 後一篇:[果青] 同人-他和她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