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蘇瑞瑪之輝》+《蘇瑞瑪動物園不收你門票》綜合前言

媻極亞的芽豆靈 | 2016-09-02 23:39:28 | 巴幣 20 | 人氣 292

完結LOL《蘇瑞瑪之輝》-完
資料夾簡介
希維爾是英雄聯盟中的一員。蘇瑞瑪升起的那日,千年前的皇帝甦醒了——她是阿祈爾的末裔。當年殺死阿祈爾並毀滅蘇瑞瑪的兇手魔導—齊勒斯同樣也在英雄聯盟中。







  我只能說這篇前言有可能會讓忠於官方的人不爽,所以在《動物園》連載前,我必須發這篇前言。另外阿、那個阿,其實我超忠於官方的,只是誰叫官方故事一直他媽的改來改去……

  看看《英雄聯盟召喚工》,說好《蘇瑞瑪之輝》完結後就要連載的,結果遇到一堆故事大改版,例如:萬聖節那個比爾及沃特的故事、巨石峰、還有他媽的蘇瑞瑪故事又更新。害我《召喚工》的章節寫了又改改了又刪刪了再寫……

  要講的事情太多了,希望在我把重點說完之前不會耗盡你們的耐心。


  先來講《動物園》系列,這個基本上就是單元短篇,不定時更新,通通是以《蘇瑞瑪之輝》為基礎的同人,所以不要奢望我會照著那個最新的蘇瑞瑪故事走。

  內容以日常或番外為主,也會有漫畫更新(?)

  話說短期內要實況應該不可能了,因為我從美國回來以後發現我家網路頻寬被我媽改掉,說她要省錢。我媽覺得網路會跑就好就不用太快,所以把頻寬降到最低(噴),我只要把手機的無線網路跟桌電的一起開,然後就會一起LAG或斷線(然後我媽還經常跟我抱怨影片怎麼都不跑)。


  要說目前蘇瑞瑪官方故事跟我的蘇瑞瑪同人不同的地方在哪,我真是一口血都吐不完

  阿祈爾版本之後,我有注意到的就是齊勒斯跟希維爾的故事簡介有更新。認真算算,齊勒斯當時已經是被改過的第二版本了,加上阿祈爾版本之後又修改就變成了三次(如今是四次)。第一版就是那個不小心炸掉整個國家的魔導、第二版就是個有大姊姊塔比雅的(塔利雅出來時害我以為她們有關係)、第三個就是阿祈爾版本之後隱晦提及他與阿祈爾的仇恨之類的(記不清楚了),第四個就是現在的:成為奴隸的學者兒子。

  我的同人版本用的是第三個。

  《蘇瑞瑪之輝》寫著時候很多官方故事都沒有寫得很清楚,基本上都是找PBE還有國外的官方資訊來自己補足的,因為劇情研究得很深,所以塔莉雅版本之後有人問我是不是看得到未來(!),猜到一堆劇情,同人活像官方原稿(?)

  另外蘇瑞瑪故事中的名詞也有被更動。
  例如:

   (舊)  (新)
  太陽圓盤=烈日之環
  生命綠洲=拂曉綠洲
  半神英雄=崇高戰士
 
  至少塔莉雅版本後我發現的就是這三個。舊的稱呼是直接按照原文翻譯出來的資料下去寫的,塔莉雅版本之後又被換了新翻譯,所以如果在我小說裡看到不對的名詞,那應該是我一時改不過來……


  雖然我真的超愛蘇瑞瑪,但是塔莉雅版本的阿祈爾故事真的讓我很不喜歡……

  隨著塔莉雅的釋出,官方終於認真的把他們欠了快一年的蘇瑞瑪故事清楚地確定下來了。

  我最在意的,就是新版阿祈爾失去了身為帝王的魅力


  舊版的阿祈爾被寫明了是個仁慈又英明的帝王,雖然很多評價都是基於爆炸的霸權儀式(這個名詞好像也有被改)的災難來說他驕傲傲慢自大之類的,可是其實仔細去看故事,其實可以看得出來他其實不像別人口中那樣。

  順便提供一下早期資料。

  舊版的阿祈爾設計要點中有這些

  • 阿祈爾是位仁慈的帝皇。他是位獨裁者,但並不暴虐無道,而且他很關心人民的福祉安樂。雖然他過於急切,一時昏頭舉行了霸權儀式,但他這麼做的初衷也是好的。他想讓蘇瑞瑪帝國更加繁盛,並影響全世界。
  • 阿祈爾希望將蘇瑞瑪榮光帶到其他國家的目的並不是為了征服,過去不是,現在也不是。他只是真切地認為蘇瑞瑪是處於文明高峰的帝國,而且只會越來越壯大進步。
  • 阿祈爾 相信其他城市,城邦都能受益於蘇瑞瑪的文化和生活方式,他會試著讓他們加入蘇瑞瑪帝國並逐漸適應。不過他自己可能會先有些文化衝擊,因為當他沉眠時,世上的事物變化相當大,尤其是佐恩地區,跟過去蘇瑞瑪帝國的樣貌完全相反。
  • 阿祈爾的雄心壯志是恢復蘇瑞瑪帝國一度擁有的輝煌。 [6]
  • 阿祈爾在過去他的時代深得所有人民愛戴。[7]
  •  

      這是目前官方最新版本

    在數千年前,強大的至高戰士們所率領的軍隊統制著許多附庸國,而蘇瑞瑪帝國是其中一個強盛而龐大的國家。蘇瑞瑪在一個具有野心又渴望權力的帝王統治下,富庶程度遠遠超越了其他的友邦;漂浮於首都中心的神廟烈日巨環長年反射著陽光,庇護了整片大地,肥沃而豐饒。


      ……官方你把我的感動敬佩還有愛還來。


      新版故事改成這樣,卻給了阿祈爾千年後的自動昇華有了很合理的解釋。雖然我不喜歡大部分的新版故事,可是因為這樣改的話又解釋了某些部分的合理度,所以我覺得這個部分改得好(雖然我還是很不喜歡就是了)。

      阿祈爾在救了希維爾之後,沒有借助霸權儀式,就自動晉升成了半神,是因為他的無私。
     
      為什麼阿祈爾解放了所有蘇瑞瑪奴隸,卻還是要靠儀式來登神?
      為什麼他只是救了一個希維爾就被自動昇華成半神?

      因為他解放奴隸是因為個人私慾:他要解放齊勒斯,完成給對方自由的約定。
      而解救希維爾則沒有理由,是無私。

      所以阿祈爾拿到了神格。


      好,腦補完畢,我吃這套,OK。


      比起阿祈爾,齊勒斯的故事就感覺完整多了,但是他變得血腥又陰險許多,原本是因為戰爭或冒險得來的知識,全部變成為了要幫阿祈爾保住王儲地位以及小命的努力學習的成果。


      感覺超拚的,也超有的。


    齊勒斯用盡全力追求所有他挖掘的知識,不惜任何代價、不論任何來源。他解開了封閉已久的圖書館,深入那些被眾人遺忘的墓穴、探究被掩埋在砂礫底下的秘密。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增進他的知識和抱負,而這兩者皆不受控制地迅速成長。在朝廷中,若有人在背後議論關於他鑽研某些沒有意義的東西,當這些囁嚅聲大到無法忽視的時候,齊勒斯總會找到狡猾的手段來讓他們閉嘴。阿祈爾從未提及這些竊竊私語的事,對齊勒斯而言,這是阿祈爾默許他這種保護帝國的方式
    幾年過去了,齊勒斯用更陰險的方法讓皇后不會懷上小孩 ─ 他用尚未純熟的魔法讓每個胎兒在子宮中腐爛。只要沒有人來爭奪王位,阿祈爾的性命就不會受到威脅。當詛咒的謠言四起,齊勒斯會確保散播者再也無法開口說話,而當有人提出質疑時,那些人往往都會不著痕跡地消失。到了現在,齊勒斯那逃脫奴隸命運的單純願望,已轉變成渴望獲得力量的熊熊野心。儘管他總為自己所犯下的每件殘忍暴行辯解:他會這麼做,都是為了保護他好朋友的性命

      看一下我框的紅字,有沒有,就算換了新版故事,這兩個人還是在一種莫名其妙的誤會中一起朝災難奔馳啊!!!!!光看就知道阿祈爾從來沒有懷疑過齊勒斯啊!!!!身心都相信著他啊!!!!阿嘶好萌!!!!!!

      所以齊勒斯一開始就不是黑的,他還會有罪惡感。其實我一直覺得齊勒斯根本不知道他會炸掉蘇瑞瑪,他只是想報復阿祈爾而已,蘇瑞瑪會被炸掉完全是儀式爆炸的關係。齊勒斯只想炸阿祈爾而已,但是不知道這樣會連蘇瑞瑪一起核爆,而蘇瑞瑪毀滅之後他也知道後悔沒有用,更不會去閃躲他身為毀滅蘇瑞瑪的罪魁禍首這件事,所以他根本就沒有辯解或者針對此事發言過。

      關於誤會,歡迎參考這篇後記


      另外新版故事最吸引我眼球的就是:希維爾死翹翹了。

      被卡莎碧雅戳死了啊!!!!!!!!

      一開始明明只有重傷,現在最新版本直接讓她變成屍體了,好


      剩下的就不說啦,我只是希望你們可以了解到我的蘇瑞瑪故事跟官方的差別在哪裡,還有我從故事中所感受到的一些事物,也希望你們能更了解我所理解的蘇瑞瑪。

      希望你們在閱讀我的作品時能有跟我一樣的享受以及感動。

      記得要訂閱喔,啾咪~

     





    寫《蘇瑞瑪之輝》時的參考資料
    Surima - Wiki  (含有蘇瑞瑪當時的文化以及地理狀況,而且指出祭典當時是秋日夜晚)
    阿祈爾的小八卦 (阿祈爾剛出時的資訊)


    我對這些資料很滿意,今後也不會往官方的最新版本走。
    就讓我這樣固執下去吧。

    順便支援舊版簡介

    納瑟斯Nasus
    對某些人而言,納瑟斯是一名遊走在毀滅古老文明之中的半人半神,而對其他人來 說,他無疑就是一位神話中的存在。傳說中,納瑟斯手握時間,且掌控著生死。 數千年前,納瑟斯以管理者與守護者的身分,身處蘇瑞瑪文明的最上層。 而他現在,遊走在蠻荒沙漠之地,尋找著將他的兄弟-雷尼克頓,從喪心病狂中釋放的方法。

    雷尼克頓Renekton
    雷尼克頓曾經是位堅守的古代蘇瑞瑪的守門人,但,從那曾輝煌無比的蘇瑞瑪文明殞落以來,數百年間,他逐漸的被仇恨所吞噬。 現在,他僅僅是個充滿仇恨與憤怒的野獸,不斷的尋找機會殺掉他的兄弟-納瑟斯, 那個他深信造成他陷入瘋狂的仇人。

    齊勒斯Xerath
    有著超乎想像的魔力與強大力量,成為了神的齊勒斯,曾經...也不過只是個血肉之軀的凡人。而他現在,卻截然的不同-一個充滿奧術流轉的存在。 從監禁千年的牢籠被釋放出來,現在他已經準備好解放他的力量,摧毀符文大地, 與抹殺所有反對他的人。

    卡莎碧雅Cassiopeia
    卡莎碧雅,一種令人恐懼生物,輕輕一個媚眼,便能致命。 諾克薩斯最具影響力家族的小女兒,曾是一位極為美麗,卻又極為狠毒狡猾,善於 操縱人心的女人。 因受古代蘇瑞瑪帝王之陵守護者的毒液轉變而成,她如昔地,繼續為諾克薩斯賣命, 只是...用了充滿鮮血的方法。

    希維爾Sivir
    以戰爭公主聞名,希維爾是名有著最冷酷無情稱號的傭兵,結合了最堅定的勇氣與無窮的野心,希維爾已經造就了響亮的名聲與巨大的財富。 面對著來自神祕古物的啟示,希維爾必須衡量是否繼續前往自己的道路,亦或是接受這偉大遺產所帶來的沉重負擔。

    創作回應

    風痕殤@龍獸愛
    (冒出)
    我暫時拿到兩天假所以出獄了!!

    所以的所以,小鱷魚到底成功推倒他哥哥了沒啊?(幹
    2016-09-03 01:03:58
    媻極亞的芽豆靈
    (拔出)
    你他媽wwww你剛出獄腦子想的就是兄友弟攻!
    你這個想看是不是,我回頭想個大綱好了(爆)
    2016-09-03 01:06:59
    風痕殤@龍獸愛
    居然,好,我決定再生個幾天榮譽假出來拜讀(幹幹幹XD
    2016-09-03 01:25:45
    媻極亞的芽豆靈
    幹XDDDDDDDDDDDD
    2016-09-03 01:30:13
    藍兒
    兄友弟攻......決定先略過
    開始很認真的跑去研究一下上面連結的資料
    然後

    「哇......本來短短的人物故事怎麼突然爆出這麼多?!」

    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到底有多少官方故是更新了Q Q
    2016-10-09 20:45:54
    媻極亞的芽豆靈
    官方一直在吃書,搞不好哪天再去看一下又不一樣了otz
    2016-10-09 20:55: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