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隨筆】遲到的短情書

作者:夜無│2016-09-12 23:14:07│巴幣:38│人氣:186





給B :

  今天睜開眼看到的又是黃昏。

  窗簾透著略微昏暗的橘黃色光線,整個房間都是外頭陽台用厚鐵片做的地板被雨打的聲音。

  不知道自己多久沒想妳了,明明不到一年,那段圍繞著妳的日子卻像是前世的記憶,但是稍微動動思緒,被妳拒絕而躲在廁所哭的畫面馬上清晰可見,感覺比昨晚的晚餐離我更近。

  B,時間也開始崩壞了嗎?

  彷彿能想像得到妳用戲謔的口吻說「妳才壞了吧?」,我在床上坐起身,然後靠在牆上聽著外頭越來越大的雨勢。

  我原本以為只是因為正好與初戀訣別,才急於尋找歸處,一開始也沒有非常在意自己的那種感覺。

  我對妳可以說是一見鍾情的。

  喜歡上一個素未謀面的人這種事情怎麼可能發生在我身上?我居然寂寞到需要對著一個想像的人發情嗎?

  當我察覺到的時候大概是這種感想。

  抱歉啊B,因為買錯信紙了,所以不能寫太多。別笑我蠢啊。總之我想說的是:妳對我來說很重要。

  有太多太多事情是因為妳才發生,有太多的改變是因為妳才出現,我向前走的開端是你,換言之,是妳救了我的性命。

  每一次更靠近妳,都讓我覺得更接近光明。

  回過神來,我已經不在乎當初喜歡上妳的原因了,那時候就連看天空都會想到妳, 似乎世界上再沒有比你更重要的事物。

  一直都認為自己是個毫無作用的人,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到,但是因為喜歡你,第一次有了想要改變的念頭。

  雖然只是一個想法,但卻是我從來都沒有思考過的可能性,我想要努力變好,雖然我不知道怎樣算是好,可是知道自己應該開始有所行動。

  僅僅是為了配得上妳。

  還記得我第一次告白嗎?老實說我忘了。下定決心放棄妳時我便不再備份與妳的聊天記錄。只記得那時在廁所裡哭了很久,但基於我不知道哪來的頑強,還是打算再試試。(或許這是我到現在還活著的原因之一?)

  我很高興妳在我第二次告白時那麼認真的回信給我,讓我放棄。雖然在後來的某天看見妳的發文時感到後悔,覺得還是應該要再堅持的,不過這大概就代表了我不會是那個人吧。

  我也不方便在妳的文下留言,只能按下一個毫無意義的讚,雖然有點遲了,就把這個當作給妳文章的留言吧?


  B,我深信像我這種人能遇到妳,妳一定也會有遇到那個人的一天。

  遇見妳,我覺得很幸運。

  妳也一定會有幸運的那一天的。



  妳是溫柔的,這是我過去會如此喜歡妳的原因之一,但是溫柔的人容易受傷。

  B,我聽不到雨聲了,世界突然安靜得像死亡,我卻一點也不害怕。妳知道嗎?沒有人能阻止雨的墜落,但是太陽出來時他們就能夠回到半空中。

  沒有誰能要求別人遺忘傷痛,即使是時間也一樣,可是人一旦選擇了面對就會變得更加勇敢,妳是不是漸漸完整了呢?如果妳和那個人相遇,我想妳就能與傷痛共存了。


F #







——

本來不打算在回來前發創作的,雖然這嚴格來說也不算創作就是了。

希望她能看到這篇並認出自己啊,雖然整篇不知道在共三小,但還是期望能給她一點力量,就像她給我那樣。

對她來說我大概只是幾十個人中的一個不重要的傢伙,不過那無所謂,反正陰影在陽光下本來就是弱的,在夜裡才會到處都是它的黑。在一切安好的時候我不需要太重要,但是如果她在谷底我想試著盡力讓她好一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08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小說|小說|短文|愛情

留言共 6 篇留言

烈鎌克斯
鴨鴨摸摸

09-12 23:33

夜無
明明是我在試圖讓別人好一點,為什麼是我被摸啊OAO09-12 23:46

所以說,為什麼是B啊

09-13 00:10

夜無
我高興09-13 00:13
Omoibito
Baby

09-13 00:50

夜無
絕對不是09-13 08:14

樓上你wwwwwwwwwwww

09-13 07:30

夜無
很會喔w09-13 08:18
無名草
Before future

Banana fool

09-13 13:24

夜無
Before future 好像滿厲害的可是不是

不過 Banana fool 是三小啦www09-13 14:06
綠葉小仙子
這篇的情感真切流露,如果標點符號上的使用能夠更加流利就好了。

路過小點評

07-11 20: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zxov10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尋找光明】隧道盡頭... 後一篇:【廢文】漫畫—勇者赫魯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6.所謂驅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