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刀劍亂舞】復仇之鬼(一期一振x女審神)(二十九)<完>

作者:玦晴│2016-08-21 19:32:34│巴幣:22│人氣:632
  難得失態、徹底失控、毫無顧忌,不分人事地物。
 
  他大哭了一場,在體會到女孩的存在當下,他蹲在延享記憶的戰場上痛哭了一陣。
 
  將所有這些日子以來因為思念所積累的悲傷、痛苦、怨恨、憤怒與壓力,一口氣化作淚水用力渲洩、狠狠地嚎泣、將之全部隨著眼淚流洩而出。
 
  三日月等人帶著守望且欣慰的笑眼,將一期一振當作圓心、背對著他席地而坐圍成了一個圈,靜靜地陪伴在他左右。
 
  他們明白,這次他徹底渲洩過後……
 
  那個溫柔、堅毅的一期一振,就會回來了。
 
  屆時,就對他說一句『歡迎回來』吧!
 
 
 
 
  從延享記憶撤退回本丸的這一路上,一期一振始終低著頭、左手背輕掩的唇,不僅雙頰發燙、腦袋也是熱乎地一片空白。
 
  ……太失態了,真難為情。
 
  一向習慣在他人面前表現得優雅從容、完美無缺的他,竟然像個孩子般不分場合放聲大哭,明明是在戰場上,他究竟……
 
  懊惱極了,這件事,會不會成為流傳於本丸茶餘飯後的話題呢……?
 
  他悄然回首瞥了三日月與鶴丸一眼,要說事情若會發展成那樣,現場最有可能四處宣傳的也就這兩人了吧。
 
  一期一振放慢了步伐,認為這件事在回到本丸前就必須解決才行!
 
  他走至三日月與鶴丸的中間,望著前方、半覆金眸、仍微垂首低語:「三日月殿、鶴丸殿,有件事我想與兩位商量……」
 
  鶴丸已準備洗耳恭聽,此時,三日月揚起燦爛的笑顏轉向後方、左袖掩著嘴,向身為隊長的五虎退輕輕招手,五虎退一臉疑惑地小跑步上前走在三日月身邊,他便低頭向他說道:「小傢伙,回到本丸以後你直接進手入室治療傷勢吧,向長谷部進行口頭報告的事交給我就行了。」
 
  「可、可是……沒關係嗎?會不會太麻煩您了?」
 
  「不會、不會,反正只是口頭報告而已,書面報告再讓你這小傢伙準備吧,你放心,我可是老爺爺了,最擅長的就是說故事,絕對能把口頭報告說得一字不漏、繪聲繪影、鉅細靡遺,肯定能讓長谷部如身歷其境的。」
 
  「……」
 
  一期一振的臉色一沉,雙掌枕於後腦勺的鶴丸觀察著自己右側這一列人的表情與對話,總算弄清楚了一期一振要商量什麼事了。
 
  聞言,五虎退的金眸露出了崇拜又期待的眼神:「真的嗎?我、連我都想聽您的口頭報告了。」
 
  「哈哈哈!這有何難?改日,你把短刀們全聚集起來,我說給你們聽聽,可以說得比報告給長谷部聽的更引人入勝、生動感人。」
 
  ……絕對是故意的。
 
  「真、真的可以嗎?!」
 
  這回,一期一振總算無法再保持沉默、坐視事態繼續惡化,他掩嘴半覆金眸、一聲潤嗓:「咳,退,不可以這麼給三日月殿帶來麻煩,這樣吧,接下來一個月一期哥每天都到短刀房給你們說床邊故事,好嗎?」
 
  聽見一期哥要每天為他們說故事,這讓五虎退更為興奮,他斗大的金眸湛著無比期待的光芒點了點頭:「好、好!謝謝一期哥,大家、大家一定會很高興的!」
 
  「嗯,對了,退,麻煩你過去向螢丸殿與太郎殿說聲辛苦了,請他們回本丸後好好休息便可。」
 
  「我知道了。」
 
  五虎退興高采烈地走回後方轉達一期一振的話語,一期一振頓時斂起了對待弟弟時的溫柔笑顏,三日月這才佯裝成毫不知情的模樣問:「對了,剛才你說想和我們商量什麼事?」
 
  一期一振皮笑肉不笑地轉向三日月答道:「兩位大前輩經此長途跋涉、勞頓奔波的,肯定也累了,回去以後回房休息便是,向長谷部殿口頭報告這種事我來就可以了,我想……長谷部諸事繁雜,報告還是簡明扼最為理想吧。」
 
  鶴丸始終閉口不語,只是覺得無奈──自己似乎無端受了三日月牽連了。
 
  不過他絲毫沒發現,一期一振認為他會四處宣傳放送並非是三日月的關係,而是他自己平日素行不良,無怪乎人家會有所顧忌。
 
  況且,一期一振這席拐彎抹角的話語,在鶴丸聽來的直接翻譯便是『老頭們就安分待著,別出張嘴只會添亂』。
 
  「唉……」
 
  一聲輕嘆,鶴丸回想起從方才在戰場上被大太刀們『過分信賴』與一期一振的語帶玄機,便覺今日出陣簡直異常疲憊。
 
  心有些累了呢……
 
  既是如此……
 
  只能繼續不斷帶給本丸的大家驚嚇來找回活力了吧!
 
 
 
 
  一行人回到本丸,感覺十分奇妙,似乎是第一次出陣未能拿下敵本陣,心情卻還如此輕快飛揚。
 
  留在本丸的幾名刀男得知他們回歸,便上前來為他們接風,愛染國俊見螢丸臉上的笑容,先是咧起嘴笑道:「喲!歡迎回來,看你的樣子,江戶新橋拿下了?」
 
  「呵,沒有。」
 
  一派輕鬆地勾起唇角,螢丸繞過愛染的身側繼續前行,愛染不明所以地皺起眉喊道:「那你怎麼一臉剛參加完祭典、心情很好的樣子啊?喂、螢丸!」
 
  「各位,歡迎回來──!」
 
  亂、厚與鯰尾先是遠遠地向他們揮手高呼,隨後迎上前來,這才見到一期一振與五虎退的傷勢,身為兄長的鯰尾即便發號施令:「亂,你立刻找藥研來幫忙,厚,先去手入室作好準備。」
 
  「好!」
 
  「知道了!」
 
  見狀,一期一振揚起略顯無奈的笑顏道:「太大驚小怪了,鯰尾。」
 
  「每次我們負傷歸來,你也都是這麼大驚小怪的喲,一期哥。」
 
  「呵呵,是這樣嗎。」
 
  被弟弟這麼說了,一期一振不禁掩嘴輕笑,看著兄長這張笑顏的鯰尾,心中有股莫名的懷念……
 
  好熟悉的笑容,已經多久不曾見過了呢?
 
  是他的錯覺嗎?
 
  此時,五虎退小跑步至一期一振面前、抬起頭直視著兄長拉開嗓門喊:「一、一期哥……!」
 
  因為這聲響亮的呼喊,在場所有人停下了腳步,不由得將視線全齊聚於這個印象中不曾大聲說話的孩子身上。
 
  一期一振先是小小地訝異一番,隨後金眸瞇起成了溫柔的笑意,給了五虎退不少勇氣,他深吸了一口氣──
 
  「歡迎回來──!」
 
  倏地,不僅是五虎退,而是今日出陣的隊友們全異口同聲向著一期一振說出了這句話,這樣的景況除了一期一振,連五虎退都驚訝地環視著眾人。
 
  微啟唇瓣、怔了半晌,一期一振瞇起的金眸裡不僅盈滿著溫柔與笑意,所有感動甚至化作眼底那一層若有似無的薄霧,抿了抿唇、沉默片刻,雙頰微泛著紅暈,略帶哽咽的嗓音這才探出喉間──
 
  「……我回來了。」
 
 
 
 
  一盅酒碟、一瓶美酒,一期一振在弟弟們入睡以後,帶著這兩樣東西爬上了屋頂。
 
  今日滿月,坐在屋頂上享受涼風吹拂的一期一振感覺得到自己的心情比之上次前來時大相逕庭。
 
  ──這是卸下心中大石、久違的輕鬆感。
 
  將酒注入碟子,他先半覆長睫毛淺嚐了一口──果真是好酒,看來改日需要另外準備禮物感謝三日月殿的割愛贈予才好。
 
  望著皎潔明月,一期一振仰首將碟中醇酒一飲而盡,想起了鶴丸說過,女孩曾為他與三日月斟酒的景況,那是令人十分愉快的夜晚。
 
  他垂首又給自己添上了第二盅,一口氣乾杯飲盡,帶著半分醉意向後仰躺、望著明月咕噥:「……想來真令人羨慕,我也想喝您親手斟的酒呢。」
 
  ──『任性。』
 
  「嗯……偶爾也想對您任性幾回呢。」
 
  閉上眼,彷彿能看見女孩那拿他沒輒的無奈微笑。
 
  隨後,他緩緩睜眼、坐起身又給酒碟注滿了酒,有句話,他非得對她說不可。
 
  捧著酒碟站起身,一期一振走至屋簷,他由衷露出笑顏、望著白月開口:「那就讓我為您斟酒吧,這杯酒,是為了您最後捎來的這份珍貴禮物──」
 
  讓他擺脫猶如詛咒與束縛、告別心中那一步步將他推向懸崖的怪物,讓他體會到她的愛早紮根在自己心裡一日日茁壯,也感受到自己如今真正該珍視之物,這樣一份無法用價值來衡量的貴重禮物。
 
  仿效三日月,一期一振也將酒向下傾灑。
 
  「……謝謝您。」
 
 
 
 
  現在的本丸只維持不給刀男們造成心理上負擔的遠征行動,出陣事宜倒是完全停止,但是內番仍然得照舊進行,否則很可能斷炊、馬兒無人照顧甚至到關鍵該上戰場的時刻,刀男們卻身手生疏派不上用場──長谷部如是說。
 
  本丸內的氣氛已經漸漸變回過去那個輕鬆愉快、總是能聽見笑聲的熱鬧本丸了。
 
  坐在案前的一期一振,望著長谷部遞交上來的自願遠征名單,不免有些頭疼。
 
  「三日月殿、鶴丸殿、髭切殿、鶯丸殿、石切丸殿,這陣容實在……」
 
  自願遠征隊就遞交了這一份五人名單,上頭還寫了『最後一名隨意指派』的字眼,一期一振看著這份名單怎麼看都像是……
 
  長谷部也面無表情地說:「啊啊……我知道你想說什麼,就像老人旅遊團的感覺對吧?不免讓人擔心這樣的陣容會不會有問題啊……」
 
  因此,要指派出的第六名人選就顯得格外重要了,首要條件是必須能在一路上照顧好這些人吧。
 
  一期一振翻閱起擱在右側的工作名冊,隨後,他將之蓋上,提起筆沾上墨,在第六人的欄位寫下一個名字,將之遞予長谷部。
 
  長谷部在接過以後,總算因為解決了一樁難題而勾起唇角而頻頻頷首:「獅子王是嗎,這人選倒是不錯,聽說他很擅長照顧老人家呢,那我立刻去安排。」
 
  「嗯,麻煩了。」
 
  在長谷部離開了審神者居所後,這下,又安靜了下來,再加上近期實在清閒得可以……
 
  一期一振拉開右手邊的抽屜,取出了那只現在再也不隨身攜帶的粉櫻髮飾凝望著,淡淡勾起了淺弧。
 
  心情,非常平靜,只要看著這只髮飾就會想起將之送給女孩那日的情景,她的表情看上去十分幸福。
 
  『一期哥、一期哥──忙完了嗎?說好要一起玩蹴鞠的!』
 
  弟弟們因為過於興奮,人未到、聲先至,在廊上高聲呼喊著。
 
  一期一振不禁露出溫柔的笑顏,趕忙再將髮飾收回抽屜之中,起身高喊回應:「好,來了,等我換身衣服就過去──!」
 
  是的,對一期一振而言,關於他此生摯愛的女孩……
 
  只需偶爾回首緬懷,可以感傷,但已經不必要再沉浸其中、過度哀慟神傷了。
 
  因為……
 
  她給他的愛,這輩子,足夠了。
 
 
 
 
          《刀劍亂舞》復仇之鬼‧完




========================

各位安,這裡是晴//

呀~終於貼到完結了,沒想到會寫這麼久又寫這麼多,完完全全在意料之外,如果一開始知道會寫這麼多字,很可能一開始就不會開這個坑了XDD

不過這一篇復仇之鬼,我覺得真心把自己對一期哥與爺爺的愛、熱情、想法和感受全澆灌在這篇文章裡了,有各種我對這兩人的個性的解讀方式,如果讓各位感覺到太OOC的話真的非常抱歉!!<(_ _)>

最後採取這樣的結局方式,其實正是符合審審的願望「俯拾即是的平凡幸福」,讓一期哥了解到幸福一直都在自己身邊,不一定要追求某種形式,雖然只可緬懷追念或許悲傷,但無須悲痛,與其他刀男伙伴們一起努力過著審審所期望的平凡恬淡的幸福足矣。

或許比起一期哥在化身復仇之鬼時過於平淡,但是我認為既是要追求平凡的幸福,讓一期哥能醒悟過來的事件也不需要轟轟烈烈,一個簡單的動作讓他察覺到這件事就夠了,所以期待轟轟烈烈結局的各位也非常抱歉 Orz

之前說過關於結局有幾個備案,那些備案全是bad end(笑):

備案一、關於魂之助沒說出來的,如果審審自己走火入魔會造成的嚴重影響,即是連帶影響所有刀男們一同闇墮,採取的是一期哥最終走火入魔,受不了「或許能改變歷史、拯救女孩」的誘惑而闇墮,導致所有刀男闇墮(又或者在事態變得更嚴重前被三日月殺掉,全部刀男消失)。

備案二、在屋頂三日月對一期哥動之以情的那番言論並不能拉回一期哥在懸崖邊的心,最後漸漸迷失自我、失去人性,闇墮或是早一步被政府方當作危險威脅的存在而全本丸被消滅。

備案三、前半段同上,但是會採取留有想像空間的結局,但所謂想像空間也是能直接讓人清楚,就一定不是好下場XDDDD

↑ 自己講完都覺得自己為什麼這麼壞心啊XDDD

最後,真心誠意地感謝,每一個陪著我至今、支持我至今的你們,真的非常感謝!!

寫完同人,我該繼續回去寫原創了(躺)

再來就是說好要推薦幾支MMD這樣www
如果水管有的影片我就貼水管連結,不過基本上還是NICO非經濟時段看畫質會比較好一點!

▲ 粟田口推廣「小惡魔風」!


▲ 粟田口推廣「小天使風」+大家的草莓哥哥!

▲ 可以又魅又帥的一期哥

▲ 王子風一期哥


▲ 有點壞掉的一期哥,我覺得這個超適合用在文章裡一期哥剛失去審審不久那裡!!


▲ 帥氣的一期哥!


▲ 這支疑心暗鬼跟上次推薦的那支不同,我覺得這支也越看越有味道,最後那邊表現出一期哥有很多不同面向很棒!

因為優秀的MMD太多了,我不可能全部推完XDDD
最後推兩支跟一期哥關係不那麼大的

▲ 其實我看官方的OP挺無感的原因就是,MMD看過太多比官方版本強的動畫,這只是其一…XD


▲ 這支源氏兄弟的MMD,我覺得是我目前看過的MMD裡最神的一支!!


MMD就暫推這幾支就好,如果因此對MMD產生興趣的話,可以自己到NICONICO去挖哦,還有一堆優秀的作品!!


感謝各位朋友,如果有任何想法也都歡迎說說~
如果喜歡看小說、不排斥原創作品的朋友也歡迎到我小屋走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969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章|小說|刀劍亂舞|刀剣乱舞|刀男|刀剣|刀劍|三日月|一期|審神者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三又木
完結了QAQ
我一直期待審審會變付喪神回來啊(掩面>△<~好啦,我知道不可能
結局給我很幸福卻又很傷心的感覺(嘆氣
(暗自慶幸一期哥沒有繼續黑化((抖~

08-22 03:28

玦晴
謝謝夜草大支持至今 (//艸//) 真的很感動,非常感謝!!
其實在動手寫這篇以前壓根完全沒想過會讓審審用其他形式回來,完完全全就是打算讓審審死透真的不好意思[e28]

雖然說一期哥黑化我也超可以,但果然還是會覺得不忍心,要是讓一期哥背負著痛苦悲傷最終走向自我毀滅好像有點太殘忍,如果選擇了備案繼續黑化的方式,很可能寫不下去的人是我……Orz 或是一邊掙扎鬼叫一邊寫完的狀況我想|||08-22 22: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刀劍亂舞... 後一篇:[達人專欄] 《殺手十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