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6 GP

[達人專欄] 【迎向大成功的面試技巧】※適用族群:設計創意產業及想入設計系的準大學生

作者:星野│2016-09-09 00:00:54│巴幣:309│人氣:5841
來吧!準備迎接美好的未來與奇蹟(二

※此文針對想進入多媒體系、設計系、遊戲公司、多媒體公司的特定族群,尤其是遊戲企劃。
※此文僅個人經歷參考,不適用所有族群。

  筆者從小到大沒有甚麼過人的技能、不是特別會畫圖,也不是特別擅長寫文章,只是特別會腦補、稍微比一般人嘴砲一點而已(?),但是從小受到自家姊姊的影響,讓我萌生了想進「設計系」參加新一代的憧憬。

  所謂的新一代,是讓設計相關科系畢業生嶄露頭角燒錢的地方,這邊就不多談了,不過畢業作品是畢業生投入職場的一樣重大資產,他可能會成為你的招牌,請務必好好完成。

  至於今天我為什麼要來分析這篇文章?原因是因為我想試用日誌達人...不我是說我想分享一下我零失敗率的,從考大學到入社會的過程,讓大家學習如何推銷自己。

  以下關於大學科系的進入流程,主要以高中職科為主,考學測的可以參考。

  接下來進入第一個主題...


(一)在推甄設計系、多媒體系之前我該做些什麼呢?
  很理所當然的,你必須累積自己的作品。理所當然的,越早立定目標要考設計類科系的人,從小到大累積的作品量必然很多,此外,也可以多多關注獎金獵人等比賽,充實自己備審資料中的「獎狀數量」。

  筆者高中讀的是資料處理科,在學期間因課程有參加過許多吉祥物設計、網頁設計等比賽,光是這些課程上的東西,就足以把備審資料塞到快100頁了。

  至於作品量不夠的該怎麼辦呢?就請著重於備審資料的「封面設計」以及備審內容的「個人獨特性」吧。

  設計系教授通常要的會是「新穎」,而不是「中規中矩」(當然進去以後上課是另一回事),高中通常會教導畢業生做一套很基本款的封面設計,例如中間擺個校門的照片、上下擺個色塊或漸層等等,「千萬不要照著做」,然後「不要用騎馬釘裝訂」,盡可能的製作成有自己風格、有自我理念的設計,用上自己喜歡的元素甚至是自己的作品來製作一個封面,絕對比用一張學校風景圖來的吸睛多了。用膠裝則能讓備審資料顯得更加出眾華麗,以及正式。

  再來自傳要怎麼寫呢?首先,用標示分類好你要闡述的內容,讓評審可以一目了然看見他注重的部分,先簡單帶過你的生平、誇張化你對進入設計系的憧憬,再來,試著上網找資料吧!在你著手寫備審資料之前,認識你鎖定的學校、科系、課程是相當重要的事。

  這邊筆者簡單示範一下:
  
一、楔子:
我──月永風速狗蝦球(屏蔽真名),一個從小就喜愛創作的女孩。
金牛座的我性格認真,做事有熱忱、善於計劃決策且能堅持到底。
(不要害羞,說自己的好話,但不要說謊)

二、家庭背景:  
在塔和市(代稱)長大的我,出生在一個淳樸快樂的家庭,目前家中成員有奶奶、父親、母親、姊姊和弟弟,父親現任塔和市政府觀光局副局長,母親現任塔大附小輔導主任,因從小的耳濡目染,也養成我在工作方面的積極負責態度,更在父母親民主式的教育下,培養出我勇於表達意見、善於思考的個性。
在學習方面,他們雖然不會要求我的成績一定要達到十全十美,但卻教導我對學習的負責任態度,把握自己做得好的部分,不要放棄任何得以使我們成長、磨練的機會;父母從不強迫我們做什麼,而是尊重、信任我們的選擇,讓我們適性發展。「選自己所愛,愛自己所選」,在這自由快樂的學習模式下,也使我真正明白自己究竟想要什麼,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
(簡單帶過,其實這裡我寫太多了)

三、學習過程:  
從小,在喜愛畫圖的姊姊陪伴下長大的我,對創作也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雖然有時覺得辛苦,但是當手中拿著畫筆時,我發現自己居然能夠用圖畫抒發自己的心情、表達自己的想法,即使年紀還小,那顆名為「藝術」的種子卻早已深植我心,成為了我一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學習過程中,我有幸的遇見了許多良師。感謝國中時的美術老師李O櫻老師的啟蒙;其中影響我最大的是在高中時代表學校參加全國商科技藝競賽網頁選手的指導老師──陳O斌老師。在老師用心的教導下,我學會了更進階的網頁技巧,同時也精進了作文能力以及計概的知識。在選手集訓的過程中,我得到了比名次更重要的事──不顧艱難堅持下去的精神,以及一生中難得的寶貴經驗。
(充分表現你的熱忱、感謝的老師總要列出一兩個幫你撐腰)

四、得獎經驗:
高中時曾獲得「XXX全國網頁設計比賽」第一名  、「OOO第四屆交通安全影音動畫大賽」汽車安全組第一名、「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小論文寫作比賽」高一組第一名及高二組優等。
大學時參加「時報金犢獎」入圍,並獲得學校特別頒發的校長獎。
(表現自己好棒棒的時候到啦~~)

五、對未來的期許:
在高中時,我策畫了一款Android平台上的推理解謎遊戲──「迎向未來吧打不開的門(亂打的,沒這個企劃!)」
懸疑推理的劇情、結合AVG故事模式與密室逃脫的遊戲系統和精緻的人物設定,讓企劃獲得了陳O斌老師的肯定。我也盼望這款遊戲能藉由進入大學後學習到的新知識與新技巧,進而將這個企劃真正實行。我上網看過許多科系的相關介紹,貴校的遊戲設計課程正好符合我的需求,如果能順利錄取的話,必定會努力學習。

一直以來十分熱愛遊戲、對於遊戲抱持著很大熱忱的我,接觸過許多平台上各種形形色色的遊戲,也一直夢想著能夠自己加入製作遊戲的領域。就讀資料處理科,除了學校課程所教的內容之外,也積極的自學劇本、遊戲企劃書撰寫的部分。在進行團體討論時,我經常扮演著適時提供意見、引導討論進行的角色。對於企劃、程式及繪圖方面皆有專長的我,希望能夠在這領域中能有更多展能的機會。
(充分表達自己多想踏進這個領域,而且已經有所規畫和研究。)

  哪怕是自己覺得再微不足道的優點都可以寫上去(ex:曾經有一名友人覺得自己的日文能力對科系好像沒有幫助,但若是將這項優勢加入自傳中的話,則會多了一個讓評審考量選擇你的「特點」)

  啊對了,記得同時投多間學校備審的時候,每本都要記得改學校名字喔!不然就尷尬了>.0☆

  另外這東西寫得好的話,未來履歷表也可以參考著寫。

  談完備審資料,成功的話便會有機會面試,這方面分為個人面試和群體面試來談...


(二)哇我收到大學面試通知了,接下來呢?
  首先,印好你足夠分量的備審資料。何謂足夠份量?就是剛好能對上面試人員的數量,這樣的話,面試的教授非但不用彼此傳閱,也為自己增添了禮貌感、設想周到等印象分數。但是通常面試是不會先公布有幾個面試官的,那大概要印幾本好呢?這邊建議大概印個4~5本,面試人員通常很少超過5人的。

  再來,這邊很推薦印一種東西──「三折頁」。將你精簡過最精華的備審資料另外做成一分三折頁去送印吧!除了能讓懶得看太多字的面試官一目瞭然以外,這個東西還滿稀奇、有創意、有設計感的,很少人會想到要做,而且「三折頁」這東西本身具有「廣告」的感覺,也就是有點像在宣傳自己。這東西也能應付臨時狀況──就是面試人員超過你準備的備審資料本的情況(汗)

  再來你要穿著什麼呢?個人建議是「端莊、但不要過度正式」的衣服,多半人會選擇特地買窄裙、西裝、領帶、白襯衫來參加面試,但其實這並不會太有加分效果,在這個領域中,反而顯得你很拘謹。筆者面試過兩間學校,第一間是穿著休閒襯衫加格子裙,另一間是穿著連身褲裙,在不要太過隨便(EX穿拖鞋)的情況下,其實我個人認為穿著T-Shirt也是毫無問題的,充分的展現個人魅力,如果是女孩子的話,建議畫點淡妝(注意,是淡妝)

  好,接下來分成A部分跟B部分,分別來談單獨面試跟群體面試。

A.單獨面試篇
  筆者大學總共面試過兩間,單獨面試的是O師大資訊管理系旗下的多媒體相關科系,開給職科的只有一個名額,相當令人緊張。

  單獨面試的好處是,你不用怕被正面拿來跟其他面試者比較,缺點是所有問題都是針對你,壓力山大。

  這部分因為是單獨的,比較不用怕回答會被立即比出優劣,所以首先自我介紹先好好推薦自己,簡短、剛好長度的,不要講得又臭又長。

B.群體面試篇
  我遇到的群體面試是X科大多媒體設計系,一批五個人一起面試,從自我介紹到回答問題每輪反過來照順序回答。

  群體面試的好處是,你可以參考前面的人的答案,臨時加油添醋一些,讓自己更加突出。缺點是這滿碰運氣的,和你同一批的學生中有才能特別突出的人,氣勢很容易被壓過。再來是回答問題時,考量到五個人都要答過,會有些答題的時間壓力。

  無論是A還是B,不管你平常是不是一個害羞內向的人,都必須在此時此刻拿出你畢生的自信來小心應對。


(三)啊所以,我要怎麼答題?遇到難題怎麼辦?
  這邊筆者把面試官會問的問題定義成四種:A.只有yes這個選項、B.不要偏題一切好辦、C.順從你的本性、D.他要你反問他,問爆他

A.只有yes這個選項:很簡單,你去應徵一間多媒體系所,他問你對動畫、電影、遊戲感不感興趣,你總不能答no吧?不然,你選擇這個系參加面試是為了什麼呢?我曾遇過群體面試身旁的人回答沒什麼興趣、還在摸索中,最後理所當然是被刷掉了。

B.不要偏題一切好辦:答非所問是面試中最要不得的了,面試官問A你給他的答案卻是完全無關的B,面試官絕對會認為你的溝通能力有問題的。舉個例子來說,我面試O科大時,面臨了一個問題:我們系二年級時會分成兩個組別,你想當檯面上亮眼的,例如設定師、主美術,還是檯面下輔助的,例如程式、特效師?這時因為我比較不熟悉「檯面下輔助的」是要做什麼,所以選擇的是前者,並稍微敘述了自己對角色設定、繪圖的熱情;相反的,我身邊的人回答「檯面下輔助的」,但是他的回答卻是他覺得自己擅長幫助別人。來分析一下這題,面試官真正的本意其實是在測試面試者對未來的期許,而不是要問人格如何,所以「擅長幫助別人」這樣的答案算是完全的答非所問,OUT。

C.順從你的本性:這題其實跟B也有點關聯,B在考量答覆時也要注意到這點,千萬不要硬去答自己不熟悉的東西。舉個例子,在面試這種有關設計、娛樂相關的,通常都會面臨一個問題:你喜歡什麼作品。很多人會想到要去擠出一部有深度的電影、有歷史性的動畫、經典的遊戲,但是我建議的是──回答自己真心最喜歡的就好了!如果不是真心最喜歡的,你要怎麼接著去向面試官推薦這部作品呢?因為你根本不了解,所以就算你提了一部跨世紀的大作,後面可能也支支吾吾的舉不出什麼作品的特色,最後只能擠出一些膚淺的介紹。我在O師大面試時很直白的回答了我喜歡《魔法少女小圓》這部作品,而我可以輕易地從人設的市場性、音樂的震撼力與旋律的記憶性、世界觀的設定...等,充份表現出自己是有深度頗析過自己欣賞的作品。當然,舉例的作品要注意一下尺度啦,別讓面試官尷尬(?

D.他要你反問他,問爆他:面試到最後,通常都會面對一個問題──「你對我們系所還有什麼問題嗎?」,這時的大忌就是回答「沒問題」。其實這一題是最能表達你有多想進入這間學校、這個系所的關鍵了,從大至小,學校的住宿怎麼安排?上課的教室在哪一棟?博雅通識通常會教些什麼?都可以問,問道乾了、問道爆,就對了!這點同理用在工作面試上。

  以上是面試回答問題的技巧教學,至於你的回答教授滿不滿意,通常可以從表情上大概觀察出來,接下來的,就是靜待面試錄取通知了。

  接著來個大跳躍,轉眼之間要畢業了、要作畢製了、做完要找工作了,該怎麼辦?


(四)我要做什麼畢製才能找到我想要的工作啊?
  大學的畢業製作通常是業界找人才的一大關鍵,無論你選擇什麼主題基本上都有出頭天的機會,這邊建議重要的不是「你要做什麼」,而是你在一個團體中擔任「怎麼樣的職位」。

  我曾陪同現在公司(O亞遊戲,雷O遊戲(欸)的主美去新一代會場,從他拿取的名片可以觀察出,通常在團隊中扮演最吃香的角色是「導演」、「主企劃」、「主美術」,這邊建議名片詳細列出自己負責的範圍,例如:分鏡、人物設定、色指定,這樣會讓業界人士更方便找到他們所需求的人選。而列出這些同時也意味著──別為了單純想畢業,在團隊內接下打雜、或用途渺小、對應不上社會職業的工作,這會讓你在會場上、以及履歷表上的經歷,顯得「非常不利」,當然衡量個人能力,獨立製作的話就沒這個問題啦~

  在畢製展覽期間請務必注意每通電話、每封e-mail、每則訊息,都有可能是邀約你面試或合作的對象發來的,有些錯過真的是會後悔莫及。

  履歷表的寫法大致上和大學推甄是差不多的,重要的是你自豪的作品、以及加入一些大學以後的歷程、畢製的過程等。這邊舉個應徵美術作品集的例子,通常你要應徵一個遊戲美術,除了畫技以外,是很重視「設計能力」的,因此建議少放同人作品,多放原創作品。

(五)不要害怕投履歷
  我遇過很多同學,都認為「自己能力不足」而不敢去投自己嚮往的公司,這真的很可惜,哪怕千分之一的機率,你都有機會被看上,就算沒被看上又如何呢?每天要瀏覽那麼多封履歷的他們,根本不會記得你,根本不會有所謂丟臉的問題。

  這邊就要談談一個例子了,某天聽到我們公司的CEO提到,「當初某個美術在104上投了履歷,但他只開了一下,好險被我攔截到了,簡直是挖到了寶。」

  但也要避免眼高手低,有些公司還是要衡量一下自己的實力,可以投,但如果遲遲無回覆就不要拼命投。多幾個想進公司的備案,而不是一直鎖定同一間。


(六)我被邀請面試了,可是還沒正式畢業,怎麼辦?
  我的建議是只要有面試邀約都不要放棄,哪怕你「壓根不想」在這間公司工作(無論是地理環境、或是興趣因素),因為每次的面試都會是一次經驗的累積。

  這邊說說我的經驗,我在高雄展覽的時候曾被某間遊戲公司邀約面試,他們缺的是男性向遊戲的腳本企劃。由於我的目標一直都是放在北部、或台中,高雄這麼遠的地方我根本沒有想過,也不可能會選擇,但我還是去了。那天因為是展覽途中突發的行程,所以我穿著超~~極隨便,就T-shirt配短褲而已,在那次面談中,充分體會到出社會面試的感覺,此外,也是第一次「觀察了公司氣氛」,這間公司很肅靜,有一種古板的味道,判斷了一下後來還是婉拒了,然後明白自己想找的是開朗一點的工作環境。


(七)面試要筆試,時間超短的怎麼辦?
  要學會挑題目寫。筆試我只遇過一次,宇OX汀,那時面試的是博奕遊戲,我...一竅不通啊!而且一堆長到爆的題目,看完題目就要花差不多十分鐘的時間了,只有二十分鐘的答題時間,怎麼夠?最後我選擇挑看起來最關鍵的題目來寫,有幾題是空白。但是這間公司我依然錄取了。

  要怎麼挑對題目呢?我舉個例子,今天要面試劇本/設定企劃,筆試出現以下三種題目,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要挑哪題來寫呢?

A.用一個筆試單上寫好起頭的故事接下去寫出一個完整的故事。
B.用兩隻筆試單上設定好的兩個角色,創作一段互動的故事。
C.用三個關鍵字,創造一個角色。

  這邊我會建議B>C>A,一來B這個題目掌握到了操作角色的技術,以及故事描寫的技術,一次測試了兩個能力,再來他寫起來不會像A又臭又長,選擇寫A絕對是最花費時間的,而且只能展露出你故事敘事能力而已。C對我來說是相對簡單的題目,建議設定企劃要寫,而且在三個關鍵字的題目中,通常會有多種選項,建議選最平凡的來凸顯自己能設定出比別人更突出、但性質相同的角色(例如:鄰家少女、水手服、眼鏡),要不就選最困難的,來凸顯即使是很刁難的問題你也能掰出一個極具特色的角色(例如:農夫、衰小、外國人)

(八)不知名的小公司有時候也是不錯的選擇
  其實並不是所有人的性格都很適合大公司的,相對於大公司,小公司通常會顯得較人性化、較親和力、較容易跟同事打好關係,且通常比較新穎。但是選擇小公司你必須要背負一些風險:

A.這間公司沒有產出過任何產品,我該選擇他嗎?
  其實我建議是不要,詳情Google月o潮,因為他沒能給你一個保障,也沒辦法讓你看出這間公司的前景與潛力。

B.這間公司有產出不錯的產品,可是成員很少,該選擇他嗎?
  你當然可以選擇他,陪他豁出去,成功的話你可能就能成為一間出名公司的元老了。

C.看清楚合約
  這點其實大公司也要注意,但小公司更容易發生,因為他們還沒產出一套系統流程和專屬的制式文件。我曾經遇過的情況是面試的時候對方跟我談26K,但他並沒有寫在契約書上,最後我的薪水被活生生凹成24K,看清楚每個細節,避免權益受損。然後督促他有沒有幫你保勞健保。

D.這間公司可能隨時會倒
  這跟大公司隨時可能會突發裁員是一樣的道理,只是你可能連資遣費都拿不到就掰了...通常選擇小公司,特別要面臨這種風險。


(九)阿咧?他好像只是約我來聊天不是要面試我,要怎麼逆轉情勢?
  我曾經面對過這種情況,對方甚至連我的履歷表都沒看過、行事曆都沒排上,這時就知道做好萬全準備的重要性了!自備履歷表,塞給對方明顯的暗示自己是來「應徵」的,不是「純聊天」,接著拿出你自豪的作品,像我的話準備了兩份企劃書,拼命地推銷自己,接著我所面對的景象是...原本一對一的面談,另一個感興趣的主管進來了,聊一聊後,又招了另一個部門從缺設定企劃的主管進來,我就知道我的機會近了,成功逆轉了情勢。


(十)還是一句他要你問問題,問爆他就對了!
  別客氣啊,從員工通常都吃什麼、有沒有午睡、上下班制度是什麼、員工通常會通勤還是在附近租屋、好奇他們的哪個專案,通通都可以問,問爆他,讓他知道你的企圖心!


(十一)他邀請我參觀公司
  燈燈!你成功一半了,通常面試不順利的情況下,主管是不會帶你繞公司了解環境的,當他帶著你參觀各個部門,甚至很鉅細靡遺介紹,那你心裡就可以有個底,有八成的機率是錄取了。

  說到這裡也差不多了,這就是我從高中到畢業找工作的面試經驗談,希望能給有在觀看此篇的人一些幫助,但我的建議並不是絕對性的,祝所有在找工作,或未來要面臨大學選擇的人都有個好結果囉!

  順帶一題我的公司(O亞、雷O(欸)真的是間環境優良、氣氛佳、產品有質量、出類拔萃的好公司,我很榮幸自己在這裡待了一周年啦\owo/也歡迎大家有機會來跟我做好同事喔~~

  最後本文使用的圖片全部都是彈丸論破喔揪咪(x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168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面試|雷亞|彈丸論破|槍彈辯駁|遊戲企劃|遊戲公司|設計系

留言共 24 篇留言

關燁
這頭香不搶不行(#

09-09 00:03

星野
香香(##09-09 11:35
深栖
我都在看彈丸圖(慢著

09-09 00:07

星野
御手洗小天使(艸~~~09-09 11:35
綁煙
雷亞我也去投過幾次,可惜都沒能接到面試通知啊..ˊ(˙w˙)ˋ

09-09 00:10

星野
雷亞的話...滿喜歡挖腳或是內部推薦的(思09-09 11:36
白蘿蔔
好文已收藏

09-09 00:11

星野
穴蘿蔔09-09 11:36
霜降相肉
學測學校被二階刷光,真想早點看到這篇TOT

09-09 00:50

星野
QQ我錯過升學潮了09-09 11:36
773
論破!
滿滿的槍彈XD
是說大家都壞掉了呵呵

09-09 01:20

星野
畢業那張好惡意XDDD09-09 11:37
三色小野貓
好文推推,剛點進來還以為只有要講大學入學面試><

09-09 01:23

星野
謝謝><~因為覺得有一定的雷同度就大學工作一起講了/09-09 11:37
赤漣旎
收益很多OuO//

09-09 06:18

星野
太好惹~~09-09 11:37
✿姥啾✿
這篇用在其他科系也可以吶~xddd
看到問爆他覺得心有戚戚焉xDDD

09-09 10:17

星野
真的要問爆辣XDDD
只是有些服裝之類的建議別的科系可能不適用09-09 11:38
姐控妹控的靈言
謝謝分享經歷,祝你工作順利,企劃順利

09-09 10:28

星野
謝謝你><09-09 11:38
Rinoa (閉關中)
蝦球辛苦了呢
這篇感覺對很多小朋友很適用(已經不是小朋友只好掠過

09-09 10:47

星野
對找工作也有幫助啦~~不是針對大學生09-09 11:38
阿飄
為什麼是槍彈?

09-09 11:32

星野
因為用了一張想統一主題,乾脆全部槍彈了,而且他們都很顏藝啊(欸09-09 11:39
冥王黑帝斯
當初選錯科系(電子)...
薪水沒變多~
肝反而要爆更多

09-09 12:08

星野
辛苦了(拍拍09-09 13:33
はづき
只要是設計相關的科系都有機會進入遊戲公司工作嗎??

09-09 14:05

星野
設計相關科系因為有新一代,比較容易被公司注意到(挖新人才
不過就算不是設計科系,也是有機會進遊戲公司的><09-09 14:09
小泉
感謝分享好文///
這邊未來也很希望朝遊戲方面的工作努力ˊ艸ˋ
看了之後覺得知識上升了不只二十點//

09-09 17:05

星野
感謝小泉喜歡(艸///希望有所幫助09-09 17:21
小雜魚
看到圖各種絕望QQ
超高校級的面試技巧(X
超高校級的動畫推坑(O

09-09 18:00

星野
整篇結論:信御手洗亮太教得...想要的學校或公司(沒有X09-09 18:10
汐玥
明年馬上就要統測準備考設計相關的,結果馬上看到這篇文
,收穫良多,等到日子將近,在把他拿出來看一遍[e22]

09-09 18:12

星野
加油!希望對你有幫助~09-09 18:18
非洲戰力哈酷納馬踏踏
有時多聽有經驗的人講會比較好
我高中的老師說面試問問題不要一開始就談自己要那些(換言之你的第十點在我老師眼中通通都是不能說的禁語
後來越想越不對,我連你要給多少錢請我去工作都不知道我要怎們信任公司=_=

09-09 18:19

星野
對啊,說真的是要看談的時間,超過半小時,最後我覺得問這些都還好,而且要用好奇寶寶的口吻(?
了解地理條件我覺得算滿重要的,我面試的第一間公司在郊區,沒捷運、沒公車、什麼都沒有,如果進了應該會很崩潰...09-09 18:24
赤醬( *´◒`*)
好詳細的分享///
覺得未來好恐怖喔TT還不確定到底要走哪方面

09-09 22:16

星野
小赤還早辣~我大三才真正確定的09-10 10:39
偶像大師♥
有彈丸有GP(誤
這邊是唸五專的不是很懂這些QQ不過說不定未來會用上吧XD
感謝建議(?呀XD

09-09 22:50

星野
彈丸讚讚!
未來應該有機會用上了><09-10 10:40
Eunqi·
收藏!!

09-09 23:34

星野
感謝//09-10 10:40
赤醬( *´◒`*)
我連大學科系都有點茫然xdddd
是說都沒參加比賽怎麼辦(爆)備審很吃虧嗎TT

09-10 18:43

星野
獎狀少一點而已,有證照的話還好~~
沒關c你還有時間考慮吧XDDD09-10 18:46
汐荷
收!藏!
廣設高三生表示世界需要實用文www
蝦球讚wwww

是說我還留著妳新一代的照片跟設定集跟徽章(不

09-13 10:10

伊澄
先收藏一波!!!
最近也因為找工作苦惱Q_Q
履歷也是丟了又丟都沒回音((爆哭

09-17 17: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6喜歡★ellt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Rayark雷亞遊戲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