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讀切】【RO同人小說】一個騎士的故事

愛天使亞夜 | 2016-08-22 18:58:01 | 巴幣 10 | 人氣 659

讀切作品
資料夾簡介
讀切一詞來自日語「読み切り」,指在雜誌上刊載,一回完結的非連載作品。
最新進度 【讀切】爸爸活

一個騎士的故事 A Knight Tale



  廢棄的克雷斯特漢姆古城,是惡魔們的家,同時也是狩獵的好場所。不少戰士們組隊前來,不論是修練或尋寶,這裡都能滿足人們的各種需求。

  「雙手劍加速術!」

  一位騎士迅速的揮舞著巨大的十字巨劍,一一擊退來襲的惡魔。

  在確定消滅了周遭的敵人後,騎士嘆了口氣,坐下來休息。

  可惡,都沒寶物……

  雖說古城是個尋寶的好去處,但能不能尋獲寶物,其實也相當看運氣。

  累了。算了,今天就到此為止好了。

  「救命哪!快、快來人啊!」

  遠方傳出女性的求救聲,原則上會跑來古城的人,身上都應該有兩把刷子,就算放著不管應該也不會怎樣……

  不對啊,那聲音聽起來就像要死了似的。見死不救,豈是騎士的作風?

  騎士轉頭面向聲音的來源,有一位少女朝著她跑過來。

  少女有著一頭深藍色長直髮,身著純白色而襯著深藍的短裙女僕裝,腳上穿著身褐色的絲襪與藍色的娃娃鞋,手中還拿著竹掃帚。

  「哇啊啊——」

  女性看見騎士而嚇了一大跳。

  「沒事、沒事了,怎麼了嗎?」

  騎士見到飛奔而出的少女,便敞開雙手朝著少女走去,只是沒想到,這個舉動反而把少女嚇得跪在地上。

  「不、不要殺我……」

  少女閉上眼並轉過頭去。

  「我是來救妳的,又怎麼會殺妳呢?」騎士拍拍少女的肩膀,面帶微笑的說。「來,告訴我妳怎麼了。」

  營業用笑容。為了職務之需而硬擠出來的表情。

  不過搭配騎士不算差的臉龐加上潔白的牙齒,還是成功卸下了少女的心防。

  「救救我,有人在追殺我,請幫幫我吧!他們……他們快來了……」

  少女哭訴道。

  「放心吧,我會保護妳的。」

  騎士掀起披風讓少女躲在裡面,由於騎士的披風相當大,坐下來的話裡面的空間足夠塞入一個小孩。

  果然,不久之後就有一群人來報到。

  刺客、獵人、牧師,這麼大一個陣仗,只為了追一個少女也太誇張。

  不過,穿得這麼可愛的少女也確實沒理由獨自在這麼危險的地方出沒,難不成是稀有怪物?

  不,肯定是稀有怪物的吧!

  即使如此,騎士已經下定決心要保護她了。

  「騎士閣下,請問一下,有沒有看見一個女僕來到這?」

  其中一個刺客問道。

  「她往那裡去了,你們小心點,那邊有不少的幽靈劍士。」

  騎士往城堡二樓指去。

  刺客看了二樓的方向一眼,然後露出了質疑的表情。

  「騎士閣下,您可真是魁梧。」

  「謝了。」

  刺客銳利地盯著騎士背後的披風,若有所指地說著;而騎士也不甘示弱,表面上表示謝意,但話語中卻帶著刺。

  「騎士閣下,包庇怪物是違法行為,會受到普龍德拉騎士團的處分,希望您能三思。」

  隨行的牧師如是說道。

  「包庇?您多心了。」

  騎士從背後拿出一套鋼鐵鎖子甲展示於眾人面前。

  「難道我有義務將今天的戰利品與你們分享嗎?」

  刺客、獵人、牧師三人面面相覷。

  「謝了。」

  刺客道過謝後,就帶著隊伍往城堡二樓走去。騎士目送著刺客一行人往城堡二樓走去,直到他們的身影完全被黑暗埋沒才放下心來。

  「可以出來了。」

  在騎士的提示下,少女緩緩地從騎士的披風下爬出來。

  「謝謝你……我叫做愛莉絲……」

  少女低著頭,報上自己的名字。

  「愛莉絲啊,真是個好名字呢!」

  騎士笑著說。

  「那個……愛莉絲可以稱呼您為主人嗎?愛莉絲什麼都會做……就像是,您的女僕?」

  愛莉絲說。

  「雖然有點聽不太懂,不過,為什麼呢?」

  騎士問道。

  「因為、因為主人救了愛莉絲,愛莉絲的這條命,已經歸主人所有了。」

  「姆……妳高興就好。」

  儘管少女這麼說,騎士也只是盡了本分,而沒有索取報酬的理由。就算想要求什麼,看到對面只是個少女的份上,也說不出口了。

  「是的主人!」

  愛莉絲高興地笑著,就這樣跟在騎士身邊到處晃。儘管時不時也會與其他冒險者擦肩而過,但普隆德拉騎士團並沒有禁止冒險者領養怪物當寵物,或許,大家都認為愛莉絲只是騎士的寵物而沒有加以出手吧。

  不過,隨著時間的流逝,離別終究會來臨。

  騎士需要回家休息,順便處理戰利品,而愛莉絲卻因為詛咒而無法離開古城。

  「主人再見,隨時歡迎主人回來唷!」

  與愛莉絲揮手道別,騎士也離開了克雷斯特漢姆古城。

  

  DAY 1

  尚未日出,騎士便一股腦兒往古城裡衝。就像急著要與等待著自己的人見面一般,這樣的心情可從來沒有過。

  「愛莉絲!」

  踏入了古城的騎士如是呼喚著。

  「啊!主人早安!」

  聽到呼喚的愛莉絲以極為迅速的速度跑到騎士跟前,向騎士行了鞠躬禮。

  「主人主人,快來快來,愛莉絲有東西要給主人看!」

  愛莉絲拉著騎士的手往古城騎士團的方向跑去,說是騎士團,其實不過就是個遺跡罷了。

  這裡像是個武器庫,房間兩側擺滿了鎧甲,每一套都十分的精美而且保養得很好。

  房間深處擺著一個大箱子。愛莉絲熟練地解開層層的鎖,打開箱子的蓋子以後,箱子內部反射著銀白色的光芒,光芒的來源是一把製作精美的武士刀。

  「主人,這是爺爺說要送給您的東西,當作是救了愛莉絲的謝禮。」

  愛莉絲說。

  「謝謝。不過這只是武士刀而已,我已經有了一把十字巨劍了,這把刀妳還是留著吧。」

  騎士也婉拒道。愛莉絲的好意,騎士是心領了。

  「不,別這麼說。這不是普通的武士刀喔,這是我們家的傳家之寶。原本爺爺要把這把刀傳給父親大人,但還沒來得及實現,父母就在數年前被陷害而離開了。」

  愛莉絲帶著悲傷的語氣說道。

  「對不起……」

  聽到愛莉絲如此的遭遇,騎士除了道歉外,也沒有其他的方式能安慰她。

  「不打緊的,爺爺十分照顧愛莉絲,而且愛莉絲還有主人您哪!」

  愛莉絲馬上就又掛起笑容笑著說,彷彿剛才的悲傷只是幻覺。

  「愛莉絲……」

  「其實呢,愛莉絲是人類與惡魔的混血兒。爺爺是惡魔族,父親也是。但與其他的惡魔不同,對於我們家族而言,唯一的心願就是促使人類與惡魔的和平,但是爺爺為了保護愛莉絲已經殺害了太多人類了。很好笑吧?說什麼要跟人類和平共處,卻還是繼續到處殺人……不過請相信愛莉絲,愛莉絲還是希望跟人類和平共處的。」

  愛莉絲不斷地說著。

  「這把刀的名字叫做『村正』,是數百年前家族中的一位名鐵匠所打造的,之後就一直是我們家的傳家寶。但是還來不及傳給父親,父親就被陷害死了,因此沒有人可以繼承這把刀了。」

  「妳的爺爺應該也是個了不起的騎士吧……他應該比我還需要配刀的。」

  騎士回應道。

  「不,爺爺是個武士,或者說是個浪人。在普隆德拉騎士團還沒成立之前,爺爺就已經來到了這裡。父親為了繼承這把刀而加入了伊斯魯德島的劍士公會,不過……」

  愛莉絲停頓了一會兒。

  「嗯嗯,這不是重點。就爺爺的觀念,武士刀象徵著武士的生命,如今他老了,但刀還是依舊輝煌。爺爺希望把刀傳給主人,象徵著武士之魂的不滅,還叮嚀我要像服侍他一般的好好服侍主人哪!爺爺希望主人能繼承他的遺志,讓人類與惡魔和平共處。」

  愛莉絲說。

  「好吧。」

  騎士接過村正,感覺到由刀身傳達至體內的強烈魔力。由於魔力的影響,他感覺自己的雙手靈活多了,因此可以更快速的揮刀。

  騎士跑到古城外面測試著村正的威力,感覺上村正比十字巨劍還要輕盈且容易揮舞,搭配雙手劍加速術之後,揮刀速度甚至快到可以留下殘影。儘管村正的破壞力稍微不及十字巨劍,但是出刀速度夠快且還會自動挑敵人的弱點下手,感覺上就像是有自己的意識一般,因此村正反而比起十字巨劍更能夠快速地殺死怪物。

  能打出這把刀的鐵匠,一定是了不起的天才!

  時間很快地又過去了。黃昏時分,騎士帶著村正來到了普隆德拉的精煉所。精煉武器與防具是這裡最主要的業務,同時也有提供精煉神之金屬與鋁的服務,也有販售一些初級的強化金屬。

  「老闆,能幫我強化一下武士刀嗎?加七就可以了。」

  騎士對著顧店的老闆說著,同時將腰上的村正放上櫃台。

  「當然沒問題啊。只需要提供我七個強化金屬跟三百五十元的工本費就可以了。」鐵匠說。

  販售強化金屬也是精煉所的業務之一,因此即使客人沒有準備也可以以一點點代價當場購買。且強化金屬其實相當便宜,相較於一把索價七萬多塊的十字巨劍,區區的五十元跟一個強化金屬根本沒什麼。

  「話說騎士先生,都這個等級了還在用武士刀啊?要不要考慮換裝雙手巨劍呢?隔著一個原野的伊斯魯德島上就有販售囉!」

  老闆建議道。

  騎士專用的武器——雙手劍,其中就屬武士刀的攻擊力最低。雖然武士刀相較於其他的雙手劍而言擁有更多的彈性空間,但是威力仍然有限。

  「謝謝,但這武士刀對我而言深具意義,因此我還是選擇攜帶它。」

  騎士說道。但是曾經在劍士公會服役的騎士怎麼可能不知道雙手巨劍的情報?並且,已經從騎士團購入十字巨劍的前提下,也沒有理由再去使用下位版的雙手巨劍。

  「隨便您囉。」

  既然是客人決定的事情,老闆也沒什麼好說的了。反正在商言商,有錢能賺就好。

  老闆拿起鐵鎚開始敲打,但是不論如何敲打,都無法將強化金屬融入村正的刀身裡面。

  「騎士先生,您這把武士刀還挺詭異的,到底是使用什麼材質啊?居然沒辦法精練!」

  老闆驚訝道。正常精煉失敗的場合裝備會跟著被破壞掉,但村正卻依然完好如初。打遍了整個盧恩.米德加爾德王國的裝備,還沒看過這麼詭異的。

  不對,不管是什麼裝備,也不可能第一次精煉就失敗,從這一點看來也真的非常詭異。

  「那用這個看看。」

  騎士拿出了被稱為「神之金屬」的稀有金屬礦給老闆,這種金屬礦比什麼都堅硬,因此加工不易,但是成品往往威力驚人。

  看到騎士拿出了珍貴的神之金屬,老闆也不由得燃燒起敬業的精神,進而換起神之金屬槌子來進行精練的過程。

  一反常態,這次精練過程異常順利,老闆用力地敲了兩下,高熱的鍋爐無法溶解村正,但卻完美的將神之金屬融入村正的刀身中。

  每進行一次敲打,村正的光芒就越是耀眼,連續的幾次鍛鍊,村正散發出來的光芒已經另騎士難以致信,而老闆則是越打越熱血。

  加一、加二、加三……老闆不斷地跟騎士索取神之金屬,也如同騎士的要求,順利將村正給精煉到加七。

  「呼,拿去吧!看來我打出好東東哩。」

  雖然外表還是一般的武士刀,但看著銳利的刀身反射著自己的臉龐,光看就像要被切裂一般,

  「感覺完全不一樣了……流竄近來的魔力……這股氣勢……難道說,這就是村正的威力?」

  騎士自言自語道。

  「村正?難道說是傳說中的妖刀,『名刀不知火』?」

  老闆說道。

  「妖刀?不知火?」

  騎士被老闆的話給弄糊塗了。

  「村正是數百年前的一位刀匠所鑄,但是這位刀匠心術不正,因此他的師父遲遲不肯告訴他鑄劍的精隨。這位刀匠最後盜取了他師父的鑄劍秘笈並且打造了這把刀,由於他是懷著怨恨的心情來鑄劍,因此這把刀擁有邪惡的思念在裡面,是一把相當邪惡的妖刀,而且會給持有者帶來惡運。」

  鐵匠說道。

  「嘛,別太擔心,這不過就是個傳說罷了。你早點跟我說它不是普通的武士刀不就得了嗎?來,精煉費用三十五萬元。」

  畢竟,在商言商。八卦可以亂提,但錢還是要收的。

  「不是說三百五嗎?你這黑店!」

  「唉,這又不是武士刀,三百五是武士刀的精鍊費,你這把這麼高級,貴一點也是理所當然的囉!」

  「呿,拿去!」

  騎士說完且留下了應支付的費用以後,便轉身騎著大嘴鳥離開了精煉所。



  DAY 2

  這一天,騎士還是騎著大嘴鳥來到古城。

  有了強化過的村正,騎士在古城的狩獵行動更是勢如破竹。

  在休息的時候,與愛莉絲的談話當中得知,愛莉絲的爺爺就是打造村正的那個鐵匠的後裔。他的名字已經為人所忘,因此知道他的人都稱呼他為邪骸浪人。

  儘管稱為邪骸浪人,但他並不是不死系,而是經過歲月的摧殘之後,只剩下了皮包骨的他,怎麼看都像是一具活骷髏而得名,事實上他是惡魔族的。

  邪骸浪人與愛莉絲在古城相依為命,儘管居住在破爛爛的古城之中,他們仍然得不到應有的安寧。

  不少人是為了村正而來,也不少人是為了搶奪武器庫內的鎧甲與武器,也有不少人是覬覦愛莉絲身上的裝飾品而來。雖然一次都沒有成功,不過要不是騎士適時地出手相救,愛莉絲大概活不過前天。

  愛莉絲的父親是個劍士,從小就接受爺爺的嚴格訓練,只是在盧恩.米德加爾德王國中並不存在浪人公會,為了更進一步磨練劍技,而加入了位於伊斯魯德島的劍士公會。當父親從劍士畢業,準備前往騎士團申請轉職的時候,碰巧被路過的牧師發現他是惡魔族的事實,因此遭致殺身之禍。事後屍體被巫師公會以「研究潛藏於人間的惡魔」為由而徵收了,其他的事情愛莉絲的記憶也模糊了。

  而愛莉絲的母親則是人類,但是就在東窗事發以後,便以「惡魔崇拜者」的罪名遭到處決。

  「沒想到,破壞妳幸福家庭的人居然是人類!」

  儘管騎士對愛莉絲的遭遇感到同情,但是卻無能為力。身為騎士的他沒有辦法對人類出手,因此他也沒辦法替愛莉絲復仇。

  「母親常常說,人類有分好人跟壞人,殺死父親大人的人是壞人,而主人應該就是所謂的好人吧……」

  即使說著沉重的話題,愛莉絲依然掛著笑容。

  「不,我沒有家庭……我只是一味的追求名利的行屍走肉罷了。我所追求的目標,事實上跟殺害妳父母親的壞人是一樣的啊!」

  騎士跪下來,含著淚水說道。

  「主人,您別這樣……主與他們不同,這點愛莉絲很清楚。如果主人真的是壞人的話,打從遇到愛莉絲的時候就會殺了愛莉絲不是嗎?」

  愛莉絲帶著安慰的語氣說。

  騎士沒有回話,愛莉絲則靜靜的望著騎士。僵持住的兩人就這樣跪在地上讓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那個……主人,要不要也考慮住下來呢?雖然環境亂了一點……但是愛莉絲會認真打掃的!」

  愛莉絲羞紅著臉問道。

  「嗯,在這之前,我想去見一下妳的父母親。我們人類之間有許多的傳聞,假如我的想法沒有錯,我應該有辦法找到妳的父母。」

  騎士擦擦淚,站起來對著愛莉絲說。

  「主人的意思是……父親大人跟母親他們還活著嗎?太好了……能帶愛莉絲去嗎?啊,不行,因為詛咒的關係,愛莉絲不能離開這裡……」

  愛莉絲的心情一波三折,從原本聽到情報的雀躍,又瞬間變成絕望的失落。

  「還不可以!畢竟我還不能確定這件事,要是妳貿然出現在人類社會的話,可能會有危險,再說妳是不是應該好好打掃乾淨好迎接妳的父母親呢?」

  騎士說。

  「嗯!愛莉絲一定會打掃得非常乾淨!」

  愛莉絲高興地回答道。



  DAY 3
 
  魔法之都.吉芬。

  這裡是離克雷斯特漢姆古城最近的城鎮,同時也是王國的魔法中心。幾乎在這裡的所有居民都是出色的魔法師,也擅長使用魔法來解決生活中的瑣事。

  騎士進了酒店,酒店往往是人潮聚集之地,因此也是收集情報的好去處。

  可惜的是,吉芬的大魔法師們往往都非常驕傲,見習的魔法師則總是默默的在努力,因此總是給人難以親近的感覺。這也造成了外地人不喜歡到這裡來的理由之一,因此吉芬成可以算是個半封閉的城市了。

  「威士忌蘇打,不要冰塊。」

  騎士在吧台前找個位置坐下,對著調酒師說。

  「是生面孔呢。你第一次喝酒嗎?威士忌蘇打不能去冰,有點常識好嗎?」

  調酒師拿出調酒材料與一個盛了八分滿冰塊地酒杯說道。

  「少來,加冰塊是騙初學者的做法吧?順便增加容量,提高售價。」

  說騙是有點過頭,但確實威士忌的辛辣口感很容易嚇退初學者,為了增加威士忌的接受度,調和稀釋是酒吧常見的做法。

  「好小子,夠骨氣。」

  調酒師面對騎士的指控非但沒有露出嫌惡,反倒是稱讚有加。

  「哪,你想問什麼,就問吧。這裡沒幾個人,但情報我還是有的。普隆德拉的騎士。」

  調酒師將杯中的冰塊倒掉,雖後依照店內的比例倒入威士忌與蘇打水。酒杯不經攪拌,維持著上透下黑的漸層就端給了騎士。

  「不愧是吉芬的居民,看來您也是魔法師哪!您一早就看穿我的來意了吧?」

  「哪裡。」

  「那我就直說了。據說吉芬塔地下室是個地底墳場?」

  「可以這麼說……本來那裡是一座實驗室,不過你也知道我們公會總是好高騖遠,因此一些沒有必要的活體實驗體就被往那裡扔,不論死了沒有。」

  「那看來是沒錯了。當年普隆德拉騎士公會逮捕了一個惡魔劍士並且將她交由吉芬魔法公會研究,但是卻一直得不到實驗結果因此他們決定把那個劍士轉交由愛爾帕蘭的煉金師公會繼續研究。」

  騎士拿起酒杯,不加搖晃即啜飲了一口。上層的蘇打水還未與底層的威士忌融合,進入口腔中的僅是混著些許麥香的碳酸水口感。

  「所以?」

  「所以我來回收實驗體,準備移交到艾爾帕蘭去。」

  這是謊言。如果調酒師是魔法師的話,應該立刻就看穿了吧。

  「這樣啊,那沒辦法了,畢竟公會裡也對那個實驗體愛理不理的,想要就自個兒去拿吧,反正吉芬塔地下是隨時開放冒險者進入的。」

  但調酒師卻沒有立刻揭穿騎士。

  「喔,這麼爽快!」

  隨著時間經過,杯底的黑逐漸變淡,上緣的透也開始泛黃。比起一開始淡淡的口感,現在更增添了一層酒精的香醇。

  「有什麼關係?不過是個廢棄物罷了。喔對了,良心的建議,你還是打道回府吧。」

  「果然不可能這麼爽快的嘛!吉芬的魔法師公會出了名的龜毛,可不是嗎?」

  蘇打水與威士忌已經混合得差不多了,此時入喉的不再柔順,而是帶著酒精特有的辛辣與灼嗆。

  「唉,不是想阻止你……既然你執意想死,就請便吧。它被丟棄在吉芬塔地下室三樓,進得去的話就去吧,不過你多半出不來才對。」

  調酒師笑著說。

  「謝謝忠告。」

  騎士一口飲盡杯中剩餘的部分,留下了酒錢便飛也似地離開酒店。

  「真是的……這麼不乾脆。祝你好運,死了太可惜了。」

  調酒師收下酒錢,暗暗在心裡祝福著騎士。



  來到了吉芬塔前,騎士有一種懷念的感覺。

  還在劍士時代時,曾經在這裡與服事、弓箭手們待過一段時間。

  但已經都是往事了。騎士沒想到他還能再次來到這……雖然吉芬塔是隨時開放的,但這裡已經沒有繼續待的價值了。吉芬塔地下一樓只是一堆充滿了毒魔菇與波波利的劇毒空間,但是這裡非常容易找到綠色藥草,即使受傷中毒也多半不會致死。雖然風險低,但對於已經成長了的冒險者而言,既得不到經驗,也找不到寶物,自然就會離開了。

  很快的穿過吉芬塔地下一樓,來到二樓的騎士受到了更頑強的抵抗,但是村正好歹也是名刀之一,在村正面前這裡的怪物仍然不堪一擊。

  但到了地下三樓,整個氣氛都變了。在傳送點附近往回看,二樓的怪物們通通不敢追來,看來三樓是個更恐怖的空間才對。

  「真是稀奇。我的城堡已經好久沒有訪客抵達啦。就讓我好好招待你吧,人類!」

  一開場就遇到熱烈的歡迎,回想起調酒師的忠告,看來真的不是泛泛之輩能來的地方。

  騎士轉頭過來面對聲音的來源,但是卻什麼也看不到。

  「普隆德拉騎士團的騎士啊……是來看我的死狀的嗎?不過相當可惜,上天可憐我,讓我獲得了新生啊!不過既然你來了,我也不會讓你活著回去。」

  從黑暗中緩緩的走出一個泛著紫色光芒,身上沾染著各種顏色血液的劍士。

  「劍、劍士!」

  騎士嚇了一跳。

  連騎士都倍感壓力的這個空間,竟然有劍士踏了進來,簡直不可思議。

  「雙手劍加速術!」

  劍士兩手握著比騎士專用的十字巨劍還要大的超巨大雙手劍,施展了雙手劍加速術之後便朝騎士奔來。

  「雙手劍加速術!」

  為了取得跟劍士相同的攻擊速度,騎士只好也施展了雙手劍加速術以便迎擊。

  騎士以精湛的身法仔細閃躲劍士的攻擊並加以反擊,雖然在劍士身上留下了一些傷痕,但也只是傷痕而已,連傷口都算不上。

  相反的,騎士的體力被明顯的消耗掉。雖然還沒有受到傷害,但繼續消耗下去遲早會吃招的。

  「為什麼?為什麼你會騎士的技能?」

  騎士問。

  「為什麼我不能會?普隆德拉的走狗,那個渾蛋騎士團,只因為我與別人不同就企圖殺我,是啊,我知道了,你們是嫉妒我的資質吧?是啊,在劍士中學會雙手劍加速術真的那麼不可原諒嗎?你還太淺啦!」

  「你就是死靈?」

  死靈,被普隆德拉騎士團處刑,被送往魔法師公會研究,結果被遺棄在吉芬塔地下,復活後不斷騷擾冒險者的危險怪物的名稱。

  「死靈?原來人類是這樣叫我的啊。算了,無所謂,反正你就要死在這裡了。」

  「等、等等!我……」

  「出來吧!夢魘!」

  不等騎士說完,死靈便自黑暗中招呼了大量的夢魘。騎上了夢魘的死靈,搭配上精湛的劍技,可謂是如虎添翼。

  「就讓我瞧瞧是你們的大嘴鳥厲害,還是我的寶馬厲害!」

  這些被稱為夢魘的馬是一種相當兇猛的猛獸,會出現於將死之人的夢中並帶走他的靈魂,而死靈則是將這些馬給實體化了。

  「你就陪陪他們吧。」

  死靈緩緩的退到一旁,冷眼看著一群夢魘包圍著騎士。由於夢魘是由人類的負面思想所形成,因此理所當然的無法被物理攻擊所擊破,簡單的說這是一場單方面的屠殺秀。

  儘管村正擁有過人的威力,但是打不中敵人,再強的破壞力都是枉然。

  「怎麼會……這些馬是無敵的嗎?」

  不是打不中,而是沒有命中的實感。刀鋒明明切開了夢魘的身體,但卻猶如無物,夢魘亦沒有受到任何影響。

  騎士漸漸地感到吃不消。騎士無法對夢魘造成傷害,但是夢魘卻能將力量紮實地打在騎士身上。儘管面對騎士強大的裝甲之下,單單一擊的傷害並不足掛齒,但是持續性的傷害對騎士來說仍然具有相當的威脅性。

  一瓶又一瓶的白色藥水,再這樣下去,騎士遲早會倒下的。

  「試試看這招好了,怒爆!」

  將自己的體力換成物理力量並且向周圍釋放的火屬性攻擊,由於帶有火屬性的緣故因此確實的對夢魘產生一定程度的傷害。

  自從就職了騎士,學會了效率更高的怪物互擊以來,怒爆就幾乎沒再施展過了,也連帶令騎士忽略了,怒爆這技能的強大威力。

  怒爆強大的爆炸力擊退來襲的夢魘,使得夢魘無法攻擊到騎士。然而當夢魘重新靠近騎士時,又會被下一波怒爆給擊退。

  儘管消耗的有點激烈,但總算將來襲的夢魘全數燒盡。

  「呼、呼……不要盡使些卑鄙的招數,是男人的話就來單挑啊!」

  挑釁是身為一名騎士的必修課程。因此儘管面對如此強大的挑戰,也不忘挑釁對手。

  「喔?急著想死,我就成全你!」

  死靈拔出比他的身高還要巨大的雙手劍往騎士砍去,而騎士來不及閃躲的當下只能以村正抵擋而形成僵局。雙手劍的重量加上死靈所散發出的壓迫感,讓騎士招架不住。而就在此時,村正散發出了耀眼的光芒。

  「這光芒是……難到是村正?」

  光芒救了騎士一命。

  被光芒所震懾而退避的死靈,感受到莫名的恐懼。

  「是村正沒錯!」

  「不、不可能!村正是父親大人的配刀……難不成你……」

  死靈重新握起雙手劍,散發出極為強烈的敵意。

  「果然如我想的一樣……」

  騎士收起村正,如來的舉動令死靈稍微愣了一會,但沒有多久,死靈又繼續朝著騎士攻擊。

  「如果我猜的沒錯,你是愛莉絲的父親對不對?」

  騎士這番話,讓死靈的動作停了下來。

  「你、你怎麼知道?」

  「這把村正是艾莉絲給我的,我在古城救了她一命,而她把她的遭遇告訴我之後,我便擅自決定要讓你們一家團圓……」

  「你說謊!普隆德拉的騎士怎麼可能會拯救惡魔?」

  「怎麼不可能?你面前就一位了不是嗎?你一定很想見你的女兒吧?不過這需要你的配合,好嗎?」

  「這……嗯……不,我不會被你所惑。如果你說的是真的,就證明啊!」

  死靈緊握著手中的劍,對騎士依舊懷著不信任感。

  「好啊,要我怎麼做?」

  「去把我妻子找回來。」

  儘管死靈還沒有信任騎士,但態度已經軟化。

  「斐揚城。大陸東南方的山脈有一座以射手聞名的城市,而都市後山的山洞內有個地下村落,她是那裡出身的人,你到那裏應該能夠問到一些資訊才對。」

  死靈提供了一個重要的線索,不過那個地下村落早已廢棄,成為了怪物的巢穴才對。

  「廢棄村落的話,那裏已經成了冒險者的狩獵區了……」

  「一句話,要或不要。」

  「還用說,為了愛莉絲的話,就是地獄我也去。」

  「好,交給你了。你帶著這個,或許會有用。」

  死靈交給了騎士一把銀色的短刀。短刀刀柄與刀鞘上都有繡花,尾端還有流蘇裝飾。刀刃的部分沒有開封,因此無法作為武器使用,但似乎十分適合作為女孩子的裝飾品。

  「感謝你了,在這等著吧。」

  騎士拍胸保證道,接著重新駕上了大嘴鳥,準備離開迷宮。

  「等等……」

  死靈突然的呼喚止住了騎士的腳步。

  「怎麼了?」

  「請問,應該怎麼稱呼呢?」

  「嗯……叫我騎士吧!」

  「嗯。普隆德拉的騎士,祝你好運。」

  出了吉芬塔的騎士,被廣大的居民所包圍。吉芬塔地下三樓是極其險惡的地方,沒有人認為騎士可以安全生還,因此開始有人認為騎士根本沒有下到第三樓,只有在一樓這個安全的區域晃晃而已。

  反正,不過就是群好事之徒罷了。不管真相如何,他們只想要有一個可以用來聊天的八卦。

  「卡普拉姊姊,我要傳斐揚!」

  騎士穿過人群直達南邊的水池附近尋找卡普拉服務人員。

  「感謝您使用卡普拉服務!不過很抱歉,吉芬跟斐揚是沒有直達的喔!」

  「那就透過轉機也要把我弄到斐揚!」

  「嗯,請稍候。」



  DAY 4

  山岳之都——斐揚。

  即使是傳送魔法,也不是瞬間移動來著。抵達普隆德拉時天已經黑了,所以只能等待白天的班機再前往斐揚。

  斐揚是個非常不起眼的小鎮,但是人潮卻異常的洶湧,與華麗卻蕭條的吉芬城形成強烈的對比。

  騎士還在劍士的時其也曾經到過這個斐揚城,城後面有個稱為「殭屍洞」的山洞,這裡是許多服事聚集的地區。

  但這只是殭屍洞的洞口罷了。越往地底深入,出沒的怪物就越強。洞口的怪物還在服事能輕鬆應付的程度,但再往裡頭前進的話就得輪到更高級的牧師才有辦法處理了。

  但要到達目的地的廢棄村落,就勢必要沿著殭屍洞一路走下去才能抵達。騎士沒有選擇,只能一路前進。

  來到廢棄村落的騎士看了一看四周,除了一些破損倒塌的建築物之外,還凌亂的插置了幾尊墓碑,景象讓人不寒而慄。來到這裡,已經看不到冒險者的蹤影了。也是,能夠勝任這個區域的冒險者,基本上也都開始往克雷斯特漢姆古城進軍了,畢竟比起一個廢棄村莊,還是古城有更高的機會找到寶物。

  這裡的墓碑幾乎都刻著「天下大將軍」的碑文,而這些墓碑甚至還有利爪可以攻擊人類。

  「是將軍魔碑!真是棘手……」

  不過這些墓碑並不會移動,因此騎士只需要小心的避開這些墓碑的攻擊範圍即可。然而真正令騎士感到棘手的並不是這些墓碑,而是襲擊而來的大量骷髏以及殭屍,甚至偶爾會有九尾狐出來鬧事。在交戰的過程中一個走位不對的話,就可能受到將軍魔碑的伏擊,這也令騎士的探索進度不是非常順利。

  在村落的一角有著一塊小小的湖泊,上面生長了幾隻海葵,海葵周圍有幾個長髮飄逸的女性圍在湖邊竊竊私語,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騎士便走過去一探究竟。

  「請問一下……」

  騎士走近一問,女性們則不約而同的回頭。

  「君有何指教?」

  少女們身著韓服,並且使用寬長的衣袖遮著自己的臉龐。這些女性看起來雖然美麗,但是仔細一瞧便會發現她們的秀髮無風自飛,且雙腳並未著地,而是漂浮在辦空中的。令人在意的是,她們的右手藏在左手的衣袖中,彷彿正在準備什麼暗器一般。

  騎士拿出了死靈託付的短刀,但不待騎士開口,倒是少女們搶著發言。

  「是昭熙小姐!」

  異口同聲地,少女們提示了一個名字出來。

  這把短刀應該是這個叫做昭熙的人的所有物吧!那麼,只要把昭熙給找出來,應該就能達成任務了。

  既然這些鬼女——她們漂浮在半空中而如此稱之——可以叫出這個名字,想必跟昭熙也有過因緣才對了。

  「各位,可以告訴我『昭熙小姐』的下落嗎?」

  騎士將希望賭在這群鬼女身上,開口詢問道。

  只見這群鬼女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在猶豫著要不要開口。

  「很遺憾的,昭熙不在了。」

  其中一位鬼女說道。

  「不在了?可以告訴我更詳細的原因嗎?」

  騎士追問道。

  「兩天前,昭熙被一個刺客突擊。身為地伏靈的我們,就算被冒險者殺害,也會在不久後重生,但那名刺客使用了一種奇怪的銀色刀刃刺殺了昭熙後,昭熙就消失不見了,然後就也沒有重生了。」

  不是殺死魔物,而是令魔物消失的道具……莫非是寵物契約道具?

  盧恩.米德加爾德雖然禁止惡魔崇拜,但允許冒險者透過契約道具將惡魔收為寵物。若是如此,昭熙被該名刺客捕獲的機率相當之高。

  「多謝各位姑娘相助,後會有期了。」

  騎士似乎想通了什麼,向鬼女們到了謝後便轉身準備離開。

  「君請稍後,問君對昭熙的下落有什麼頭緒嗎?」

  帶頭的鬼女問道。

  「大概是被抓了吧。要說魔物寵物交易市場的話,只會在那了吧。」

  騎士說。

  鬼女們又開始交頭接耳。

  「請君帶著我們一同前往。我們都想念昭熙。」

  鬼女們說道。

  「不可以。一口氣帶著一群魔物移動的話,勢必會招來注目。到時妳們不只會被冒險者全數討伐,連我也難逃殺身之禍。為了大局,還請各位姑娘暫時忍耐。」

  騎士嚴肅地說道,鬼女們也只能黯然接受。

  「知道了。請君在找到昭熙後,能帶她回來與我們見面。」

  「這恐怕有點困難。我得先帶昭熙去見她的丈夫與女兒,如果她的家人允許,才能帶她過來與妳們見面。」

  聽完騎士這番話,鬼女們又開始交頭接耳了。

  「知道了。這是昭熙的幸福,我們不會強求。」

  「感謝各位姑娘的諒解。」

  騎士向鬼女行了個扶手禮,然後騎上了大嘴鳥。

  「後會有期了,普隆德拉的騎士。」



  DAY 5

  沙漠之都——夢羅克。

  夢羅克是位於西南方沙漠地帶的城市,由於過度開發造成沙漠化以外,鬆軟的沙土也不適合種植,因此夢羅克的生活物資全仰賴貿易,好在夢羅克附近生長有大量的黃色藥草,以及兩座具挑戰性的迷宮,光是提供前來探險的冒險者的補給物資的收入便足以維持整個城市的運作,也因此夢羅克勉強還算是繁榮。

  此外,夢羅克附近還有盜賊公會,而更外圍的地方則有刺客跟流氓公會,夢羅克的政府以「將盜賊以及其進階職業合法化」為代價,而要求盜賊以及其進階職業的公會成員必須義務的守護夢羅克的安全,否則周圍兩座迷宮內的怪物很可能已經將夢羅克給消滅掉了。

  所以夢羅克是一個充滿著盜賊等職業的奇特城市。不過他們所偷竊的對象以怪物為主而非人類,也因此得到了政府的認同而得以合法化。

  另外,在夢羅克還有一個特色,那就是寵物販賣。

  雖然盧恩.米德加爾德允許冒險者將惡魔當成寵物飼養,但卻不允許寵物間的交易。而位於王國領地邊陲地帶的夢羅克自治區,自然而然成為了寵物交易的地下景點。

  對,要找稀有寵物的話,就是夢羅克了。這是個全世界的冒險者都知道,只有普隆德拉騎士團不知道的祕密。

  或者說,其實普隆德拉騎士團也知道,只是不想管罷了。

  而這種私下交易的地點,就只能在酒館了。

  然而,踏進了酒店,卻不知道如何找起。

  酒廠的桌子大多是兩人一組,看起來正在進行交易。一部份的桌子則只坐著一個人,但卻不明白他們究竟在兜售什麼商品,又或者只是單純來喝酒放鬆的?

  「喔,歡迎光臨,新面孔,第一次來?」

  不知道是店員呢,還是冒險者呢,總之穿著盜賊制服的女人拍了一下騎士的肩膀,以輕挑的語氣問道。

  「啊,嗯……」

  雖然夢羅克來了不少次,但進酒店倒是頭一遭。這也難怪,畢竟騎士從來沒有飼養寵物的打算過。

  女盜賊上下打量了一下騎士,然後問道:

  「單身?需要女人陪嗎?我懂我懂,三號桌。」

  「誰、誰需要女人……」

  「嘛,嘛,別這麼激動。這種事第一次誰都會害羞的。到三號桌去吧,不會失望的。」

  女盜賊說著又拍了一下騎士的肩膀。

  「加油啊,喔!注意身體啊!」

  女盜賊離開了騎士身邊,一下子便消失在人群裡。

  儘管莫名其妙,但既然不知道如何下手,不妨就照著盜賊說的做吧。

  三號桌,一個四人桌。桌子的內側做了一個戴著斗笠的可疑女子,職業應該是商人吧!而桌子的外側則坐著一個彪形大漢,那豪邁不羈的穿著,應該是個鐵匠。

  騎士走進三號桌,坐在鐵匠旁邊。

  「歡迎光臨,請慢慢看。」

  商人細聲地說著。

  「喔,小哥,沒見過你哪!」

  坐在旁邊的鐵匠對著騎士說道。

  「你好,初次見面,我第一次來到這,還請多多指教。」

  騎士客套性的說,但眼睛只盯著商品,而沒有浪費一點在鐵匠身上。

  「唉,新來的,你懂不懂禮節啊?我先來的你知道嗎?你老兄把不把我放在眼裡啊?」

  鐵匠說。

  惡魔女僕魔物蛋、蛇女伊絲魔物蛋、艾斯恩魔女魔物蛋……

  騎士直接無視鐵匠,只是反覆瀏覽著商品清單。清單裡全部都是魔物蛋,而且都是女性人型怪物的魔物蛋。

  原來,女盜賊的話是這個意思啊。

  斐揚廢棄村落出身,與那群鬼女熟識的昭熙,若成為魔物蛋的話,那應該是鬼女魔物蛋了吧。

  鬼女魔物蛋,售價六千萬。

  「好貴!」

  騎士不小心喊了出來。

  「我沒有強迫你買,買不買都取決於客人的自由意識。」

  商人不知道騎士物色到了哪個魔物蛋,只是,對於價格方面,她是一點也不打算讓步。

  身上的現金湊一湊只有五千多萬,還差一點啊。

  「吶,大個兒。」

  騎士向隔壁的鐵匠開口道。

  「幹嘛?」

  鐵匠的答覆並不太友善。

  「你敏的吧?」

  「干你屁事。」

  「給我五百萬。」

  「你白痴啊?沒錢還來這,趕快把小JJ收起來睡覺去。」

  「當然不是要你白給。加七白幽靈斗篷,雙螳螂力量戒指,五百萬,如何?」

  騎士提出的這個條件,讓鐵匠心動了。

  「八百萬!」

  「不,一千萬!」

  隔壁桌的冒險者聽到了騎士的提議,大聲地開出價碼。

  光是加七白幽靈斗篷就不止五百萬,兩個有洞力量戒指上去,就算不算螳螂卡片的費用,總價值都超過兩千萬以上。

  所以,鐵匠猶豫了。

  「一句話,要或不要。你要,就五百萬;你不要,我就一千萬賣給隔壁桌。」

  「喂……你瘋了嗎?我直接跟你買再轉賣給隔壁桌,也是現賺五百萬啊。」

  「你說呢?要,還是不要?」

  「好,成交。」

  鐵匠答應了交易,於是騎士立即脫下身上的斗篷以及力量戒指交給鐵匠,同時也確定五百萬元現金進帳。

  「一千兩百萬!轉賣給我轉賣給我!」

  眾目睽睽下的這筆交易,沒有半點虛假。確定移交後,其他桌的冒險者開始來糾纏鐵匠,要求他轉售道具。

  「吃大便!至少值兩千!」

  「鬼女魔物蛋。六千萬現金。」

  無視於身旁的吵雜聲,騎士直接拿出六千萬現金票放在商人面前。

  「確認無誤,謝謝你的惠顧。」

  食了吃飯本,對騎士而言,這下問題可大了。

  不過,為了達成任務,他不得不這麼做。

  雖然只差五百萬元,還不到需要賣掉力量戒指的程度,但如果不這樣做,鐵匠大概也不會接受吧。

  這一切,都只是要讓隔壁桌瞎起鬨,藉以對鐵匠施壓的伎倆罷了。

  「哪。」

  商人伸出手來,拉住了轉身離開的騎士。

  「送的。」

  攜帶用孵蛋器。孵化魔物蛋所必須要的道具。

  「謝謝。」

  騎士收下了孵蛋器,然後離開了酒館。



  DAY 7

  從夢羅克徒步回到吉芬,需要兩日的路程。

  早知道就賣六百萬了,留一百萬在身上的話,就不用這麼辛苦了。

  雖然用孵蛋器將昭熙給放了出來,卻沒有多餘的盤纏為她準備飼料。兩日的路程,騎士與昭熙一粒飯也沒吃過。

  但為了取信於死靈,現在即使一刻也要盡早趕回吉芬塔。

  千辛萬苦到了吉芬,氣氛卻變了。

  吉芬東西兩側的原野都有普隆德拉騎士團的營帳,吉芬塔外面也有冒險者在聚集,就連騎士團長都親自來到吉芬,這肯定是出了什麼大事。

  騎士帶著鬼女穿過人群,直闖吉芬塔地下三樓,卻發現死靈陷入了苦戰之中。

  「十字驅魔攻擊!」

  地上生成一個巨大的十字架,對死靈以及召喚出來的夢魘們造成了深刻的創傷。

  單挑的話,騎士團員們絕對不是死靈的對手。不過,也沒有人會傻到要來單挑死靈。既然是要討伐死靈而來的,自然做足了準備。負責回復與負責驅魔的牧師姑且不論,後方使用銀箭矢的獵人作為主要攻擊手,前方還有長矛騎士阻擋著以保護後方的人員,形成一個無堅不摧的討伐陣型。

  「死靈!」

  然而騎士卻是多麼的想幫助死靈!但是他卻無法對自己的同胞出手。

  「那邊那個騎士,你來的正好,你回到上面去,通知團長說我們正在跟死靈交戰,請團長多派一點增援下來。」

  雖然騎士團佔了絕對優勢,但是死靈的耐力卻異常的高,因此遲遲沒有倒下。

  「就算我不去叫增援,你們也能應付不是嗎?」

  局勢相當險惡。雖然只有一個小隊,但這個小隊有充分的後勤,反觀死靈缺乏突破前衛的力量,只能任憑後方的獵人與牧師不斷撒野。

  不過死靈強大的耐久力,就憑這個小隊,要擊敗死靈恐怕還需要相當長的時間,因此讓騎士上樓呼叫支援,加速結束戰鬥會是更好的選擇。

  「不叫就算了,那就來幫忙!」

  但是,多一個人加入戰鬥,就意味著多一個人分戰利品。對騎士團而言戰利品怎樣都好,但對於一個冒險者而言,對戰利品斤斤計較並不奇怪。

  騎士明顯不想上樓呼叫增援。這是必然的,畢竟騎士想要幫助死靈。

  不過騎士依然無法對同伴出手。

  「對了,還有這招……」

  騎士走到牧師團的中央,掏起了一束樹枝,在小隊的面前折了下去……

  「嗚啊!」

  虛空之中冒出了許多魔物。波利、魔菇這種等級的且不說,當中也混入了無顱武士、惡魔女僕等強力怪物。由於是突然出現的,牧師陣在來不及反應的情況下遭到殲滅。

  「喂,祝福停了!後方再搞什麼鬼?」

  由於失去牧師的支援,令前方負責阻擋的騎士團團員開始分心。

  失去了騎士團的阻擋,獵人群與死靈之間便不再有阻礙。順利突破重圍的死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斬殺了獵人群。

  「你……你這個叛徒……」

  在魔物與死靈的前後夾擊下,討伐死靈的騎士團在數分鐘內就遭到殲滅。即使他們詛咒著騎士的行為,也不能改變滅團的結果。

  接下來,只要處理掉召喚出來的魔物即可。不過在死靈壓倒性的力量面前,這反而小菜一疊。

  「昭熙!」

  「親愛的!」

  見到愛莉絲的父母親重逢,騎士也鬆了一口氣。

  「咳咳。」

  見到兩人恩愛地纏在一起,騎士也不忍插話,不過現在騎士團在吉芬集結也是事實。

  「你遵守承諾了,普隆德拉的騎士。」

  死靈對著騎士說道。

  「我最初的目的本來就是要讓你們一家團聚。就算你不講,我也會去找昭熙的。」

  騎士回應道。

  「那個……謝謝……」

  聽到騎士這樣說,死靈也向騎士低了頭道謝。

  「要謝我,先到古城去見了愛莉絲再說吧。」

  現在失散的父母已經找齊了,接下來只要帶他們回到愛莉絲身邊的話……

  「很遺憾,那是不可能的。」

  「咦?」

  「巫師公會設下的結界,使我不能離開這裡。」

  死靈如是說道。

  「那……」

  既然死靈無法離開吉芬塔,那只有將愛莉絲帶回這了。

  雖然愛莉絲也受到相同的詛咒而無法離開古城,但利用魔物蛋的方式就另當別論了。

  死靈對騎士點了頭,騎士便駕上大嘴鳥,朝著入口前進。

  「等等。」

  這時,死靈叫住了騎士。

  「騎夢魘去吧!你的大嘴鳥,讓我來照顧吧。夢魘的速度比大嘴鳥快得多了,去吧。」

  「嗯,幫大忙了。」

  「等等,騎士先生。」

  昭熙也叫住了騎士,昭熙的手上準備著一件摺疊好的披肩。

  「這是我偷偷準備,要送給丈夫當轉職禮物的,不過現在已經沒有用了。如果你不嫌棄,就收下它吧。」

  加十九尾狐披肩,完全是加七白幽靈斗篷的上位版。

  「謝謝兩位。」

  獲得了死靈跟昭熙的禮物,騎士現在簡直如虎添翼。

  再來,只要一路前往古城,將愛莉絲給帶回來就行了。

  騎士剛離開吉芬塔,就立刻成為眾人的目光。

  普隆德拉騎士團已經成立多年,還沒有誰不是騎大嘴鳥的。

  連馬都沒有騎過,更別說騎的是夢魘。

  「等一下,那個,是魔物吧?」

  旁觀的冒險者,開始對騎士的坐騎指指點點。

  「其實,大嘴鳥也是魔物啦!」

  不管冒險者如何,如今,騎士只有一股腦地往古城邁進。



  DAY 8

  克雷斯特漢姆古城。

  平常,魔物應該散開在各個角落,但今天一反常態,以巴風特為首,黑暗之王、艾斯恩魔女、幽靈箭士、蝙蝠弓箭手……所有古城內的魔物如今均聚集在古城門口,而城門的另一冊,則是普隆德拉騎士團。

  騎士只花了一夜的時間就號召了古城所有魔物。當然,這是邪骸浪人幫忙遊說的結果。怎麼說,邪骸浪人也是古城魔物的老前輩,即使強如巴風特,也對邪骸浪人抱持著一點敬意。

  「沒想到是你。」

  普隆德拉騎士團團長撥動著她那頭粉紅色的長髮,將劍指向前方的騎士。

  「對不起,讓妳失望了啊。」

  騎士騎在夢魘背上,右手抓握著村正,左手則抱著愛莉絲。

  一邊身後是整個騎士團的兵力,另一邊則是整個古城的魔物。

  「過去吧。」

  騎士團長往旁邊讓了條路。

  「唔。」

  本以為避免不了一戰,意外的騎士團長還挺開明的。

  「怎麼說你也是我的團員,彼此都身為人類,我們根本沒有對戰的必要吧。」

  團長是這麼說的。

  怎麼辦,要過去嗎?如果率先出手,就給了對方一個藉口;可是如果不過去,又只會陷入僵局。若想讓愛莉絲與雙親見面,這條路非走不可,

  只能上了。

  夢魘在騎士的命令下緩緩前進,沿著騎士團讓出的道路前進。

  最前方的團長開始掉頭,跟隨在騎士的後方前進。隨著騎士的腳步,騎士團正逐漸離開古城。

  「團長,這是?」

  「撤退,不然呢?就如我說的,我們有對戰的理由嗎?」

  團長跟在騎士後面,與騎士對話著。

  「惡魔崇拜者……這不是你討伐古城的目的嗎?」

  「哎呀,你是惡魔崇拜者嗎?」

  團長再次舉起劍,指著騎士問道。

  「不是。」

  當然,騎士也加以否認。

  「這不就結了。我們確實發現疑似惡魔崇拜者而揮軍討伐,但那個嫌疑人是你,而你不是惡魔崇拜者,那我要討伐什麼東西?」

  團長收起劍來,再一次強調撤退的立場。

  「可是團長,一直以來妳不是在想如何解決古城問題嗎?」

  走著走著,已經接近了吉芬。

  「是想啊,如果按照修道院、墳場、階梯迷宮、騎士團的順序一一攻略的話還行吧。你今天把所有魔物都給引出來了,只怕騎士團會白白送死而已吧?」

  的確,光是黑暗之王、迷幻之王的隕石就已經夠棘手的了,再加上巴風特的怒雷強擊,部隊如此密集的當下,恐怕一開戰就會立刻出現成堆的死傷。

  「死靈的問題,我很抱歉。」

  騎士提起了在吉芬塔地下讓騎士團一個分隊全滅的事件。當然,騎士並沒有承認自己是罪魁禍首就是。

  「不,同意讓分隊進入吉芬塔探索的人是我。如果一個分隊都被消滅了,多你一個又能如何?你逃出來是對的。」

  「嗯……」

  走著走著,已經進入了吉芬。

  這個距離,已經看不到古城的那些怪物了。

  「好了。護送你到吉芬了,接下來呢?」

  團長讓大嘴鳥停了下來,問著騎士道。

  「那還用說,讓愛莉絲跟她的父母重逢。雖然她父母都成了惡魔,但愛莉絲可是貨真價實的人類,是普隆德拉騎士團必須保護的一介平民。」

  「你說的對,去吧。」

  騎士與團長互相點頭致意,之後便騎著夢魘進入吉芬塔。

  「眾騎士聽令!」

  在騎士團長的號令下,騎士團所有人都挺起胸膛做扶手禮,並等待著團長命令。

  「目標,吉芬塔地下,全軍突擊!」

  「什麼!?」

  原本以為事情可以就此結束,沒想到騎士團長在最後一刻還是單方面的打破默契。

  不,這只是騎士自己自作多情罷了。騎士團長打從一開始就是衝著自己而來,剛剛的一切,只是為了引自己離開古城魔物的攻擊範圍罷了。

  同時與古城所有魔物做對是不智的,但如果只有一個吉芬塔的量,那倒是綽綽有餘。

  騎士快馬加鞭,帶著愛莉絲直往吉芬塔地下前進。

  「父親大人!母親!」

  「愛莉絲!」

  見到失散已久的親人,愛莉絲忍不住喊了出聲。

  死靈與昭熙也熱烈的歡迎著愛莉絲,不過感動只有一瞬間,之後就是嚴重的問題。

  整個騎士團。

  雖然吉芬塔地下狹窄的地形與魔物多少減緩了騎士團的進軍速度,但在騎士到達後沒多久,騎士團也立刻追了上來。

  「到此為止了,受死吧!惡魔崇拜者!」

  騎士團長身先士卒,對騎士發動突擊。隨後跟上的騎士團成員,以及隨軍支援的牧師團、獵人團也開始各自的工作。

  「哪能讓妳得逞?」

  騎士閃開了團長的突擊,一個反擊將團長打了回去。

  針對鎧甲的接縫處的一擊,敲碎了團長肩上的盔甲鱗片。團長的披風隨即掉落,僅剩下搖搖欲墜的皮甲護體。

  「攻擊!」

  「喔!」

  在團長命令下,隨後而來如海量般的二連矢與騎乘攻擊,打的騎士毫無招架之力。

  即使再能迴避,也對飽和攻擊沒輒。

  「接招吧!」

  騎士團長將劍捨棄,從隔壁的騎士團員手中搶過一把騎士長矛,然後對著騎士發動突擊。

  遭到二連矢牽制的騎士完全無法迴避與反擊,團長一個由下往上的刺擊,將騎士從夢魘背上串起,就這樣高舉在半空中。

  「惡魔崇拜者,被我討取啦!」

  「喔——!」

  隨著騎士團長的吶喊,騎士團員的士氣也漲到了高點。現在的騎士團員們,儼然成了討伐惡魔的殺戮機器。讓一個小隊吃足苦頭的死靈,在如此人多勢眾的軍勢下,也不過就像塊蛋糕,輕易地就給踐踏,扯碎。

  昭熙?愛莉絲?根本算不上威脅的魔物,又有誰會在意呢?

  不,抓起來當魔物蛋賣的話,價值可高了。

  鬼女蛋六千萬,愛莉絲女僕蛋至少一億,整個騎士團分一分,每個人也有個百來萬元吧!

  團長放開手中的騎士長矛,任由長矛與騎士這麼摔落地上。

  「想、想見自己的家人,到底有什麼不對……」

  臨終前,騎士這麼問著。

  「沒有什麼不對啊,與家人在一起有什麼不好?你做的很好,因為你,騎士團今天可是大收穫!」

  團長瞪大著雙眼,以輕蔑的視線俯視著騎士的狼狽。

  「妳、這個……惡……魔……」

  「啊哈哈、啊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望著眼前斷氣的手下,團長卻激動得扶著臉頰,開始大笑了起來。


建立日期:2005/4/22

在USB硬碟裡面找到的,
十一年前完稿的RO同人小說。

當然,
以現在的程度回去看這篇文章的原檔會想自殺,
所以花了一天時間重新潤飾。

隔了十一年,
重新將這篇文章完稿,
字數從六千字左右激增為一萬六,
以前真的是跳掉太多描寫啦XDD

對了,
本文是11年起搞的,
所以理所當然原作基礎也是11年前的RO,
連轉生都沒有的年代的RO。
如果還有人對那個時代的RO有印象的話,
或許,
會有一點點的共鳴吧。

最後,
關於鬼女的名字「昭熙」,
從鬼女會掉落韓服的設定來看,
鬼女應該是韓國人,
所以有個韓國的名字並不意外。
而鬼女的英文名字是Sohee,
轉寫為韓文是소희,
再將這段韓文做漢字轉換的話就是昭熙了。
※與韓國女星安昭熙(Ahn So-hee)同名。

補充,
騎士團長什麼時候變成粉長直女騎士了呢?
還記得2005年流行的動畫中有一個粉紅魔女嗎?
粉.紅.切.開.總.是.黑……


2005 歸宅本部 / 巧克歐蕾 2016

*讀切:來自日語「読み切り」,指在雜誌上刊載,一回完結的非連載作品。

創作回應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鬼女俗稱小倩 ,還滿懷念的
2016-08-22 21:31:31
愛天使亞夜
對啊,超級懷念XD
2016-08-22 21:37:13
HK
的確蠻還念的XD
也是經歷過超舊版的時光XDD

沒想到結局竟然是黑的QQQQQQQQ
2016-08-22 21:41:04
愛天使亞夜
粉紅切開總是黑XD
敝人也是從那年開始成為粉紅控的,
在那之前敝人是紫控XDD
2016-08-22 21:43:3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