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FGO Material 阿塔蘭黛關連

嘯月 | 2016-08-25 13:31:06 | 巴幣 30 | 人氣 2365


以前翻過的部分就不重複了~


不過在FGO Material裡,似乎是編輯部與作家群那邊沒溝通好......有強化任務的角色們在技能與寶具等級的設置挺混亂的。

阿塔的技能橫跨阿卡迪亞等級被標記為B -> A,近期新增的技能「卡呂冬的狩獵」則是完全沒記載。寶具訴狀箭書則是與小說版的B不同,標記成FGO通過強化任務後的B+。

可是相對的,有些角色的等級標記卻是無視強化任務,所以說挺混亂的......要考究技能、寶具等級的話,這系列書籍的部分角色會有爭議,或是當成FGO限定的強化。



自稱:私  2人稱:汝  3人稱:貴樣  (皆為日文漢字)



@性格
  拯救全世界的孩童,或許是因為有這樣的願望,基本上她是頑固的性格。
  也許是與動物一同成長的緣故,對於孩童之外的事情非常現實主義者。
  她的生死觀比人類的更加嚴苛,基本上對於弱者是不會展現慈悲的。
  ......唯獨,對於孩童是例外。



@動機,對召主的態度
  懷抱著拯救所有的孩童這項壯大願望。
  因此對於召主會採取嚴格的態度,當她看不出主人對聖杯抱持熱情的場合,可是會狠心捨棄主人的。
  雖說如此,倘若能尊重她的夢想並認真對待,她也是會願意獻上金頻果吧。
 ......但與其他希臘英雄相比之下,她對花心這件事會以嚴苛的態度去審視,這也是一項相處的難點。



@台詞範例

「呵、太慢了。這樣是追不上我的」
「召主,你必須跑得比我更快才行呢」
「寄託於聖杯的願望僅有一個,要給予所有的孩童祝福......」



@歷史上的描述,人物描寫
  阿塔蘭黛是在希臘神話登場的女獵人,也是阿卡迪亞國王伊阿索斯的女兒。
  然而她卻在出生後就立即被丟棄在山裡,覺得這太可憐的處女神阿緹蜜絲,便派遣一頭母熊養育她。

  以人類身份誇耀著最快速的阿塔蘭黛,是阿爾戈船上為數不多的女性成員,其後她與英雄墨勒阿革洛斯相遇。

  迷上了阿塔蘭黛的墨勒阿革洛斯,邀請她一同驅逐卡呂冬的魔獸,在那之後卻釀成了悲劇。

  為了驅逐這頭阿緹蜜絲因為要懲罰國王怠於獻祭而派來的魔獸,阿塔蘭黛等人拼死奮戰,但之後或許是基於墨勒阿革洛斯對阿塔蘭黛懷抱好感,也或許是單純的英雄胸襟使然,總之他將功勞讓給了最先用箭射中魔獸的阿塔蘭黛。

  然而有人對此抱持不滿。對他們而言,女人有著比自己更高超的身手是無法忍受的事情。於是親族之間爆發了鬥爭,墨勒阿革洛斯也慘遭咒殺。

  阿塔蘭黛對於墨勒阿革洛斯到底懷有什麼樣的感情,這點並沒有定論。只不過,看著似乎是愛上了自己的男性竟然被捲入那種悲劇,她因此對父親不斷勸誘的婚姻拋出了艱難的考驗,可惜最後仍然沒法成功逃開。

  對她而言,孩童是純真無垢之象徵,同時也是投影著往昔自己的存在。
  雖然自己藉由神的手獲得了救助,但其他的孩子卻幾乎得不到救助。
  以從靈身份現界的她,寄望以聖杯來救濟孩子們。
  對象是在這世界上,所有的孩子。
  就算知道這是不會有回報、接近不可能的難題,她仍舊永遠地追逐著那個美夢。


  此外,身為阿爾戈號一員的她,與阿基里斯的父親佩琉斯曾有過交流。在他身上瞧不見希臘神話裡英雄常有的利己主義,是位謙遜的青年。



@通常武器
天穹之弓(Tauropolos)......神明所賜與的大型弓。



@對因緣角色的想法

對 海克力士
「阿爾戈號的一員。最強、無敵、萬能!因為強過頭了反而難以親近」

對 梅蒂亞
「阿爾戈號的一員。在記憶裡的她,與自己相遇時應該是惹人憐愛(Lily)的模樣......。
偶爾與她身旁的武士提起這些時,會換來一陣表情扭曲的大笑。」

對 阿緹蜜絲
「我信仰的女神。沒事的,雖然是sweets系但真的沒關係。
沒問題。就說了沒問題。忍耐。加油吧。」



@其他角色對阿塔蘭黛的想法

海克力士
「阿爾戈號的伙伴。雖然想與她比賽弓術,但回神的時候已經下船了。」

玉藻貓
「呼呼呼,是地中海的貓呢......
可是肉長的不太好哩,真擔心她有沒有好好吃小魚乾還有小魚乾呢」

阿緹蜜絲
「信仰我的英雄。沒問題、會給予很多的祝福喔!不過最近總感覺被她投以微妙的視線」


-
阿塔萌萌噠!

創作回應

トレセン学園
所以我想像這種在原作跟遊戲等級不符合時拿原作的資料當基準會比較好
2016-08-25 13:40:59
嘯月
同感,除非有特別標註,不然以原作為基準。

再不然當成fgo限定狀況就好,反正servant本來就會因為土地、知名度、召主等狀況產生性能的變化XD
2016-08-26 20:44:08
Butter fly會游蝶式了!
丸太的第三技也是標註水邊的聖女,說真的……隨便啦
2016-08-25 16:18:29
嘯月
羅馬看起來是類似的性質。但狀況剛好是相反....我猜可能是因為,技能追加技能是後來才決定實施的企劃,原本可能真的打算讓一部份角色就是只有兩個技能....?

羅馬人設本來就有3個保有技能,但似乎被營運先扣住七丘,直到最近才實裝。

瑪爾妲人設上同樣有3個保有技能,但最初只打算實裝兩個。結果水邊聖女已經拿去給泳裝版用,只好再生另一個技能給她當強化任務獎勵。
2016-08-26 20:41:56
魅影魍魎
阿基里斯能刷到好感還真不簡單
2016-08-25 17:41:21
嘯月
從開始搭檔知曉真名後就在刷,刷到連命都奉獻出了啊啊啊!

不過這兩人的支線最後收尾我蠻喜歡的,餘韻很好。要愛上一個人不難,但是絕對也不容易,不是俗套的I love you收尾,而是找到一絲慰藉後一同回歸塵土.....我欣賞這種浪漫。
2016-08-26 20:31:00
最強醬奴廚†千秋殿下
蠻不喜歡這次的這一本設定集的,
感覺為了屈就FGO的遊戲性硬是寫了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

雖然我還是定了OTL
2016-08-25 18:55:59
嘯月
我還沒正式拿到訂的書,靠友人支援資訊和參考網路上的資料後覺得....這套書籍真是一種FATE英靈演變史的檢定考(爆)

因為它的內容是混著寫的,有些看起來就是各作共通設定,但某些人的資料卻明顯又是FGO限定的設定。變成在考驗區分能力(炸)

如果知道演變史的話,讀起來會挺有意思。但對於不知道的人,我反而覺得容易引發囫圇吞棗(汗)。
2016-08-26 20:48:25
笑容旁有惡字之人
<-現在刷繁體首抽 事前選龍娘 但目標阿塔 甚至可以不要B叔 然後就是無限的首抽地獄....
2017-05-18 15:42: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